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了一个有趣的文字小游戏,成就白富美/高富帅计划,你要一起玩吗?

你会不会和我一样?有时候会莫名的觉得很厌倦,学习很厌倦,工作也很厌倦,不停的机械重复,好像一具已经失去灵魂的机器人,只知道每天不停的重复,没有思想,没有感受。但是有时候在玩游戏的时候就像是上瘾了一样,沉迷其中,无法自拔,通过一关还想要继续下一关,总是想要和别人竞争成为顶牛逼的那个人。在看到好的小说和电视的时候总是被情节吸引的欲罢不能,总想知道下一刻会出现什么,想要继续看下去看下去…..

为什么游戏,小说,电视剧比较吸引我呢?为什么学习,工作有时候让我那么厌倦呢?深度剖析自己,三分钟热度,讨厌重复,枯燥无味和机械性的事情,需要有人和我一起才能督促我,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这么想着,那么我是不是可以把学习或工作设计成一场简单的小游戏呢?文字版的游戏,我给它命名为:打败小怪兽,成就白富美/高富帅计划。

文章有那么一咩咩的长,但是接下来是个很实在的干货,你一定要坚持住!!不能错过了哟~


图片源于网络

第一步:为什么要建立成就白富美计划?

因为我想学会自己想要学习的一切,有牛逼的技能傍身,做一个斜杠青年的同时提升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工作,涨薪走上人生巅峰迎娶高富帅!

第二步:针对各目标设立原动力,多问几个为什么。
嗯。此处举个栗子:
① 为什么我想要学习提升记忆力的方法?
自从看过神探夏洛克之后,就特别羡慕夏洛克的记忆宫殿,想通过学习提升记忆力的方法建立属于自己的记忆宫殿,掌握数字编码和字母编码,建立快速出图能力,这样以后学什么知识都可以让记忆变得更快速,而且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观察力。
② 为什么我想要学写作?学手绘?
在选择人生兴趣爱好里面有说明过,这儿就不多赘述啦!详情可见:如果你的一生只能选择两个兴趣爱好,你会选择哪两个?
③ 为什么想要学理财?
这个是必须的,在没钱的时候就要保持富人的思维,学思想,学储蓄,学资产配置,打赢通货膨胀,我可不想让原本就穷穷的自己倒在通货膨胀这个可恶的大魔王的脚下,让自己的财富逐步增长。在有钱的时候变得更有钱,通过理财学习达到年化10%,15%的收益,财务自由了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学自己想要学的知识,去梦想中的学校进修,去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④ 为什么要完成工作任务或目标?
因为工作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是吃喝拉撒睡的来源,没有其他来源的我们只能靠着微薄的工资去生活,所以提升工作技能,完成工作绩效是必须要做的事,这么一想是不是瞬间觉得有了动力了呢!
⑤ 为什么要运动?
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以上所有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需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作为支撑,所以需要每周几天的运动来保持身体的健康和活力,而且运动还可以增加精力,使头脑开阔变得精神,何乐而不为呢?

还有比如为什么想要学英语?学韩语?学摄影?……等等等为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目标找到一个原动力。

第三步:根据各目标原动力强弱排序,安排日目标和周目标,设立NPC名称。

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根据轻重缓急进行排序后,找出每日最重要的三目标以及一两个周目标,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根据自己的情况设定。
再次举个栗子:
比如我把写作,读书,学习记忆力的课程是当做今天的目标,运动和手绘设立为周目标,因为运动不需要每天,可以选择每周3-4次,每次30分钟+之类的,手绘由于成品图需要花费较长时间,给自己设定每周一副成品图。
给目标进行取名,日目标为XX小怪兽,比如写作小怪兽,记忆小怪兽,读书小怪兽
周目标为XX大怪兽,比如手绘大怪兽,运动大怪兽……

第四步:建立游戏积分制度和等级制度

游戏里面都是可以提升等级和装备的,那么设立NPC名称之后,我们要给游戏建议等级制度。
以个人积分制度再再次举个栗子:
小怪兽=1分
大怪兽=5分
短期培训(一个月内的培训)=30分,
长期培训=30分×月份数

  • 每天打败一个小怪兽可以得1分,一天三个都打败可以得3分,每周打败一个大怪兽得5分,2个大怪兽都打败可以得10分。
  • 在此积分制度上再附加额外奖励,根据培训的吸收程度进行百分比折扣,当周小怪兽和大怪兽都击败可以额外加分50分等等。
  • 根据积分数设立等级,可以使用自己喜欢的等级制度头衔,比如自己喜欢的偶像排名,搞笑的葫芦娃排名,王者荣耀段位排名,爵位排名等,自己怎么喜欢怎么来,要自己看着就很开心,然后会心一笑的那种。
    0-1000分:倔强青铜
    1001-5000分:秩序白银
    5001-10000分:荣耀黄金
    10001-20000分:尊贵铂金
    ……以此类推

第五步:设立奖惩制度

选择自己一直想要买但是都没有出手的东西(此处以个人奖励为主,最好不要带上家人朋友之类的,因为这是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奖励,只为自己所有,当然不同情况的小伙伴也可以视自己的情况而定。),比如我是派克钢笔,辉柏嘉绿辉,去XX地旅行(多人同行此处预估自己部分费用),看欧巴的演唱会,买一台新笔记本电脑,参加XX大牛的课程培训, 物品要很具体很具体,什么型号,去哪里,什么位置,什么价格,就是可以放在购物车天天看到的。哪些等级什么奖励可以自行决定,当然有奖励肯定也有惩罚,惩罚自己定,此处木有参考~

图片源于网络

成就白富美计划基本告一段落了,是不是觉得很有趣呢?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此计划设立属于自己的个性小游戏。

亲身体验一个月的结果觉得还是很有帮助哒,毕竟我现在在这么努力的写作呢,减少了那么多看小说和游戏的时间,忽然觉得自己棒棒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来的人际关系的变得没有那么多的热情。 看似投入了时间和精力的职场却没有能留得住根的情感。 说了再见就是再见。 没...
    大柠檬ii阅读 183评论 0 0
  • 同样的环境生长的两个人,但是机会不同,就会相差很多,圈圈总结出一条,兢兢业业工作的人只能是吃的饱饿不死,很少有人靠...
    OO碰到OO阅读 178评论 0 0
  • 一个国家即使有诗、戏剧以及后来的小说,如果没有像样的精美散文,就称不上文学大国。蒙田开创的随笔为散文开拓了最...
    瑞涵妈咪阅读 125评论 0 0
  • 感赏能真正沉下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感赏能第一次尊重孩子的意愿让她做出自己的选择,虽然这...
    张茹_阅读 107评论 0 2
  • 窗外的霓虹灯刺疼了谁的眼萌 你的柔情被谁葬送 交错欢嘻 情意难平 想问君知否 想问君知否?
    帅气的哭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