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 单 】|但愿你不再是过客》

截止到今天,我已经度过了十九岁七个月零六天的时光,从一岁到十九岁,怎么想都是多么的漫长,但确确实实已经度过,与此同时,我还要继续过着未来不知还会有多久的日子,十九年,二十九年,三十九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但我想以后的日子都不会再同我已度过的时光相同,哪怕一点点。矫情地说一句,那便是我已经逝去的青春。

题目很好,主题也很棒,但只是写他的我却显得老了!有人自然会说,才十九岁的人,顶多是个孩子,嘴里怎么天天说老不老的,完全不是一个小伙子该有的心态嘛!

确实是这样,都说一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才而立,我还只是处于一个美好的时间。

衣食不愁,花销不愁,柴米油盐更是和自己扯不上关系,可以吃饱了在操场上数星星,饿了可以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喝几杯,偶尔的一次假期,来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关乎钱的多少,不在乎时间的束缚,更不提疲不疲惫,凡事开心就好,怎么乐就怎么来。

确实是这样,我说的这些毋庸置疑是存在的,我和你也是亲身经历过的。这段时间真的很好,没有繁重的学业,也不曾有过就业的困扰,晚睡晚起,早中一餐,晚上撸串,彻夜不眠,挑灯夜战。这或许是你的生活,也或许不是你的生活,但你不能否认你不曾经历过。

可能又有人说,不经历这样的青春叫毛青春,青春不疯狂起来有什么意思,再不为所欲为以后只会白白后悔。

我对这样的言论不作任何的评价,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你选择这样的青春,那边过这样的生活,坦白说,就是你的青春是你自己的选择。

小学的时候,五年级喜欢上一个女生,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什么叫做喜欢,就是觉得和她在一起玩特别开心,还总喜欢做什么事儿都要把她比下去,记得小时候玩过捡石子,就是五个石子,抛一个在空中,然后用手掌拾起地上的几个,必须用一只手,然后空中的和地上的都要在自己的手掌,掉一个就算输。当时班上很流行这样的游戏,尤其是在女生中间,基本上是一下课就忙活起来,而她也同样喜欢玩这种游戏,于是我就时不时的下课就往她位子跑,和她们一起玩,这类游戏多是女生爱玩,而我却玩的出奇的好,原因自然不言而喻,就因为这个,还被班上的男生嘲笑了很多次,说我像个娘们儿,就喜欢这些女生玩的游戏。

而我并不以为然,也没有因为他们说的什么话而感到生气,只是觉得和她一起玩有种说不出来的开心。

还有一次背诵课文,背诵任务是上星期布置的家庭作业,我认真的完成了,但老师问的时候,班里没有人敢举手说自己会背了,或者说压根没几个人背诵了布置的课文,平时胆子小再加上成绩不太好的我自然认怂,没有那个胆子举手,东张西望的看来看去,却发现她举起了手,说实话我应该是背的不熟,但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当时我也举起了自己的手。当时不懂为什么会这样,现在想想,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爱情的力量吧。

当时的我天真地以为我会和她在一起,很幸福,怎么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但是事实上除了和她玩过石子,别在也没有其他的联系,小时候以为只要女孩喜欢和你玩游戏,便是喜欢,而喜欢就是喜欢,不会有任何的其他想发,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

后来到了中学,却没再联系,即使她就在我的隔壁班级我也不再会像以前一样一下课就去她的座位,如今也不会一下课就路过她的窗台,只为看她一眼。真奇怪,时间只用了一个暑假便把她从我的脑海里抹去,真好,小时候,只需要一个暑假便可以改变一切。而越长大,反倒越难忘记了!

初中的时候,记得比较清楚的是六年级,这里说一下,我们的中学当时是六年级也包含在内,六年级时候有个女生坐在我前排当时我个子不高,算比较瘦小吧,被老师安排到了第二排,而那个女生恰好就在我的前面,也就是第一排,我很清楚的记得那是靠近门口的前两排,在教室的右手边方向,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呢?因为这个位置每次放学吃饭都可以是全班第一个,不是第一也是第二。

其实这个女生也没有和我有过太大的交集,但是给我的印象特别的深,或许应该说是我给她印象特别的深,当然不是好印象。

我记得当时是刚入学,还是夏天,穿着短衣短裤,我坐在她的后面,一有事儿总喜欢扯她的衣服,当时什么也不懂,对男女生的概念还没有分清,除了知道厕所不一样外,其他的一窍不通。

她喜欢穿那种比较松的短袖T恤,我一扯就会用比较大力,完全本能反应,总是会把她的右肩露出来,每次都惹得她非常的生气,当时的我还疑问为啥,不就是打声招呼吗?有什么好生气的!扯下衣服不是很正常。现在想想当时的我是真的单纯,单纯的我却干了流氓干的事儿,而我却丝毫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怪不得最后那个女生再也没有做过我的前排。

正式步入中学的时候,认识了几个比较牛×的人物,成绩都是全校前几名的,有幸同班,并成了好朋友,所以在他们的带领下我的成绩也是莫名其妙的好了起来,当时是新分的班级,我的前排又换来了一位我不认识的女生,说实话第一面没什么印象,可能名字都不曾记住,随着慢慢的熟悉,渐渐的了解了,也变成了关系不错的同学。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她,那种感觉很奇怪,完全不是我小学时候的心情,不再是单纯的开心,反倒是一味地紧张,遇见后总是会有意的避开,总是害怕和她说话,但是有特别想和她说话,一聊起来又什么也想不起来。

记得当时的我和她都是走读生,每天晚上上完晚自习,都会去骑车子,巧合的是我俩的车子是存在了同一家租停车的地方。但是却总是会一言不发的相遇,在一言不发的走开,除了简单的打声招呼就再无其他。想想那时候真害羞,害羞到喜欢都不知道如何说出口,话虽这样说,但是如今也并不是十分的容易。

那时候上课我总会不是的向她的方向看,看着她的侧脸,不知不觉半节课,一节课,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过了那么快。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看她的时候却发现她也在看我,眼神交汇的一霎那又赶忙收回目光,脸上火辣辣的疼,好长时间也不敢再向她的方向看。

慢慢的,发现眼神交汇的次数越来越多,脸也不再那么红了!心里却不禁的欢喜起来。暗自享受着这样的幸福。对的,那个时候,就是课堂上目光的交汇也是是我兴奋很久的幸福。

我也曾以为我和她在一起,会很幸福,平平淡淡,只互相看上那么一眼,心里便能够甜上好久。事实上我俩也在一起了!时间不长不短,四年,高中三年加上大一一年,我以为七年不算什么,我和她轻轻松松便可以走过,然后两个人,过一生,从始至终,回忆起来都会让人满满的羡慕。但现实终究是现实,理想终究是理想,你又何必活在现实里非要和理想较真?

没能走到最后,分别在九月,简单的再见,一如当初简单的牵手,寥寥数语,你好我也好,一路变两路,不再是朋友。

时间确实是好东西,现在想想却不在和以前一样那样的痛,却是一种释怀了!她又何尝不是过客,只不过这个过客停留较长的时间罢了。

十九岁,遇到的不多,经历的不多,但写写也是不少。我想我不算个勇敢的人,不敢去把握路过我人生驿站的每一个人,有些人,歇歇便走了,连茶都没来得及喝,有些人歇上一歇,聊上一聊,一投机便住了下来,等到哪天心情好了,再上路。而我期望的却不是歇脚的过客。

今天你累吗?给你个肩膀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台风从厦门登陆,蝴蝶翅膀扇动,雨,小雨转中雨,到夜哗哗暴起来,赏月不成,看新歌声,《九月》百听不厌,微信读书...
    绿百合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