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历程》

那一年;我才16岁,刚从 初中毕业。面对这个陌生而又复杂的社会,我对自己的人生路程充满了无限遐想!总是感觉自己有多么了不起,想象着自己的双手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为自己的人生之路一步登天。心里却还在幻想着:在我25岁之前一定会拥有自己的房子,开着心爱的“宝马”!

那时的自己是如此的天真,想法竟是如此的单纯、、、

也许是家里就我一个孩子的缘故,家人都对我特别疼爱。从不让我吃点苦,也不会让我受点累!兴许是家人这样的“疼爱”教育方式,才铸就了我从小桀骜不驯的叛逆性格。我也时常耍些小脾气;或者和父母斗气;但每次都是他们向我讨好,哄我开心、、、这样长此以往下去,我的脾气也在逐渐之中慢慢变坏,甚至还有些不可理喻!

不知道人间的“酸甜苦辣”是什么滋味;也不知道这个社会的复杂性;只是幻想着自己的未来一定会如此美好!不曾体会过“苦”的滋味,也不曾经历过“累”的感觉,心里总是在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任何困难和挫折都不会把我打倒、、、

那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经人介绍我去学厨的行业、、、每个人想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要身怀一项技术,学好一门手艺,才能给将来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基础、、、、幻想是美丽而又不切实际的;更何况天上也不会掉下“馅饼”砸在你的头上。第一份工作只做了半天就以失败告终;原因是自己真的太天真了,思想一点都不成熟,不能安心去做工作,还天真的以为会有一天会有“狗屎运”突然降临在自己的头上、、、

失败并不可怕,只要自己有勇气去面对!失败并不意味着就是自己的穷途末路,只要自己充满信心,你就会在失败中得到成功的真理、、、那时的我还没有一点点的社会经历,又怎么会懂得明白这些道理呢?

那时我18岁;怀揣着对自己的理想和未来的渴望,我开始满怀信心的去“迎接”第二次工作。想出人头地,哪有不受苦不受累的呢?第二次工作让我真实体会到了什么叫“苦”的滋味,更体会到了何谓“累”的感觉、、、我开始看透了这个世界,也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信心。我开始逐渐变得迷茫、总感觉这个世界就像是在“虚幻”之中,而自己就像是活在“幻觉”里面。但唯一不变的是我的梦想;那时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想去学开车,或者是有个对手和我去“赛车”、、、因为我喜欢那种速度所能带给我的激情,就算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开车出去兜风,看看外面的风景,也能让我的心情变得很愉快、、、那时我最喜欢的电影是《头文字D》,电影里面的山路和赛车的技术都是那么出神入化,让我为开车感到无比的痴迷和陶醉、、、

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年华呀?!

只可惜时光匆匆,青春一去不复返、、、曾经有多少个被月光照亮的黑夜里,我仰望着深蓝色的夜空,对着满天闪闪的繁星轻声细语、、、在那样静谧的黑夜里,夜色显得如此的温柔撩人,不禁勾起我心中多少“辛酸”的回忆、、、

2009年的寒冬,天空还飘着冷冷的蒙蒙细雨。我收到了那份全家人都期盼已久的入伍通知书!在那一刻:是喜、是忧、还是值得庆祝?我的心突然矛盾了、、、所有的付出、所有的辛劳、所有的期盼、都化作了一张“轻飘飘”的入取通知书。就为了我能去参军;我的父亲历经多少千辛万苦,和拜访了多少权限人士、、、在这张入取通知书的背后见证了所有的付出和辛劳,这是用多少沉甸甸的代价才能换回来的、、、

那一天;我身穿军装挥手告别了家乡和亲人!背着沉重的行囊,带着亲人的期盼和眷恋,我毅然踏上了开往从军之路的路程!旅途是漫长的:坐在列车上,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心里感觉空空的。这又成了我人生中的开始,又要开始面临新的生活,又要重新去适应新的生存环境、、、我开始幻想着部队的生活,开始向往军营的种种环境、、、
部队的生活并非想象中的那样逍遥自在,有时会让你感觉无奈,有时会让你感觉身不由己,有时还会觉得毫无自由可言!其实部队是一个有纪律约束的大家庭,身边的战友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彼此间的感情就像亲如兄弟。在生活中都是互相帮助的,在学习中都是互相共勉,在训练场上,大家都有一种不怕苦和不怕累的精神、、、、而我在部队的培养下也逐渐“长大",思想也在变得成熟、、、我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的道理,在别人身上学到了自己所没有的优点。在部队的磨练下;使我在困难面前可以如何从容去应对,思考问题时也变得稳重了许多、、、

两年的军旅生涯是那么短暂,一转眼又是一个冬天的到来。北风吹落了树上的黄叶,就像是注定了这个离别的季节。

2011年11月25日是我们最难忘和最不愿意面对的一天!世界仿佛定格在那一刻,千山万水也沉默了,我们恋恋不舍的脱下了天天陪伴在身上的那身绿军装。就在那一刻,我真正感觉到了它的庄严和神圣、、、也就在那一刻;所有的人都紧紧抱在一起流泪了、、、挥手告别了曾经在一起生活,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心里纵然有千言万语,也无法用言语表达那一刻的心情、、、当彼此踏上各自的归途时,我们只有说声“再见”和“保重”的寄语、、、直到我们都走远的时候;再也看不见彼此的身影的时候;我想起了《永远的兄弟》歌词中的那一句:“分手时我不知你的去处,也没有说我和你何时再相见、、、”

军旅的生涯就这样悄然逝去;我又重新回到了社会;又回到了原点;一切又要重新开始。虽然脱下了那身绿色的军装,但总感觉是那么的不自在,就像少了很多东西,心里空空的感觉、、、那红色的警衔、熠熠生辉的领花、庄严的国徽、现在都成了我心中长存的梦、、、每当翻开那本相册时,那些定格的照片又会勾引起多少曾经难忘的记忆呢?!
退伍回来后,我在家呆了一个星期就到龙岩找了份工作。虽然是一份很轻松的工作,但我却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充实,感觉上班的时间是最快乐的!我也时常想起在部队的那些生活;也时常在想自己在部队的两年所体会到了什么;又学到了什么;以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是否真的改变了许多!但至少有一点不能否认:那就是自己的思想和为人处事在部队的磨练下改变了很多!

在部队两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了!这次回家过年家里都特别开心;尤其是年迈的奶奶,肯定也是最开心的、、、记得我去当兵的那天;奶奶老泪纵横的紧紧拉着我的手,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所有的人都被那样的场景感染了、、、两年后的今天,当我回来时却发现奶奶已经老了许多;身体也没有以前那么硬朗了、、、其实我明白:每个人都会老去,只是我不愿意看到而已、、、

过完了这个年;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为了生活继续,我还要努力上班!为了心中燃烧的梦想,我还要追逐勇往直前的脚步!2012年的元宵节;我决心辞去了龙岩的工作。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劝阻,也放弃了父亲要给我买辆车的条件,毅然跟随表姐来到了福州、、、很多人对我的决定感到不解?!而我只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只要自己觉得开心快乐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8年春节我那封建固执的老爸终于知道了全以前离过婚有个儿子的事情他的反应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静,他居然没有找我谈话...
    花仙子的天空阅读 915评论 0 0
  • 看看
    希望69阅读 118评论 0 0
  • 安静的人有一种力量,神秘而强大。 昨天很晚了,小弟送来一箱葡萄,我本以为是有人送他的,太多吃不完。后来他说,葡萄是...
    简姝k阅读 4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