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乎,我把自己活成了备胎的样子

/

快乐的时候假装痛苦好办

痛苦的时候,假装快乐却很难

/


/ 01 /

给你们讲一个我朋友的故事。

林子是我们这些朋友的圈子里,出了名的花心大萝卜。具体有多花心呢?

林子曾经同时交往过三个女孩子,多线操控毫不费力的他,还不止一次地向我们炫耀他的战绩。也曾经有几个单纯善良的小姑娘,因为被他分手而哭天喊地一度进了医院。倘若他不是我们的朋友,那他妥妥是我们口里的渣男。

而今天的故事,就是这样子的一个渣男,栽倒在了姑娘手里、听起来“大快人心”的故事。

/ 02 /

林子半夜给我发来一条消息。

“你知道么,我把自己活成了备胎的样子。而且,心知肚明又心甘情愿。”

原来,最近林子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是他同专业的学妹,长相不知,脾气秉性我们也不知道,反正林子是沦陷了,紧接着他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绝世痴情好男人,然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姑娘病了,林子翻墙偷偷跑出寝室,去24小时药店给姑娘买药。

姑娘说想吃蛋挞,林子翘课买来送到姑娘寝室楼下。

姑娘说想去厦门玩,林子找个借口,问父母要钱帮姑娘买了去厦门的机票。

总之,无论姑娘想要什么,只要是她朋友圈发布了动态,或者在跟林子聊天时提及,林子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为姑娘实现心愿。

姑娘呢,一句谢谢,照单全收,明明知道林子的心意,却始终一副不拒绝也不接受的暧昧态度。

其实我们都知道,人家姑娘有一位相恋三年的异地恋男友,而林子,自然也知道。


/ 03 /

想起来了另外一个朋友。

小沫沫是我的读者,加来微信之后,她时常给我发消息,聊些有的没的关于感情的事情。

记得她跟我说过她的暗恋对象,不同办公室的一位同事。

小沫沫说 ,她和那个男孩子莫名聊得很来,从电影到游戏,从美食到音乐,两个人的脾气爱好,合拍到令人难以置信。于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聊天中,小沫沫沦陷了,彻底爱上了这个男孩子。

男孩子出差,小沫沫会提前查好天气,贴心地给男孩子发消息提醒。

男孩子生病,小沫沫第一时间帮他买好药,偷偷放在他的办公桌上。

男孩子难过,小沫沫总是第一个察觉并发消息安慰他。

男孩子喜欢球鞋,小沫沫偷偷买来他最爱的那双限量款,在他生日的时候送给他。

可是,在小沫沫习惯了生活中关于他一切的存在时,她突然发现,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主动。主动陪男孩子聊天,主动帮他买些小物件,主动说早安和晚安,主动帮男孩子承担着工作,主动着一切该和不该主动的事情。

而男孩子,似乎并没有多么在意。仔细去翻聊天记录,每一次地对话,都是小沫沫开启并结束,偶尔几次男孩子主动发来的消息,也净是些求助的信息。

他们最近对话消息还停留在小沫沫给男孩子发去的消息“有些事情我想不明白,很郁闷,你能陪我聊聊天吗?”

/ 04 /

上个周五的时候,男孩子主动给小沫沫发来消息,寒暄了两句之后,说自己下班要去打球,让小沫沫帮他做一下老板要的方案。

小沫沫说:“我下午也有一个方案要交,不然我晚上帮你来做吧!”

男孩子说了句谢谢之后,就消失了。

小沫沫晚上回家帮男孩子加班做方案,一直到凌晨两点,给男孩子发了过去之后,男孩子回了一句好的。自那以后,对话框又静止在了这里。

小沫沫说:“那一瞬间,我想明白了也释然了。这么久的时间,我一直把自己活成了备胎。我明白,因为我在乎他,所以才会不顾一切想要倾尽所有对他好,而他,明白我的在乎,才会一次又一次,理所应当地享受着这一切。所以,我想我也不必那么卑微啊。”

/ 05 /

其实,无论林子还是小沫沫,他们都心知肚明。

因为在乎,才会不计一切地向对方示好。也正是因为在乎,才会不停地心甘情愿的付出。

可谁都不是傻子。

成年人的交往,谁都不会无缘无故地对谁好,谁也都明白,没有回应的付出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而感情的世界里,失衡的状态,总不会长久,也无法长久。别总是丢下一切卑微地向别人示好,也别心安理得地接受别人的好。别低三下四地把自己放在备胎地位子,更别轻而易举地利用别人对你的在乎。

今晚林子又发来消息问我:“我该怎么做呢?”

我回复了他:“其实你自己心知肚明。”


理想不死 赚钱养梦

/ The End /

图片  | Tumblr @Prinsomia

文字&排版 | 哆啦K梦君

乖,做自己,别做备胎了

哆啦K梦君,90后女司机,熬鸡汤煮砒霜,希望带你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伪文艺青年(ID:langlangweiyinyi),一个伪文艺真逗逼女流氓的原创号。

段子鸡汤偶尔砒霜,时而二逼或者疯癫哀伤。反正关注她的人都中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三了 尴尬 家人逼问,毕业以后干嘛呀?同学谈论,明年考研吗 ?作为一个学艺不精,专业尤为冷门还不喜欢自己专业,没...
    莫不如安稳做人阅读 196评论 0 0
  • 夫妻好似两个舞者 不知道最初你们为何而选择了这个舞伴 最初的舞步移动时的那份感觉你可曾还记得 记得刚开始时我们都在...
    亲爱的田田阅读 520评论 0 0
  • 【回顾盘面】 1月4日(周四)两市再次收阳,日线收出“五连阳”,收盘沪指报3385点,涨0.49%;创指报1794...
    大鹏_4869阅读 352评论 0 1
  • 夜很深了,刺冷也已开始慢慢沁入身体。王清站在办公室窗前,失神地望着黑漆漆的夜空,手中的香烟已是好久没弹,烟灰摇摇欲...
    飞奔的Seven阅读 353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