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氏风格能奈我何?

在草纸上又演算了两遍,这道排列组合的题目还是做不出来,夏青青起身喝了口水,朝走廊的楼梯上看了看,安详还没有回来,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数学!此时的天空终于憋不住了,一声轰雷打的青青颤了一下,顷刻之间,瓢泼暴雨倾泻而下。

这会正是晚饭时间,教室里只剩下三两个和自己一样没去吃饭的人,看着教室玻璃上似瀑布激流直下的壮观场景,夏青青很庆幸自己没去吃饭,要不淋成个落汤鸡多不划算。

大夏天的,天气何必这么为难自己呢?早操时就开始阴沉了,憋到现在才下,果然是来势汹汹啊。青青也在想:“我这又是何苦为难自己呢?排列组合题本来就不会,早点请教安详不就好了嘛,饿肚子也没用啊。”郁闷的又喝了口水,索性不去做了。

“夏青青,你的饼。”同桌冰冰喊了一声,把饼搁在桌子上,径直跑到洗手间去收拾自己的一身狼狈了。青青狗腿的跑过去拿过自己的晚餐,冰冰还算有良心,用了个塑料袋“保护”好了自己的饼,没让她的晚餐变成“雨泡饭”。

咬了一口,抬头看看墙上的钟,已经四十分钟了,安详两顿饭也该吃完了,以他的就餐速度,这不是他一贯的风格啊。

班里的同学陆陆续续回来的差不多了,一阵小小的骚乱之后,教室里很快回归自习课时的平静,安详的位置上依旧空空如也,青青心里的疑惑像被吹起的起球,越来越大,快破了。伴随疑惑而来的是肖俊,他强忍住笑意对青青说道:“安详今天晒被子了,这会儿……哈哈哈,这会儿正在那拧呢。”

“啊?!”疑惑的气球终于应声而破。踏碎了急促的自习课铃声,安详匆匆而至,绿色的T恤经过雨水浇注,更加深沉的贴服在身上,双手湿淋淋的,俨然一副和雨水战斗过的惨烈过程。这种天气竟然晒被子,也真是让人醉了,哎,青青意味深长的叹了口气。

“今晚雨压床,你可得有心理准备啊。”下课后,夏青青忍不住调侃起某人奇葩的行为。“不劳夏小姐操心了,我有替补方案。”“喂,你好意思嘛,老是招惹人家肖俊,两个大男生躺一张床上睡觉算怎么回事?”青青微怒。

“哟,夏小姐对鄙人的就寝也有安排啊。”安详耶挪道。“哼,你最好冻死算了。”青青自知理亏,愤愤的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其实两人认识的时间并不是很久,夏青青成绩平平,在班里鲜有“显山露水”的时候,可人家压根也就没有一颗躁动的心要力争上游,平时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玩耍,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聊聊八卦什么的,总之小日子还是各种顺心的。

坏就坏在有一次自习课上,冰冰非要青青和曹旭换位,说她要和曹旭探讨一下人生规划。哎,如果冰冰要是有这高度,也不会天天QQ隐身了。禁不住冰冰的软磨硬泡,青青只好拿了英语周报坐到曹旭的位置上,旁边正是安详。青青常常自诩和学习好的同学没有共同话题,他们天天钻到微积分里出都出不来,和自己这种上天入地都进不了微积分轨道的人根本没有交集嘛。

“哇,你英语周报都做到16期了,我13期还没做!”安详的开场白热情又自然,“干什么?挖苦我啊?”夏青青当时心里可不份儿了,但毕竟是第一次说话的同班同学,面子上总得照顾到:“数学我都不会做啊,只好写英语了。”头也没抬,自顾自的做起来。

安详后来又说了什么,夏青青早都忘完了,只记得那节课两人相谈甚欢,安详的谈吐举止也彻底颠覆了夏青青心中好学生只认识微积分的理论。下课铃响后,两人均有意犹未尽之感,安详的形象在夏青青心中瞬间高大上了起来!后来有几次夏青青主动要和曹旭换位,被冰冰狠狠的鄙视没出息,不过很快就淹没在和安详愉快的聊天中了,眼看着夏青青每天乐此不疲的往后边跑,冰冰已经彻底无语了,只好提醒道:“你可得收敛点啊,别哪天撞到老班的枪口上,我就只能替你收尸了!”“切,你想多了好不好,我们是纯洁的同学友谊OK?我这不是多和人家交流一下好提升自我修养,顺便美化一下以后的测试成绩嘛。”“呀!”冰冰做出一副欲哭无泪状,“您如此秀外慧中怎么能让他帮您提升修养呢?”

其实夏青青自己都没注意到,那段时间和安详打的火热,一双眼睛整天亮晶晶的,笑意四射,比带了美瞳效果还好呢!冰冰一直觉得是夏青青浑身抑制不住的春意催的校园里的桃花都开早了……

就这样,两人结下了无产阶级伟大且固若金汤的友谊。很快就迎来了高二的期中考试,安详很够意思,确实也帮夏青青补习了不少功课,青青同学真是厚积薄发,一跃升入班级前20名,连老班都大跌眼镜,甚至在随后的家长会中很语重心长的跟老爸交谈:“您放心,青青的成绩不会有假,全靠作弊是不可能进步这么大的。”搞得夏爸爸云里雾里,女儿这次的成绩到底该不该高兴?

学生在老师面前的成绩和业务员在老板面前的业绩是一样一样的,只要能拿得出手,对你的一些小过错不会紧抓不放。夏青青就是靠着这次超常发挥,越发肆无忌惮的和安详进行“学术讨论”,班主任碍于这次成绩,警惕的目光逐渐变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附中在市区的西南面,背靠雪花山,很多同学会趁周末跑到山上放松一下,这次考试成绩让青青着实高兴,提出要请安详小周末下午去雪花山上坐坐,冰冰撇了撇嘴不置可否,司马昭之心嘛!

“安详,小周末去雪花山吧。反正你那天下午也没事。”看着安详眼中的犹豫,青青赶忙补充道:“肖俊和冰冰都去,我们连吃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大家这么邀请你,你不会撇下我们又去找微积分吧。”看着青青一脸热切,安详轻轻的点了下头。大功告成,青青绝尘而去,奔向小卖部……

到了小周末,青青很狗腿的提着一大袋零食来了,自然没有冰冰和肖俊的陪同,安详也不点破。刚开春,万物复苏,雪花山下一块块不整齐的麦田纷纷抽出了绿绿的嫩芽,似乎都在探出头来看看夏青青这个小姑娘到底要干什么。两人在远处看到有几棵大槐树长得很茂密,决定去那里坐坐,走近了才发现原来是几座孤坟,吓的青青赶忙跑开了。

安详拉住她,一脸讽刺:“你跑什么?难不成他们的死和你有关系?”“安详,你神经病!”夏青青气急了破口大骂。当安详第N次拽住了要逃走的夏青青时,青青的态度已经完全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了下来:“安详,今日春光明媚,我们没必要靠近这么阴森恐怖的地方啊。”“怕什么啊,我们不是有两个人嘛,如果人多了我们就更不用怕了。”“哼,该死的安详,表面上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其实一直在报复我骗了你。”夏青青在心里问候了安详祖宗无数遍。

最后实在是拗不过夏青青的一再恳求,两人只好选了一片远离槐树的麦田边坐了下来,夏青青立马生龙活虎起来,兴奋的吃着花生,两人开始聊起来,很快太阳就下山了,两人也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回去,安详又把话题转到了坟地上:“其实学校一般都建在坟地旁你知道为什么吗?”夏青青的汗毛随着“坟地”俩字又“噌”的竖了起来,警惕的看着安详:“干嘛?”安详敛起唇边的笑容:“因为坟地是最有灵气的地方,尤其是太阳刚落山,就该显灵了。”“啊啊啊……”夏青青吓得扔掉了手里的塑料袋,飞快的跑开了,安详在后面笑的直不起腰,夏青青,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骗我!

经历了雪花山坟地事件后,夏青青才算对安详有一个系统的认识,这小子才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样斯文儒雅,大度有礼,整个一瑕疵必报的小人,所以之前的客气真是太浪费了,青青后来想想也是,安详能把自己这个“冷热双面王”分分钟内拿下,并且一举颠覆了她捍卫18年的温柔寡言腼腆少女形象,就该料到他也绝非等闲之辈。

其实这件事情倒也让二人之间关系发展产生了扭曲,按照冰冰的预测,夏青青估计会趁着雪花山约会向安详打开自己的少女心扉,这丫头冰封了自己18年,开开窍也属正常。可回来后夏青青脸上春意萌动之色消失全无,取而代之的是对安详一副磨刀霍霍的样子,真不懂两人到底怎么回事。

这天午饭后,夏青青甩着地理题册扔到安详桌子上:“这道题我又错了,你说怎么办吧?”居高临下地乜斜着安详,完全一副要找事的样子。安详拿起题测看了一眼:“上次不是跟你讲过吗,秘鲁寒流属于上升寒流,跟一般的自北向南的寒流不一样。”夏青青一听来气了:“你上次根本不是这么讲的,你犯的错误我承担后果,现在还来找我的不是,安详,我是不是太给你脸了!”夏青青不点自燃,脖子上的血管有喷张之势。安详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对不起,是我的错,那我这次郑重的帮你纠正一下,你下次记好行了吧。”“你说行了就行了。”

夏青青将青春期女孩的任性刁蛮发挥的淋漓尽致,“你一次讲一个样,我怎么能记得住哪一个是正确的?”刚刚走进教室的冰冰看到这样的阵仗之后,赶忙去拉青青,安详此时却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怡然的朝椅背上靠了靠:“那你把这几个答案都记住得了,下次碰到这个题看心情选择。”说完还戏谑得挑了挑眉,一副不嫌事大的姿态,“安详,你去死!”夏青青不由分说抄起手边的字典向安详砸去,冰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拦下了青青的“凶器”,“冷静冷静,青青,安详挨一下事小,累着您的纤纤玉手事大。”冰冰像拖拽一大袋玉米似的将夏青青拖到了座位上。

此番雷同事件发生了几次之后,夏青青也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了,每次都是自己在那边张牙舞爪,大有一副要和对方拼命的架势,安详却总是怡然自得,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细看耍猴般的夏青青在那里自导自演。

时间飞快的将他们带至高三,接连不断的测试一下子将高考的浓烈气息推至每个人的肺腑,说来也奇怪,夏青青的成绩就那么烟花般的绚烂了一次,便又被扔在茫茫人海中不见踪影了,老师再次挂起审视的目光关注她和安详的接触时,夏青青心里的那点“儿女情长”早就被紧张的学习打压的无迹可寻了,老班也可以省下一次苦口婆心的教导了。

夏青青的成绩在竞争激烈的高三学子群中劣势日渐突出,尤其是数学更是让她头痛不已,看着一次又一次惨不忍睹的成绩单,青青心里就像被点燃的玉米杆子,火急火燎的,冰冰还调侃道:“看来你已经回光返照过了,现在死的透透的动不了了。”

如此几回之后,安详实在看不下去了:“夏青青,你到底怎么回事?”夏青青早已丢失了以往古灵精怪,飞扬跋扈的俏皮模样,现在被课业搞得楚楚可怜,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也在努力啊,可就是不会啊!”此时的夏青青委屈的不行,情绪像是注满了热水的暖宝宝,一个小挤压,哗哗的泪珠往外流,男生果然最受不了“金豆豆”,“好了,快把你这几天的错题集拿给我看看,然后尽量给你补习一下。”夏青青在低头翻找错题本的时候还一个劲的抽噎,像极了一个刚要到糖的孩子正在收复情绪。

一切似乎都在好转,突然一次午休,老班把夏青青严肃的叫到了办公室,这种气氛早该到来了,青青深吸一口气,认真聆听老班的谆谆教导,一开口,夏青青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晴天霹雳,十月初的天气,心脏如坠数九寒天。“全班那么多同学,你怎么就抓住安详不放,他可是要冲刺清华北大的,你能考个什么样的大学自己心里没底吗?别自己爬不上去还非要拉个潜力股给你垫背!”语气里的嫌恶让人不寒而栗。夏青青心里蠢蠢欲动的小怪兽瞬间就被打趴下了,很多事情你自己清楚一面,别人看到另一面,然后会以第三面的定义来诠释面目全非的本质。

夏青青淡淡的拒绝了安详的补习,自己埋头繁重困难的课业中,很少言语。安详不明白这个张扬跳跃的女孩怎么会一瞬间就把自己包裹到冷静淡然的壳里,他趁着一次晚自习下课,将夏青青堵到了篮球场边,夏日里的风清爽怡人,很快就吹走一天的疲劳,昏黄的灯光将两人瘦削的身影拉得好长,安详闪着那双一贯漂亮的眸子问道:“夏青青,你在躲避什么?心飞到哪里身体不都要承受高考的压力吗?”“去西藏吧,那里的天空又蓝又近,我想在青藏高原上冻出两片高原红。”夏青青答非所问的奇葩回答不仅惊到了安详,更惊艳了满地的月光……

高考如约而至,安详顺利的被上海一所高校录取,夏青青在正常发挥的水平下考取了本次一所二流大学。眼里封存了半年的淡然瞬间又被欢欣雀跃取而代之,“青青,你要去西藏吗?”安详认真的问道。“你有病还是我有病,没事去那种地方干嘛?我又没有一颗朝圣的心去瞻仰布达拉宫。”夏青青理所当然的回答让安详觉得那晚自己听到的话应该是幻觉。

在上海的前两年,夏青青每周如约骚扰安详,还是以一种自我摧残的逗比心态挑衅:“安详,是不是觉得你在上海那个地方很有优越感啊,你在国际大都市可以睥睨整个地球啊。”夏青青每次的话语都让安详觉得她特意喝了一坛醋来朝自己挥发的,“青青,你想多了,我还是那个跟你有一样出身的小老百姓……”“哟哟哟,这么快就摆上架子了”夏青青几乎不给对方说话的机会,“你还真觉得自己所处的位置不一样了,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调整姿态了。”

安详每次都被这样的对话搞得非常无语,“青青,马上就五一了,你要是有空的话来上海吧,我带你四处转转。”“干嘛,施舍啊,我可不是那么没原则的人,你这么贿赂一下我就觉得你还是那个淳朴善良的好同学。那我订晚上的车票你可得一大早去接我啊!”夏青青360度完美无痕迹转弯彻底让安详醉了……

话说夏青青姑娘为了这次出行也真是够拼了,寝室里几个姑娘的衣柜都遭老罪了,一阵翻箱倒柜外加N次换装之后,夏青青上身着浅灰色开衫,内搭白色短袖,下边穿了一件牛仔七分裤,肩挎亮黄色大款休闲包。倒也说不上多么脱俗漂亮,但还是很活力的。好不容易熬到了4月30号,下午的两节课直接被PASS了,果断朝火车站奔去。

可怜的夏青青果真是没有出行经验啊,没想到不到5月份的天气,车厢里竟然开空调,她可是连一件厚外套都没带啊,前半夜还好,后半夜困意上来了,冻得嗤里哈啦直发抖。七点火车准时到站,安详一脸大大的笑容迎接这个在火车上熬了一夜精神不佳的同学,看到安详的一刹那,夏青青同学的困意便瞬间蒸发在上海早晨晴朗的阳光下了,一句问候都没有,直接来了一句:“都来上海两年了,怎么还这么知道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啊,这件T恤两年前我就见你天天不离身了,有这么宝贝吗?穿多少年都舍不得换!”安详无奈的挑了下眉:“大小姐,我是怕火车站人多,你找不到我,所以才穿了一件之前的衣服好让你认出来啊。”“啊,这样啊,那……那就算你有良心。”夏青青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自己太没品了。

两人先去茶餐厅吃早饭,对于夏青青一大早非要吃水果沙拉的意愿安详明显一副习惯了的样子,这位大小姐向来喜欢独树一帜的风格他已经见怪不怪了,“你多喝点粥,一会儿先去酒店休息一下,房间我已经订好了。”安详对着正对水果沙拉大快朵颐的夏青青道。

“不用休息,我好不容易来上海一次,有好多地方要去呢,一会你直接带我去复旦大学看看吧。对了,我还要多拍点照片,保守估计1000张,你的相机充好电了吧。”都上大学了,这丫头说风就是雨的性格倒也真是保持的不错。

两人相继去复旦、同济、上海外国语转了转,看着校园里别致的教学楼,悠悠的绿草地,还有一派浓郁的学术气氛,夏青青伤感的感叹道:“这里才是大学啊,真正培育人才的摇篮就该这样,我的大学要是有这里一半就好了。”“你又何必妄自菲薄,你不一直挺鄙视我在这里呆着嘛。”夏青青撇了撇嘴,小声嘟囔道:“我那不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嘛,现在一看,更酸了!”安详被她这副糗样逗笑了:“走吧,带你去别处看看。”

两人第二天来到城隍庙,节假日里的人很多,熙熙攘攘的,夏青青也跟个小猴子似的,上蹿下跳,瞅瞅这里,看看那里,安详怕她走丢了,在后面一个劲儿的喊着:“夏青青,你慢点,哎,你怎么又跑到那里去了,喂,夏青青!”后来安详好不容易追上她,夏青青在一个首饰摊前停下了,是一个少数民族的姑娘支个筐在那里卖苗银,夏青青兴致高昂的拿起一个个小挂饰和手镯在自己身上比划着,“安详,这个好看吗?这个呢?哦,我觉得这个不错,你看!”

安详认真的挑了挑,最后帮夏青青选了一款手镯,银白色的圆环上简单的缭了一圈成型的流苏,每段流苏间隔处缀着一个铃铛,简单别致,夏青青戴在手上轻快地一摇,清脆的铃铛声即使在这喧闹的人群中也格外有穿透力,得了手镯的青青兴奋的像个孩子:“安详,这个手镯显得我的手腕好细啊,跟我好配啊,你看!”青青一直举着左手在安详面前摇来摇去,笑声和铃铛声撒了一地……

下午,两人在外滩瞻仰了东方明珠的魅力,然后买了票做轮渡去对面的浦东,适逢人多,两人上来船别说座位,连站的地方都快没有了,最后被挤在船舱内侧的栏杆处,刚上去,来来往往的游人不停奔走着,船摇晃起来, “啊!”女生在受到惊讶的情况下,尖叫是唯一的发泄途径,夏青青一个没站稳向旁边类似于一个铁柱子的东西撞去,头和铁柱子就要亲密接吻了,

“小心!”两颗快速跳动的心脏上演着激烈二重奏,安详几乎是想到没想就拉住了对方的手,夏青青一个趔趄就扑进了安详的怀里,一番惊魂未定之中,夏青青听到了头顶处安详粗重的呼吸声,显然是紧张过度。船开了,两人也渐渐从紧张中缓过来,平时聒噪的夏青青此时涨红了脸,看着安详由一脸担忧转为平静,两人的眼睛里隐藏很深的情绪都被刚才的意外“颠”了出来,安详没有放手,依旧抱夏青青在怀,而青青也没有拒绝,两个人维持着这个姿势,如果有一张照片定格在此处,那一定是情侣间亲昵有爱的画面……

船可不可以慢一点到岸,夏青青手上的铃铛被海风吹得“铃铃”作响,这对年轻的男女心更乱了……

总之,上海之行取得圆满成功,因为夏青青那天在火车站的依依不舍说明了一切。只可恨的是,大大咧咧的夏青青和所向披靡的安详都止步于捅破最后的那层纸。夏青青完全以“内部人”的身份定位了,比如会每两三天关心一下安详的学习生活情况,顺便汇报一下自己这边最近参加了校园文艺大赛,夏青青眉飞色舞的描述着各种精彩纷呈的节目,“青青,别整天老想着玩,该多看点书了。”安详语重心长的打断她。“我这叫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你懂吗?大学哪里还会只注重成绩和书本,你OUT了!”夏氏风格一贯如此,安详在电话里无奈的叹声。

这天晚上,夏青青在寝室里用小静的违规电器煮了一顿西红柿鸡蛋面,味道就先略过不谈,但是青青自己美坏了,咂巴着嘴做美味状,丽娜和佳佳忍不住尝了一口,纷纷表示这味道完全颠覆了她们对西红柿鸡蛋面的认识。

夏青青端着碗欢天喜地的给安详打电话,“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无法接通”手机里传来机械柔美的女音,“干嘛呢,安详”夏青青放下手机继续吃面,“等我吃完了再给你打,保证你会后悔听不到我这美味的滋味。”狼吐虎咽的吃完了,继续拿起手机,一直是那个甜美的女音在回复,夏青青有点不知所措了,今天周四,安详晚上没课啊。

在确定对方确实应该回宿舍休息的时间,青青又连着拨了十几个,无一不是无法接通,怎么回事?分享西红柿鸡蛋面的喜悦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在第N遍无法接通后,夏青青彻底崩溃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小静赶忙安慰道:“青青,你放心,你家安详不会有事的,手机丢了或者打球摔坏了都有可能的,说不定他明天就给你回复了。”

“就是嘛,你先别自己吓自己。”丽娜和佳佳也附和道。夏青青在经过一番痛哭流涕之后,毅然决定订最近的一班火车去上海,可把其他三个姑娘吓坏了,“青青,你别冲动了好吗?现在是晚上11点,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去火车站啊,太不安全了。”可夏青青的脾气向来说一不二,众人在相劝无果之后给她凑了800块钱。

楼下宿管阿姨早就锁门了,青青含着哭腔把这位更年期女人从梦里叫醒了,从阿姨那惊恐惺忪的睡脸上可以看到显然把夏青青的哭声当做了午夜惊魂,阿姨很生气:“都这么晚了,规定不能开门,你赶紧回去睡吧。”青青死拉着窗户不让关,然后又是一番声泪俱下的哭诉,说是自己的男朋友出意外了,要是不赶过去看他,说不定就见不了最后一面了。

然后其他三位室友又纷纷保证不会让阿姨担责任,她们会留一个人在宿舍,另外两个陪青青去火车站,这样会确保安全。阿姨估计也被她们折腾烦了,最后开门放行。

就这样,夏青青由佳佳和丽娜陪着去了火车站,然后踏上了千里寻郎路。到达安详宿舍楼下的时候刚好中午,门口进进出出的学生很多,夏青青终于问到了一位认识安详的同学:“他最后一节没课,好像去操场打球了。”就在夏青青要奔去操场的时候,走过来一个满身臭汗的人,绿色T恤高卷到了腋下,整个人依旧兴致高昂的左手运球,不是安详又是谁。

“安详,你死哪里去了?手机怎么回事?”夏青青一番怒吼夺过安详手里的篮球发泄般的朝地上一砸,“嘭!”保守估计起码弹起来了7、8米。安详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夏青青,又看看滚向远处的篮球,一脸无辜道:“我手机昨天掉水里了,刚拿去修,你怎么来了?”夏青青憋在心里的怒气和疑问突然就发泄不出来了,就像吹得快要爆炸的起球突然松了手,气体一下子跑了出来,瘪瘪的,无语。

青青因生气憋得通红的脸很快变得苍白,淡淡的说道:“你没事就好了。”然后转身离开,直接回了学校,安详回过神来要去追的时候,夏青青已经坐上了出租车。

有很多东西你无比珍视,所以无比小心翼翼,可越是这样的东西越是脆弱,一个不小心碰触了,支离破碎会让当事人无法承受。夏青青就是这样的人,她无法面对自己一夜的担惊受怕之后看到的却是对方完全一副无知无畏的样子,整整16个小时无法接通电话,安详完全没有想到过夏青青会打来电话,更没想到过夏青青会因此紧张害怕到不能自已,所以连夜赶来只为探个究竟。

回程的火车上,夏青青看着飞快向后退去的田野,树木,电线杆,觉得自己就像个傻瓜,原来安详从没将自己放在过心上……

两年后,毕业临近,“青青,你考虑清楚了吗?这么好的公司不去,偏要去西藏,不觉得可惜吗?”佳佳柔声劝道。“放心吧,佳佳。我想好了,西藏是我心中的一个梦,如果我现在不去实现它,我怕它会离我越来越远。”夏青青拍拍好友的肩膀,露出会心的微笑。

室友们都很奇怪夏青青自两年前那一次从上海回来后,平静淡然的像换了个人,再也不咋咋呼呼,每天安静闲适的看书,生活,再也没提过远方那个叫安详的男孩。大家憋在心里的疑问也渐渐压了下去,毕竟经历过故事的心才会成长,坚强,最后释然……

飞机平稳的降落在拉萨机场,夏青青拖着行李呼吸着青藏上特有的鲜活空气,终于踏上了她最向往的土地,“夏青青,你可来了,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身后传来一个颇有些生气的男声。青青一回头,安详大大的笑容帅气灿烂,西藏的天空真的好蓝好漂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贝儿,一个在外人眼里十分奇怪的乡村姑娘,一个让人感觉是精神病一样的姑娘,但是她在爸爸那里,是最好的女儿。乡村女孩就...
    秋叶随风V阅读 327评论 0 2
  • 耐得住寂寞,挺得住痛苦,挡得住诱惑,经得起折腾,受得了打击,丢得起面子,忍得住污蔑,顶得住压力,扛得起责任,放得下...
    非恒道洪少京阅读 334评论 3 7
  • 一般文网文办理时间是20-30个工作日,但是各省审批时间会有所差异,快的省份20个工作日可以下来,慢的省份60个工...
    创吖丶小林阅读 398评论 0 0
  • 原本不打算发这影评的(投稿时应字数不够遭拒),不过刚才看到另一个简友的影评,居然观后感惊人的相似,为了表达一下我...
    小爷瑾瑾阅读 351评论 0 3
  • 2017年5月16日 晴 雷静 欣赏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能做井底之蛙,可能在我们自己的眼光里总是觉得还不...
    FAB夏染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