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限的人生,一切皆有可能-114-90-57-1045

      本文系属原创,著作权归本人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本人,抄袭者必究!

     【时事热点:六成大学生认为自己将年入百万?HR你怎么看?

       马上又是新的一轮校招,第一批00后即将加入求职队伍,近日中国青年报的一份调研引起热议。报告显示00后对自己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比较乐观:超过20%的大学生预期自己毕业后月薪过万,其中8.20%男生和3.25%女生预期自己会进“5万元俱乐部”。此外,67.65%大学生评估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面对这一数据,你怎么看?六成大学生认为自己将年入百万?HR你怎么看?】

       【本文亮点:我认为首批进入职场的00后对自己的薪资的乐观预期是符合国家高速发展大背景的,有国家进入新的高速发展时期做背书,再加上不设限的人生预期,00后的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一、不设限的人生:

       (一)未来国家经济继续高速增长给了不设限可能。

        不设限的人生建立在国家大发展的背景之下,作为一枚70后,我大学毕业至今的薪资涨幅是我大学毕业之时没有预料到的。今天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深入地思考,才发现,之所以大学毕业之后我的薪资涨幅一路高升,与很多因素密不可分,其中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

        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果落实在普通民众身上的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大学毕业生起薪的年年递增,有的人会不以为然,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工作之便我也会接触很多有海外工作经验的候选人,通过他们的反馈我得知世界上并不是所有国家或者地区的大学毕业生起薪是“逐年步步高”的,这与当地的经济发展直接正相关。

        虽然我们已经进入了后疫情时代,各国经济发展都会有所影响,但是我国未来国家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势头不会因为疫情而改变,这给了00后们开启自己不设限人生的可能。

       (二)就业形式多种多样,让自己的职业发展不再设限。

         00后们赶上了国家大发展的更好的时候,他们的就业形式不再拘泥于传统的作为雇员、为人打工,很多有一技之长的00后开启了与我们不同的职业发展之路:比如一毕业就创业、比如成为自由职业者、比如成为up主创收等等,收入的方式也多种多样,于他们而言,赚钱并不是目的——在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同时实现自己的财富目标、生活目标成为一举多得的选择。

       Tips:出生于国家高速发展的00后,在后疫情时代国家会继续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之下,他们开启的将会是跟我们之前几代职场人士完全不同的职场生活,在第二部分,我会以案例方式展示。

二、一切皆有可能:

        题干里写道“67.65%大学生评估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我大学毕业时因为时代原因,起薪很低,但是大学毕业十年,我的年收入已经比刚毕业的时候翻了至少十倍。如果一位00后大学应届毕业生年收入10万人民币的话,按照正常发展,十年翻十倍那年收入超过百万没有太大问题。理由如下:

     (一)很多人毕业伊始年薪过百万:

       在新闻中我曾经看到过2019年华为“年薪百万聘8位博士”的新闻:2019年7月23日,一份华为总裁办签发的邮件引发社会热议。这份电邮提出,华为对8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薪酬为100万~200万元/年不等。其中,钟钊、秦通两位博士的年薪制方案为182万~201万元/年,并列占据8位毕业生年薪的首位。

       这是新闻里的年薪过百万的应届毕业生,而我亲自接触过年薪过百万的应届生——2018年暑假,D是我们公司纽约办公室的实习生(不带薪水实习),有一天D给我提出离职,我问他为什么?D回答我说他收到国际知名公司桥水的实习offer,实习期薪水可观,通过实习期之后,如无意外可以收到桥水公司的正式offer。后来,D正式加盟桥水公司,第一年的年薪折合人民币超过了百万。

      (二)毕业五年跻身合伙人行列:

        每当我跟候选人谈offer的时候,我总会跟他们举我们公司最年轻的合伙人的例子,1988年出生,2012年加入我们公司做分析师,2017年成为合伙人,由一枚澳洲学成回来的小海归成长为公司的合伙人,作为80后的N总只用了5年时间。按照老板的话来说,N总的年终奖超过了几百个月的薪水——年薪应该过百万。我相信00后的一代会带给我更多惊喜。

       (三)创一代“钱”途更是无法限量:

         今年我接触过这样的一位独角兽企业创始人:95后,哈佛大学毕业,毕业即创业,现在刚刚毕业一年半就已经创立起来一家估值上亿美元且盈利颇丰的独角兽公司——于这位非常年轻的创始人而言,工作不是为别人打工,而是为其他人提供工作机会、以及为中国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在项目说明会上,面对投资人的我们,他说了这样一番话:“其实我们不急于扩张和融资,我们新公司只要运营半年以上必定盈利,之所以有融资需求,实际上是为了让我们有更多机会把我们的优质服务提供给有需要的老百姓,是市场推着我们在走,所以我感到责任在肩。”

         我的解读就是——这是一位有理想、有抱负、有感恩之心的创业者,他的融资驱动实际上就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驱动——他做事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这个国家、为了自己的梦想,这样的CEO才有可能带领自己的团队走的远、走得美。

      Tips2:第二部分给到大家的例子是想告诉各位的是百万年薪不是梦,但是获取百万年薪的前提就是你要创造对等的价值,不仅对于00后,我认为其他年代的职场人也有跻身百万年薪行列的可能,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一切皆有可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