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赐给我的按钮

如往常一样,劳累了一天,结束了这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下楼,不顾旁人目光在大厦门口伸了个懒腰,慢吞吞的向家的方向走去,路过711,去买了点炸品和饮料作为夜宵。看着喧嚣繁华的街道,点燃一根烟,朝出租屋走去。

这中间有一条宽敞的马路,但是红绿灯的时间异常的短,好在车主们素质都比较高,一般都会在我走过去后才开,但今天不一样,有一辆车飞驰而过,好在我反应快,闪身躲了过去,庆幸自己的命大,叹一口气四周看了看,小心的过完了马路。

熟练的上楼,拿钥匙,开门,还没等开灯,屋子已被圣洁的光芒所充满,刺眼的光芒让我有些睁不开眼睛,这时,一个头上顶着光圈背后有三双翅膀的东西悬浮在我面前,长得还怪好看的…

身后的门自动关上了。没等我询问,她微笑着说出话来:“我是天使,现在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这里有一个按钮开关,你按下去,你的父母亲人及身边的朋友,一辈子健康无病,生活无忧且比常人还要富足,代价是你会死去并去地狱受苦200年。”

我望着面前这个不靠翅膀煽动却飘在空中的“天使”陷入了许久的沉思。她眼角的弧度像是在琢磨什么事情,但我却比想象中的要更加平静。“我的命就值这么点吗……还能再丰富点不?”我看着她随意的说道。她想了想:“你父母和周围的朋友不会沉浸在失去你的悲伤中,我会抹去他们一切关于你的记忆。”

我笑了笑:“还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天使啊。能给我点时间吗?我还有点事想去做。”天使说:“你如果决定好了,那没问题,但是只能给你一天时间,好好珍惜吧。”说完,她翅膀收起来整个人慢慢消失了,房间恢复到正常的样子,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但我却知道,这都是真的。我看着四周的环境,熟悉而又陌生,我坐在床上,思考了很久,压抑了太长时间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出来。

我放肆的哭,眼泪不断地往下流,已经3年没有掉过眼泪的我,此刻却像拧不紧的水龙头,此时此刻的眼泪我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因为自己要死了?因为自己终于不用再担心父母的身体了?父亲的病有救了?还是终于能给身边的朋友留下点什么了?亦或者是……终于可以放松了?

我想不到答案,也不重要了,眼泪流完,回归平静,或者用冷漠来形容要更好一点,在想用这些时间去做点什么好,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只是不想走的太仓促了而已。

打开了手机翻了翻微信联系人…喃喃自语道:“好想再看看他们啊……”但是也无关紧要了,反正以后他们也不会记得我,就算去见了,也不外乎徒增自己的伤悲罢了,只是不知道天使能不能帮我把微信都注销了……我把我所有的积蓄汇集在了一起方便支配,一共也才两万块钱,刚出来工作不久,舍不得吃舍不得喝省下的,我想着,如果父母以后能够富足,这些钱也不用留给他们了。

放下所有的感觉很轻松,疲惫感席卷全身,我睡去了,不用再订明早的闹钟,不用再想明天会发生的事情,不用再担心家里的情况,不用再去考虑未来,这一觉,我应该能睡的很久…

确实,昨晚睡得比任何一晚都要香甜,但是却并没有想象中睡得很久,对于我一个爱睡懒觉的懒虫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看了看,时间是早上8点,我洗了澡刷了牙,换了身自己最喜欢的衣服,拿上手机和充电器,走出门去,都要死的人了,可不能再宅在家里了,坐电梯下楼的时候在想,就剩下三天时间了,该做些什么呢…工作是肯定不会去的了…思索了半天也没得到一个答案,回忆起我妈曾跟我说过的话:“妈养了你20年,到现在都没发现你有什么喜欢的事情。”

也是可悲啊,其实我有很多喜欢的事情…只是我做不到罢了…我去了711,为什么总喜欢去711,不仅因为离得近很方便,食物新鲜,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上了在那兼职的店员… “买点早餐吃吧”我对自己说道,好像已经一年多没有吃早饭了,我买了包子,牛奶,还有关东煮,去排队,结账的果真是那个小姐姐,她只有上午在上班,皮肤很好,眼神很温柔,如往常一般美丽的笑脸,话语轻松中带着点俏皮的感觉。

她是我相中的姑娘,我喜欢她不仅因为长得好看,还有那种热爱生活的生存方式,那正是我一直缺少的,她看到我仿佛也很惊讶,问我今天怎么会在早上过来。我冲她笑了笑:“今天心血来潮,想吃个早餐。”她有点生气的说道:“原来你平常都不吃早餐的啊!我以为你都会在别的地方买早餐吃。”

突然心中一暖,生气的样子不像作假,她也是有关注我的?“要不加我个微信吧!以后买东西方便点。”我付完钱后打开二维码名片跟她说道,说完后好想赶紧溜走啊…我这个要微信的理由,也着实有些牵强…买东西方便点是什么鬼…

但是我拿出手机的手却并没有收回去,她愣了一下,随即赶快拿出手机:“好啊。”还真是迷人又甜美的微笑啊,她好像比我想的要更亲近一点,突然有那么一丝后悔,为什么没早点勇敢的去要,现在就剩一天了,要了又有什么用呢…苦笑着摇了摇头打了个招呼出去了。

我走到附近的街道旁,找了个看起来比较干净的地方坐了下去,拿出刚买的早餐吃了起来,这是我平常很想做的一件事情,没有啥奇怪的理由,就是觉得这样很随性,让我感到舒服,但是多多少少也是个好面子的人,所以一直没做过,当然,现在已经完全不顾忌了。

路上尽是赶着上班的人们,形色匆匆,有的在疾步赶路,有的人在车站玩手机,有的人在站着吃东西,有的人拿着包子在打电话……却没有一个像我这样安静的观察周围的人,人们都在为了什么东西,而忙碌着。

并没有想象中招来很多目光,看我的人很少,也许因为他们太忙,也许因为像我这样做的人他们平常看多了?好歹我也穿的很帅好吗…居然回头率这么低。想了想觉得很好笑,心情不禁好了一点。

我一边吃着刚买来的包子,一边打开手机,看到刚加的小姐姐发了一个调皮的表情,我没有回,打开了她的朋友圈,并没有很多内容,只有些日常生活照和一些工作照,但确实如我想的一样,都是积极向上的。

把手机收起来,开始回顾这一生,悲惨的童年,孤独的上学时光,艰难的成都训练…可悲的两年北京求学,好不容易毕业了靠自己的努力找了份不错的工作,家里却又传来噩耗。

亲情、爱情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唯有友情支撑着我走到现在,不是没有过梦想,却一直被击的粉碎,身体的疲惫还能恢复,但精神上的压力总是让我喘不过气来,不过现在好了,一切都可以放下了,也算是一种解脱吧。

嘴角有些苦涩,但多年锻炼出来的坚韧性格不允许我掉下眼泪,收拾好心情,回了小姐姐一个微信:“晚上有空吗?想不想一起出来吃点好吃的!”没等回复,把手机收了起来。

去了一家水果店,平常为了省钱并不常买水果,但是因为总是从这路过,老板还是认识我的,寒暄一番后,我装了一兜子荔枝,是我一个人吃不完的分量,管他呢,钱留着也没用处了,不如多让老板挣点,算是对得起他的寒暄了。

走在路上,剥下来的荔枝皮全扔在地上,换做平常我是绝不会这么做的,但是事到如今,以往所遵守的道德现在已无法约束我,荔枝还真是好吃,突然想到,受罪的两百年…管不管饭呢…还真是奇怪的想法啊。

走到了那家宠物店前,里面有只我心心念念的小可爱,是一只纯白色蓝眼睛的猫,我很早就想养它了,奈何工作原因不能一直陪着她,也因为花销问题,所以一直没有抱它回家。我进了宠物店,径直的走到它的面前,它也仿佛认识我似的,看我来了顿时来了精神,不断地拿它的小爪扒着笼子。

店员走了过来,我可能是这里最不受待见的客户了,毕竟总是来看却不买…很难说的过去。好在店员是个温柔的人,她走到我的面前跟我说:“又来看软软啦?你不在的时候她状态都不太好呢,估计是想你想的。”她打趣的说道,没错,软软是那只猫的名字。

我惊讶的看着她把软软从笼子里抱了出来,冲着我说道:“今天给你个特例!愣着干什么,快接着啊!”我看着店员温柔的眼神和软软,心里不禁颤了一下。手微抖的接过,道了声谢,坐在沙发上,把它放在腿上仔细打量了起来。

这是我第一次摸它,果真如它名字一样,全身都软软的,那舒服的触感让我移不开抚摸它的手掌,它也很老实的趴在我的腿上,不时抬头看我一眼,小爪拍了拍我的手掌。

我不禁感叹生命的神奇,但是心里又很酸楚,在心里跟它说:“我是想把你从笼子里抱回家的,给你买最好的猫粮,还有别的猫都爱吃的小鱼干,每天陪在你身边,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今天来看你是来跟你道别的。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有个天使给了我个神奇的按钮,说按了我就会去下面受两百年的罪,但是父母和朋友都会过上快乐的生活,谁不惜命呢,但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个选择题或者是判断题,这是道必答题啊,她们苦了很久,没过过什么像样的生活,如果这是次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它是听不到的,任何人都听不到,渐渐的,它趴在我腿上睡着了,是那么的安心,也许它跟我一样,一直都缺乏安全感吧。不忍心打扰它,哪怕自己时间不多了,好在今天店里人不多,店员也不赶我,偶尔还会来跟我聊聊天。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终于,这个小宝贝醒了,伸了个懒腰,看起来舒服又慵懒,我把它还了回去,准备离开了,离开的时候给店员转了5000块钱,我希望她能替我照顾好软软,给她买好品质的猫粮还有小鱼干。

出了宠物店,打开手机微信,711的小姐姐不知何时给我回了信息:“好啊,晚上是有空的,等我下班!”我回了个OK的表情。然后想着晚上去哪里吃东西,嗯,就去那家西餐厅吧,里面的牛排都惦记好久了。

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年龄较大的环卫工人坐在路边,手里的袋子里装着可能是从垃圾箱里捡来的瓶子,我走过去,坐在他的身边,递了一根烟过去,他也有点意外,可能平常受多了冷漠吧,他接下来,我帮他点着后自己也点了一根。

我们开始聊了起来,通过聊天我知道,他也是个可怜的人啊,老伴走的早,留下他跟儿子相依为命,但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5年前,儿子在工地出了意外,花光了积蓄也没救回来,走了,老板赔了钱却被他儿媳妇都给拐跑了。

我听后心里都沉甸甸的,但他却好似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看不到悲伤,看不到失落,看到的只是被生活摧残的太久已没多少感情的眼神。五年时间,想必也不好过吧。我经常喜欢跟一些比我大很多的人聊天,因为他们总会教会我点什么,或者能让我成为更坚强的人。

我把剩余的荔枝留给了他,不是为了安慰他,就当做是早上乱扔荔枝皮的赔罪吧,我去了罗斯福广场,那里有一层是有露天餐厅的,环境特别好,平常路过我只是羡慕的看一看,想不到这么快我也能进来吃饭了,虽然原因有点让人哭笑不得。

看了看时间,也该到她下班的点了,给她发了餐厅的名称和位置,找了个餐桌,点了瓶白葡萄酒,一个人喝了起来,这得环境果然不错,露天餐厅,每个餐桌间隔很大,有足够的私人空间,四周视野很好,四周用栏杆围起来,在栏杆上能看到广场上的人。

在这之间我收到了最好朋友发来的信息,问我最近工作如何。日常聊过天之后,我突然问他:“如果我死了你会伤心吗?”他可能沉思了一会,许久后回道:“瞎说啥呢,你还有大把时光大把前途,你不是励志做个优秀的人吗?假如你真可能会死,你就在上面等等我,过一阵我就去陪你~”我知道他有半开玩笑的成分,我回他:“那你可能找不到我哈哈哈,你去的是上面,而我在下面。”

又等了一会儿,小姐姐过来了,穿的不是我想象中的工作服,而是紧身牛仔裤和一个白色上衣,头发盘在后面显得很温柔,为什么我知道她过来了,因为她活泼的气场与周围的氛围比太显眼了。

她坐下笑着说道:“不好意思,是不是等很久了,下班了要清理下库存,所以耽误了一点”。我回答她说:“跟这样的大美女约晚餐吃,等多久都不为过~菜单在这里,看看你想吃什么,放开点,今天我请客。”这的菜并没我平常想象的那么贵,而且今天我的任务之一是把积蓄花光。

她突然变得严肃了一点:“不行,才第一次吃饭,不能让你全请,我们AA吧!”我反而愣了一下,虽然我很少与女孩打交道,但通过别的渠道也知道大多女孩还是比较现实的…像她这种情况好像不是很多见,我的眼光,果然没错呢。

吃饭的过程很开心,她整个人都散发着阳光般的气息,让我这个被尘世冰封了太久的人感到分外温暖,吃罢,我们拿着酒杯走到栏杆边,夏天的北京是闷热的,但偶尔也会有微风吹来,这种氛围相当不错,她可能有点微醺,但这点酒对我来说是不算什么的。

我们把胳膊靠在栏杆上,仿佛想把所有烦恼与疲惫就这样甩给栏杆,我问她:“如果生活让我们感到疲惫,甚至让我们喘不过气来,那我们每天的努力,是为了什么呢?”她听到我的话后,眼神黯淡了一些,眼底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悲凉,看来,她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但她很快就恢复了。

她转过头,认真的看着我说:“我们努力的生活,就是为了改变这一切,改变让我们感到疲惫、让我们感到失落的一切,如果我们不努力,我们会被它们一直折磨,既然有些事情已经注定,那我们就应该要改变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开心起来,让自己努力,争取让以后无能为力的事情少一点。有时候啊,我们都是在自己难为自己。”说完,她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笑容满面,“谢谢你今天来找我吃饭,其实我注意了你很久呢,能感觉的到,你是个温柔的人啊。”

我好想把她拥入怀里,但是我不能,哪怕人之将死,在不能确定给她幸福之前,我不能这么做,像以前很多次一样,有时候,有些事情,并不是我们不想做不能做,而是我们被太多的东西束缚了。这些束缚让我们无法做真正的自己,无法做到为了自己而活,我们每个人,都背负了太多。

把她送回家后,我往家的方向走去,已经11点20了,今天快要结束了,我也该走了,点燃一根烟,边走边抽着,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五味杂陈,但是一切都要结束了,今天将要面临的事情,跟往常一样,不过是平常的被太多东西左右的事情一样罢了。

此时此刻又想起了很多事情还没有做,但是已经没有时间了,到家已经11点50,不,这不是家,说出租屋要更合适一点,但是这个出租屋我确实是喜欢的,因为我睡眠不好,所以住的地一定要舒服一点,这里有一扇大的落地窗,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落地窗前有个高度合适的围栏,我趴在围栏上,疲惫感席卷全身,我看着窗外的景色,很美丽,已经半夜了,路上还有不少行人和车辆,11点55分,我点燃了一根烟,等待着“天使”的降临,刚点着,身后已光芒万丈,不回头都知道她已经来了。

她说道:“快到时间了。”“我知道,等我抽完这根烟。”“你不后悔吗?”“后悔什么?只是有点可惜罢了,别忘了我拿代价换来的福祉啊,还有今天晚上一起吃饭的那个姑娘,你也得算进去。”

我转过身来,熄灭了烟头,又环顾了一遍四周。“把你的按钮拿出来吧,大哥要去地狱受苦了!”她突然笑了:“没问题。”旋即拿出一个按钮来,我看了看,没有犹豫的按了下去,空间突然变暗了,脚下有像黑洞一样的旋涡在拉扯着我,我仿佛听到了无数的哀嚎声。

转眼间我站在了一个像是火山口一样的地方,洞口里是无数岩浆,岩浆中确实有正受罪的人们,哀嚎声便是从这里传出来的,比我想象中要更恐怖一些,转过头那只天使还在身旁,“你们天使还能来这的?这景象有点壮观啊……”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说道:“现在你跳下去跟他们一样受罚吧。”

“真不知道你是天使还是魔鬼…无论是什么,请履行你的承诺。”说完后,我便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在跳下去的一瞬间,我身边便不断有景象出现,是久病在床的父亲痊愈了,是家人团聚了,是朋友生意成功了,但是这一切的一切,总好像缺少了点什么,对,好像缺少了我,他们确实不记得我,就好像我从来没有出现在他们生活中一样,我看着这些画面,泪水在眼里打转,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有一瞬间,他们中的一个人,突然停顿一下,似有所思,感觉缺少了一个人。

景象不断变化,我离岩浆也越来越近,终于,我进入了岩浆,但并没有想象中的炎热,也没有停下来,而是持续降落下去,不久我居然穿过了岩浆,掉到了云层上,云层上有刚刚的天使和一个慈善的老头。

我正好奇这周围的一切,老头走了过来:“我知道你好奇这些,但我给你看个画面,你应该能明白一些。”说完,眼前出现了一个场景,是那天我下班回家的途中,路过的那个十字路口,一辆车疾驰而过,我并没有躲过去,而是直接被它撞死了。

“原来我是真的死了吗……那为什么还会出现那个按钮?那之前说的那些还算数吗?”老头答道:“因为你生前是个好人,又死在青年时期,这算是一种补偿吧,但是也是需要经过考验的,恭喜你完成了考验,但是代价虽然没有那么残酷,但也是有的,你要在这里工作两百年,去接引那些善良的亡灵,就像接引你的那个人一样。”说完,给了我一个小册子。“这是你的目标,而我会赐给你这种能力。”

如今,我没有拘束,没有压力,放下所有,光芒万丈的出现在别人面前,做着像之前的那个天使一样的事情,用自己的能力,去接引那些迷惘的善良的亡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小编将为大家介绍下在冰点还原精灵中自定义冰点控制台的创建方法: 在此例中,将创建一个适于分发给教师或计算机实验...
    小皇可可阅读 2,327评论 0 0
  • 金翅大鹏此时虽然一身狼狈,那金色的羽毛也跌落了不少,在其身上更是有一道巨大的伤口,伤口之上鲜红的血液不断流出,让人...
    时於归阅读 261评论 0 0
  • 想牵起你的手 给你满满的温暖 带你走遍大街小巷 陪你看尽美景 不留遗憾 想牵着你的手 让你不在水冷 给你手牵手的温...
    广电二班孔瑶阅读 14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