要提高学习效率在变化中求生存

l,张驰有度

能变通者才能生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准则,不仅适用上古时代,同样也适用于科技文明的现代社会。

不论是生物学家,还是经济学家一致承认,在一场激烈的竞赛中,凡是不能适应者,都会被淘汰。

面对改变,意味着对某些旧习惯和老状态的挑战。如果坚守着过去的行为与思考模式。那么尝试新事物就会威胁到进步。

现实社会,沒有不想尽步的人,我积于自己的底子太差,学习起来觉的费尽,跟着晨读同步。我每天都手忙脚乱,疲惫不堪,别人用了2小时写好一篇文章,而我得用4小时。别人能有大量时间学习,而我只能有很少时间。从现在开如,给自己制定每日目标完成时间规划。每天5点必须完成任务,当然这并不意味着5点一到就彻底放下手里的工作,如果任务没完成,也会把收尾工作做好。

这样一来既能跟上同步,也能有时间放松,相信自己能撑握,我知道自己没有别人的那种天负,希望我能有一点点的改便。

现在是竞争时代,人们所欣赏的那些成功人物都是通过不断创新而逐渐脱颖而出。他们貝有常人所不具惫的毅力,勇于创新,不断进取。

2,老妪能解

有一种“思维定式”这是一种人,人皆有的思维状态,当它在支配常态生活时,还似乎有某种,“习惯成自然”的便利,面对创新,如若受其约束,就会形成对创造力的障碍。

总认为只有先理解了某个概念以后才能去解释它,其实也可以倒过来想。解释一个概念的同时,更能加深对概念的理解。

创新者常常能突破,思维常规,反常用计,在,"奇"字上下功夫,拿出经营招数,嬴得出奇效果。

如果一个复杂的概念,可以拆分几小组,这个关念的组块依然可以继续坼分,直到找到一个简单的方法去解释复杂的东西。

很多人走不出思维定势,从舞剑可以悟出书法之道,从飞鸟可以造出飞机,从蝙蝠可以联想到电波。如果不能排除,固定观念的偏差想法而只能以常识性,否定性的眼光来看事物,理所当然地认为,“没有那样的才能”。

如果能够冲出思维定式的牢笼,往往可以发现另一番天地,许多成功者能够用标新立异的做法突破常规思维,拿出出奇的经营招数赢得出奇的效果。

有一个犹太人用价值5o万美元的股票和债券作抵押,向纽约一家银行申请丨美元的贷款,这让很多人不可思意。银行经理非常高兴,觉的这生意很合算。有人问商人为什么这么做。他说:“申请l美元贷款贵重物品应存放銀行保存拒中″。他用商人悖于常理通过抵押贷款的办法轻松地解决了问题,也省去了昂贵的保险租金,每年只需付6美分的贷款利息。

很多人难以成功的原因,遇事考虑大家都怎么说,都怎么干,总喜欢一致同意,全体通过,这后面隐藏着从众定式的盲目性,不利于个人独立思考,不利于独辟蹊径,约束人的创新意识。如果一味地考虑多数,个人就不愿开动脑筋不可能获得成功。

3,穿插练习

穿插练习,见招坼招,旧观念是人的牢笼。

聪明者应该勇于从旧观念中走出来,不困观念的束缚,这样才能突破自我,每个人都具备成功的潜质,只有像哥伦布那样勇于探索自己灵魂的人,才会有所收获。

有个顽童无意间在悬崖边的鹰巢里拿了一颗蛋。带回家放在母鸡窝里,想看一看能不能孵出小鹰来。果然如他期望,孵出了一只小鹰。

有个驯兽师看见小鹰兴致勃勃的要教它飞翔。而朋友让他打消这个念头,认为小鹰的翅膀己经退化无力,可驯兽师不这么想。

他把小鹰带到屋顶,掷出小鹰,只拍了几下翅膀便落到鸡群当中。

这一次他又爬上最高的树,再一次掷出小鹰,在小鹰害怕之余展开了翅膀,便立时停了下来,加入鸡群争食。

在朋友的嘲笑声中他又将小鹰带到悬崖上,小鹰锐利的眼光看去,大树,农庄,溪流都在脚下,而且变得十分渺小,他的手一放开,小鹰展开宽阔的巨翼,终于实现了梦想。

每个人都曾悠游自在的美妙梦想,这些伟大的梦想往往边就在周围亲友的一句句“别傻了”“不可能″中逐渐萎缩,甚至破灭。

在旧观念中安于现状的人们,要勇于突破自己的局限。用新的眼光去看世界,切莫在老的观念中沉湎,切莫让自己失去向上发展的勇气和动力,只有不断努力,冲破旧观念,才能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

防止守旧的方法

l,对什么事都富有好奇心,积极探究未知的事物。

2,制定明确目标,向其挑战,持续地努力学习。

3,向自己能力及体力的极限挑战。

4,善于调整情绪,能够变通。

5,天天督促自己有挑战的心理。

6,对新观念保持浓厚的兴趣。

7,每日反省,不断充实自己。

8,永远存在对将来的梦想及希望。

9,不满自己的现状,对于自己永远不满。

l0,全心全意向自己的困难挑战。

||,为将来,有计划地利用时间及金钱,努力启发自己。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