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没人陪

芝子是个谨小慎微,安分守己的人,对什么什么软件赚钱从来不感冒。不是她不想赚钱,而是不相信,也对自己没信心。

一个偶然机会,她接触到一个APP软件,在她了解清楚的情况下,觉得正规合法便通过介绍人开始做起来。

做了两个月,芝子觉得不错,动员丈夫舜孚也跟一起做,两个人都做会回本快些。

起初舜孚不乐意,被芝子说服后,刚进入,就遭遇一个突发事件,这个APP暂停了,一停便是四个多月,很多人都说是骗人,退群做别的去了。

芝子若不做这个APP也不会做别的,所以她一直待在群里。近两个月来,几乎天天晚上都能在群里听到老师讲课,从中芝子更加了解这个App,不是公司要割韭菜,而是力图打造一个新的APP,能让以前逆差的人慢慢回本或继续赚钱。

年前已经下来通知,还是按照原系统,要群里的人层层复制自己上一级领导的二维码。

这不,初二晚上芝子接到通知,可以注册了。芝子立马按照流程一步步开始注册。

她先拍身份证正反面,再拍银行卡,跟以前系统必须保持一致。

然后开始刷脸,这个刷脸不光要正面,还要左右两个侧面照。

芝子把睡衣脱掉,换成西装,前一下,左一下,右一下自拍起来。芝子要好,发现没拍好,再重拍,前一下,左一下,右一下……重复了好几次才达到满意。

芝子哪里知道,她的自拍激起了丈夫的强烈不满,他心中的愤懑在芝子自拍时就已经怒火中烧了。

在芝子“高调”做出这一系列自拍后,也在芝子确认这是件好事,而舜孚不认为是件好事的情况下,芝子根本没考虑到他的感受,就叫他注册。

不曾想,芝子话一出口,舜孚便横眉冷对一口回绝。一副气势汹汹的架势让芝子感到特别意外。

舜孚态度强硬,“你弄你自己的,我还说你什么了吗?反正我不弄。”

这哪来的空旋风呀,芝子来气了,“只有注册,才能慢慢回本。难道你先前投的那点钱不要了吗?”

夫妻俩都不冷静,相互怒怼一句接一句。

“不弄,就是不弄。”舜孚蛮不讲理,实在叫芝子忍无可忍,她一直以来的隐忍与所有的委屈从口中一喷而出,“我可告诉你哈,后期你交不上养老保险,就别在家里坐着,你自己出去打工挣去,我可不管。”

这可冲到舜孚的血管,他暴跳如雷,“这么说,咱俩还是分开的哈?那你就跟×××去过吧(×××是App的介绍人)”。一提到×××的名字,芝子更是觉得不可理喻,这都是哪跟哪啊!

“这些天就这样了,你准备好,过了十五咱俩就去办离婚。”舜孚不依不饶。

呵呵,真能笑死个苍蝇,谁怕谁?芝子冷笑回击:“离呗,还要过了十五干嘛?上班就去离。”

“你说准了?”

“想离就赶紧离,这话你都说过不止一次了,这回你可要说话算数。”

舜孚说不过芝子,拿脏话回怼,并且还有点栽赃嫌疑,“你还让人活不活了?”

“谁不让你活了?你可真会赖人,不要脸到家了。”

舜孚抬起拳头又放下来,一气之下扯断耳机,不解气,又开始穿衣服,准备来他个离家出走。

说句心里话,吵归吵,芝子并不愿他“离家出走”,就变相阻止他,“你要走,把车钥匙留下来。”舜孚把车钥匙一丢,扔到床上。

舜孚要拿手机,“手机也不要拿。”芝子以为这样就会留住他。

可没想到,她那铲不掉的锅巴,死硬的丈夫,还是要走,走到门口。

芝子上前去拽他,他胳膊一甩,越拽他越要走。

舜孚开始穿鞋,芝子一看他真的要走,“鞋也别穿。”哪知舜孚把穿好的一只鞋一脱,只穿袜子腾地钻出门。

这下芝子傻眼了,这大冷的天,不穿鞋出门怎么能行。

芝子赶紧披上棉袄,带上手机、车钥匙和舜孚的一双鞋子出门去追赶。

可是,等芝子下楼,舜孚已踪影不见。

这可上哪去找呀!

舜孚没有穿鞋,芝子判断他不会走远,就在附近随处找。先去停车的地方,没有;黑灯瞎火找到路旁,没有;周围楼群的厦子附近都找了个遍,也没有。芝子回家,看他是否回家了。

舜孚没带钥匙,不会进到家里,家门口没有。

芝子进家换双鞋子,把舜孚的鞋子装到包里,顺便又往包里给他装件小棉袄,拎着包,继续出去找。

又转了一圈,满哪都找一遍,还是没找到,芝子又回家看看,家门口没有他。

芝子回到家里,把睡裤换掉,这回想远点走去找。芝子觉得舜孚往东走的可能性不大,她往西找,可走到桥头,没有,连附近的公园都找了,还是没找到。

芝子再次回家,门口还是不见他影子。

芝子感到热了,脱掉大棉袄,换上小棉袄,再一次出去找。无果,芝子放弃。

不找了,他爱去哪去哪。芝子恨恨地想。

可是想归想,芝子回家了,心却没跟一起回,在家里根本呆不住。芝子带上包,又出去找了一次,还是无果。

这大过年的简直把芝子折腾得够呛。芝子彻底死心了,放弃不再找。

芝子在家里等,等啊等,舜孚就是不回来。实在无奈,芝子给女儿发微信,“睡了吗?”得知女儿没睡,芝子问:“你爸去你家了没有?”女儿说没有,问芝子咋了?芝子简单把事情经过说了遍,女儿埋怨芝子说,“看看你,你想做就做自己的呗,老是拉别人去做干什么?”然后又说:“妈,不是我说你,你那个介绍人做的那些事不咋地。”

丈夫和女儿一种口气,都不理解芝子。芝子甚感委屈,自己这是为了谁呀?不过,芝子也不想跟女儿解释什么,问心无愧便是了。

芝子觉得,有时,有些话对人讲,还不如“对牛弹琴”好,起码不会被牛埋怨。唉,还是算了吧,凡事忍着,都已经忍了太多,还在乎再多忍这一次吗?

芝子反省自己,难道是我的错?嗯,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拿别人当自己,我不该不自量力太看得起自己……

芝子越想越没有心思干别的,她站在阳台朝窗外张望,咦,那不是舜孚吗?他回来了。尽管昏暗不清,芝子还是一眼认出他的身影来,芝子打开门,迎接他回来。

芝子给女儿微信说,你爸回来了。女儿说她已经出来了,芝子叫女儿回去别过来,女儿让芝子把电话给舜孚,“爸,以后再像这样,你不会到我家里来呀!”

还有下次吗?芝子觉得不会了,这小儿科的把戏太无聊,太不好玩了,但愿仅有这一次,亦即最后一次。

人活着就该有梦想,有梦想才会有追求。芝子的合作追梦计划破灭了,不过,她不气馁,合作不成就独自追,追到哪算到哪,一追到底,不言弃,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6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