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怎么过,不孤单的生活

惬意的时光

好多同学和朋友几乎都问过我一个问题:一个人的日子过的孤单吗?

今天是周末,且阳光大好,暖暖地照进房间,让怕冷的心情也一下子大好起来,那我就来问答这个问题吧。以后不要再问了,姐没有时间来重复啊。哈哈。

首先我要告诉你:我会孤单也会很寂寞。

人都是群居动物,我也不例外。

我喜欢每天醒来,可以看到爱人在身边,然后翻身来一个温暖的拥抱,剧透小鸟依人的女子最真实的一面。

我喜欢和一家人围坐一起吃吃火锅,谈天论地,哪怕拌拌嘴斗斗气。

更喜欢一起追剧,或者一起兜车去看风景。

天伦之乐的幸福,谁也不会拒绝的,我更不会。

但是这种幸福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无助。

我害怕夜深人静之时,偌大的庭院里乌鸦的寒鸣、狗儿的狂吠传进耳朵时的恐慌无助,战战兢兢。没有经历的过人是难以想象,惊吓之后,拿出手机给远在一方的他打电话,边说边流泪的心情是如何的沮丧和难过。

在大雪的早晨,我也希望有人在身边帮我清扫积雪。或者温暖一下我冰凉的手指。只是片刻之后会被飘进衣领里的雪花给清醒过来,家里只有你一个,除了院子里在雪地上肆意作画的狗狗,和飞在枝头看我笑话的鸟儿外,再无一个伙伴。

那一刻,我会倍感孤单。

可是当孤单的日子必须要继续,且在短时间内没有办法终止时,你只能选择接受。

既然接受了,为何不笑着来面对呢?我虽然是一个依赖性很强的人,但是我喜欢微笑,喜欢向阳花般温暖的日子。

所以我会用心经营自己每一分钟,都过的充实而精彩。

不要孤单,不要寂寞。

现在就来告诉你怎么把一个人的日子过的不孤单吧。

追剧

我和大多数吃瓜群众一样,对电视剧着迷一点也不落后。以前看《血色浪漫》时,彻底喜欢上了刘烨,去找他所有的影视剧去看。再后来喜欢陈道明,现在还是很喜欢。

女影星里超级喜欢许晴,那双会说话的大睛让我迷恋。

不管谁怎么说她有很严重公主病,我对她的喜欢一丝都没有减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日子,干嘛无死角360°窥探啊,太闲了吧。

去年开始播《芈月传》的时候,天已经冷了。电视机挂在没有取暖设备的客厅。为了追剧,我特意买一个最小的煤火炉,放两块煤球的那种。播剧时间一到就提着过去,拥炉围裘,不,围棉被,买不起裘。只是看到快结尾的时候突然就不想追了。芈月的儿子并非影视剧里演的那般滑稽和无能,需要母亲去求着留下蔺相如。

大家都会说电视剧吗,干嘛那么较真。没办法只要和历史有关,我都会翻查翻查历史来作证一番,不让自己给蒙着。

看着影视剧复习着历史,时间滑的特别快,什么寂寞孤单统统不会存在。

对了,看影视剧之后也可以写影评可以写感悟,再看需要放个本本在身边速记了。

又一收获,赞。

码字

从08年开始接了网络之后,就在网易开了博客,写了大约一百多首小诗及五十多篇文章。后来断断续续有在一个诗歌网站上开户写专写诗歌。虽然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出色的作品,但是,我相信进步还是有的。

今年三月份在微信发现公众号上可以写文章,立刻申请了来,开始一点一点学着写。开始不知道怎么把文章发到公众号上,只能在手机上写好保存图片来发。后来摸索出来终于知道如何发,但是排版还是很难看。这段时间终于学会在秀米编辑器里整理文章,然后直接同步到公众号。

看到公众号里整齐的排版,那个爽比吃到什么美味都要开心地多。

只是你不知道,这里面的每一步都会占据很多时间,而我白天要工作。

等一天的工作结束我会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圈圈点点,删删减减,一篇文章才能搞定下来。

看到一篇文章终于发出来,想站起来时才发现腿已经麻木了。夜已经很深,困到不行,倒头就睡,哪里有时间孤单,哪里有力气去喊叫什么寂寞啊。

收拾庭院,伺弄花草

看过我文字的人都知道我超级爱花,而养花也是需要时间和精力付出的。

下午下班回来,不会马上进房间,而是首先把院子打扫一遍,然后给每盆花浇浇水,剪掉腐烂的或者不美观的枝叶。再或者重新摆放一下他们的位置,给视觉一个最好的享受。

收拾完这些再进房间里,倒掉昨天的垃圾,开始做饭,不敢先坐到电脑前,怕一坐下去就会起不来, 把饭又给熬干了。

这样的事情上演N次了,为了不再去买锅,只好强迫自己先吃饭了。

这样的日子,孤单敢来吗?来了她就是孤单+N了。

读书

写作是输出,读书是输入。没有阅读量就很难保证有文字的输出。

家里的书柜里有很多书,好多都是没有读过的。下一步就是必须强迫自己一周内最少读完一本。要不那些书只能是摆设了。

友人黑白荷西在七岁的时候就读完了四大名著,十一岁读完鲁迅的全部著作,且都是古文版。所以他在十岁写的诗词我现在都赶不上,汗颜的很。

我知道我肯定没有他的天赋,但是我愿意有笨鸟的坚持。

为了完成下一步的输入工作,什么孤独寂寞,统统一边去,姐要读书。

当然我也会去做很多清闲的事情,比如与一二好友聊天,去群里抢抢红包。隔着屏幕可以听到对方爽朗的笑声,开心极了。

去刷几页朋友圈,去看几条新闻。及时了解国家大事,不让自己过于OUt。

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周末的时候去看看父母,品尝妈妈菜的固有味道。

还可以去和好友小聚,胡侃着过去和未来。

你说如此充实的日子,孤单寂寞会有插足的机会吗?

网友平淡是真和我一样一个人守着家,我们相识后发现对方太像自己了,感觉真的是相见恨晚。

一次谈起孤单的话题,她的话让我今天都记得,就拿来做这篇文章的结尾吧:一个内心充实的人即使自己过,也不会有孤单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