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梦里,有没有一个白衣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想,这世上会不会有一个人是独属于你的,就像床头放着的心爱的玩偶,见证你每晚的欢笑与泪水,倾听你所有的苦涩与秘密。

  小瑾是在商场走丢的,从此,她再未见过妈妈。她被穿着制服的一个叔叔送到了一个叫儿童之家的地方,那儿有许多的小朋友,但是小瑾不喜欢那儿,那儿没有妈妈,也没有爸爸,而且这儿的小朋友也很坏,他们总是把她堵到墙角,夺走阿姨给她的糖果。

  这一天,她正在合欢树下哭泣,只听见树上穿来一声:“鼻涕虫。”小瑾闻声抬头,看见树上坐着一个笑魇如花的小哥哥,小瑾拿她脏兮兮的手抹去了脸上的泪水,还未来得及说话,就看见他笑着从树上跳下来,随后递给小瑾一张纸:“给,擦擦吧,这下还是小花猫了。”

  小瑾接过纸,在脸上抹了两下。“你为么在这儿哭啊?”小哥哥问小瑾。

  小瑾不尽又哭起来:“他……他们抢我的糖果,还拽我的头发。”

  小哥哥看着又开始哭的小瑾有点不知所措,“哎呀!你别哭呀,给我的糖都给你吃。”他从兜里掏出糖果递给小瑾说。

  “我叫向阳,你叫什么啊?”小哥哥笑着看着她说。小瑾把糖塞进嘴里说:“我叫白瑾”

  “好,那我以后就叫你小瑾吧!”向阳看着头发乱糟糟的小瑾,“我给你扎辫子吧,你的辫子乱了。”

  向阳拉着小瑾坐在合欢树下,轻轻地拆开辫子,用手给小瑾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阳光暖暖的照在合欢树上,合欢花随风轻轻舞动,树下小女孩笑着,小男孩嘴里边说着什么边鼓捣着手里的头发。那一年小瑾五岁,向阳九岁。儿时的记忆像那天的阳光一样温暖惬意。

  时间像被小偷偷走似的,转眼间,向阳已经成为一个帅气阳光的大男孩,是中医院最帅气年轻的医师,小瑾是向阳的小跟屁虫,她还是文学院的美女学生,她最喜欢的事是在没课的时候呆在向阳的办公室,等向阳下班,一起去吃饭。

  向阳是医院里所有护士的爱慕对象,但所有人都知道,向阳医师有一个小女朋友,扎着高高的马尾,总是穿着蓝色的各式各样的汉服,等着向阳医师下班吃饭。

  向阳就这样成了小瑾的男朋友,有一天,他们一起出去吃饭,碰到了好兄弟吴雨,“又要和女朋友一起去吃饭啊。”吴雨笑着说。向阳捶了一拳吴雨说:“别胡说,这是我妹妹。”白瑾笑着的脸僵住了。吴雨邪邪地用肩抵了一下向阳,降低声调说:“是你妹妹啊,那……姐夫,你还缺个妹夫不,你看看我行吗?”向阳推了一把吴雨:“你给我滚远点,缺个妹夫也不缺你。”吴雨忧郁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边走边说:“唉,可惜啊,我这么优秀的人。

  向阳拉了一把白瑾,“小瑾,走吧!”白瑾回过神来“哦,走吧。”“原来,我只是一个妹妹啊。”白瑾心里默默地想。吃完饭,向阳送白瑾回到学校,临走时,白瑾告诉向阳“我们学院要派一个去澳洲的交流生,学校让我去,下周出发。”“澳洲吗?那是好事啊,有利于你学习。”向阳掩住一闪而过的落寞笑着说,“快进去吧,好好准备。下周我去送你。”

  向阳并没有送到白瑾,因为白瑾提前一天去了澳洲,她不想看向阳送她离开,离开的那天她像在商场走丢时一样,哭的撕心裂肺,这一次,她真的只有一个人了。

  白瑾每天都忙碌地穿梭于校园之间,在各种社团和社会服务之间穿梭,她无法让自己停下来,只有忙起来她才能在空寂的夜晚酣然睡去。

  向阳依旧重复着自己的日子,等他下班的女孩不再是那个穿蓝色汉服的女孩,而是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踩着精致的小皮鞋的女生,只是她也扎着高高的马尾。

  白瑾疲惫了一天之后,晚上坐在电脑前,写着日记。电脑提示她收到了一封邮件,白瑾打开邮件,是一封婚礼请柬,当她看到新郎的名字时,像受到了晴天霹雳。“他要结婚了,他居然要结婚了。”白瑾心里一遍遍地说。

  白瑾用发抖的手回复邮件,她拒绝了婚宴的邀请,她无法看着他为别的女人带上戒指,亲吻别的女人。就让记忆停留在最美的那个时刻吧。她始终都无法出席她和别人的婚礼。

  交流结束后白瑾留在了澳洲,她切断了与向阳的所有联系,她有一个居住在澳洲的中国男朋友,他叫苏江,是个混血儿,挺拔的身姿,俊俏的脸庞,只是看着苏江,总觉的好像是看见了另一个人,是的,他的名字叫向阳,那双眼睛,像极了向阳,干净温暖,或许这就是白瑾和他交往的原因吧。

  向阳生活的很开心,他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每天在他打开房门的一刻就冲进她的怀里叫爸爸。向阳住的小区里有几棵合欢树,树下有一排排的秋千,他的女儿总是要在饭后要爸爸带她去荡秋千,向阳轻轻地推着女儿,阳光暖暖的,忽然之间,他仿佛看见了当年那个在合欢树下哭的像个小花猫的小女孩。“爸爸,爸爸,快推啊。”他被女儿的唤声惊到。“好嘞,坐稳了啊!”然后用劲推了一把,女儿笑的更开心了。“小瑾现在应该在澳洲很幸福吧!”他这样想着。

  只是小瑾永远不会知道,熟悉她的人都说过一句话:白衣女孩长的真像小瑾啊!

  从此,心里相系不相见,天涯从此是路人,那年的合欢树下,女孩偷偷许下愿望:彼此相伴到老。只是年少的愿望随风散,此生彼此各天涯。那年合欢树下的白衣男孩,娶了后来的白衣女孩,从此,我成了那颗朱砂痣,印记在心上,相忘与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不肯对自己坦诚,也不肯对你坦诚。害怕付出,也害怕接受你的付出,根本就是“深情是我担不起的重担,情话只是偶然...
    b2a0fa10be29阅读 2,649评论 0 0
  •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之乎者也默阅读 166评论 0 0
  • 广告的目的是改变用户行为 从及时性反馈,建立自信,减少合理化借口,去除负面担忧,聚焦关键行动这几个方面来做是不会太错的
    没有梦想的咸鱼_af34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