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魅力,韵律的奇迹》

《语言的魅力,韵律的奇迹》


时间:2018年1月7日星期日【能量世界1222天】

记录者:耿鲲鹏



我怎么如此幸运,梦境的清晰,捕捉到的就是韵律,那份赶脚真是美妙,接收着来自梦境的如此幸运,感受着现实生活的体验,虽然时空两不同,韵律震频在穿越着。真的感谢梦境的加持与提醒,似乎总能在醒来时收到灵感的信息,让鲲鹏这个载体依然可以记起,或者可以编织着一天或近期体验的轨迹。这不就是我想要表达的《语言的魅力,韵律的奇迹》嘛,真的太如此幸运了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语言确实颇具魅力,可以像诗、像歌那么美丽,又可以震天动地那么惊人,但你明显可以区分它所蕴藏着的震频,越来越会觉得低震频的声音不能听,不敢听,不想听,甚至觉得大脑的声音都有些乏味,能不能讲一些高震频的言语,是否可以提升语言的纯度?



意想不到,在啾啾火山小视频创作以来,就能够感觉到每一集火山小视频虽然只有15秒,但是你明显觉得那不是15秒的内容,不然信息量怎么会那么多呢,好似必须重复播放一遍又一遍才能听懂消化一些,甚至会产生一种恍惚感,刚才那句话听到过吗?我想这就是啾啾高震频下的语言,这种语言的传递,信息量的确极其丰富,他的信息具备如下几个特点:

1.语言精准、清晰、流畅、完整、迅速;

2.信息量的确非常大;

3.并非单一的主题或思想;

4.多个探头在随时扫描进行着;

5.听着极其舒服;

6.打出来的文字极其工整绝妙;

7.完全没有多余的用词或停顿;

8.那份韵律让你觉得少有而享受;

9.想要开启同频的韵律去对接;

10.表达清楚,在陈述传递而非个人的结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怎么如此幸运,于是我也在尝试如何录制火山小视频,怎样组织表达15秒的言语,哇喔,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如果震频不高,人脑的言语没料没词儿思绪乱,更没有精气神,别人不可能有兴趣听,也听不懂在表达什么,更加怀疑「你」究竟要干嘛?!唯有体验才能感受到,当打开录制摄影头的瞬间,准确的说在开启之前,你的韵律状态应当已经蓄势待发,或者你可以瞬间进入火山小视频15秒的韵律空间,否则真的无法录制!



对照生活中的自己和近旁的人,我们总是过于着急表达,抢着表明自己的观点,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结论,不去理会语言是否有逻辑,更不会在乎有没有关照语言的周延性,就那么随口而出,就完全不关心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很多时候我们的生命品质就被荒废在这个上面,啾啾火山小视频打出来就是作品,他的演讲打出来就可以出书,我们依然是散乱的表达,随意在抢话,生怕没有发言权!其实真的发言权不在于你发言早与多,而是你的发言是否有效、准确,是否可以一语中的一针见血,直接呈现最高能量韵律的那个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灵魂加持的言语总是那么苍白,我怎么如此幸运,昨天晚上在跟转塘蚁阵小豆丁一起录制美拍,5分钟的意想不到或发现模块的回课,也让我们体验着言语的组织和表达,的确有着极其特别的韵律,如果仅是大脑的兴奋,表达出来的仅仅浮于表面并没有深入挖掘,也根本无法勾引灵魂的进驻,而你是不是灵魂在说话,周围人的识别器也会一秒钟捕捉到。发现在录制的过程中,有很多技术关键需要进行调试或对位最高能量震频。

1.如果不够「安静」,心灵的言语很难被打开;

2.只有进入那个韵律里,说什么都只是对那个空间的发现与影像传输的翻译;

3.人的兴奋往往是躁动不安的,而且过于着急;

4.心灵的感觉不限于语言如何表达,或许只是一个哭泣,一个感动,一个特别的生理反应;

5.语言的管道需要慢慢打开,一旦打开又可以瞬间呈现;

6.录制者也必须同频同步,随时支撑、回流、搅动开启对方;

7.所有人是一个整体,都在相互支撑滋养着,不断的开启新的管道和空间,随时在截获接获新的信息;

8.只有方向,没有剧本和努力,最自然舒服的呈现,更容易打开并进入;

9.震频为大,韵律为先,随时都在对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怎么如此幸运,看着啾啾美拍的录制,虽然它不是我们电影院中的电影,可是你可以看到它背后的藏,啾啾一个人的录制拍摄,从创意截获,但全程录制,中间几次震频调试抓取的NG组合,对现场众多角色的激活、搅动,用时间进行考核,但绝不推动,自然呈现啾啾美拍里的楚门,痴呆说不出来也是一种韵律和完整的镜头。无论对方如何呈现,啾啾总能全程把控,配合旁白,怎样收尾升华点睛,如何题目聚焦,这些的操作完全是一个蚁阵团队的内容,而啾啾里竟然一个人独立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没有高震频的韵律,无法实现语言的魅力,无法创造呈现韵律的奇迹,在韵律里似乎我们仅仅是传输美丽的管道和载体。在最高能量震频的韵律里,技术窍穴也在会瞬间开掘开启着,你的韵律在哪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2018年1月3日01:59 地点:天津 此刻还在上传着今天啾啾在庄婶厨房拍摄火山小视频的花絮,因为有了鲲鹏...
    小燕999阅读 1,158评论 0 0
  • 天气忽然就转凉了,一早起来去菜市场买去买菜,想给儿子做点好吃的,儿子从出院回来都不怎么吃飯,我这个做妈妈的对儿子关...
    牛牛_dc12阅读 308评论 0 3
  • 昨天中午因为需要一个朋友M帮一个小小的忙,互相有了一个契机聊天。M现在在一家学校做礼仪老师,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内心很...
    泉叶Tina阅读 231评论 0 2
  • 曾经背着行囊 四处打工流浪 像水面浮动的萍 摇曳着咸涩的梦 海风瘦削了身体 侵蚀了魂灵 漂啊 漂啊 曾经抬头望着...
    蕙兰漱雪阅读 241评论 0 3
  • 半夜睡不着,漫无目的刷着微博,看到有一个朋友分享周杰伦在开讲啦的演讲。那个应该是很早之前的。但是依旧把他看完。 开...
    不晓得rita阅读 26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