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初关注猫叔是因为晚情的公众号推荐,晚情每次都要从评论里“捉猫”,还号召大家一起捉,所以当时就认为猫叔为人处事和个人能力肯定有一手。

关注猫叔后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我的消费观,为知识付费的意识。过去总觉得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和了解知识,没必要付费。买衣服几百上千可以,在喜马拉雅、十点课堂或得到等平台的知识付费,牛人的课程一年收费¥199,纳尼?开玩笑吧,我会觉得不值得。关注猫叔的励志以及干货文章久了。观念逐渐改变,跟着名人学习,不只是知识的获得,还有思维方式的改变。我付费买了好几个课程,也意识到,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让知识层面和思维方式有所改善,生活才有可能更上一层楼。现在回想起来过去自己的思维,也是觉得不可思议,一件衣服穿一季,而学到的知识和思维方式会影响自己一辈子。

让我跳出自己局限的思维圈是关注猫叔后最大的收获。所以当行动营开始运营时我也毫不犹豫报了名,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短短的22天,收获却颇多。

首先我开始了写作的习惯,打卡任务要求我们每天强制性的输出,这个过程使我找到了些许写作的感觉。我对写作是充满抵触和恐惧情绪的,从小就不擅长。能够下笔开始写,对我而言就是最重要的。这是从0-1的转变。

最初几天还能利用过去经验中的一些内容和例子蒙混过去,可过了蜜月期之后,才思枯竭言语匮乏,每天绞尽脑汁也不知从何下笔,结合行动营老师讲的写作课,开始学习写作技巧,寻找生活中的素材,到最后几天就有了游刃有余的感觉,每天都早早打卡,开始习惯每天的文字记录。

现在也养成了随身携带小本子的习惯,随时记录脑海里出现的精彩点子,或者生活中值得一写的素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拓展了我的知识面。毕业之后,自主学习的机会就很少,平时学习也是小和尚念经,很难用心。而行动营每天提供的晨读内容都是一次强制性的干货输入,需要经过思维内化并加工后输出,化为己有。这对我是一个挑战,强迫自己动脑子,进行头脑风暴,写出文章。同时受群里小伙伴的影响,我开始使用思维导图,近期阅读量大有提升,思维境界也变得开阔,同时入了好几本心理学专业书籍在读,为自己的本职工作发展提前充电。我很坚信,多学习,思维开阔了,路子也会越来越广。

这期间,我也有了养成好习惯的决心。这次经历让我切身感受到养成一个习惯需要经历的阶段,蜜月期,倦怠期,到最后适应,积极调整自我状态,完成任务。也总结了一些克服瓶颈的个人经验,比如需要积极应对任务,避免被任务追着走,当你以积极的态度完成之后,心态是积极快乐充满自信的,消极完成则会毫无参与的乐趣。同时要避免完美主义倾向,要先完成后修改,总是想着要写得完美那很可能久久都不能下笔。

三人行必有我师,这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很酷也很积极的小伙伴,让我很佩服。有坚持日更的我的优雅同桌,先锋猫-媛姐,有为我们做任务图的泡泡设计师,有为大家积极整理每次公开课的很多热心小伙伴,还有很酷很有想法的能疗,石三,赤向野。我也遇到了一些跟我同行的可爱姐妹们。行动营让我有一种错觉,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大家为了共同目标,一起学习一起奋斗的时期。这过程中我也积累了社群社交的一些技巧,比如在社群中想要脱颖而出,可以主动利他,我也记住了那些主动整理资料归纳总结的伙伴们。惭愧处在于我没有这么做。如果再有机会我会去做这个尝试。其实内心好想再参加一次行动营。

不过我知道,总是有那么一刻,需要自己独自上路,行动营可以帮我塑造好的习惯,但真的去坚持,还是要靠自己。这点其实类似于心理咨询的作用,咨询师对来访者的帮助非常有限,咨询师可以帮他们分析指出问题,并指出可行性建议,可是是否能够真切的帮其解决问题却无法保证。朋友举过一个例子,这个例子对我影响非常之大,我几乎所有困惑和不安都消失殆尽。他说:你知道推铁圈的游戏吗?男孩们小时候玩的那个,铁圈在地上不断向前滚向前转,男孩手里拿着一根铁棍,负责在铁圈歪的时候扶正,让铁圈走得更远。他说,心理咨询师就是那个推铁圈的人,你能做的就是在来访者偏离人生方向的时候给他指出,帮他摆正方向,但你无法送他到终点。我想,行动营也是如此,给我一个积极的引导,之后的路还要自己走。

这次行动营给我的感受就像猫叔常说的: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是结束,也是开始,我会想念这期所有的小伙伴,感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行动营塑造了我全新的积极的一面,我也有信心去营造属于自己的更精彩的生活,做一只剽悍的小蜜蜂,聪明、勇敢、勤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事感慨,时间过的真快,做几个项目,玩玩手机,吃饭,睡觉,不知不觉中,这一年又快要过去了。 而我在行动营的这22天...
    艾小乐Ailsa阅读 271评论 5 7
  • 转眼,为期22天的剽悍行动营已告于段落。22天中,我每天持续输出文章,昨天却中断了,计划将全天的时间,都用来...
    积极向上的桃子阅读 258评论 3 24
  • 种子遇见了泥土,就有了生命的蓬勃发展;花儿遇见了阳光,便有了美丽的绽放;浪花遇见了大海,就有了梦想中的搏...
    能言阅读 176评论 4 9
  • 回想这22天,像一次远航。 我过去一直都待在充满了‘懒,怂,拖延…’的旧大陆。 我想改变,但起航的路看起来那么遥远...
    一只笨貓阅读 1,046评论 29 29
  • 日出日落,日日月月,岁岁年年,日子如流水般消逝。岁月改变了容颜,却改变不了那颗如孩子般单纯的心,简单明了,学不会复...
    简单的小诺儿阅读 370评论 10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