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 | 《5年后,你是什么档次?》

基本信息

书名:《5年后,你是什么档次?》
作者: 狄骧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原作名: 三十岁后,你会站在哪里?
出版年: 2016-6
媒介:电子书
方法:- [ ] 不求甚解; - [ ] 观其大略;- [ X ] 熟读静思;- [ ] 八面受敌;
开始:20170507
结束:20170510
用时:看3小时左右,总结1小时
地点:家
评分:★★★★
简评:
如果你已经是富人了,那这本书就不用看了,对你没什么帮助。
如果你还是一个“月光族”,这本书里面的不少观念应该能给你一些启发。

总结思考

什么读这本书?带着什么问题来读这本书?

老板,来一碗鸡汤!

最大的收获是?体悟到什么启发?你将采取的什么行动?

自律!克制!
减少非必要的花费!积累“钱母”。

不同意作者那些地方,并可以指出他讲得不足的有什么地方?

鸡汤成分比较多。有些信息的来源没有给出来。实操内容比较少,道理很多。

从这些启发,你接下来要去追查的是什么?

如何理财

以下是我对本书内容的一些总结。

  1. 你现在的状况拜你所赐,怪你自己。
  2. 致富流程:还债→存“母钱”→投资(以钱生钱)
  3. 克制欲望,减少不必要的开销
  4. 学习理财,从“金融大金库”里去合理打劫
  5. 一些有趣的观点
  6. 一些鸡汤

以下内容是摘抄书中的部分内容,黑色标题是我的总结。可能因为你没看过这本书,会有点不理解。纯属正常。如果真的感兴趣,建议阅读原书哦。

说是以貌取人不如说是“以钱取人”

在当今社会里,很现实残酷的是,大部分的尊重都源自你的财富或收入。

以前我们总是说“以貌取人”,不如说是“以钱取人”。人们通过外表来判断他/她的穿着、面妆、气质、身份、地位、、、来取人。太多因素可以判断一个是否有钱了。

富人往往更加自律。衣服是否有褶皱、指甲是否干净、发型和鞋子是否用心整理过?

社会就是那么现实,毕竟这是比较高效的筛选人的方法。出来混的,外表真的太重要了!收拾好你的外表。做一个自律的人。

有钱确实可以任性

“有钱任性”,做与不做,我有选择权。

两种情况:
“做普通人做不了的事”
"不做普通人在做的事"

不做“淀粉穷人”

你吃什么,你就是什么。
如果整天吃着垃圾食品,长期下来,身体健康必然受到影响,肌肉萎缩、肥胖、大脑整体晕晕沉沉,如此下来,必然是一个恶性循环。

对自己好一点!多吃点优质的事物吧!简单的海鲜、有机蔬菜、优质的肉类。

被溺死的鱼,只能怪自己

“鱼在陆地上被渴死了,情有可原;但在海里被溺死,就只能怪你自己了。”

身处在天朝,资源丰富、社会稳定。你的失败都怪你自己!

我有手有脚,怎么会饿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不要买廉价品

咬咬牙,买好一点的!!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按照他们的标准去做。

否则只是浪费你的时间。

你值100万

年轻人,你的心、你的肝、你的胃、你的肾、、、
珍惜你的身体健康这个财富。

作者提出“狗人”,“猩猩人”,“智人”的概念。

大家外表看起来都是人,但是人形里面的意识和智力层次,却有着天壤之别。

为什么他们穷,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的“思维”。“穷人思维”带来贫穷的结果。我们要做的是不断修炼自己的思维,弄富人的思维。向他们学习。

去金融市场的大金库里取钱

金融市场的大金库,人人都有资格去领,重点在于你想不想。

富人95%的所得都是靠不动产和股票等投资获得的利润。

生活在经济社会里,要懂得借势的力量,让自己起飞。

把自己打造成潜力股

如果你是一只股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和成长性,不断强化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变成“潜力股”。

拒绝习得性无助

“骆驼晚上的时候拴在树上,到了白天人们松开了绳子,但是骆驼却一动不动,只记得被拴着的夜晚,乖乖待在原地。”

"我只能当穷人,我没办法反抗".

打破思维的框架,跳出这个坑吧。你的命运你做主。

减少非必要消费品

克制欲望,积累资本。用钱滚钱。
减少非必要的开销,例如茶叶蛋、抽烟、吃大餐。

不要相信理财专员

想投资致富。必须要自己做功课。

如果他们真的能让你发财,为什么他还要挤地铁领着微薄的薪水?

关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

三十岁以前,不要急着买房

应该不断积累钱母,接着换房策略和公共建设的进步,才能在三十岁后买到像样的房子。

千万别让房贷压死“钱母”;没有钱母,你一辈子都没法翻身甚至脱贫的机会。

你看到的美好未来是真的吗?

沙漠里杀人的是海市蜃楼,不是太阳。

媒体是在财团和金融大鳄、政府所操控的,这是常识。

弄清楚"利率墙"

国家经济调节器:利率

利率是银行公布的基本利息。

让自己的资产跑赢利率。否则你就是在贬值。

剁手前,想清楚!!

商家正是利用你的软弱和欲望致富。
在大城市里,不会理财,不懂克制欲望,只会让你成为被宰的小肥羊。

等你手上多出几百万的闲钱,你猜拥有物质享受的权利,否则只会压垮你。

不要买奢侈品,而是买必需品!
价格弹性高低,奢侈品就是高弹性的。民生日用品就是低弹性的。

没钱的时候就别装!死要面子!!

"观光客心态"注定被合法抢劫

观光客不管是买纪念品、工艺品、礼品,常常容易被狠宰一笔。
他们从很远的地方来,目的不是为了赢钱,二是以消遣玩乐为主。这就是 观光客心态。

投资这件事,也是要脱敏训练

越早接触越有免疫力。
木刀与真刀的实验。

改变自己的两个力量:自律和经验值

养成自律的习惯和意志力!
对肥胖者的偏见,你只能改变自己!

在某个领域深入,积累经验。

“穷人的虚荣仪式”

几个人,摆一台苹果电脑、放一杯星巴克在旁边,在那样的分为里,即使只是聊天,也感觉自己的层次提升了。感觉就算是走路也感觉有风。

成功的品牌就是能够让人满足虚荣心。

“当大家都往右走的时候,你只有往左走,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财富。”

从麻将桌上可以看人品

老一辈常说,要挑女婿或媳妇,就要去牌桌上挑;拍品好,通常人品就会好

如何挑选人才?自律

连烟瘾都戒不了的人,还谈什么自律。

衣服是否有褶皱、指甲是否干净、发型和鞋子是否用心整理过?


感谢您的阅读,如果你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期待与你的交流。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是在一个商场的书店,刚开始翻了翻,感觉还不错,于是就去图书馆借了出来。 这本书是一个台湾投资人写的...
    冷冷123456阅读 423评论 0 1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1,抓带脉 推荐指数 ★★★★ 难易指数 ★ 瘦腰效果 ★★★★★ 抓带脉可以瘦腰!抓带脉可以瘦腰!抓带脉可以瘦腰...
    麦小琪阅读 234评论 0 1
  • 姓名:王建勛 公司:思沃技术171期利他2组王建勋 211/230期志工 【知-学习】 诵《六项精进》大纲2遍,共...
    常修阅读 371评论 0 0
  • 001水池之蛙 我是一只池塘里的小青蛙,学习还不错,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水池里找到一份小工作。 爸妈老怀安慰,我则泰...
    不拉嘛嘛阅读 34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