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销售

很早之前就听过那些个关于销售的段子,如何向秃子推荐梳子,如何给爱斯基摩人售卖冰箱。那个时候常拿来当做笑话听,不过再等后来上了学毕了业自己开始准备找工作,都说销售是最零门槛的伙,其间也试过几个月,的确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自我介绍、与客户沟通、产品介绍、后期联系,任何的行业不深入其中都很难发现门道所在。安东尼在书中所言,销售的主体在于个人,它与产品无关,与价格无关,任何金牌销售者凭借的都是其个人的魅力主导着事业前进,而依赖于产品和价格的优势则并不能体现这些。等我真的看完这本书重新回想以前听过的故事,才发现有些理念才是决定成功的要素。

安东尼•伊安纳里诺,本书作者,也是国际知名的销售王牌,他在书中为致力于销售行业的精英里提供了心态上的平衡以及与客户打交道的方式,在大师级的销售课程中,我们不难看到,成功的本质离不开对自己的塑造,无论是乐观的心态还是自律的控制,这些优良的品质都将决定着你未来的高度,而且无论是销售还是别的事业,这些品质都能够帮助你成为一个行业的领袖。而后一部分中针对销售过程中关键点的把控,则是你最终走向成功的钥匙。9个大师级心态(高情商)与8个超实用技能(高智商),安东尼用一本书的时间介绍了这十七个黄金法则,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事业奋斗中的你。

销售是什么?在大多人的理解中,销售就是卖商品,因为这样千篇一律的理解,导致了许多人无论在销售中经历了多久沉浮,或者说已经取得过多少的成功,他都只是把销售当做一次次的买卖活动。但事实并不如此,李嘉诚曾经说过“我一生最好的经商锻炼是做推销员,这是我用10亿元也买不来的”。他的理念也在提醒着我们,销售并不只是一个小事,也不只是简单的“谈价格,卖东西”,它真正考量的,分析需求、判断需求、解决需求、满足需求的过程。销售带来的价值,往往就是提供给我们一个陌生的环境以及并不熟悉的对手,我们需要快速进入角色,借助所知不多的条件来解决一切难题,这对于应变能力、双商、经验、语言能力,都是一种考验,安东尼就在书中指出,成功的秘诀来自——心态、技能、工具。

这样一来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好的销售者,足以应对事业和生活中的绝大多数的挑战,因为他拥有了对任何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在大学期间,其实大多数同学都应该有跟我一样的打工体验,我们负责在街头向来往群众介绍某件产品或是散发传单,虽然这只是很浅显的经历,但也不难看出,如何让他人对你产生兴趣,如何快速地进入主题而不让人觉得厌烦,都是销售中的必经之路。安东尼在书中也介绍了自己无意间进入销售行业的故事,勤奋是任何事业的第一步,而后来的成功则来自于他不断的总结和创新,故事里的那个男孩逐渐成为销售巨头,他为每一家公司都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但从一开始,同样也是跑折了腿、磨破了嘴、喋喋不休、客户依旧不买账。

销售是需要方法的,总结来看,第一部分是对个人的提高,端正心态,树立信心,培养一颗不怕气馁的好胜之心,对于销售亦或别的行业新人来说都同样重要;第二部分则是技能掌握,无论是前期的准备,包括对客户需求的了解、市场行情的预估,还是在谈判过程中的现场把控:调动情绪、建立信赖,等等如此,都是一个过来人总结的经验之谈且已经被无数次的践行。而在书本之外,我觉得还有第三步,就是实践,任何好的办法,如果只存在于纸面上,那都只是办法而已,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体系和随机应变,虽然在销售中我只是浅尝辄止,但我相信会有很多人需要着它,理论结合实际,才能成为你自己的力量。

阿里巴巴马云曾说:“看一个人、一家公司是不是优秀,不要看他是不是哈佛或北大毕业,而要看这帮人工作是不是发疯一样,每天下班是不是笑眯眯回家”。我觉得任何一个好员工、一个好企业都应该如此:工作时负责投入,生活中快乐阳光。无论是销售,还是别的行业,总有许多东西是共通的,与君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