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奖赏

我对经常去修车的修车店是越来越失望了,这个店的老板是一个前同事的弟弟,自从我打定主意不再去4S店挨宰之后,抱着做生不如做熟的心态,我的车的保养、维修一直是找他。

一开始,我对他的服务还是满意的:动作还算快,价钱跟4S 店比还算有人性,当然质量只能说马马虎虎,不过我要求并不苛刻,车子也不过是代步车而已,并不怎么娇贵。然而,我感觉他有点耍小手段,最近两次我车撞了找他补漆、钣金,每一次他都在不明显的地方给我留那么一块两块瑕疵保持原样未做处理。第一次我没有多想,以为是我急于拿车,他时间不够,第二次我隔了两天去拿车,他正悠闲地翘着腿抱着手机玩游戏,我绕车一周,发现前保险杠罩下部的一大块擦痕和第一次维修遗留下来的后车门把手的擦痕依然存在,就如同一块顽固的牛皮癣。而这两块地方是我给他布置任务时交待的清清楚楚的。

我再佛系,也有点金刚怒目。

于是开始往深处想,莫不是这“无良商家”为了绑牢我,故意不给我全部弄弄好,而是留那么些不仔细看发现不了的擦痕,既不影响使用,但是以后也必须要处理,这样吊着我,以后还得找他修。这家伙倒是懂得“狡兔未死,走狗不烹”的道理,关键是我并没有做完法事不要和尚的想法啊,这么多年来,我对他一直是痴心不改、一往情深啊。又何必出此烂招,他这么一搞,难免让我有种“我本将心比明月,无奈明月照沟渠”的挫折感。

只能说现在的商家为了增加顾客粘度,也算是绞尽脑汁了。如果不是规模还小,估计也会如同发廊般要求办VIP卡预交会员费了。但是他这种小花招走肾不走心,有点弄巧成拙,我开始考虑是不是应该换一家修车店了。

讨厌的事情还在后面,此次重点维修的是后保险杠罩钣金喷漆,车子开回来时一点事情没有,但是第二天一倒车,倒车雷达跟撞墙了似的那叫的一个欢。吓得我猛踩住刹车,可倒车前早就观察过,后面一片空旷啊。

当时真有点“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钣个金你把倒车雷达给我弄坏了?但是上班时间又不方便赶过去兴师问罪,平时上班也离不开车,关键是这雷达时好时坏,没有定数,有时候乱叫,有时候又非常正常,于是一拖拖了好几天,本质上还是我佛系性格起决定作用,认为凭着我高超的车技(经常修车是为什么?),完全可以不靠倒车雷达上路。

我想的太简单了,我还是离不开倒车雷达。有次我去医院,地下停车库金属立体停车库,车位比车子只宽几公分,还必须倒进去,我试了几次,在倒车雷达滴滴滴欢快地叫声中,我实在没有信心倒进去,最后无奈放弃,开车走了两条街总算找了个车位停了车,当然,看病也被耽误了。

我对“无良商家”的怨念陡然提升了,原来是已经放宽心说服自己了,现在又受打击了,可以想见以后的日子这种打击还会时不时地降临到自己头上,这谁也受不了哇。

还好事情以一种轻松的、令人意想不到的办法解决了,靠我的智慧。脑子是个好东西,幸亏我有。

汽车美容店是有车人士不得不去的地方.jpg

这几天,倒车雷达处于间歇性精神病的正常期,车子自从修好后因为“恨屋及乌”而一直懒得去洗车,领导搭我车都嫌弃地不想拉车门,这天实在熬不住了,决定晚上下班顺路把车给洗了。

当车子洗好倒车出来时,雷达又想起了烦人的“滴滴”声,我探出车窗一看,后面并没有遮挡物,看样子是雷达又出问题了,但是今天的“滴滴”声与往常的不同,今天的声音若有若无,断断续续,气若游丝,似乎一不小心就会一命归西,而平时则是声如洪钟、中气十足宛如美声唱法。

看来今天雷达发病的原因与往日并不相同,我略一思索,忽然醍醐灌顶:应该是洗车时雷达沾了水未擦干净,所以才会有着死去活来的反应。我跳下车,拿了一块抹布胡乱在几个倒车雷达处抹了几下,再跳上车,试了下,倒车雷达如同一个被拔了插头的音响毫无反应。

我愉快地开车回家,在路上,我有一种隐约的感觉,认为找到了雷达失灵的关键原因,但如同一个便秘的人,关键的那一哆嗦被紧紧地卡住了,终于车子在小区听闻时,我觉得自己终于想通了。

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后保险杠罩重新喷漆后,肯定是有漆沾在雷达上了,而不是线路出了问题,只有这个原因,才能解释雷达有时候往死里叫的原因。我拿了抹布仔细地擦拭了倒车雷达,并且用牙签剔除了雷达与车身接缝处的污垢,从此以后,倒车雷达灵验如初。

虽然有时候,我一直认为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情,然而钱永远也不够用,时间也不够多,精力也不过足,能够倚靠自己举一反三,不求他人解决身边的一些难题,可以说是生活给我们的一些小小的奖赏。

不管如何,我是准备要换掉现在这家汽车维修店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前,装完房子后配内饰真没少费心思,为灯饰专门跑了一趟广东中山,为了家具大冬天在高碑店的仓库里淘货…… ...
    婧或非阅读 443评论 0 2
  • 生活的奖赏 一直以来,骨子里就喜欢那种大家族。总觉得一大家子人在一起,不仅热闹还很有安全感,又觉得属于一个大集体,...
    0e65340cc341阅读 197评论 0 0
  • 之前没有跟进好的会员,因为误解断了联系。 心里一直忐忑,不敢再跟进。这几日她拉我入群,于是在群里很积极地互动,前日...
    媛媛觉醒阅读 190评论 0 0
  • 蕊是我的朋友的朋友,最初认识她是在一个保健品的合作上,蕊那时还是二十多岁如花的年纪,每天忙着上班,然后兼职和我们一...
    张翔淋阅读 1,693评论 2 7
  • 我是一名码农,摄影对于我来说,是生活留给我唯一值得玩味的东西。 2015那年,初到帝都的我花了我一个多月的工资...
    _Anonymouz阅读 84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