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意何终向爱》第一章 初见

深夜 纽约飞上海

向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腕表,凌晨一点,机舱很安静。长途飞行就是累人,她努力地压制住自己胃里波涛汹涌的不适感,这个时间点她不想麻烦空姐。

一股强烈的食流由胃直冲喉咙,忍不住了,她费力的扯着座椅旁边的塑料袋,呕的一声全都吐了出来。

她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在抽痛,胃里翻天搅地似的绞痛着,食物混着她的眼泪似乎要掏空她的身体。

直到吐完她才注意到旁边的男人一直在帮她拍背,他手里多了杯蜂蜜水,递给她顺手接过了塑料袋:“胃不好,喝杯蜂蜜水会舒服点。”

她不顾自己的形象用手抺了抹嘴,接过水杯点头致意说了声谢谢。

这个男人,反差是不是大了点,让她摸不着头脑。

就在几个小时以前,她终于想起来自己纪录片采访对象的电话,那是她临上飞机前同事好不容易打听到的,结果她上了飞机就忘了个一干二净。

也不知道死了多少脑细胞才想起来了,她看了眼坐在自己身边一直在拿笔也不知道在算什么的男人,二话没说抢过他手里的笔说了声:“不好意思啊,我有急用。”

等她把数字写好在自己的手心后,把笔还给他时,正看到这男人直愣愣的盯着自己,眼神里淌的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但是向意知道那肯定不是什么好眼神。就算是天天在帅哥堆里泡着,可是她还是不由的在心里感叹,这双眼睛、这个男人还真是帅啊。

是那种温润如玉、不显山不露水无视风雨,但就是无法让你忽视的安稳帅气。

她在这样的眼神下莫名的比较怂,一低头伸手还给了他笔:“见谅啊”

他接过笔继续手上的工作连头都不抬说:“你应该不是第一次坐飞机吧,应该知道这种情况是可以向空姐要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第一次??”她反驳!

她说完后又想了想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于是又补了一句:“我就是第一次坐飞机,并不知道。”

她心里犯嘀咕,这人说话怎么拒人千里之外,不就是用了下笔嘛,用的着这么说话吗?!

结果男人无视她,向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挺拽啊。

正当她吐完,心思神游之际。她听到不紧不慢地语气自身旁传来:“我只是受不了,别人在我面前胃不好。”

“那我还是得谢谢您的照顾。”她对身边的男人冷笑了几声,起身拿起装着她吐过的塑料袋,去了卫生间。

向意洗了洗脸、整理了一下自己,又拍了拍脸暗自给自己打气,再坚持七八个小时就可以回家了。

可是下一秒她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她刚才洗了手了啊,也就是说好不容易想起来的联系方式,就这样被她洗掉了?!

啊!!!!!她内心万马奔腾,想要蹬腿飙脏话,恨不得狂抽自己几个嘴巴子!

怎么办?向意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这下惨了,同事要是记得那还好、要是不记得了,那线索就断了啊,难道还要她再跑一遍纽约来吗?就算可以,那也不一定就能找着人啊......

想到这儿,她都想捶胸顿足仰天大哭:我就是民族罪人啊,同事一定会杀了我的。

“你怎么了?”大概是被她吵得待不下去了,身旁的男人开口问她。

“啊,我把刚才记的手机号洗掉了。”

男人收了收腿,眼神从她身上移开,熟练地报出了一串数字。

她再傻也知道是一串手机号,正当她迷惑不解时,他莫名的动了动身体,缩短了两者之间的距离,不经意的语气就像是在讨论天气一样:“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你记在手上的哪一组。”

“你是怎么......”

“你刚才记的时候,我听到了。”

“你听了一遍就记住了??”

“如果你没念错的话,我不会记错。”

我靠,她在心里犯嘀咕,牛逼啊。结果下一句她没搂住笑呵呵的说:“那你适合从事新闻媒体行业啊,这么好的记忆力。”

“我转行了,现在和数字打交道。”他淡淡地转移话题。

“上市公司的CEO?”她都能从他这一身行头上看出来他还是有点社会地位的,再加上这一身隐秘的气质,绝对不是天天操心房价、接孩子上下班的普通城市白领。

“一家对冲基金的负责人。”

她看到他手里一叠打印的图表和密密麻麻的数据,在她走神的功夫,她听到:“你对金融感兴趣?”

“也说不上性质是有多浓厚,就是好奇,应该跟我们作为记者所看到的世界完全不一样吧。对了,我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是向意。”

她大方的伸手,一双温暖带着包裹性质的手紧接着握上她的:“我是何彧。”

向意,他在心理默念了几遍。不禁挑眉咧嘴笑了,这么有意思的名字,他还是第一次听,“向意是哪两个字?”

“晚来风雨晴,奈何终向意。听过这句诗吗?最后两个字就是我的名字。”

何彧皱紧眉头,脑袋里使劲地搜索自己知道的古诗词,没这一句啊,难道是他的文学素养太低了?

“不用想了,其实这句诗,是我编的。”隐忍着笑意的声音传来,迎面而来的还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何彧心生错觉,有一瞬间的恍惚,眼前的这双眼睛、这个人、莫名的让他想起了谢一林。

谢一林,他暗恋守护了六年的人,终是抵不过时间个宿命,这个他放在心尖上来守护的女人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了她六年的初恋男友。

怪谁呢?认识她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她有喜欢的人,可是他仍然放纵自己、不管不顾的爱上她,他总是在想只要他耐心一点,只要他努力,不管早晚,她总是能看见他的。

后来他才知道,这世间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和努力成正比的,也不是什么事情只要靠努力就能办成的。

就像他努力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办法让她谢一林忘掉别人爱上他。

“你怎么了?”不确定的声音传来,刚才一直和他对话的女人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看着他。

向意看着明显陷入沉思的男人,虽然她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但一定不是什么开心的回忆。是她的玩笑、还是她的举动让他想起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吗?

“没事儿,可能是坐的时间长了。”

晚来风雨晴,奈何终向意,自己编的?那还是挺有才的,他在心里多念叨了几遍这句诗。

后来在下飞机之前,两个人也没有再说过一句话,长途旅行的疲惫再加上胃里的不舒服使她靠着座椅沉沉地睡去。

而旁边的男人还是没有停歇的看着各种数字报表和股票收益图。

飞机在飞行了十几个小时之后落地,等着取完行李之后,向意急急忙忙的随着人流往外走,

在外等待着的男人急忙朝她挥了挥手,看她出来他一把接过行李后,把她搂在了怀里。

等到他放开她后,她跳起来拍了拍他的肩,顺便抬手怼了男人一拳,语气调侃道“乔诩,好久不见变样了,变得人模狗样的啊。”

“会不会说话你,找打是吧?”男人语气虽然充满责备,但是还是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

他拉过行李,顺手虚搂着她往停车场走,“走吧小公主,叔叔命令我护送你回家。”

“听你这语气,好像是很不愿意啊。”她调侃道。

“没有,荣幸之至。”

在停车场等乔诩把车开来的功夫,向意碰到了何彧。他不是一个人,身后跟着一批人,助理跟着他。他应该是在和别人交代什么事情,一边走一边说,好像很着急,又挺认真。

后来助理和一众人乘车离开,何彧偏头才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向意,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问好,解锁上车就走了。

她同样点头示意,怎么他看着自己站在这儿不说发挥一下绅士风格,让她搭个顺风车呢?

“想什么呢,上车了。”乔诩不停地按着喇叭,声音不耐烦。

她慌忙的上了车,甩了甩脑袋,自己怎么莫名的有这种匪夷所思的想法呢??

“吃了摇头丸了?”

“好好开你的车吧。”她就知道他的嘴里从来说不出人话来。

向意手肘撑在车窗上,闭着眼睛休息。

“刚才那个男人是谁啊?”

“哪个啊?”她仍然闭着眼睛,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就你打招呼那个。”

“哦,在飞机上认识的,说过几句话。”向意睁开了眼睛,可能是长途飞行身体太累感觉心烦意乱,打开车窗想要吹吹凉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想1.0 20年前某个时刻,一个孩子无意中拿起画笔在纸上画了几条线,也许他自己不知道这代表了什么,而他的父母也只...
    Lizol_Zoeshy阅读 912评论 1 1
  • 游泳第四天了,已经可以一口气游十来米了,喜欢漂浮的感觉,也喜欢潜水(不借助任何游泳圈等设备)看到水下到感觉,感觉看...
    向日葵3810阅读 98评论 0 0
  • 第一次,我们在一个清晨相遇 你是那么的可爱,调皮…… 感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永远爱你的,姐姐……
    洛洛同学阅读 158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