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入门思路(一)

过年回来老家,发现很多地段建了房产楼盘,感觉变化蛮大的。

我们家很早就在市区生活,但一直没有在市区购置房产,虽然距离农村不到一个小时车程,但是一般都是节假日才会回去一下,有时自己一年才回去一两趟。这样一来,如果在市区没有套属于自己的房产,在这边生活,完全没有归属感。而且现在又常年在广州工作。

衣食住行中,房子是最贵的资产,对大多数人来说,房子也只是自住,一生中也只会买一两套,属于低频消费。

那么很多人想买房产的时候,都想着一步到位,就想买套自己理想中的房子,如较大面积,房型要完美,楼层不要太顶等等。而且还有人想到首付那么高就想着先把首付凑齐,再看房买房。也有人不想那么大压力负担,就一次性全款买房。

这些都没错,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思维思路也不一样。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

趁着春节假期,前几天去逛了一些新房产楼盘。基本都是今年才开盘。

去年底以来,看到不少自媒体写了很多关于房产的文章,大多数都是说经济下行,房产也会结束只涨不跌的行情,房产都是泡沫等等看空的观点。

于是自己也去实地去看看市场情况,不过因为时间的原因,看的楼盘不多,但也能看到了一些问题。

我们那的四五线小城市,新楼盘近两年多了不少,很多主要是基于城市的规划,有新的交通规划,比如通了动车,高铁开建。又规划了多条大道,后续引进新的产业园,吸引农村新人口进城,房子是刚性需求,自然有市场。

每个大的房产,附近都依附着一个商圈,这也是房产房价的支撑,有利好兑现的空间。

假如还没有形成商圈呢?如果政府有新的城市规划,那么政府就会和房产商们规划出一个新的商圈,一方面解决城市化进程,一方面提高税收,还有就是提高市区的形象,只要有产业支撑的起人口的不断进城,扩大就业机会,这就是一举多得的。


买房是长期的事情,需要合理计划

在一处楼盘售楼处,一置业顾问跟我分享了她买了几套房的经验。

做房地产投资,首套房子很重要。不要想着一步到位,第一套房子作为自己的上车盘,不要想着要太完美。


要清楚自己的需求和能力。

第一套房主要还是考虑自住,在满足住的条件下,在资金不充裕情况下,要综合房产位置地段,城市规划,流通性因素,要考虑的是,我们怎样能快速买到属于自己的首套房产,这很重要。

等挣到自己心仪房子的首付,发现房价又涨了50%。

自己就是最活生生的例子,在2016年的时候,自己在看房子,当时市区普遍7000元/平,也有比较多好的楼盘可选,因为当时的想法还有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就没买。现在发现大多数都涨了50%以上。


听了买了几套房的大姐分享,还有听了熊辉说深房的课程,算是开了思路。

1,资金不足时,可以先买上车盘,因为房子的是城市的股票,城市的城市化必然会带动房产的发展。想办法买到自己能跳一跳能够得着的房子,先上车,不要错过房价上涨的红利期。可以先买小户型的房子,小户型具有单价高,总价低的特点。只要首付没问题,买下来后月供也不会太高,还可以出租出去减轻月供压力。

2,买房是长期的事情。小户型不用担心,只要地段好,流通性不错,等到房价上涨后,就可以换成大的,或者多买一套。

3,合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适当加杠杆,助力今早上车。现在的各种信用卡,信用贷。如果用好了,首付就不需要等挣到足就可以开始买房了。例如,信用卡就是普通人最好用的金融工具。但这需要提前准备,因为信用卡的额度提升需要时间。多申请几张信用卡,平时注意养卡,把额度提高,就是很好的借钱工具。

4,最关键的还是,自己要有一份稳定的现金流,自己问题工作事业。要不然如果付了首付,后面的现金流断了,房子就会遇到很多问题。

思路决定出路,多向有结果的人学习,可以少走弯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成本可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被忽略的,有时我们会为了省下一点小钱而浪费大量的时间,这样做是非常不值得的。 首先...
    EvaZeng阅读 2,585评论 0 28
  • (一) 2017年三月的一天,我和老王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房子。 至于是具体哪一天,我已经忘了。就连三月这个月份,在现...
    王苗苗慢游人生阅读 657评论 2 3
  • 抱歉哦,今天偶尔想到你了,你还好吧,或许你已经开始新的生活了,没关系,我会把自己变好,我也会有我的新生活,是你教会...
    sesema阅读 335评论 0 1
  • 痔疮是一种慢性病,孕妈妈痔疮的发病率可高达76%左右。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腹内压增加,影响血液回流,致使痔...
    裸奔的石头阅读 228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看过太多关于生命意义的探讨,而我也一直在追寻着,看似天马行空却不过是纸上谈兵。前段时间,我在微博上看到...
    六月清泉结冰阅读 975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