涩·年华(1)林云居然忘记写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林云居然忘记写作业

      在我们面前应该一直留有一个地方,然后去爱,不知道是谁…不知道如何去爱…也不知道可以爱多久…只是等待一次爱情,也许永远都没有人,可是这种等待就是爱情本身。__几米

  青春呼啸飞过,静心沉淀那些流水年华,青涩的爱情已化作一缕丝线,轻轻滑过心头,留下极细极细又纠心无比的痛,在时间荒流冲击中,爱过的,爱己的,都无可避免的背道而行,在远方消失…

  都说孩子的快乐是没心没肺的,那时八岁的夏诺就是如此,每天和自己的“小帮派”傻乐着,校园里高耸高耸的松树成排伫立,树下布满了厚厚的松针,她们就在树下“拉帮结派”,用奇形怪状的石头、漂亮的贴纸还有各种廉价到极点的零食收买人心,然后可以对着不喜欢的同学趾高气扬的说道:xxx是和我一伙的,不准你以后欺负她!

  操场成排松树的尽头有两个很大的沙坑,夏诺总是喜欢把自己收集的“宝贝”石头深埋在沙坑的一角,她坚信自己的石头会生长成更多的石头,于是只要有时间,她就会蹲在沙坑边守护着,每每都忍不住挖开层层沙粒看看石头有没有变多,有那么几次真的多了几个很丑的石头,她异常兴奋,更加坚定了石头可以生出石头的想法,直到几年后她明白了那几块丑石本来就存在沙坑中,之后还为自己当年可笑的想法偷乐的半天。

  如果没有尹烈和田烨的出现,夏诺也许会是一个乖乖女,懂得细嚼慢咽,会喜欢漂亮的裙子,精致的鞋子,可是最终在他们的带领下,她习惯了胡囵吞枣,喜欢上了牛仔裤、人字托。她还记得三年级才开学,班里转来一名新生,扎着两个小辫,下课后一个人孤单的站在教室门口,夏诺被陈欣拉着跑到新生面前大声讲到:“我叫陈欣,你叫什么?”

  新生抬起惊讶的双眸,回答到:“尹烈”

  “尹烈,这是夏诺,以后你和我们就是好朋友。”

  夏诺对她浅浅的一笑,那一刻尹烈眼中无助的雾气尽散。多年后,她们回忆初始的那个早晨,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陈欣“先下手为强”的“拉帮”思想,她们也许就只是彼此生命的过客了。

  田烨是四年级开学时才转校而来,这时的夏诺在好友陈欣转学后和尹烈早已形影不离。

  那天田烨很羞涩的在黑板下方写上自己的名字,转过身面对全班的瞬间脸色变得通红,如此害羞的男孩子惹得底下阵阵偷笑。老师指向夏诺身边的空位,让那时瘦小的田烨落座。四年级时夏诺瘦弱矮小,每学期开学总是被分配到第一排,尹烈就坐在她的正后方,尹烈的同桌林云顶着一头的自然卷,脾气有点急躁,但却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孩子。

  那是99年,还没有电脑、手机的侵入,孩子们的世界就是彼此,夏诺四人终日在校园奔跑玩闹,一个手工缝制的沙包,一根短短的皮筋,甚至一片好看的树叶,一个小小的蚂蚁洞,一块奇怪的石头都可以让他们愉快而又乐此不疲。

  铛铛铛......

  清晨晨读过后,班主任葛老师迈步进入教室,“今早没交作业的站起来!”教室里一阵骚动后夏诺、尹烈、田烨、林云一起站了起来。

  葛老师迟疑的看了一眼林云,心想其他三个经常不交作业,但林云却是第一次,之后班主任严肃的说道“下不为例!中午前把作业全部交上来,今天放学后你们四个负责打扫班级清洁区。”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嬉皮笑脸的坐了下来,林云一脸通红,无奈的也坐了下来。

  铛铛铛......

  一节课结束,葛老师走出了教室,林云拿出了作业本老老实实的开始写作业,夏诺三个人嬉闹的跑出教室奔向了小卖部。拿着四个冰棍儿又快速跑了回来,夏诺递给林云一根,微笑着说“辛苦了!”,林云头也不抬的接了过来,塞进嘴里大口吃了起来,手下的笔却没有停。

  上课的铃声又响了起来,四人急忙把剩下的冰棍儿全部咬进嘴里,做好了上课的准备,又一节课下,林云终于写完了作业,熟练的把作业本递给夏诺,其他两人拿着作业本迅速围了上来。尹烈还不忘拍着林云的肩膀说道“辛苦林云同志了!”还不等林云有所反应她就转身开始奋笔疾书,赶在上课前三人终于写完了。

  林云静坐在一边,脑中浮起昨天放学后的画面,嘴角微微上扬。原来昨天放学后夏诺去沙坑看自己“种”的石头有没有发芽,突然在沙坑边的围墙根发现一个拳头大的洞口,便叫来了其他三人来研究这个洞口。

  林云首先开口认为这是一个蛇洞,尹烈不耐烦的说道:“管他什么洞,倒水进去就知道了。”田烨小跑着去了教室拿来水盆,四个人就开始轮流从100米开外的龙头打水过来浇向洞里,忙忙碌碌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什么反应,也没有见到林云口中的蛇,几人耐不住了性子,放弃了继续浇灌小洞的想法。

  太阳逐渐西落,天很蓝,微风拂过,几个孩子脸颊的汗珠在夕阳下闪闪发光,斜靠在操场的双杠下,夏诺望着远处的天空,学校后面的远处是高耸的山脉,一团团灿烂的火烧云飘散在山顶上,无比美丽,直到很多年后,夏诺仍能想起这天的天空,仿佛那时纯真灿烂的他们一样。

  休息了一会,几个人又在操场开始追闹起来,荡秋千、双杠上玩猫捉老鼠、打沙包,不知不觉天都黑了,几人才依依不舍的背起书包各自回家,也是玩累了,夏诺回家吃过饭洗完澡就昏昏欲睡的倒在床上睡了过去,完全忘记了还有作业这回事,早上早读前课代表来收作业,四个人居然不约而同的都忘了写,就连平日里绝不会忘记的林云都破天荒忘了,于是便有了早上的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