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向夏,夏了谁的夏天

      迎着晨曦里的第一缕阳光,我在小镇不知名的山顶上听着孙燕姿沙哑的唱“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看着山上农家飘起的缕缕青烟,拍拍身上的草屑,我想着,这或许又是美好的一天吧。

      小镇是寂静的,谈不上灯红酒绿,都是些朴实的人。坐在奶茶店里,看着店主一个人发呆,那是个干净的女孩子,清瘦温和,随意的扎了个马尾在脑后,穿着纯棉的白色连衣裙,看上出清新脱俗。我想她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吧,不然怎么会回到小镇过着这种简单而实在的生活呢?我也是因为遇见她才留在了这里,和她一见如故,她是远离尘嚣的都市白领,我是逃离现实的小女人。第一次见她,她也正这样看着店里的许愿墙发呆,是我打断了她,她回头冲我一笑,犹见故人来。有那么一刻,我真的以为是我记忆的那个女孩,一样的瘦小,一样的瓜子脸,一样的犹如月光清凉。于是,相谈甚欢,她邀我在这小住几日,倒正合了我的意,没什么推辞,简单的住了下来,我以这样的方式来留住我记忆里的女孩。

      许愿墙上是些年少的孩子简短而直白的愿望,看着看着你也不自禁的会微笑,原来,人还可以这么简单。我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想说,可是,这一刻我想说的只有你,夏天。我想起我们也曾这样简单过,也曾这样天真过,只是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我们都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以至于奔波了太久太久,我再也找不回你。

      我和夏天没什么特别的相识经历,在一栋略显老旧的房子里,比邻而居。夏天的母亲在她出生的时候就去世了,或许这就是那个落后年代女人的命运,常听我妈念叨着她当初生我也一样去鬼门关走了一圈。夏天的父亲是个忠厚老实的人,做着点小本买卖,虽然算不上富裕,可是日子倒也过得美滋滋的。

      我和夏天从小一起长大,大多时候她都在我家过着,他爸在外奔波着生意。我妈也不拿她当外人,后来她倒还认了我妈做干妈,我爸每次听着夏天叫爸爸的时候,眼睛都眯成一条线,那样子跟得了宝似的。夏天早我一个月出生,自然就以姐姐自居,我倒没少给她白眼。

      上小学那会儿我是个丑姑娘,长得像个男孩子,又黑的跟煤炭似的,没少惹别人在我身后叫我丑八怪。彼时的我们都是孩子,对美丑哪有那么多的概念,不过任谁听见这样的话也会难过吧。而彼时的我虽然长相像男孩子,可是性格就是地地道道的女孩子,只知道哭。夏天就不一样了,她拎起袖子,放下书包,就追着那群小男孩子跑,等我找到夏天的时候,她正气喘吁吁的骑在其中一个男孩的身上,用她的小拳头使劲的垂着,吓得我赶紧拉住她,我怕她把人给打死了。你看,那个时候多简单啊,人家欺负了我们,我们想的不是报复,还担心他被打坏了,真真的是以德报怨。

      等那个男孩子走了我才看清夏天光洁的额头正在流血,都顺着流到下颌了,夏天说那人打不过拿石头砸的,我惊得不知道怎么办?问她疼不疼?夏天很气愤的冲我吼你试试被砸出血来疼不疼?然后大步的往家走,我在她身后屁颠屁颠的跟着,回家把我妈和我爸心疼坏了,怕破相了,想着这么一水灵的姑娘要破相了我罪过就大了。夏天爸爸到不怎么在意,还说着破相的孩子好养些。说来也怪,我父母特疼夏天,和我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夏天爸爸也特别,是特别的疼我。后来,还真是破相了,夏天的额头有条丑陋的毛毛虫,她不得不用厚重的刘海遮盖住,以至于我对着镜子就想起她。

      小学毕业时,我跟着夏天和夏爸爸去了她奶奶家,老人和蔼得不得了,那张满是皱纹的脸笑起来都皱在了一起。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我还没出生就都聚到了阎王殿,也就无缘得见,于是,我也和夏天一样甜甜的叫着奶奶,只把老人家乐呵的逢人就炫耀她家有两个漂亮孙女。

      在那里我们还认识了同我们一样到乡下纳凉的萧然,我多希望可以到日本去,寻找大熊寻找机器猫,然后借借时光机器,允许我穿梭回来改变下那天,然后,我们或许会各自生活的很好,那么也就没有后来的寂寞了。

      我和夏天不怎么安份,闹着和奶奶一块去田间玩。八月的乡下,大片大片的金黄,稻浪层层,青草的香气四处弥漫,田间满是劳作的农民,和小镇的人一样,朴实得很,对我们也是憨厚的笑。田埂上坐着个男孩子,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和我们相视而笑。那是我们和萧然的相识,后来的后来,我总想,不认识该多好啊,可是天意难违,我们谁也没有机器猫,谁也不认识大熊,谁也改变不了。

      后来每天我们都黏在一起,在小河里去捉螃蟹,去后山的空草地上躺着看日落,晚上躺在院子里一起数天上的星星,又或者围着奶奶听她讲那些我们在童话书上找不到的故事。整整一个暑假,就这么轻松而愉快的过了。走的时候我和夏天特意去找了萧然,大家都有几分失落,为我们建立的友谊又要离别,离开的时候夏天特大胆的冲着院子喊萧然我喜欢你,萧然冲我们挥挥手,微微一笑。

      我想萧然和我一样,都没有将夏天的那句我喜欢你放在心上,彼时的我们喜欢的东西多了,而且,我想我也喜欢萧然啊,我更想着萧然肯定也喜欢我们,不然怎么每天都不见他和村里那些孩子玩呢?

      回家后我和夏天开始了初中生活,比起小学略显忙碌,我的头发长了不少,皮肤也白皙了点,虽然和夏天的比起来不在一个档次,但看上起也漂亮了不少。夏爸爸生意越来越忙了,夏天也干脆住在了我家,和我同床共枕。

      学校里的生活枯燥而无味,寡淡的像杯白开水。我和夏天除了学习就是一起怀念萧然,夏天时常说我们太笨了,都忘了问问人家在哪儿读书,她老说没准我们还在一个地方呢?就这样白白的错过了。每当这个时候我想的更多的是夏奶奶枯槁的手,她老爱摸着我的头说谢谢我一直陪着夏天。还有那些在后山坡上看过的日落,那么美,那么让人难以忘怀。

      初中毕业没等成绩出来夏天就迫不及待的和我一起奔向夏奶奶家。惹得我妈和夏爸爸在家发了顿脾气,不过这些我们都是听爸爸说的,我们已经坐在夏奶奶的院子里吃西瓜了。一边吃,一边听爸爸给我们报告妈妈和夏爸爸的动态,快挂电话的时候,爸爸说没事,他们气过了,在那里要听奶奶的话。我和夏天相视一笑,就知道会没事的。

      起初夏天还挺有兴致的,可是没过几天她就跟着奶奶问萧然的事,干什么也心不在焉的。夏天老是看着我一脸不解的问我你不想萧然吗?我很郑重的想了想后点头,可是夏天鄙夷我,她说你想他还能一天玩的这么开心。彼时的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我想萧然和我玩的开不开心有关系,这个问题曾困扰了我很久,而夏天只是更鄙夷的望着我。

      萧然还是和我们一样回来了,他等中考成绩公布以后回来的,见到我和夏天的时候他已经比我们高出了一个头,也许还不止一个头,他的白t恤不染纤尘,拎着小小的行李包,不同的是他的眼睛明亮的有着忧伤,与初见他时笑意四射不同。后来我们才知道萧然的父亲在一年前病逝了,我沉默着,夏天也沉默着,我是不知道安慰什么,而夏天多半也是想起了她早逝的漂亮妈妈吧。

      爸爸来电话告诉我们都还考得不错,夏天大嗓门的冲着电话喊爸,你要相信我们啊。惹得萧然后来问我和夏天到底什么关系,然后,我又不得不把我们这种简单而又复杂的关系给他解释了编,说的我口干舌燥,没办法,我就是个叙述不清的人。

      我们依旧坐在后山坡看日落,看小山静谧下来,看忙碌的农人互相交谈着回家,看那袅袅炊烟。我们也会爬到山顶看日出,不过我去了两次也就没去了,一来爬山很累,再则我嗜睡,再美的风景我也没心情观赏。倒是夏天和萧然常常去,每次他们回来我都还躺在床上。而晚上我们更多地是坐在院子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旁边的手机放着些听不懂的情情爱爱,与这些相比,我更喜欢看星星,萧然和夏天也拿我没办法。

      这一次我们提前回了家,走得匆忙,连和萧然都没打过招呼,爸爸来接的,说回去有重要的事情,夏奶奶也跟着一块去了,这个死也不肯离开这个小村桩的老人竟然也去了。我在车里,像小狗耸拉着耳朵,认真的思考到底是什么大事情。难道夏爸爸出事了?我不知死活的脱口而出,这完全不能怪我,于我来说,夏爸爸也是我生命里重要的人,我担心得很。夏天死死的看着我,老爸一边开着车一边骂着我你就不能想点别的什么吗?

      一下车我就看见妈妈和夏爸爸在楼下迎接我们,我笑嘻嘻的走过去,原来夏爸爸身边还站着个女人。我和夏天不约而同的打量起了那个穿着蓝色印花裙子的女人,没有照片里的夏妈妈漂亮,但有种说不出的韵味,也许那就是成熟女人的美吧。回到家里,夏爸爸很严肃的宣布他要结婚了,我看向夏天,她低着头,刘海遮住了她面庞,没有人看得清她的表情。我忽然想起以前看的故事,大多都是关于后母如何欺负孩子的,有那么一刻我差点就说出来了。夏天一直拉着我的手,死拉着的,我想彼时的她心里该是多么的波涛汹涌呢?那个女人轻轻的开口,她说她也有个和我们同龄的孩子,她也担心自己做不好夏天的母亲,可是,会很努力的。我一直看着她,她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还有着泪花,我想她也是个不幸的女人。还没来得及多想,夏天就冲进了我的房间,怒气冲冲的关上了门。夏奶奶深深地叹息着,夏爸爸望着我。妈妈打发他们先走了,说她会尽力劝劝的,爸爸望了眼妈妈,又望了眼我,最后望了眼夏天关上的门,点了支烟,一边坐着抽了起来。

      妈妈拿了钥匙开了门,然后还不等我进去就把门关了。我不知道她和夏天谈了些什么,没过多久就听见妈妈和夏天的哭声,我想她们该是在回忆夏妈妈吧,我常听妈妈说起那是个蕙质兰心的女人,只可惜红颜薄命。爸爸使劲喳了口咽,突出的烟圈熏得我不自觉的也开始流泪,到底是不是因为烟圈的原因,我想都不重要了。

      我记得那天晚上,夏天死死的抱着我,她一向讨厌睡觉的时候我挨着她的,可是那晚,那样孤单的她把我当成了唯一的依靠,就像多年以后一样的唯一的依靠。夏天的眼泪滴落在我的脖子上,烫的我发疼。她到没哭出声来,只是一个劲的在我身后落泪,还不允许我转过身去安慰她。夏天说她不想和别人分享爸爸,更不想属于她妈妈的位置被其他人占去。可是矛盾如她,也一样担心着这是属于夏爸爸的幸福,她不可以自私的剥夺。后来,夏天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我却怎么睡不着。和夏天相比我有太多的幸福了,我永远不用担心她的问题,我想妈妈时就回家抱抱她,可是夏天呢?我想今天真的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吧,我第一次见夏天哭鼻子,虽然以前我老想着看她哭,但这一刻我一点儿也不希望她不开心,我还担心着夏天未来的后母会不会像欺负白雪公主的皇后一样欺负她,又或者像灰姑娘的后妈。

      夏爸爸的婚礼不久后举行,在这之前我想说的是关于萧然。和夏爸爸举行婚礼的女人叫宋梅,我和夏天一样叫她宋姨,几天相处下来倒也觉得宋姨挺好的,难怪夏爸爸会拜倒在她的裙下。宋姨有个儿子,她说的和我们同龄,成绩也出众。宋姨提起自己的儿子,脸笑的跟朵花似的,我和夏天在一边老打趣夏天未来的那个哥哥。正式见他的时候是婚礼前两天,听说宋姨的儿子来了我和爸爸妈妈激动的早在夏天家等着。

      我想夏天和我一样惊讶吧,谁也没想到我们开门竟然看见了萧然,而萧然也和我们一样惊讶的望着我们。该说世界很大还是很小呢?或者该说缘深还是缘浅呢?萧然就是宋姨的儿子,夏奶奶一早就知道,而撮合夏爸爸他们的人就是夏奶奶,我想如果夏奶奶后来还活着或者底下有知的话,她该是怎样的后悔呢?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对于萧然我倒是蛮开心的,毕竟我们是朋友,感情不错。可是夏天就不一样了,我也不明白明明我们相处的好好地为什么她就是反对呢?看到萧然后夏天大吵大闹,死活不同意宋姨进门,一个人冲了出去。我和萧然对望了眼,制止了我妈跟出去,两个人一起追了出去。我知道夏天已有烦心事就躲在小区的花坛边,所以很快就找到了她,夏天哭得像个泪人一样,我想最近真的有太多的事了,这个以前不曾流泪的姑娘都哭了好几次了。萧然跟夏天说对不起,夏天哭得更凶了,抱着我哭。萧然还不知死活地说着他一定不会抢夏爸爸之类的话,我狠狠的瞪了他眼,虽然和他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和我亲爱的夏天相比,谁要敢欺负她我就和他拼命,可惜,后来的我也没有和萧然拼命的勇气。

      婚礼并没有因为夏天的不同意而有所改变,而夏天也没有因为婚礼的照常举行就放下反对的意见。萧然和夏爸爸到相处的不错,看着真像对父子。不久我们三个就开学了,这次成了高中生了,多少是有点小兴奋的。令我们更兴奋的是报到时我们竟然好运的分在了一个班,我硬是当着他们的面夸着是我的功劳,但真要问我是我什么功劳我也就说不上来了。夏天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从夏爸爸结婚后原本开朗的她也就很少笑了,眼里染上了厚重的忧伤,不论我怎么逗她,也不论萧然怎么哄她。

      高中日子真的是平淡,比起初中更加的无味,比白开水还白开水。可是,此时此刻的我是那么的怀念。以至于看着店主就想起彼时的我们,没错,和店主极相似的就是夏天。高一的时候夏天不爱说话了,什么心事也不肯告诉我,她总是把那些不快乐全部记在日记本里。萧然说,这样的夏天像凌晨的月光,清冷得很。我说不出话来,在我的印象里,夏天就是耀眼的阳光,而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我不认识此时的她。

      萧然的女生缘很好,也许我太晚熟吧,才高一的时候明里暗里喜欢他的人就已经很多了。有天我和夏天一起在操场上看萧然打篮球,休息的时候他和一女孩子有说有笑,我认识那个女生,隔壁班的班花,至于什么名字,我好像想不起来了。夏天看着看着就哭了,问她怎么也不说,拉着我就往教学楼顶走去。夏天越过护栏,坐在外面的边沿上,我的心砰砰的跳得厉害,那一刻的夏天浑身散发出忧伤的气息,披散的长发,拉长了孤单,那是比孤单更加绝望的心情,我想那或许就是寂寞吧。

      夏天问我第一次见到萧然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有自顾自的说起来了。在夏天的心里原来萧然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夏天说萧然像是一下子填满了她心里缺失的地方。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可是我想应该是很美好的吧。夏天说我好像喜欢上了萧然怎么办?我看着夏天,她仰起头看着天空,我也顺着看着天空,湛蓝色的天空中飘着几朵软绵绵的白云,我真的喜欢上了萧然怎么办?

      我回答不了夏天的问题,我想我也喜欢啊,没什么大不了的。夏天让我先离开她要一个人待会,我心疼的看着她,她就回过头冲我微笑,我不会想不开的。于是我退到了下面的楼递间,我看见萧然在转角口抽着烟,那样子揪心的很,我想这是怎么呢?我的朋友们到底怎么呢?萧然看了我一眼,他也叫我先离开,然后冲我微笑,和夏天笑的一样悲戚,明明是笑着的,可我总觉得那笑容比哭还难看。

      我想我真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我不该看着萧然上去就跟着去偷听他们的谈话,以至于后来我扮演了什么角色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清楚地听见夏天带着哭腔的声音,她说怎么办?我放不下你,我就是喜欢你。萧然呢?他过了很久才说话,他说忘了吧,我们再也不可能了。我算是明白了,他们在谈恋爱,可是,他们是兄妹啊?夏天哭了,哭得很大声,难道就不能在一起了吗?明明是我们先在一起的。原谅我弄出的响声,我本是偷听的,我看见他们两个都红着眼睛看我。

      再后来呢?一个是我亲如姐姐的夏天,一个是我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不就是谈恋爱吗?他们又没血缘关系。你看,这就是我,没头没脑的我。我没有劝住他们,甚至后来我还扮演着红娘的角色。学校没有人知道夏天和萧然是兄妹,在他们眼里,那是金童玉女。

      而高中三年就这么过了,萧然和夏天就这么在一起了。高考后我们三个一起出去旅游,之所以说是我们三个,是因为叫上我也就免得大人们疑心。以前夏天老鄙夷我,现在我鄙夷夏天,他歪腻在萧然的怀里,一副小女人的摸样,还冲我傻笑。恋爱中的女人都是白痴,萧然更白痴,看着夏天那眼神都能滴出水来,哪像平日里的他。旅行的七天大多都是我一个人单独逛,我自认为是个大灯泡,不发光也会碍事。谁知道我第一天旅行就会弄丢了钱包呢?然后我认识了帮我抓小偷的卫林寒,在这里我不想过多的谈论他,那已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无论此刻的我多么的怀念,那都是属于我的故事。而夏天和萧然就不一样了,他们玩得可开心了,那些在大庭广众下拍下的亲密相片,足以见证他们的快乐了。我想旅行真好,他们可以这么正大光明的在一起。回去的路上夏天一遍遍提醒我不要让别人看见相机里的相片,我直愣愣的与她对视,这丫头还怕我泄密不成吗?这三年我嘴巴严实得很啊。

      始料未及的是回家的我们哪里来的及顾及相机里的相片呢?夏奶奶病了,在医院吊着氧气等我们仨了,这三年夏奶奶搬到了夏爸爸家,我父母不在家时大多就是她做饭我们吃,我和萧然的待遇和夏天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听见这噩耗我们三个都哭了,什么也不说,放下行李直奔医院。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真切的体会到死亡,夏奶奶在我们回来后的那个晚上与世长辞了,我知道夏奶奶的最后一口气是为了我们,那一刻,我有点讨厌我们的旅行。我怨夏爸爸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旅行固然重要,可与夏奶奶没法比啊。宋姨在一旁边抹泪边说那是夏奶奶的意思,死活都不让打乱我们的计划。于是,我们三个哭得更凶了。

      夏奶奶下葬的时候雨很大,我看见墓碑上她的相片,突然就想起第一次见她了,她的皱纹是那样的可爱。我把目光移向萧然,他一直一直注视着夏天的背影,这是我第二次觉得夏天的背影那么的孤单,孤单的我都不敢看。

      我想我是不是凶手呢?杀死了我好友的爱情,夏天,萧然,此刻的奶茶店里,我仿佛透过这些幼稚的便利贴看见了我们的曾经,你们你逆着光,微微的向我走来,依旧是微笑的摸样,我的朋友,你们从未曾老去,而我,依旧守着你们曾经的摸样。

      我该怎么去描述呢?存满相片的相机被妈妈拿去和宋姨分享我们的旅行了,于是,夏天和萧然的恋情就这样大白于天下。那晚,夏爸爸看着跪在地上的孩子,只问了我一句,是不是一开始我就知道?我是那么坚定的点头,是那么义正言辞的捍卫他们的爱情,是那么冠冕堂皇的质问夏爸爸为什么不能给他们幸福的权利。我是何等的可笑,从一开始,我就不知道自己错了。妈妈狠狠的给了我一个耳光,彼时的我真的讨打得很吧。

      爸爸把我关进了自己的房间,我不知道那也后来发生了些什么,第二日宋姨住进了医院,昏迷不醒,医生说性心脏病。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夏天走了,被夏爸爸送到他远方的堂弟家去了。萧然在医院里看着我,我不知道原来男人也可以这么哭,虽然萧然也还算不得男人。夏天真的走了,连电话都没有一个,萧然每天都守在医院,我知道他在逃避。到底还是我沉不住气,我问萧然,这就是他对夏天的爱吗?什么是爱呢?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向萧然讨一个公道呢?如果不是我,相机里的相片怎么会被发现,我才是一切的始作俑者,我才是最可恨的那个人。

      青春就是经历一些事情后渐渐明白什么叫现实,那是我们一生也无法改变的东西。我总算明白夏天和萧然真的是不可能了。我不知道他们的事情是怎么传开的,但是宋姨和萧然无论走到哪里都被人指指点点,然后,宋姨的精神状态就越来越不好,夏爸爸的头发也越来越白,我看见爸爸妈妈的眼神也越来越忧虑。再然后,我真的好想夏天。

      我们三个还是分开了,夏天去了北方的一所大学,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忘了曾经我们的约定,我们说好了的,要永远在一起,但事实是夏天真的失约了。而整个暑假她都没有回来,无论我怎么思念她,我怎么也找不到她,那么多的夜晚,我都只能一个人翻着相片,我不敢开灯,借着清冷的月光,看我们从扎两个小辫的样子到长发飘飘。而萧然,我再也没见他笑过,他极少来我家了,宋姨对我也冷淡的很,夏爸爸倒还好,只是我也感觉得到微小的变化。我不怪他们,或许真的是我的错,所以夏天才以这样的方式惩罚我。

      后来我去了大学,和萧然一起,临行前夏爸爸说,如果夏天联系我,就帮忙转告她,他一直等她回家。大学的日子真的无聊得很,没有夏天,没有萧然,我一个人,后来,再一次遇见卫林寒。

      爱情的保质期有多久呢?那么爱夏天的萧然竟然谈恋爱了,我承认那个女孩很漂亮,可是,在我眼里,不及夏天的一根指头。我看见他们在一起,手拉着手,打着一把小巧的伞在雨中漫步,我的火气腾的就串进了心窝里,烧的我发狂,挣脱开卫林寒的手,追上去就给了萧然一个耳光。可是,我不解气,我一想到没有消息的夏天,心里就难过的要命,凭什么萧然可以这样的幸福,而我的夏天,一个人不知所踪,甚至她伤心地时候怎么办?她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传言我喜欢上了萧然,面对这些我什么也说不出来。直到夏天的到来。一年以后,在一次见到夏天,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

      那是快半夜的时候,我已经洗漱完准备睡觉了,电话突然就响了,我一直不肯换号码就是担心夏天会找不到我,那一刻,听着电话那头那个熟悉的声音,泪如雨下。夏天来了,真的来了,我不顾一切的奔到校门口,早就忘了我还穿着睡衣。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子,微卷的酒色长发披在肩上,一边抽着烟一边四处张望。我真的不敢相信那是我记忆里青春飞扬的夏天,那是个妖艳至极的女人,怎么都和夏天扯不上关系,可是,我又不得不承认那就是夏天。

      夏天说我累了,就想着来看看你和萧然。那样清冷的街头,夏天的语气那么平静,可是,我的心揪在了一起,疼的我的眼泪大滴大滴的落,夏天像小时候一样揽我入怀,夏天的眼泪夜顺着我的脖子流进后背,冰冷的,一点一点凉了我的心。那夜我和夏天就坐在街头,记不起她抽了多少支烟呢?我才明白,当初不是夏天要离开,是萧然,他做不到为爱牺牲。

      原来,那个晚上,夏爸爸妥协了,他看不得自己的宝贝女儿难过,即使被世人瞧不起,与夏天的幸福相比又算的了什么呢?可是,宋姨也是家长。宋姨以死相逼,萧然就只能妥协,他做不到置宋姨于不顾,所以,我可怜的夏天就只能离开,她也做不到看着心爱的男人却不能爱。夏天说爱情就不是个东西,她的期待就这样放空了。她在临走之前给萧然留了封信,夏天说她决定等萧然,去北方,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她等萧然去找她,可是,一等就是一年。

      夏天没哭,我哭了。我曾经一次次问萧然夏天去了哪里?萧然都是不知道。我说不出话,夏天却给我唱起了歌,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夏天一遍一遍的唱,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过的路口。。。

      夏天走了,在我去找萧然的时候,我把他从那个女孩子的手里拉走,而夏天已经不知去向。萧然问我到底想怎么做?我蹲在地上哭不出来了,我的夏天,她那么想见萧然,可是她却那么害怕。她说她只想来看看萧然生活的地方,呼吸一下萧然呼吸的空气,走走萧然踏过的路。你看,我的夏天多傻啊。我掏出手机看见夏天的信息,她说不要怪萧然,他要有自己的生活。可是,我怎么都做不到。

      是的,我做不到不恨萧然,我看见了夏天手腕上丑陋的伤疤,那是道很深很深的口,我想象不出当初的刀是怎样绝望的划下去的。可是,夏天安慰我说不疼,她只是心太痛了,需要找另一种方式来发泄。那该是怎样的心痛呢?我还看见夏天手腕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烟蒂烫下的伤疤,在夏天光洁白皙的手臂上,丑的不堪入目。所以,萧然,我怎么能不恨你,你爱宋姨,可是,你伤了我最好的朋友,伤了我的姐姐。

      夏天离开了,我把我见到的全告诉了萧然,我看见他越来越铁青的脸我就不那么痛了,既然夏天痛苦着,那么萧然又凭什么得到幸福呢?事实证明我的报复真的有效,萧然和那个女孩子分了,可是,我却没有预想中的快乐,卫林寒说那是因为我根本不想伤害他们。于是我又梦见了我们第一次见面,萧然,我,夏天,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暑假回去的时候,爸爸要我去看看宋姨,因为夏天的原因我真的不喜欢她,谈不上讨厌,只是热络不起来。到是宋姨见到我,拉着我的手家长里短着。我看见萧然脸上的不自然,我的心里也难过,这个家里少了一个人,我的夏天,她还没回家。回家的时候,宋姨在门外看着我开门,我以为自己耳朵听错了,我分明听见宋姨说对不起夏天,可是回头的时候宋姨却对我笑着,笑的明媚。

      我好像那段时间特别容易做梦,老梦见一些小时候的事情,醒来的时候我会问妈如果一直都没有宋姨他们,我们是不是都很好?那么多个清晨,妈妈都只是叹气,有时看着夏天的相片掉泪,毕竟,她养了夏天十八年,夏天叫她一声妈,却从没叫过宋姨。

      宋姨病了,还是心脏病,夏天还是没有回来,我在她的空间,博客,所有的所有上留了言,因为,萧然要订婚了。宋姨希望他有个好的将来,也就一手操办了。而萧然,他永远是宋姨的好儿子,即使夏天回来了,他依然不改。是的,夏天回来了,在萧然订婚前一天回来的。我的爸爸妈妈,那么的激动,夏爸爸热泪盈眶,可是,宋姨说希望夏天不要破坏萧然的幸福。夏天看着萧然,很明媚的笑,一如多年前初见一样。夏天固执的问萧然还爱不爱?然后所有的人都看向萧然,他却逃避的低下了头。夏天没回自己的家,她像以前一样,住在我的家里,和我挤在一张床上,她紧紧的从后面抱着我,就像当初夏奶奶离开时一样,我怎么也睡不着,我感觉到夏天在颤抖,可是,原谅我,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这个世间总有那么多的不公平,宋姨的心脏病是假的,可是,萧然订婚是真的。于是,当所有人坐在酒席上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那是个可怕的声音,他说“你是夏天的家人吗?她正在市医院抢救,请及时赶到”,那是我听过的最可怕的声音。而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个梦一样,只是,我们再也没能醒来,我是,萧然也是。

      我的夏天,她的生命就这样定格了,她以跳楼这样决然的方式报复了宋姨,也以跳楼这样痛苦的方式报复了萧然,一个给了她希望,一个让她绝望。当我赶去医院看见夏天冷冰冰的躺在太平间时,我哭不出来了,夏爸爸早就晕了过去,妈妈也几度昏倒在爸爸的怀里,我问宋姨,满意了吗?生命的结点上,亲爱的夏天就这样走过了。

        而这一刻,守着店主就像看见夏天,所以,我不想离开,看着她,我就能感觉到夏天。后来夏爸爸和宋姨离婚了,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我的时候我很平静的额了声,我知道我永远原谅不了她和萧然,也永远原谅不了我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