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旅行计划——私人定制

[TOC]

九寨沟游玩攻略

旅行团行程安排

第1天

成都市区--桃坪村寨--川主寺


  • 酒店自助早餐后出发,经都江堰汶川前往茂县
  • 游览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碉楼与民居的融合体,享有“天然空调”的美名【桃坪羌寨】(游览时间不低于120分钟
  • 并享用陈硕家宴
  • 高原明珠小镇(川主寺)入住酒店休息,带着你的他(她)一起数星星看月亮。


第2天

川主寺--黄龙风景区--九寨沟沟口


  • 川主寺镇出发,将翻越海拔4200米雪宝顶垭口前往黄龙风景区(全长42KM,车程1小时左右)
  • 抵达黄龙风景区以后,开始今天的“人间瑶池”【黄龙风景区】的游览
    • 游览时间不低于5小时
    • 行程不含黄龙景区上、下行索道费用
      • 上行80元/人、下行40元/人
      • 景区平均海拔3200-3640米
  • 徒步游览线路:适合体力强悍的人选择
    • 迎宾池--飞瀑流辉--洗身洞--金沙铺地--盆景池--石塔镇海--黄龙寺--黄龙洞--五彩池(单程4200米)
  • 半程索道游览线路:一种快捷而便利的游览方式
    • 索道站--五彩池--黄龙寺--石塔镇海--盆景池--金沙铺地--洗身洞--飞瀑流辉--迎宾池--景区大门
  • 结束景区的游览,前往九寨沟沟口
  • 跟随导游安排享用【九寨梦幻宫廷藏宴



第3天

九寨沟全天游览


  • 酒店早餐后统一出发到景区门口取票依序排队乘坐观光车进沟,景区内游览不低于8小时

  • 树正沟 老虎海--犀牛海--★树正群海--树正寨--火花海---芦苇滩

  • 日则沟 镜海--★珍珠滩瀑布--孔雀河道--★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原始森林

  • 则查洼沟 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

  • 按预约时间准时返回酒店入住并自愿参加九寨千古情风情晚会(260元起,费用自理)

第4天

九寨沟--高原藏寨--游人购物中心--成都


  • 早餐后出发前往川主寺,途中参观—贡杠岭高原藏寨约80分钟。此景点中有一个景区购物店——售卖当地银器。

  • 购物安排:结束游览以后,前往参观——【土特产超市】约80分钟

  • 此为四川当地特色土特产,可为亲朋好友选购伴手礼,请记得索要发票,注意购物时间。

  • 午餐安排:统一享用特色【藏式土火锅】(中餐)

  • 经过茂县-汶川县-映秀镇-都江堰市,返回成都。

旅行团赠品




九寨沟一日游路线规划


方案一

惊艳程度排序为: 日则沟 >树正沟 >渣哇沟

  • 进门上车后,尽量做司机后面那边,树正沟的景色,进去时全在左手边,1日游不一定有时间下车看树正沟;

  • 然后在镜海下车,赶紧拍赶紧看,9点多往后慢慢就会有风

  • 然后在镜海上车诺日朗,换乘到长海的车,尽量早点去长海,那才是最漂亮的时候!!!

  • 看完长海,赶紧走去五彩池,然后坐车诺日朗,时间差不多就先吃午饭,不饿的赶紧换车去原始森林

  • 接下来就可以步行日则沟了,看完珍珠滩瀑布,赶紧坐车去看诺日朗瀑布

  • 然后去看树正瀑布树正群海,最后在树正寨上车出沟。

  • 但是,镜海长海一定要看晨景!!!一定要看晨景!!!一定要看晨景!!!

  • 尽量把时间留给右沟五花海(最美的景点)熊猫海(水中有无鳞冷水鱼)等经典景色。


方案二

  • 九寨沟景区成Y字形,主要的景点集中在镜海原始森林这一段,建议先游览这一段风景。

  • 镜海原始森林,坐车应该坐右边,从山上下来才是坐左边乘坐景区内的观光车。

  • 7:30 到镜海,一定要在镜海先下车,这样至少在开始的2小时,你是清静的,而那可是九寨沟中精华的精华!观赏平静的镜海。

  • 镜海车站沿公路上行,约十分钟之后,在路右侧会有一条向下的叉路,沿叉路往下,约3、4分钟会出现一片空旷的水泥地,那是镜海停车场,在场地尽头就是栈道了。沿清净的栈道上行,听到湍急的水流声就是珍珠滩了。珍珠滩就是当年西游记唐僧师徒经过的那片瀑布。初升的太阳斜斜地照在珍珠滩和瀑布上,异常美丽,仿佛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这里一定要绕着珍珠滩走完一圈,任何一个角度都不容错过,真的很美!!

  • 9:00开始沿栈道向五花海前进,途中经过大小金铃海,大小各异的海子在阳光下反射出不同深浅的色彩,幽静而美丽。15分钟左右后到达五花海,在初升的太阳照射下的海子真是五彩斑斓。这时从公路上下来的游客逐渐增多,考虑再往上行一是距离较远,另外上行比较费力,所以从五花海搭车原始森林

  • 车行约20分钟到达日则沟顶的原始森林

  • 吃完午饭然后去则查洼沟最高点长海,走七八分钟后到五彩池上下季节海没必要去。接着再去树正沟,先从犀牛海的栈道一路下走,很安静几乎没人,放松的感觉和风景一样宜人。双龙海下有火花海,看火花一定要在下午3点40分到公路那边看,栈道这边看不到火花,4点15分后太阳照不到也就没火花了。从火花海上车,盆景海可看可不看。

  • 九寨精华主要是<font color = red >熊猫海到珍珠滩</font>这段路,得慢慢品味。



关于高原反应与黄龙索道

  • 九寨沟不会有高原反应的,黄龙会有点反应。黄龙景区里面有吸氧服务,一元一次,我全程吸了一次,有效果。黄龙景区全程步行,因为氧气稀薄容易疲倦,也会轻微头晕,需要慢慢慢慢的走,我是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会,等身体适应了就OK了,下山轻松不需多讲。需带好厚衣服、食品和雨具,不用听他们忽悠买红景天。出来景区在回去的大巴车上感到恶心头晕,睡了一路,回到九寨沟后醒来一切恢复正常。

  • 黄龙如果坐缆车上去,要比走上去容易高反。黄龙最高点接近4K要比九寨沟的长海高不少。到了地儿在吃红景天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的,在确定你有高反的情况下,去高原之前至少要提前两周喝红景天泡水,效果也就是减轻症状而已。吸氧吸一次也就能管3,5分钟,回头还得接着反。去过两次,第一次倒下了,第二次提前喝红景天,西洋参水,全程散步最后还是没爬到黄龙的五彩池。

  • 知乎:严重不推荐坐黄龙的缆车上下,缆车下的地方到黄龙的核心景区2.4公里而且这一路都没什么风景,从山下爬上来到分路的地方也不到3公里




注意事项

  • 高原山地温差显著,请自备御寒和防雨工具
  • 景区日照强,长时间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晒霜,以保护皮肤。

旅行常用药物

高反药物

  • 预防类:
    • 高原红景天(至少提前10天服用):貌似效果不佳
    • 葡萄糖液
    • 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
  • 治疗类:
    • 高原安:高原安有颗粒(冲剂),胶囊等类型,是有利于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建议进藏前几天服用效果更佳。
    • 携氧(奥默牌蓝养片)
    • 诺迪康胶囊(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OTC中成药,主要缓解心肌缺血,改善心血管功能,对高反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 优易:优易含有多种维生素跟矿物质,有利于增强体能,具有很好的抗高原反应功能。
    • 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
    • 肌甘片:对缓解高原反应有明显的作用。

晕车类

  • 苯巴比妥东莨菪碱片

    • 用得最多的一款药,一般卖9.9块钱的,药店都有。副作用我觉得还是比较小的,药效时间大约为6小时。吃后20分钟会觉得胃很稳妥,为坐车带来安全感。
  • 盐酸苯环壬酯片(飞赛乐)

    • 效果比较轻微的,适合轻度晕车者。副作用也比较小,不过有时会不舒服。(当然了,所有的晕车药都会引起昏睡,不宜大量服用)
  • 晕车贴:999药厂晕车贴

其他常备药

  • 感冒类:日夜百服宁、泰诺白加黑快克、美林 (儿童感冒发热)
  • 消炎类:诺氟沙星阿莫西林、头孢类
  • 清火类:牛黄解毒片、双黄连口服液
  • 肠胃类:吗丁啉、黄连素、氟哌酸、痢特灵
  • 外伤类:云南白药、红花油、创口贴、止血绷带、白胶带、药棉
  • 过敏类:扑尔敏


藏族风俗禁忌

  • 1、藏族人绝对禁吃驴、马肉和狗肉,有些地区也不吃鱼肉;
  • 2、较为正式的敬酒场合,客人须先用无名指蘸一点酒弹向空中,连续三次,以示祭天、地和祖先,接着轻轻呷一口,主人会及时添满,再喝一口再添满,连喝三口,至第四次添满时,必须一饮而尽;
  • 3、喝酥油茶时,主人倒茶,客人要待主人双手捧到面前时,才能接过来喝;
  • 4、行路遇到寺院,玛尼堆,佛塔等宗教设施,必须从左往右绕行;
  • 5、不得跨越法器,火盆;
  • 6、藏民忌讳别人用手触摸头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材料形状皆不同 中国筷子制作材料多元化,包括木材、竹子或象牙,现代也有塑料筷子;筷子形状既长又厚,末端粗墩墩的,不...
    港漂圈阅读 601评论 0 2
  • 1.将程序打包上传到Appstore 一般项目开发完毕了,没有问题了就要上传到应用商店里了让苹果进行审核了,通过之...
    iplaycodex阅读 534评论 0 0
  • 昨天晚上辗转睡不着,于是写下了我们的故事,也遇到了关注我们的人,也有人给出了建议,可是早上醒来我依然没有收到你的早...
    申冰冰阅读 310评论 0 1
  • 3月27日 晴 早上六点半准备起床弄早餐给熊孩子吃,达也说他带儿子出去吃算了,免得耽误我指导减脂宝宝们; 一路走来...
    浅仓南1阅读 206评论 0 1
  • 蒙蒙水中楼,斜望春江绿 海棠红近亭台青,醉饮风和雨 恍恍青丝褪,梦里身是谁 日边忽现伊人归,却无相思泪​​​
    立_风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