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男同志说,6月6日是咱们的结婚纪念日。

我想了想。

说,那天我复工。

所以,也可能是你的亡妻纪念日。


话说我挺“享受”这段居家时光。

虽然我家战火不断,但毕竟人际关系简单。

合则聚在客厅,不合就散在各自房间。

我和男同志在疫情最开始就大吵了一架。

难得吵得很有成效。

我学会了感觉空气中的不安因子。。。

然后马上发出警告:咱俩别说了,再说就要吵架了。

男同志学会了听懂我的警告,他就能收声不说了。

以前我感觉到了不安,但不会张嘴表达,只会生闷气。

以前他听到了我的不安,但不会闭嘴,一定要直抒胸臆。

所以,我俩算进化了。


另外,居家可以好好吃饭。

好好吃饭多重要啊,比什么什么都重要。

因为这是一天三次,不,四次,不,五次的快乐!

我敢做,他们俩也敢吃。

因为要囤菜,又怕坏掉,就得吃菜。

于是就出现了死循环,拼命囤菜,拼命吃菜,拼命囤菜,拼命吃菜。。。

家庭饮食结构被迫健康了很多。

所以,两个月过去,孩子高了胖了,大人自然减重。

非常符合“理想的生长规律”。

但总体来说,家里的饮食结构还是偏肉食一些。

因为我是掌勺大将军,我想吃啥就做啥,我不爱吃的。。。

我不爱吃的,我也不会做啊!

男同志说我掌得挺好,只要不让他做饭就行。


春天嘛。我也没错过。

反而因为悠闲,借着测核酸,在小区走走。

我小区绿化巨好,巨好那种巨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就像那首诗:

春来如山倒!


我的神仙邻居们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而且都种在外面。

天地间才是花草该呆的地方。

它们就那么跟随自己的心意,跟随风的方向,跟随阳光的温度,

肆意地疯长。

铺满了庭院,遮蔽了门窗,攀附着大树,俯瞰着众生。

这才是花朵应该有的样子,而不是洗干净,放在小瓶瓶里,等待死亡。

我觉得这才是春天应该有的样子。

不被修剪,不屑取悦,自由自在,安静喧嚣。

春天并不是为了人类而存在的,也不是为了点缀而存在的,

甚至不是为了欣赏而存在的。

春天就是为了春天而存在。

2022年的春天,是春天自己的春天。


然后夏天就来了。

随着夏天的到来。

我3月买的加绒裤,4月买的牛仔服,5月买的长袖T恤都来了。。。

看到这些,我觉得温暖。

过于温暖。

当你在夏天收到了过时的春装,

也就是收到了下个秋天的时尚。

据说,能够“延迟享受”的人,更容易成功。

所以,我已经是个准成功人士了!

Hooray!


这些衣服都是我从直播间买的。

一直不发货一直买,收到的时候是好大一包。

男同志问我要不要路过垃圾站,就把外面一层拆了扔了。

我说,那不就散了。不要。

他说,反正为了好拿,我已经扣了一个窟窿了。

我说,开个窗户和把整栋房子推倒那是一个概念吗?

男同志气得直往我身上撞。。。

然后他又说,到时候咱俩一人拿一半,就不会散,也不沉。

我说,你觉得沉的话,我来拿。我自己也可以的。

他又气得往我身上撞。。。

我感觉自己就是他人生的灯塔,

他就是那个拼命往灯上撞的大扑棱蛾子。。。

如果我不是他的灯塔,我也是他的方向。

他说,自从他跟了我,我就是他的方向。

我说,可是我不会辨认方向。所以,你跟了我,应该是失去了方向。。。


我说我从小特别乖。不爱气人。不然我这要是气起人来,绝对了!

男同志说,你这就是气人守恒定律。以前不气人,长大了怎么也得气死个人。


虽然我如此气人,但仍然无损我的魅力。

因为神秘是一个女人最致命的吸引力。

男同志和我共用一个快递账号后,

开始掌握了我所有的快递。。。

我说,那我岂不是连点秘密都没有了?!

男同志拿手机给我看,说,虽然我看得到你的快递,但是我并不知道你快递的内容。所以,你还是有神秘感的。

我想了想说,我也不记得我买了啥,所以,我也不知道快递的内容。

我的神秘感,真是遍及全身。。。

我自己都被自己的神秘感熏得晕头转向。。。


除了衣服,家里还添置了空气炸锅。

还有一个电热杯和第二个高压锅。

上一次疫情被关在家里,也是这样。

疫情一过,我们就换了新冰箱和油烟机。

当不能去外面的天地猎奇的时候,

人们就会在身边,在内心寻找依托。

会在有限的空间中寻求突破,变化,改善。

所以,困顿可以变成蛰伏,桎梏未必是枷锁。

能够困住你的绝对不是小区的大门,

而是你的内心,你的钱包,和,你的72小时那啥。


绝望时坚持,自由时谨慎。

吵架时理智,热爱时克制。

喧嚣中安静,困顿中乐观。

无力治天下,就独善其身。

对付不好的生活的最有效的武器就是

好好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次封完,解封没两天,又封了。 先东后西。 有人发图片给我: 我不但没有被讽刺到,我还跟着啥哈哈了半天。。。 我是...
    S猫阅读 422评论 2 3
  • 今天晚上8点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显示是: 狡猾的胖子。 吓我一跳,差点就报警了 突然想起,这狡猾的胖子,他其...
    S猫阅读 500评论 3 2
  • 男同志跟婆婆通每周例话。 婆婆说起来夫妻关系。 说婚姻不好,肯定是俩人都有毛病。不能只有一个人改。 男同志突然从对...
    S猫阅读 397评论 2 3
  • 听说天冷对心血管疾病有不好的影响。 果然,我的心病犯了病了。 下班不给我打电话。 我给他打还不接。 发了信息也不回...
    S猫阅读 647评论 2 6
  • 一封信(代前言) 儿、媳: 我写的“人生点滴”确实空了一点,现在我又写了“往事点点”作为“人生点滴”的续篇来...
    微笑的卡萨阅读 92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