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运营:仅靠才智和勤奋即可赚钱的时代

前言仅靠才智和勤奋即可赚钱的时代

对没有背景和靠山的人来说,移动互联网时代,可能是最好赚钱的时代。理由如下:

1、这是个几乎可以买卖一切的时代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台媒称,大陆淘宝网的商品无奇不有,淘宝最近却自揭其中8种游走法律边缘或违反社会良俗,今年上半年因此删除了包括“代骂服务”、“人皮面具”、“卖脚皮”等200多万个相关商品链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0日报道,“滴滴代注册”、“明星分手险”、“渣男测试”、“人皮面具”、“卖脚皮”、“出租男女朋友”、“代骂服务”、“脑残片”这些都曾在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热闹叫卖,被归类为“奇葩商品”。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能买卖的,这就让商品的种类有极大的扩充,就是说有更多的商品可以让人赚钱了。

2、这是个可以连通一切的时代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有2种身份,现实中的你和网络中的你。每一个人都身处在网络中,并与其他人发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用微信的宣传口号: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你既是品牌,又是渠道。

移动互联网让个人影响力空前强大,这就是所谓的口碑红利。

3、这是个可以选择生存方式的时代。

你可以选择工人、农民、商人等传统职业,也可以大逆不道的做自媒体、视频主播、网络写手、微商培训等,只要有一技之长,比如你特别会骂人,这都可以当成生存的手段。

这个时代,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存方式,

4、这是个相对容易白手起家的年代

赚钱不再必需本钱了。做淘宝,你可以不租店面不交租。做微商,你可以不开工厂,不招工人。做淘宝客,你甚至不用自己发货,只要能卖出产品,就有源源不断的收入。

甚至创业,你只需要有一个好想法,就可以找人天使人投资,或者直接众筹。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信息、产品、服务都极大丰富,满足了可以赚钱的一切前提条件。你需要的,仅仅是发现商机并把握它。

对赚钱来说,这绝对是个最好的时代。

移动互联网时代,无限放大了才智在赚钱过程中的比重。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大爆炸,在海量的信息中寻找商机,是赚钱的前提。这大大提升了才智在创造财富中的比重。

而原来的财务,本钱,只是代表你能把握机会的能力。本钱越多,把握机会的能力越强。

但在互联网时代,有无数的商机,不需要投入什么本钱就可以经营。微信微博都是免费的,可以运营自媒体。淘宝京东开店是免费的,可以做电商。甚至许多的平台,你注册加入了,还反过来给你奖励。

在这些免费的平台中,有海量的流量,而流量,不管在互联网还是现实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就代表着商机。

互联网中的说法是流量为王,而现实中的说法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案例分享:没花一分钱,没有一个员工,如何在一年内赚够100万?

许涛(化名),88年生,四川人,是广西某普通二本院校的学生,专业是工业设计。但他讨厌做设计,和许多大学生一样,他的电脑是用来玩游戏和上网冲浪的。许涛最大的特点是不安分,喜欢瞎折腾。

当时,个人网站方兴未艾。许涛也做了个网站,并自学SEO,搞免费流量,通过投放google adsense和广告联盟的CPA广告赚点零花钱。个人网站没挣多少钱,但让许涛了解了许多的互联网知识和技术。这为后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真正通过互联网赚到钱,是来自团购网站。

2009、10年左右,团购网站爆发式增长,到处砸钱圈地。在资本的追逐下,当时的团购网站少说也有上千家,CPS广告提成平均有10%左右。许涛感觉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机会。

当时微博如日中天,他就注册了十几个微博号,并以“每日团购精选”命名,把团购网站的团购信息通过爬虫(程序)转发到微博上,当然,链接全是团购网站提供的CPS推广链接。

第个微博每天通过抓取10-20条团购信息,帐号显得非常活跃,关注者源源不断。

为了提升推广效果,许涛主动出击,他写了一个互粉的脚本,自动去关注别人的微博。

许涛将团购微博是以地域划分,脚本会主动关注当地人群的微博(比如广州团购精选,就去关注广州本地人的微博),这使得回粉率非常高。通过这种方式,十几个帐号总共累积起了100多万粉丝。

当时邀请注册,是有返券的。比如你邀请一个人注册了美团,美团会返给你10元的现金券,可以在美团合作的商家通用。这些现金券可以直接在淘宝上出售,如果你打个折扣,比如8折,非常好出手。

只出售现金券这一项,最好的月份,就能有近10万的收入。通过这种方式,许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总收入就超过100万,这是他在互联网中赚到的第一桶金。

其实,许涛赚到的不只是这100万,还有100多万粉丝和对互联网创业的思考。利用这些资源,可以做许多事情,比如开展淘宝客等等各种互联网相关业务……

用这个案例,是想说明一件事,在互联网时代,你如果拥有才智,就拥有一切。你可以没钱没平台没精力,但你必须拥有一双善于发现商机的眼睛。

朋友说: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存在怀才不遇,如果你还是穷,那是因为你才智不足。话有点偏激,但也有一定的道理

移动互联网时代,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个黄金时代。你可以仅靠才智,再加上一点点勤奋,就能够混得风生水起。从这一点上,这绝对是最好的时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