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小猪去看街舞,却被易烊千玺圈了粉!

姑娘追过的综艺屈指可数,而极限挑战就是其一。作为极挑的死忠粉,从第一季追到第四季,期间甚至几刷。极限男人帮的6个人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而我尤其喜欢小猪,强大的综艺感为节目增加了许多的戏剧性,可刚可柔,是舞台上魅力四射的歌手舞王罗志祥,也是可娇可媚的国民女神朱碧石。

然而没想到的是,冲着小猪去看街舞的我,却被易烊千玺圈了粉。

上周,《这!就是街舞》第二季迎来了收官之战,经过2轮四强赛和终极不服的22轮battle,修楼梯的叶音夺得第二季的冠军,易燃装置Franklin位居其后。

这个夏天之前,我并不知道《这!就是街舞》这个节目,因为小猪我打算去看一下。去搜索的时候才发现居然已经播到第二季了,于是先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开启的新一轮追剧之旅,也让我开启了认识易烊千玺的大门。

小猪我一直很喜欢,在街舞中的表现也很亮眼,简直是街舞的综艺担当。他的表现一直在我的意料之中,反而是易烊千玺这个我不熟悉的人让我眼前一亮。

对于易烊千玺,姑娘的认知仅仅停留在TFboys组合被很多人称为“掏粪男孩”,以及那句“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有时在网上看到他们三小只的照片,我甚至分不清楚谁是谁。

《这!就是街舞》采用“明星导师+专业舞者”的形式组成战队,然后同台PK,最后产生总冠军。

第一季的四位导师分别是罗志祥、易烊千玺、韩庚、黄子韬,第二季的黄子韬换成了吴建豪。这里面属易烊千玺最为年轻,录制第一季时他不过快满18岁。当我看到他也是导师之一时,心里面第一反应就是质疑“他也能当导师?也太年轻了吧”(现在脸真疼!)。

第一季海选的时候相比其他3个人而言,易烊千玺的表现确实很年轻、很纠结。可能不好意思拒绝别人,所以一开始毛巾给的特别快,以至于让后面的很多选手开始抱怨,这也导致最后他自己不得打破自己先前的规则,将原先得到毛巾的选手又再次拉回来battle。

但他的做法也很让我佩服。他敢于在节目上承认自己之前的决策失误,然后重新开始。我想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何况那时的他才18岁。也许就是从这里,我开始重新认识了易烊千玺。

越往后看,千玺就越来越让我惊喜,我好像发现了一个宝藏男孩。在节目后期的表现,让我觉得他一点儿都不像一个18岁的孩子,他有着与他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稳重,而且非常的有礼貌。

在第二季100进49的下半场考核中,有女舞者为男友抱不平出来质疑千玺的判罚。面对舞者激动的质疑,易烊千玺表现的很沉着,他没有生气的怼回去,而是表示理解舞者的心情,并且用艺术审美来解释对街舞的审美。就像吴建豪说的,千玺非常的有智慧,处理很有风度。

在节目中,千玺给我的感觉是话很少,很少出现情绪的外漏。当别的导师在导师席上激动的呐喊或者手舞足蹈的时候,千玺大多只会点点头,或者在自己的位置上小小的激动一把。

他或许有些不善言辞,但每次出口都是金句。

第一季,在黄子韬对小P说“我从第一次见到小P,我真的没有想到小P能走到今天,这个是对不起,因为我有眼不识泰山。”

易烊千玺接着就来了一句“斯为泰山而不骄”。

在总决赛上,他说“最后的赢家,受益最多的还是街舞本身”。

他认为在街舞这个平台上要拿作品说话,他也确实做到了。不管是第一季还是第二季,易燃装置队都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

第一季亮亮和蛇男的精神病人让我至今印象深刻;而亮亮韩宇蛇男搭档的作品,当那个桶动起来的时候,看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第二季的老人院,Franklin和AC的舞蹈融合作品,亮亮、小海和JC俊的舞蹈融合,以及Franklin的battle作品等,都让人印象深刻。

第一季易烊千玺的战队“易燃装置”夺得冠军,第二季夺得季军,我认为都是实至名归。

易烊千玺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斯为泰山而不骄”,虽然年轻,但他有深谋远虑的大局观,冷静而又睿智。

从海选开始,他就已经考虑后边团队之间的PK齐舞要多一些,坚持选入一些好的urban选手,所以后期能给我们呈现出很多的又燃又炸的齐舞。这也是韩庚在第二季海选的时候说的,为何团队为何没能走到最后,就是队里面很缺编舞,没有好的编舞师。从这就可以看出我们千玺虽然年龄小但是胸中自有丘壑。

人总是会被自己的偏见影响,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人。曾经从未了解过易烊千玺,只是在网上听人吐槽他们为“掏粪男孩”,就是三个小孩子唱唱跳跳,并不认为三个小孩子有什么魅力足以引得大家神魂颠倒,尖叫连连。

现在姑娘的脸都被打肿了,果真是没有了解就没有发言权,曾经的我不了解也未曾想主动了解,此次街舞这个节目,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易烊千玺,颠覆了我的固有认识,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成熟稳重的大男孩,相信易烊千玺之后也会越来越好。

写于2019年8月1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