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我们一边承受一边享受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好

我很喜欢这段台词:

我努力地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

讲真,这段话,我看了不下一千遍,眼睛有点酸溜溜哈,眼角还有点湿漉漉。

讲真,她把我的真心话都讲完了。

讲真,我特别喜欢给他钱花。其实我们家的钱都在他手里,我的存款也在他那儿,我的网上理财密码我自己不知道,我有自己赚的足够自己花销那么些钱,一张自己的信用卡,一张他给我的不知额度的附属卡。

我特别喜欢早晨上班前问他:钱够用么?从我工作开始我就喜欢这么干了,得瑟!多时候他很欢乐地收钱,少时候也会说不用了,我就特别喜欢勉强他要,很酷地给:这是家用!

结果有一次出场遇见他老板,老板他老人家笑眯眯地对我说:听阿勇讲,都系你在养他。

嘿嘿,微笑。妈妈说,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微笑。

我特别享受自己可以赚钱的好时光,用我的钱给他们买礼物,用我的钱请他们啖美食,用我的钱带他们去旅行,用我的钱给给公公婆婆买礼物过生日过节日。。。你懂的,憋坏的土豪都这样。

有些久别的朋友私信我,有的想听听我的故事,有的要爱情保鲜的秘诀。秘诀没有,狗血和狗粮都有。

当年我一时脑热背井离乡来了香港,前二十年读的所有证书瞬间作废。在香港给自己找个位置那是必须的,怀着孩子就开始进修了。怀着一个,背上背一个,手里还拖着一个。我做一张练习,儿子就在一旁跟我抢着撕一张。刚开始的几年,没有时间去上学,只能直接参加考试。这个阶段没有工作,没有自己的收入,为争一口志气,不敢请保姆,一个人带孩子,小心翼翼地用钱,幸好老公有自己的宿舍。

哦,每一天都要告诉自己,最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明天会更好。

比选择更重要的唯有,承担。

很多时候你遭遇的,只有你自己明白,再爱你的男人,也有他的苦衷,也有他的不明所以,能帮到你的,唯有自己。所以,我对来问我的姑娘们说,你必须依靠自己完成修炼。虽然我知道他心疼我,我也不愿总是让他看到我的狼狈。

我只能接受势均力敌的爱情,我从来不是差劲的女孩,当年他爱我,虽然有多年的情谊念念不忘,那也是因为欣赏我,他那时最喜欢在信里叫我,女侠 ! 现在他爱我,我仍然希望他是欣赏我。容貌会衰败,只有那些闪亮的属性才能像钻石一样在岁月里愈来愈璀璨。通俗点说就是:我要闪瞎你的眼!

当你足够好,你才可能拥有一份足够好的爱情;你要一份永远的爱情,你就要让自己永远保持值得被爱的状态。如若不然,再好的爱情,即使赢得全世界的浪漫,也可能败给朝夕相看。

刚生下老大的时候,老公工作的地点离家很远,工作的时间是轮班制,两天才能回家一趟。我克服我所能克服的所有困难,让他安心工作。

等我生好三个孩子,他调到总部工作,有了固定的双休日,他承担了他所能承担的所有家务,让我可以到大学上课。

过程当然是辛苦的。不是哭着喊着说出来的,未必就不是真的辛苦。我也曾在举目无亲的陌生街头茫然四顾,我也曾独自怀抱彻夜啼哭的初生婴儿在黑暗里崩溃泪流,我在东奔西顾里疲惫不堪,我一万次忍住向妈妈哭诉的冲动。哭不哭都可以,哭不哭又如何,生活的苦,从来不会因为泡了眼泪就变甜。

生活不会无端地厚待了谁,我们都一样,为自己的选择,一边承受,一边享受。

等我的证书快到手,孩子也陆续上学了,我想时间差不多了,我信自己的成绩一定是优秀,我开始到中介挑保姆。保姆需要两个月才到,计算好时间,我开始递简历,去面试。很幸运,这是一个简单又顺利的过程,挑了一家,签约。

至此,云开月明。

当我能自己赚钱的时候,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要保姆。

姑娘们,千万不要一味地卑微地付出,有些没有价值的付出未必是他的需要,却足以让你失去自己,甚至失去他。除非你热爱家务,我会建议你想尽办法从家务中脱身,那是劳力含量最高而被忽略率更高的一份职业。不要陷于家务,除非你有超能力,完成家务之余保证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打理自己,有足够的空间享受自己。

爱不是可以计算的数学题。他的爱与你的付出,没有义务成正比。也许你所有的艰辛付出,抵不过他想要拥有一个优质伴侣的渴望。

这么多年我都不过问我们家有多少钱,但是我坚持保姆费的每一分支出都必须用我的钱。

可以亏待钱,不要亏待自己。

我现在心情好下厨做个蛋炒饭,他们可以速度横扫一粒米也不剩,然后可怜巴巴地问还有么?稀罕多一点,才会珍惜多一点啊。

从有了保姆第一年起,除了带孩子一起旅行,我们每年自己旅行两趟,每周都可以开溜约会独自去偷欢,至少看场电影约个午餐或是泡个吧、吃碗甜品、喝杯咖啡,甚至海边坐坐吃块幸福西饼对饮啤酒也好。

俩人一块出门,孩子们会说:又去拍拖啊。俩人一起迟回家,孩子们也说:又去拍拖啊。

喂,浪漫在哪里呀?整篇的钱呀钱!

是的,我就是这么庸俗易懂啊,钱真他令堂的重要啊!女王的气质在这啊!

谈钱不必色变,钱这东西,如果不是天生就有,就让它后天带上咱们自己努力的色彩。不好的是人心,钱不是坏东西,只要是光明正大的,穷不可耻,富更坦然。不管你要实现自己的理想,过舒适的生活,还是可以有能力去帮其他人,有钱就好办。

有了工作有了钱,有了自由有世面,有了世面有底气,有了底气有自我,有了自我你什么都有了。

真正让我完成财女的进化,其实还得说到买房子。略过。只有一点提醒,人的眼界会决定他们的命运。你怎么看待自己,就会成为怎样的自己,有怎样的层次,过怎样的生活。

成也罢,败也罢,我靠的是我自己和自己的老公白手起家。年轻的姑娘,我们自己有能耐,别靠夫家,败自己的,就理直气壮,腰杆倍儿直。

如果说我有什么遗憾,也就是我把自己的梦想废了太多年,我不敢想自己还能写,我努力地成长,但觉得自己依然是长得有点歪,我努力着,可是对自己的期望值却不高了,以为这一生就是这样了,以为这就是我能完成的最好的状态。直到有一天,我坐在电脑前,好快地写出一篇小文章,我的信心回来了,我发现我还是可以去追寻梦想的。

我写的第一篇,写我和他的故事,没有给他看。发表之后,他留言说,看到我重新写作,他快乐地哭了。看到留言,我的眼睛也酸酸的。我明白。我明白,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我是为爱而生的人,我举着爱情的旗帜,说着傻话,做着傻事,吃着苦头。

可是,我不愿你们也这样,我希望你们的爱情一开始就能自带物质的丰盈,那并不影响你们的爱情质量。之但是,苦也罢,甜也罢,穷也罢,富也罢,我希望你们都别忘了修炼自己。

最好的爱情,是彼此成就。最浪漫的事,是我和你一起慢慢变好,是你爱我到老,我永远都值得你爱我。

偷偷告诉你,我还有个梦想,等赚够了钱,带你去环游世界。

燕飞来2016.10.06

PS燕飞来私房话:

当然,变好未必只是有钱,有钱的未必就是变好。我想表达的是,在这个摆明车马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女人,我们自己要有能耐有底气地活,总有一段人生,要自己扛下去。扛得了苦,吃得了甜,还是那俩字,努力。(公众号:lovefaith98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好 一 我很喜欢这段台词: 我努力地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
    燕飞來阅读 526评论 0 0
  • 昨天参加了单位系统内岗位考试,因为是非本岗位,所以很多知识都是陌生的,准备了很久。正好加入了萌姐的早起社区,慢慢从...
    泡沫XY阅读 107评论 0 0
  • 第四街区是不欢迎活人的,它所欢迎的只有死人。 某一天黄昏时分,泷泽来到之前一直踩点的小巷入口处。小巷子很窄,泷泽预...
    水草肃Gloria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