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那个我曾喜欢的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的追逐打闹,如今变成相视一笑。

你还是那个我曾喜欢的少年,可我已等不了了......

愿你依旧是最初的模样,岁月温柔待你。

峰,雅和我,从小一块长大,每天上学,放学都是待在一起,晚上做完作业还要一块玩一会才回去睡觉。

雅是一个很开朗的女生,不拘小节的个性总是能和男孩子玩到一起去。

童年我们三个一起度过,几乎每天都粘在一起。直到长大了,上了大学,我们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无拘无束的待在一起玩了,我们的性格没什么变化,反而雅的性格似乎变的没那么开朗了,小女生的特性逐渐显露出来。

大学时,峰喜欢一个女同学,用尽了各种方式来追求她,并且找我们帮忙。当雅知道了这个事情,她的表情变得僵硬,但又不想让别人察觉什么,只能时刻提醒自己要控制住。

有一天,峰兴高采烈的跑来和我们说:

“嘿,我终于追到她了!哈哈哈哈哈,我厉不厉害?”这时,峰就像给了糖的小孩子一样那么开心。

看到峰这么开心,我不断调侃他,并没发现旁边雅那微弱无奈的表情。

因为从小一块长大,峰有什么事都会来和我们分享,无论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说出来。自从他追到那个女同学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很少了,他只顾着去陪自己喜欢的女同学了。

时隔几个月,峰把我们约出来,我们才知道,原来那个女同学把他甩了,和一个高富帅走了,峰哭的这个伤心啊,不断的和我们吐槽着他和女同学相处期间的故事。

简单点说就是那个女同学开始觉得峰对她很执着,被他的不放弃所感动,所以才决定可以试着相处,但谁想到,在一起后发现并不合适,峰并不是她想要的那个样子,这时,那个女同学身边刚好出现了一个样样都比峰条件好的高富帅在追求她,于是她就这样和峰分手了。

其实也不能怪那女同学无情,不合适就是不合适,遇到自己想要的类型当然会选择那一类了,人就是这么现实,爱情方面没有心软,被感动得来的爱情是最脆弱的,更没有将就。

那一夜,大雨毫不留情的从天上泼下来,我们三个人坐在一个小屋里,气氛十分压抑,三个人都没有说话,我们看着峰,他不说话,但内心很难过,或许他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同学。

过了一会儿,峰站起身突然跑了出去,我们也紧张的跑出去跟着他,生怕出什么意外。

雅看峰跑出去了,努力的追上他,拽着他大声喊着:“你在干嘛?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样特别傻!”

峰挣脱雅的手,喊着说:“对,我是傻,我就是个大傻子,你走开,别管我。”

或许是压抑很久了,终于爆发出来。

这句“你走开,别管我。”惹怒了雅,也伤了她的心。

雅激动的喊着:“你不傻,最他妈傻的人是我!我喜欢了你那么多年,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你把我当成什么了,啊?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你好好看看现在你自己什么德行!”

两人就在大雨中这样喊着,淋着,雅的这番话使峰愣住了,也彻底把他喊醒了,可当他反应过来时,雅早已经消失在他面前了。

自那晚后,峰再也没见过雅的面,或许是雅把多年藏在心里的话一下说出来,也释怀了吧,结果也不再那么重要了,离开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后来峰毕业后去了新疆做事,那些年,我们偶尔联系,但他和雅一直没有过联系,当峰再次回来时,雅已经结婚了……

在峰去了新疆后,雅找过我一次,她给我讲了她喜欢峰的这些年是如何度过的。

她说:“我喜欢他这么多年,他都没发现,就算发现了他也不会喜欢我,我知道他只是把我当成“哥们”。或许现在是时候放手了,我也应该开始我的新生活,那些记忆就存在心里吧,停留在原点,保留一点美好的回忆。虽然我喜欢他,但我真的等不了去了,他只是把我当成好朋友,所以我选择放手,只要他幸福就好!请你帮我转告他,无论什么时候,他在我心里,还是我曾经喜欢的那个少年。”

见到峰后,我把雅说的话带给他,如今他也只剩下感叹。

或许是后悔没有注意到,没有珍惜。或许是感叹时光为什么总是折磨人。或许是欣慰,原来还有那么一个人在我身边守护那么多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jstack主要用来查看某个Java进程内的线程堆栈信息。语法格式:jstack [option] pid; 命...
    Sanisy阅读 264评论 0 0
  • 1 我的北方姑凉,活在南方的北方姑凉!她的名字是我生命中一篇最美丽的情书,但是抱歉,我还是不想告诉你...
    景茂阅读 506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