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人性

1

五颜六色,大放光彩的倪虹灯。来来往往的行人。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奔流不息。城市的夜,繁华而美丽。挤身其间的莫晓贝,却未必有心情去感受这份美。

就在半小时前,她收到了公司辞退通知单。至于理由,无非就是业绩差,能力不足,那一套说辞罢了。

莫晓贝回到住处,刚准备洗澡时。手机响了,一看是妈妈打来的,赶紧接上 。“妈,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贝儿,你哥处了个对象,彩礼需要要五十万呢,你能不能……”莫妈略显踌躇。

“什么?五十万?”莫晓贝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 。当确定没听错后,惊得几乎跳了起来“妈,我现在一万块都拿不出来,别说五十万啦。”

“我知道你没有这么多钱。可是你哥找个对象着不容易,能不能想想办法帮帮他?贝儿,算妈求你了。”

莫妈妈何偿不知道,自己在强人所难。但凡是有法子可想,她也不至于这么为难女儿。孩子他爸走得早。自己含辛茹苦地拉扯大俩孩子。哪知儿子不争气,整日在外面惹事生非。女儿倒是乖巧,知道哥哥指望不上,高中一毕业,便进了城里工作。每月的工资如数交给了家里。眼瞅着儿子马上三十了,还是孑然一身。当妈的急坏了,四处托人给儿子介绍对象。怎奈家贫,再加上儿子恶名在外。很多姑娘断然不愿上门。这一回,好不容易,处了个姑娘。怎知,却又卡在彩礼上了。莫妈妈不愿意这门亲就此搁浅,厚着脸皮,挨着所有的亲戚朋友走了一遭,但能解囊相助者寥寥无几。世态炎凉,乃人间常态。万般无奈下,莫妈妈只好找上了女儿。

“妈,你别着急,钱的我来想办法。”莫小莫怕母亲急出个好歹来,赶紧宽慰她。

挂了电话后,莫晓贝这一夜,辗转反侧。五十万,不是小数目。就算把自己给卖了,也未必能弄来这么大一笔钱。但是能怎么办?去偷?去抢?谅自己没这个本事,更没这个胆。借?这年头,最难的莫过于借钱二字。这一点,妈妈深有体会,不是吗?

为钱所困的莫晓贝,一通乱思乱想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次日早晨,吃过早餐后,便勿勿出了门。毕竟在解决钱的问题前,首要的任务就是找份工作,让自己生存下去。

在外奔波了一天的莫晓贝,碰了无数次壁,工作的事仍无着落。

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日子,亦是如此。

2

这一天晚上。像往常一样,焦头烂额的莫小贝正勿忙赶路。在即将到家时,一辆三轮脚踏车,拦腰截住了她的去路。当她想斥责肇事者时,目光随即落在了车后的木板上 。只写上头无比分明的写着:高价购买人性,善心10万、道德心20万、原则50万、亲情60万。

“现在的骗子手段可真高明,简直是无所不及。”莫晓贝摇头叹息道。正当迈步离去,前方座驾上跳下一年轻男子,喊住了她“姑娘,对这买卖可有兴趣?”

“好,让我看看你葫芦里捣什么药?”莫晓贝心想。

“你这个?怎样交易?开玩笑的吧?”

男方掏出了一份类似合同的东西,递给莫晓贝:“你要是考虑清楚了,就在这上面签名。我立马把钱打到你微信上,实实在在的钞票,能是开玩笑吗。”

“怎么样?敢玩一把吗?”男方挑衅般望向有所迟疑的莫晓贝。

“你敢买,我就敢卖,要玩就玩大的。善心、原则、道德心一块买给你。”莫晓贝拿起笔,“刷刷”两下在合同上签了自己的名字。

“好,交易成功。”男子脸上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不一会,莫晓贝当真收到了男子打来的80万。她有点不敢相信。怀疑自己在做梦。于是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大腿处传来的疼痛感提醒了她:这一切都是真的。

“这幸福来的太快了。”莫晓贝棒着手机,有点飘飘然了。

“咦?卖了这些东西,好像也没有多大影响嘛,早知道把亲情卖了。那我不就成了百万富婆了吗?。”莫晓贝话音刚落,突然灵光一闪。她转身来了一小乞丐的跟前。

“今天早上,我是不是给了你两块钱,还给我。”她朝乞丐伸出了手。不知所措的小乞丐将钱递给了她。

“躺在这里装死,想要我白给你钱?不知羞耻,做梦去吧。”她骂骂咧咧的,仍觉得不解气,狠狠地踹了小乞丐一脚,这才扬长而去。

“给家里五十万,还剩三十万那……”她躺在床上,美滋滋地盘算未来。

第二天,莫晓贝在这坐城市里,唯一的好友桃子带来了两万块,助她暂缓燃眉之急。

莫晓贝推辞一番后,收下了。顺带给桃子写了一张借条。

3

莫晓贝在街口,开了一家面馆。刚开始,生意也还挺好的。可她为了牟利,竟使用起不新鲜的食材,顺带还将面的价钱一个劲的往上拉。食客觉察后,大闹面馆。从那之后阿,很多客人不再上门了。生意渐渐大不如从前。正当莫晓贝一筹莫展时,店里又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这一天,桃子十万火急地赶到面馆。原因是她爸出了车祸。躲在医院里,急需用钱。桃子希望莫晓贝能还上那两万块钱给她。话说,现在的莫小贝并不是拿不出两万块 ,而是压根不想还 。

“你说,我欠你两万块?那你倒是拿出证据来呀。”莫晓贝眼珠一转,耍起了无赖。

桃子从口袋掏出了一张白纸,急得快哭了“这是你写给我的借据,当初上面明明白纸黑字的。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弄不明白这到底怎么回事?”

“一张白纸,就说是借据?想讹我?”莫晓贝变了脸色。

“莫晓贝,你不能这样。我不要你帮我。你只要把两万块还我。我就已经很感谢你了。”

“拿不出借据,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

桃子一把扯住莫小贝衣领,满眼悲凉“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小晓贝吗?怎样如此冷血?”莫晓贝将桃子甩倒在地骂道“疯女人。”然后迅速逃离。

桃子慢慢地站了起来,踉踉跄跄地离开了面馆。

几天后,面馆里来了一批陌生人。将店里能砸的东西都砸了。莫晓贝望着一地狼藉。头激烈疼了起来,随即不支倒在了地上 。

当莫小贝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躲在医院的病床。

“贝儿,你醒了?”莫妈妈憔悴的脸庞呈现在莫晓贝的眼前。

“妈,我这怎么了?”

“你这傻孩子,明明发着高烧,还去找工作。在面试的过程的中倒下了。人家把你送进了医院。你昏睡了三天了。”莫妈妈心疼抹起来了眼泪。

“妈,我这不是没事了吗?”莫晓贝一面安慰妈妈,一面不禁迷惑起来“难道先前的一切都是梦?”

“贝儿,你哥的事,你不担心了。女方体谅我们,将彩礼减到八万。你哥也有了一份正经的工作。”母女俩正谈着话呢。

房门突然被人打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闪了进来。“阿姨,你还没吃早餐吧?我顺路给你带来了。”

“小贝你醒了,太好了。你差点吓死我了知不知道?”桃子红了眼睛。

“桃子?”莫晓贝楞愣地看着眼前人。

“晓贝,怎么了?你不认识我了吗?”桃子有点奇怪,莫晓贝这是怎么了?

“我知道你是桃子,所以我才会想告诉你,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莫晓贝突然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