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比想法更重要

她跟我说她又胖了,向我抱怨工作的烦躁,跟我说她妈妈怎么嫌弃她把上千块的衣服穿成了地摊货…偶尔也有那么几次心血来潮跟我发誓说自己一定要减肥,一定要在某个时间点把某个任务完成,一定要早起去办公室,一定要出去做一次美容,然而更多次的是这些话说完了就是说完了,我依然看到她每天不到要上班的最后一刻不会起床起床匆匆洗漱直奔超市来块巧克力蛋糕的样子,依然看她等她买了电饭煲绿豆红豆花生八宝米之后让它们躺着的样子,依然看到她一到周末就去超市买一堆瓜子泡面然后一整天不起床不出门的样子,依然会看到她大晚上吃完夜宵回来喝着牛奶燕麦满足地看着我跳操的样子,而她的说说终究也只是说说而已。然后有一天跟我说要是能自己种个男朋友该多好啊,我要出去玩,我要住大房子,我要每天睡到自然醒,我笑笑没有说话。这或许也会是未来她想要的样子。

他刚从泰国旅游回来,发来消息问我最近怎么样,我回复哪有你好可以出去旅游,他说自己回来就面临一大堆工作正在加班呢,我笑笑说自己现在也好想出去旅个游再回来工作,没有出去玩也每天都在加班正在办公室备课呢,他说早知道就申请带家属一起去啦,尽管我知道这只是个开玩笑的话我还是笑笑说“你早说嘛,我分分钟答应请假出去。”他开心地问了句“真的吗?”发来憨笑调皮的表情,随后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他说自己特别想来厦门,早已经准备过好多次要过来啦,对于就在大概不到四个小时车程的深圳的他,我只说了句“行动比想法更重要哟!”当然我完全相信于他未来的某天是会过来的。

大概两年前我还在上海的时候,他就跟我说过自己要怎么把自己的公司业务做大怎么把团队组建好怎么把公司运营起来,大概一年半前我刚到厦门的时候,他几乎每天都会跟我聊天每天晚上固定时间打来电话告诉我他怎么加班,说他想要继续自己对美食对厨师职业的追求,想要每天自己做饭准备健康营养的早中晚餐,想要把家里装饰得更漂亮,大概一年前好久不联系的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无论时间过多久他都觉得我是一个可以说说知心话的人,他跟我说了自己公司被收购的消息现在作为员工只能固定拿死工资,跟我说他想把琴行好好开起来,想要把公众号运营好然后考虑再开几家分店…然后我就看到他一直靠这些宏大的目标支撑着,朋友圈里充斥着各种聚会,各种社交的圈子,然后每天依然重复着加班晚睡,依然过着在我看来毫无品质的生活。晚起晚睡、每天宵夜、焦虑不安,他的朋友圈里时常也会发发他上海郊区的房子发发自己父母的照片和要好好陪陪父母开始幸福生活的状态,发发某某酒店与某名人合照的的照片,说这就是他的未来。

有一个可以努力的未来,当然很好,然而据我们来看,他们的各项条件明明比我好太多,现在的他们明明也可以过得更好,他也完全可以随时实现他的想法。我们常常迷恋重大的改变:等我有钱就好了,等我换工作了就好了,等我把公司做起来就好了,等我开了其他分店就好了,等我有了男女朋友就好了,等我结婚就好了,……那些重大的改变像小时候作文本上的远大理想,似乎实现了,一切都迎刃而解。且不说重大改变是否能够到来,即使最终到来,是不是就一定如我们想象那样美好?

当你对当下不满意,不要想着说说,不要去抱怨,不要下决心发誓说自己要怎么做,不要去想三年后会好、五年后会好、未来会好,而是应该想到了就去行动,有想法就要付诸于实际,去从下一分钟开始做开始改变。人生是由一分钟、一小时、一天累积而成的。一分钟只可能只可以做一个非常非常细微的改变,但是许多时候,正是那些微小的改变,才会让生活一点点变成我们想要的样子,才会让我们越来越好,才会让我们有可能遇到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才会有机会成为你未来里的样子。

不是完美的才叫幸福,也不是财务自由以后才有品质生活,快乐是我们向岁月讨来的,向自己平静的内心要来的,品质生活也是我们与时间打架赛跑的结果。或许即便你拼尽全力这样努力地工作过生活,生活离你心目中那个终极的、一切问题都被解决的理想生活有差距,但可至少是你真实的生活,即便被泼了冷水也该学会去懂,身材颜值都完美到没有一丝缺陷的不坚持锻炼不保养最终也抵不过岁月的洗礼,没有问题的工作就不是该让你花费时间精力的工作,一切问题都被解决的也不叫生活,叫终点。我们只要有想法就去行动,行动去靠近我们理想的生活,近一步再近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悄悄地,时间那样快; 静静地,一切那样熟悉而又陌生...... 无声无息之中,又度过了大学...
    落花有春阅读 446评论 0 2
  • 生姜,分布于我国中部、东南部至西南部各省。它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含量很高,其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
    简明估阅读 6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