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月(小说)10

       暮色里,  天色苍苍茫茫,朦朦胧胧,小雨如泣如诉,也许上苍也在为他一怒而降下的灾难后果而哭泣,气温明显的比前几日的气温下降了几度,如同早秋来临,又平添了几分萧瑟,悲凉之意,广场在细雨纷飞中显得格外静谥,没有孩童的玩闹和在各个帐篷之间的穿梭奔跑,没有婴儿的啼哭甚至也没有人高声的说话,所有一切就那样静静矗立在暮色烟雨中,如混沌之初开。

          所有的手机信号仍然如往昔一般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手机静静的躺在那里,如初生的婴儿般沉睡,外面的世界什么也不知道,她们如大海中的孤岛般与世隔绝,就这么样惊恐的在艰难中熬过一天又一天。幸好幼儿园里还有一些库存的米面让她们不至于每天只是方便面,饼干和矿泉水充饥,孩子们也还每天可以喝到热乎乎的米粥,但确实不知这样的日孑还要继续多少天,想回家吧,可房子又裂了那么大的缝隙,住下去的安全系数有多少,大人也还罢了,孩子们那如花朵般娇嫩的生命如何敢冒这个险,不回家吧,在这两天的细雨纷飞下地面早已潮湿不堪,孩子们天天睡在上面又岂是长久之计!子菡是左思右想总没个万全之计,这时,子建对大家说:“不如我们大家搬去幼儿园住吧,你看这里如此潮湿,孩子们老这样住着如何受得了?"大家一听,都很有些犹豫,幼儿园总是比不得广场开阔之地安全,但子建说的也是实话,这时大家的意见就明显分成了两拔,一拔同意去幼儿园住,一拔愿意继续在此驻扎,大家谁也无法说服谁,何况生命攸关之事也不可能勉强,于是商量后决定子菡一家,李丽老师一家孩子较小的就去幼儿园住下,刘老师,曹老师,孙老师等就原地继续驻扎!

        子菡她们于是就告别了刘老师等,并彼此叮嘱要小心等话后就返回到了幼儿园,动手将一楼的办公室兼贮物室好好打整了一下,铺上了孩子们练舞蹈用的塑胶垫就当床铺了,虽说也是简陋万分,但好歹还是干净干燥的,且一楼离外面院子也近,真地震了跑出来也应该还来得及!一切安置妥当后大家也是累了,就一一躺下休息起来!夜半,忽然一阵摇晃将大家惊醒,娄石猛地跳起来大喊:“地震!”抱起孩子就冲出去,大家也是半睡半醒中抱起孩子冲出来!地震也并不是太历害,摇摆了几下就停止了,可大家遭此一吓却再无睡意,就两个孩子纵然如此折腾居然还是酣睡沉沉,她们几人真是对孩子佩服极了,既然再无睡意,几个人就坐在院子互相乱侃乱聊以打发时间,都不知这提心吊胆的日子还能继续到几时!人神经都是有极限的,这样无时无刻不紧崩着的神经不定几时就崩溃了!

       夜色中的蔷薇花,月季花还在散发着浓郁的香气,细雨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下,石榴花在夜色掩映中依稀还可以看见缤纷朵朵,一切依然显得如地震之前般那么美好,可是心情总也回不到地震之前的心情了!就那短短的一瞬已是无数生命停滞在那一刻而终究阴阳两隔了,想到此子菡心中又充满了悲痛,有些怨怪,却不知是该怨怪上苍的残忍还是科技的落后,设如地震局能预先预测地震,人们早早撤退,是不是不会发生如此惨局,不会有那么多生命以这种惨烈的方式早早结束,不会有那么多人面临家破人亡,生离死别!不过,再想想,连气象局的天气预报都如孩子的心情没有个准信,预报说下雨,基本上是出太阳,预报说晴天却又连续几天阴雨绵绵,又怎能对地震局抱有太高的期望,像现在,手机信号的连通也不知要待得几时,真不知那些高科技能在地震面前起什么作用!想到这里,子菡都恨不能爆粗口了,回过头再一想,怨怪又能起什么作用,只好既来之,则安之了!

      大家在外面等了许久再不见有地震,终于又熬不住再次回到了房间睡去,这一睡再醒来就快临近了第二天的中午,这是许久都不曾出现的睡眠了,兴许是太累了的缘故罢!

          这时,李老师拿起电话看时间,忽然惊喜的大叫起来:“有信号了,子菡,有信号了!"孑菡和其余人忙拿起各自的手机来看,果然,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