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神本纪》第十五章 杀人之剑

刘牧之现在还不懂这些,他见那道痕迹,心中震惊不已,跑到树的另外一边,将鱼肠剑拔了出来,细细一瞧,老树已经被刺穿,那口子细长工整,另外一头已经能窥见微光,刘牧之心中佩服的五体投地。他拍着手喝彩道:“薛大哥厉害,厉害,太厉害了。”

薛朗听他连喊三个厉害,脸上也止不住那一丝笑意,他道:“这是鱼肠剑之威,亦是我的机缘。”他自幼得遇名师,精通诸般武器,但限于年纪与修为,并未到可以施展剑气的地步,但他方才舞剑之时,心情激荡,精气神皆竟然臻至从未达到过的上乘之境,福至心灵,甩手飞剑,却让他窥见剑气之境。自古武人皆求一名器不可得,不单单因为好的武器能让人如虎添翼,对某些人来说更是一种天大的机缘,这一步踏实了,仙凡之隔便能打开,薛朗此后若能勇猛精进,他日成就那武道仙人也不是没可能的。

戴有昌贺喜道:“恭喜薛兄弟,仙道可期矣。”他虽武功稀松,但见识不凡,知由武入道极难。

小家伙戴明也冲了过来,他满脸好奇的嚷嚷着:“薛叔叔,薛叔叔,你怎么不飞了?明儿也要飞,快教明儿,教明儿。”

三人都是一笑,刘牧之道:“小明儿,薛叔叔可有比飞更厉害的功夫呢,你不乖薛叔叔可不给看啊。”

“明儿乖,明儿最乖。”戴明一听薛朗有比飞更厉害的功夫,连忙点头道。

三夫人此时慢慢地走了过来,她脸上的红晕已经消失,戴有昌使了个眼色,让她把戴明带走,三夫人依言而行。她不是戴有昌的正室,而是他第三房妾,戴有昌的正室几年前生下戴明就去世了,她天生美艳不凡,对这戴明又极好,所以戴有昌极为宠爱她,那戴明也颇为喜欢她,听她的话。

三夫人戴明牵着戴明小手离开,薛朗说道:“我教刘牧之短剑之用,并不需人回避。”

戴有昌呵呵笑道:“小孩子太吵闹,影响牧之小弟学剑就不好了,我还有些琐事,也要离开一会,二位可自便。”说完他也离开了,法不传六耳,薛朗既要教刘牧之剑法,有外人在场总是不好的。

薛朗转头看着刘牧之道:“学艺需持久,若想有所成就便不可间断,纵使是我也苦练了十多年,你没有武功的底子,内功也丝毫不会,想学成上乘剑术,是不可能的,你还要学么?”

“学,为什么不学,说不定我就是那个万中无一的武学奇才。”听得薛朗之言,刘牧之再受打击,他知道那是实话,心中既无奈又不甘,难道这辈子注定只能当个任人欺凌的废物?长的没人高壮,又没有贵族公子的权势,好不容易遇见个高人赠宝还不能用,现在想要学剑又被告知练不成上乘剑术,他心地腾起一团怒火,天地既有我刘牧之,便要世人皆知我名,天地若欺凌我刘牧之,便要教它天翻地覆!

薛朗盯着刘牧之的目光,似乎看见了那团火,他嘴角浮起笑意,忽然大喝:“好,你既有此心,我便教你杀人之剑。”

刘牧之目光炯炯,也笑了起来。

世上的武功有的是用来强身健体,有的是用来陶冶情操,有的是用来争强斗胜。说来其实是世人所求不同,如内家功夫本是方士求长生而创制的养生之法,后人根据自身情况不同,自有各种演化,或刚强、或阴柔、或方正、或诡谲,现在薛朗所要教的便是专为杀人之用的功夫。杀人听起来总是不大好的,因为人命关天,大家都是同类怎么能轻易剥夺对方的生命?

可有时候活人又能做出那些让别人生不如死的事,最漠视生命的往往是人们自己,生与死的界限一模糊,那杀个把人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当然,这只是一种思辨,器之为用,能杀人亦能救人。

薛朗教他杀人之剑,一是因为他身形所限,学不成别的剑法;二是因为这杀人剑法诡谲,配和鱼肠剑之利,威力更胜,故刺客之类皆精通此道。不要听到刺客二字就以为不入流,一位武艺高强的侠客遇上刺客能不能全身而退都两说,刺客的目的是要杀你,任你武功再高,名声再盛,只要你死了,那就什么都没了,所以他们无所不用其极,一般人舍得死么?开玩笑,连掉根头发都不舍得。而且欲杀人,必要考虑万全,首先就要考虑到对方有多少种可能逃生,刘牧之若练成杀人之剑,只要不是和对手相差太大,总有那一保之力,不求杀人,保命足以,这是薛朗的教他的真正目的。

器物之用,便要物尽其用,鱼肠剑是匕首,短小锋利,携带方便,最适合用于贴身近战,其用法主要有击、刺、挑、剪、带等。薛朗教他时却并不是先教他这些基础的,他持着鱼肠剑就向刘牧之杀来,吓的的刘牧之双腿一软,直接摔在了地上,然后鱼肠剑便在贴上了自己的脖子,他能感觉到那锋锐的力量侵入了自己的血液里,连血液都不敢运行了。

薛朗的声音冷冷传来:“杀人者心不可乱,方才你其实是有机会逃走的,我只是装装样子,你便吓倒了,这时候谁都可以杀你,根本不需要费多大劲。”

薛朗把鱼肠剑拿开,刘牧之一脸惨白的爬了起来,额头上已经冒出了虚汗,突然,薛朗又猛地举剑刺向了自己额头,刘牧之出于本能,立刻后仰,双手随即护上了头部,只觉手背一痛,他痛呼一声,接着,耳中又传来薛朗的声音,只不过更加冰冷几分,他道:“这是第二次,你再犯,我便不会留手。”

刘牧之吞了口唾沫,润了下干涩的喉咙,慢慢看向了自己的手背,手背上已经出现一粒血珠,他将血珠抹去,却看不到丝毫伤口,他现在都能感觉得到那种断骨之痛,怎么可能会没有伤口?刘牧之看向了薛朗,他却远远走开,背手而立。

刘牧之见他不搭理自己,也不敢去问,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等到刘牧之心脏的跳动的频率已经稳定,呼吸也不再杂乱,他决定还是叫一下薛朗,总不能两人就这么僵持一天吧,他诺诺叫道:“薛……薛大哥,咱们……”。

话未说完,他瞳孔立刻一缩,身上的寒毛根根立起来,只见薛朗一手拿起与鱼肠剑,看都不看一眼就往后甩,鱼肠剑瞬间飞射向刘牧之,刘牧之刚刚回复的心脏顿时狂跳起来,他想喊,想躲,甚至想尿,但他不敢,薛朗的那句话他是真记住了。鱼肠剑在他眼里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他都怀疑它是不是直接冲自己的眼睛射来,似乎在自己眨眼皮的时候它就能刺入眼球里,然后再穿破自己的脑袋。刘牧之也不知道这个时候自己为什么还能想到这些,这样危急的时刻,不是应该保命优先么?再不济做点什么也好啊,他的肢体似乎有着强烈的生存欲望,自动就要做出反应,而他的意识却是死死的遏制着这股欲望。

身体内部的斗争异常激烈,外界不过是眨了下眼的功夫,鱼肠剑贴着自己鬓发过去了,连一根头发都没有擦断。身后传来鱼肠剑落地的声音,刘牧之再一次软倒在地,汗水已经把他的后背打湿了,他局促的呼吸,心脏仿佛跳动的快炸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