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歌单里,往往藏着你最真实的生活态度

贝多芬说过“音乐是精神生活与肉体生活间的媒介”。音乐不仅能改善人的性情,也能带走我们的寂寞。

音乐展示了人性本质里的善良,激发了大家对爱与被爱的向往 ,唱出了人与人之间最真诚的感觉。

音乐带走我们的寂寞

如今这个年代,不管是路上行色匆匆的人,还是悠然端坐在办公司里的上班族们,都喜欢戴上一副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看似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其实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候呢。

不管何时何地,戴上耳机后,仿佛世界上的所有喧嚣都与自己无关了,你只想沉浸在歌曲给你带来的快感中,在自己的思想王国里自由自在的游荡。

一副耳机,一首歌曲,就能让你投入忘我的境界,这就是音乐最大的魅力之处。

一首歌就让你忘我

对于很多人来说没朋友可以没音乐就死定了,我想这不仅仅只是一个夸张句,因为不管你经历了什么,音乐总是陪伴你左右的。

在你深夜辗转难侧的时候,你总爱循环播放着某一首歌,好像此刻只有它懂你一样,在这漫漫长夜,一首歌或许就能陪你度过难熬的失眠时光。这个时候它总是能让你生出无限惆怅和思绪,看似有点悲伤,其实你乐在其中。

当你失恋的时候,你或许告诉过自己要坚强,不要在某人面前示弱。

但袁维娅的一首《说散就散》或许就能让你不自觉的流出眼泪,最后崩溃大哭,此刻你再也不会顾虑那么多。

说散就散,怎能不哭

某夜,你被正在爱慕着的人表白了,此刻你的心像棉花糖一样又甜又美好。陶喆的一曲《爱很简单》,让你心里的蜜罐就像被打翻了似的,甜腻了全身,某句歌词就像电源开关一样,颤动着你那咚咚直跳的心脏。

音乐是我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就像小精灵一样,总是能猜透你的心思,在你有着不同思绪和心境的时候都能唱出你心中所想,让你的情感像决堤的洪水般得到倾泻,那种感觉想必倍儿爽。

人这一辈子,所经历的事情大大小小无数,身边的人或是过客或已是陌生人,而只有你音乐播放器里躺着的歌单,会一直陪伴着你走过你那酸甜苦辣的人生。

你的歌单你藏着你的生活态度

不同的人歌单各有不同,而你的歌单里往往隐藏着你的生活态度!

歌单常常收藏着很多伤感情歌的人,大多是天生伤感和爱怀旧的人,每次自动播放起他们的歌单的时候,总能让他们获得片刻的宁静和安全感,此刻,他只想安静的沉迷于自己营造的那个世界里,希望你不要去打扰。

这样的人,生活中不一定是常常伤春悲秋,只是比较寡言,他们喜欢一个人思考人生,喜欢独处,他们心思很简单,不喜欢勾心斗角,这辈子不奢求轰轰烈烈,只想平稳快乐的过一辈子。

听伤感情歌一个人思考人生

而歌单里经常有着各种轻快节奏歌曲的人,通常都是比较热情活泼,积极向上的人群,每当歌曲响起的时候,歌声总是能调动起他们每一颗神经细胞,让他们觉得浑身畅通,异常的兴奋,若是在家中或许还会不自觉的扭动起来,唱唱跳跳的岂不爽哉。

这类的人,他们生活中总是积极向上,心态很乐观。遇到困境很少会去抱怨,而是想办法去解决它,他们实干精神很强。他们这种乐天派的心态总是能感染着身边的许多人,我想他们不缺少朋友。

而歌单里总是少不了杨培安的《我相信》和张雨生《我的未来不是梦》的小伙伴,定然是个热血澎湃,激情洋溢的家伙。

歌单藏着你的人生格局

这一类的人渴望成功,行事坚决果断,有主见,喜欢支配,控制,领导和改造其他人,注重效率和目标的达成,心态决定命运,他们的心态注定人生格局不会太小。

而也有一部分小伙伴,歌单里常常存放着不同的纯音乐和钢琴曲,他们大多喜欢带有一丝哀愁的曲子,他们喜欢边听纯音乐边幻想美好的生活。

这类人想象力很丰富,他们一般性情温和,心态也平和,很少与人起冲突,还十分注重人际关系的的和谐,善于聆听,与世无争,活的轻松自然。

有心理学家表明,要想了解一个陌生人,例如是否有创造力,是否心胸开阔,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人,只要听听他最喜欢的10首音乐基本就可以得出结果。

不同的人生阶段歌单大不一样

你的歌单不仅仅将你的性格暴露无遗,更是不自觉的表露了你的生活态度。

只是不同的人生阶段,不同的境遇,你会有不一样的歌单,人生一直在变化,歌单也随着你的人生在变化,这种感觉很奇妙。

就拿感情经历来说,周杰伦的周氏情歌陪伴了众多80、90后的青春,唱出了初恋的小甜蜜和简单,让人听着歌眯着眼就能感受着这个世界的美好。这个时候的你,歌单里循环播放的永远是周董的歌。

碎碎念的小幸福

而张惠妹的悲怆式情歌大多是唱给备受感情创伤的人听的,阿妹的歌词像一把利剑般常常刺痛着遭受感情折磨的人儿,让你的伤口被恶狠狠的撕裂。

此时的你,很享受这种伤感情歌给你带来饱受摧折的情感冲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麻木的心被刺痛,让你从浑浑噩噩中清醒过来,让你的伤口在不知不觉间结了痂。想必这个时候,你的歌单里留下的都是阿妹的名字。

人这一辈子,最怕某一天突然听懂了一首歌。而最怕最怕的是你某一天听懂了李宗盛的歌。

当我听见你的声音,心跳漏了一拍


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这是很多中年人对大哥歌曲的评价,很多人年少轻狂的时候对他那些直白又不华丽的歌词不感冒,可当你越过人生的道道山丘后,你会禁不住感慨,如此平淡无奇的字眼,竟然能直击心灵,让人听来感同身受。

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当某一天你的歌单里都是李宗盛的歌的时候,你或许已经不造作了也不年轻了,总会在某个午夜失眠的时候循环着李宗盛的歌。

不同的人的歌单各有不同,也正是因为如此,你们的人生也大不一样。打开你的歌单看看,你现在走到了人生路上的哪道山丘?你的生活态度又是怎么样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