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迎秦俊杰的新版《泡沫之夏》,居然输给了加起来超100岁的大S黄晓明何润东?

【本文系超级卡司原创,作者:柚子皮,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泡沫之夏》叒翻拍了。犹记得当年大S、黄晓明、何润东版的《泡沫之夏》刚一宣布主演阵容,就极大地激发了网友们的创造热情和语言天赋,各种生动形象、贴切精辟的毒舌嘲讽层出不穷,一时间风头无两。

而新版的主角张雪迎、秦俊杰颜值高,气质不油腻,年龄符合设定,演技也是有目共睹,所以官宣的时候大家的吐槽主要集中在“秦俊杰为什么会接这部剧”“这剧有什么好翻拍的”上。

没想到新版《泡沫之夏》刚开播,形势就发生了逆转,不少网友开始为老版平反,还要向黄晓明和何润东道歉。

年龄和70岁的三人演偶像剧,居然不敌加起来超过100岁的装嫩三人组?问题到底出在哪?是观众审美的倒退,还是演员演技的缺失?首先来对比一下三位主演与角色的契合度。

尹夏沫:甜心少女张雪迎VS倔强杉菜徐熙媛

两版夏沫颜值都是够的,那么谁更符合小说中的描述呢?

这部小说也是不少人的言情启蒙,海水一样的眼睛和象牙色的皮肤虽然玛丽苏,但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实现,“眼珠却无比淡漠”就有点考验演员了,毕竟“淡漠”和“失明”的分寸不太好把握。

大S版造型基本符合,虽然黑眼圈有点抢戏,但眼神确实有那种淡漠的感觉,即便是面对喜欢的欧辰也总有淡淡的疏离,不愧是演过初代偶像剧《流星花园》里倔强的杉菜的人呀。

张雪迎版虽然不够“淡漠”,但自带少女的甜美和娇俏,一笑就露出小虎牙,点鼻杀更是让秦俊杰的冰山脸都融化了。

对比下来,两版女主各有千秋,单论还原度,还是大S胜。

欧辰:疯狂男友秦俊杰VS恋发霸总何润东

原本想吐槽何润东版本的洗剪吹发型,看了书中的描写,才发现这两个造型都是如此清爽!

忍不住按照这段文字脑补了一下,大概是加根黑色缎带的美作本作了。

“漆黑倨傲的眼眸。眼底隐隐闪出绿宝石的光芒。”这种操作我目前没有在人身上看到过,动物界倒是比较常见。

同一场送蕾丝发带宣示主权的戏,两版又能分别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老版真的很尊重原著了,台词几乎原样照搬,可是这种台词讲出来真的不觉得羞耻吗?配上何润东摇头晃脑、一脸严肃的样子,让人不禁怀疑如果哪天夏沫忘了系,他会做出什么极端的事,霸道又幼稚的恋发总裁形象跃然屏幕上。

新版对台词进行了修改,削弱了尴尬,还官方吐槽男主控制欲强,但加上去的“聚会有男生不行,打工兼职不行”又强化了他的控制狂形象。

大家不要被主角光环所蒙蔽,试想一下某女网友匿名向微博大V投稿:“本人颜值8分,男票颜值7分,目前大学在读。男票家里很有钱,就是控制欲太强,聚会有男生不行,打工兼职也不行,连头发都只能在他面前放下来,其他时候都要用他送的一根绿色蕾丝扎起来。听说长时间扎马尾会脱发,可是我又不想让他失望,他真的很爱我,我该怎么办?”底下评论如果没有“直男癌”“不分留着过年?”算我输。

插句题外话,男主角对绿蕾丝是有什么执念?既然要人家天天扎,能不能多送两条备用啊?天气这么热会油的好吗?不过担任着定情信物、记忆触发、发绳、腕带等重任,戏份仅次于三位主演的绿色蕾丝,也随着纺织技术的提高,或是剧组经费的增加,变得稍微有质感了一点。

总体而言,两版男主角人设就很拧巴,并非演员的锅,演技上还是秦俊杰更自然一些。

洛熙:心机boy黄圣池VS邪魅狂狷黄晓明

“那个少年的眼底有妖娆的雾气……少年坐在盛开的樱花树下,头发黑玉般有淡淡的光泽,脖颈处的肌肤细致如美瓷。一阵微风,花瓣轻盈飘落,晶莹如雪,细细碎碎,仿佛听到了她的脚步声,少年轻轻侧转回头来。”

Emmm……新版的场景还原度还是挺高的,但是这种场景有必要还原吗?不如还原一下洛熙的颜值?而且“眼底有妖娆的雾气”是什么鬼啊?白内障吗?

老版虽然没有“樱花雨”,但梦幻泡泡有过之而无不及。

小说作者用了大段篇幅描写的洛熙的微笑,老版的演员也时刻挂在脸上。

这个“有人”到底是谁?就你话多。黄晓明虽然顶着“犀利哥”同款发型,还是演绎出了传说中“杀人于无形”、“惊心动魄”的微笑。

新版洛熙虽然没有如此邪魅的笑容,但其突出的白眼球也让人印象深刻。

不得不提醒你一句,演戏有风险,瞪眼需谨慎。

老版洛熙只是前期伪善招黑,后期吸粉无数,几乎与男主势均力敌,毕竟在这样的何润东和黄晓明之间,你很难说出到底哪个更帅。而新版将洛熙改编成了心机boy,不仅伪善,还不断在男女主之间挑拨离间,制造误会。

不出所料,被骂得很惨,其中也不乏对演员颜值的批判。前有“整容般的演技”,今有“毁容般的人设”,如果没有360°无死角的颜,惊天地泣鬼神的演技,还是不要轻易挑战了吧。

这一票,我弃权。

总结了一下网友们对新版《泡沫之夏》吐槽最集中的点:

首先,整部剧的布景假,台词尬,服装土,剧情改编也没什么创新,整个透着泥土的芬芳。

讲道理,两版都在很努力地还原小说了,樱花树也是小说里设置的,强行樱花雨和人造泡泡秀,谁比谁高贵啊?

论台词,老版最大程度上还原了小说里羞耻的台词,你能想象台湾腔的戚哥吗?新版好歹还进行了修改,减少了“霸道”一词出现的频率,但这部剧的性质和剧情本身就已经奠定了尴尬的基调,再怎么改也无力回天。

论服装,大S当年这一身可是被批“孕妇装”,三位大龄高中生的校服装扮也被骂惨,新版虽然不算时尚,但也简单大方。

其次,槽点还集中在男主角没有霸道总裁范,女主角也没有尹夏沫那种倔强的气质,男二颜值不符合设定,台词演技都不佳,人设也被改编成了心机boy。

新版对洛熙性格的改编确实是个败笔,高估了演员的颜值,低估了观众的视力。

可是男主角秦俊杰和女主角张雪迎,一个历来演技都大受好评,观众认可度也很高,

一个在《演员的诞生》里被刘烨盖章演技,众导师交口称赞,

难道还演不了一部偶像剧吗?就拿男女主角分手这场重头戏来说,张雪迎版夏沫虽然更像是小女生生气了口不择言,

但一步步向男主逼近时也有压迫感,

秦俊杰版欧辰受到了言语刺激不禁咆哮,但马上态度又软化下来,甚至因为理亏还有点结巴。

被推开后无处安放的小手、讨好的语气还是演技在线的。

再看看老版的同一场景,

大S虽然是笑着说这番话的,但眼神又“恨”又“狠”,充满了报复。相比之下男主像个幼稚任性的小孩,气喘如牛地讲着琼瑶剧的台词,连鼻孔都在用力。

女主怒极反笑,此处应有字幕“呵呵”。

而当霸道总裁为了女友不惜颜面跪地挽留时,两位女主又会作何反应?

张雪迎的脸上毫无波澜,内心我就不知道了。

大S仿佛预感到了何润东要做什么,赶紧背过身不让自己看到那一幕,或许是怕自己会心软?

女主最终还是转身离去,留下男主悔不当初。秦俊杰版欧辰在夏沫走后才哭了出来。绝不让心爱的女人看见自己软弱的一面,这还不够霸总?

而何润东早已哭成了泪人,为了烘托氛围,凸显男主的悲情,剧组甚至为他安排了一场雷雨,还正好跪在樱花树下,真是唯美又凄凉呢。

老版女主更胜一筹,新版男主扳回一城。综上所述,新版《泡沫之夏》也并不比老版差,老版之所以口碑翻盘,抛开大S的个人魅力,一方面占了先入为主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有时间滤镜的因素。谁又能断言再过几年更新一版《泡沫之夏》出炉,2018版不会成为正面教材呢?

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再继续翻拍了,不是这届观众不行,也不是演员演技太差,是这部剧已经无法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了。《泡沫之夏》这本小说出版于2006年,红极一时;大S版2010年首播,骂声一片。2016年武大校花黄灿灿主演的影版《泡沫之夏》在豆瓣上拿到了2.6的历史低分,连本土版《深夜食堂》都没能刷新它的纪录。

本来江湖中就流传着“翻拍必烂”这一不成文的定律,况且前两部已经一扑再扑,这种情况下还敢翻拍,勇气令人佩服。2018年了,还在翻拍这种人设脱离现实,台词天雷滚滚,情节俗套狗血的古早玛丽苏,想用十多年前就并不怎么可口的精神食粮填饱现在的观众,真以为这届观众是垃圾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