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主动了,可是你呢

作者|Curry悦超

今天在火车上,我坐在11号车厢,有个男的过来跟我说:“能不能跟我女票换一个位子,她在16号车厢,我们好久没见了,帅哥,谢谢了。” 单身狗坐个火车都能碰到小别胜新婚的情侣……

你的一个优柔寡断,犹豫不决,很有可能就是一辈子,有些人有些事一旦擦肩而过就再也回不来了,不是缘分未到,而是你的不主动。主动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凡事只要你主动了,就算没有很好的结果,只要你厚着脸皮,这件事也就这样了。主动的女生好有爱,可以为了自己心爱的男生,拉上闺蜜去礼品店,精挑细选一下午,哪怕就一只手表,一条围巾,然后在qq或者微信上羞羞地和心爱的男生聊天,好不容易讲他约出来,你和他走在那条熟悉的塑胶跑道上,你想跟他聊好多好多最近发生的趣事,课堂上的,部门里的,假期里的。然后走着走着,跑道人少的时候,你偷偷将买好的礼物放在他的眼前给他惊喜,希望能从男生的嘴里得到一些,哪怕一句谢谢。

我大学认识的一位金融系女生萍,在大二的时候喜欢上了机制系的一位男生,我不知道他们是靠哪个中间人介绍认识的,反正就认识了呗,可能是因为机制系帅哥很多,然后又有很多痴心妹子,所以机制系的男生们,但凡长得不丑的,都能找到其他专业的女朋友。萍自从认识了那个机制系的男生木木(我这样取名是因为,每次他和萍在一起散步的时候,表情很木讷) 每天都要约木木一起吃饭,一起散步,就连木木的课程表,木木有什么喜好,萍都通过各种途径获得了。我的天,主动追求恋爱的女生各个都好有能力……

于是每次下课和萍他们几个同学一起吃饭的时候,中间总会有个木木,于是就有了这样的画面,萍一直在木木边上叨叨叨,木木很呆呆的吃着饭。晚上萍约木木出去散步,继续在旁边叨叨叨,木木最多的话语就是“嗯”,“不错啊”,“哦”。萍和他的这种状态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月,萍依旧像当初那样喜欢木木,依旧主动约木木吃饭,散步,图书馆。萍最好的同学都看不下去了说:“你这样一直主动下去,他还无动于衷,要么就是对你没感觉,要么就是只想跟你玩玩,你这样太累了!”萍坚持她自己的恋爱原则:“可能是我做的还不够好吧,他还没看出来我喜欢他,我在坚持一下看看。”

后来萍过生,约了木木一起出去滑轮滑,萍其实不会,听说木木以前在学校轮滑社待过,特意约了木木出来,进场的时候,萍第一次穿上一字排的轮滑,踉踉跄跄地扶着栏杆站稳,可令她意外的是,木木居然熟练地穿好轮滑鞋后,一溜烟从她身边飞过去了……并且牵起了另外一位会滑的妹子,萍快气死了,大声喊道:“喂!我不会啊,我从来没玩过,你快来扶一下我!”这时,木木才返回来,牵着萍的手一起,那是萍第一次和他牵手,萍整个人心里乐坏了,原来牵着心爱的人是这样的感觉。然而并不是,后来木木告诉萍,别再主动找我了,我只是看到有个女生对我这么好,又这么喜欢我,我不想让你伤心,就只是想单纯的跟你认识认识,一起玩玩,没有别的意思。这话说的还真绝情,后来在学校食堂,图书馆,晚自习,木木的身边经常多一些妹子的陪伴,萍失望了,起初还不相信,后来眼见为实。我这么主动,为什么他还不懂我,还不了解我,还不懂的珍惜我。萍最后与木木在那个冬季,结束了她长达数月的梦幻般的单相思爱情。

可能就是因为萍太主动了吧,作为一个女生,你为了木木主动付出了这么多,可木木却毫不领会,但也会在你主动邀请下跟你交往,可能就是木木心里觉得,反正也是那个女生主动,有一个新的女生主动交往挺好,还不需要你付出什么,多好啊,这得来全不费工夫

有时候主动是一个很烦躁的事情,你主动了,你为了Ta,你的主动轰轰烈烈,Ta似乎不懂得你的主动,亦或是接受了你深情的主动,只是你用真心换来了Ta的不理不睬。

也有一些朋友,从来都是你主动联系Ta,你主动qq,微信,微博,反正尽一切可能得联系,你容忍Ta的一切,Ta有新朋友了,你祝福Ta,你在Ta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可是某一天你太忙,或者有了新圈子,你很少联系Ta,可Ta却从未曾主动联系你,觉得你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联系工具,有些人宁愿自己孤单到底也不愿意自己主动联系朋友,结果每次你主动联系Ta时,Ta就抱怨为啥这么久不理我,拜托,朋友,你哪一次主动联系过我?

我曾经有个朋友,关系很好。因为我们彼此有共同的爱好,旅行,爬山,拍照,压马路,逛街,住青旅。我们在旅途的路上无话不聊,互相帮助,可自从上了班以后,从来都是我主动联系他,每当我主动电话联系他的时候,他在电话那一头总能很走心,我们也曾一聊一两个小时,可后来我才发现,都是我在主动联系他,通话记录里竟没有一次是他打过来的,有一次我问他这个问题,他总说没有啊,我会主动联系你的,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时间渐渐消逝,我俩渐渐疏远。如今也很难主动联系上他了。

主动联系不是什么面子上过不过的去的问题,都是老朋友,老同学,还怕聊不好天?虽然我们的生活交集不像以前,我们的圈子不再像以前,我们都有各自独立的生活。  无非就是还怕自己过得比别人好,伤害了别人的自尊,无非就是自己的热情贴别人冷屁股上,无非就是工作巨大的压力让你对生活变得麻木。

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主动了,你还记得当年的我吗?

晚安,始终相信你自己,You can do all things!

公众号“深夜清风” 还望多多支持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老公带家婆及儿子去了他姐姐家,家里就剩我和女儿。我斜躺沙发上端着水果盘一边品尝一边独霸着电视,女儿在一旁玩着手...
    张怡妹阅读 204评论 0 1
  • nodejs 操作数据库 这是黄金搭档 mongodb 有很多组建 nodejs 有专门的驱动 save 加了 -...
    庸人修行路阅读 237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奖评优资格# 宜春学院 (曾梦芸...
    夢三阅读 584评论 1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