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人生是自己的,没人能替你而活

“手残、脚残、脑也残”

按道理,现在的95后初中生应该不会是一个什么都残的小孩,因为这个快速的互联网时代被他们迎头赶上了,什么好事都被摊上了,小学、初中都不需要学费,人人家里都有台电脑,手上都是智能手机,随时随地可以上网查阅资料,能快速的接收外界的讯息。就算是家里的劳动力能力不行,至于脑力的发展是快速成熟的,毕竟小时候喝的激素还是很多的。然而,我朋友的妹妹就是这么一个手残、脚残,连脑也残的小孩。

故步自封,缺少与外界的联系

妈妈老来得女,在年纪40岁的时候好不容易等来了这个小孩,且不说年纪大生育对大人不好,对小孩也是。从小就被捧在手心上,一声哭啼都要放下手中的事情去哄她,从小便养成了只有妈妈在身边的日子,她知道只要开口只要哭闹妈妈就会去哄,会有糖吃。以为家就是她的全世界,以为整个村就是整个宇宙。班级最好的是同桌,其他都不认识,男生在她眼里估计就是怪物吧。

什么事情都不做,缺乏主动性

家里的一切大小事情从不做,一味的问为什么而已,从来不会自己解决问题。她妈妈说,连最基本的去买作业本都不敢去,就在家门口而已。我今天问她是不是不会找钱,很明显是的,一名已经初中的学生,最基本的加减都不会。一双袜子、一条内裤换下来都不会主动要去洗,更搞笑的是,在学校连一片姨妈巾都不敢去换,一片用到放学回家,甚至都溢出了。难道这溢出的姨妈没有比去换一片干净的姨妈巾更让她觉得丢人的吗。

连死记硬背都学不会

她经常做作业要做一整天,英语写的很工整,听说只要错一个字母就整页撕掉,重新再写。语文的文字偏旁写的跟正字一样大,乍一看以为是两个字,数学更不用说了,完全不会,她说都用计算机,我都怀疑两位数的加减用计算机她都得算半天。昨天她说最讨厌的英语要背要默写,我以为是一片长的文章,结果是26个英文字母,我问她难道小学没有教你读26个字母吗?她说三年级就学了,但是现在忘记了。开学也有些时日了,这26个字母她愣是只记住了ABCD,字母写的好又有什么用呢,字母拆开了都记不住,合并在一起只能干瞪眼了。

前脚刚交,后脚就忘记了,看来真是脑残了

我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的学生对初中的单词还是可以驾驭的,她家里也没人能帮她这个忙,这家伙三篇简单的对话,她全部读成一样的,全部是:I am kangkang ,welcome to china.也不管对方叫什么名字,也不管课文讲的是什么,全部念成上面那两句,着实把我雷死。她就是单词不会,反正两眼一抹黑只记得那两句,其他的一概不认识。于是我就叫她单词,怎么读,其实就是后面的标音跟中文的拼音是差不多的,好家伙她居然连拼音都不会。我听说她打字也不会就是不懂拼音,读的时候倒是很大声,再问她一次全忘记了,我让她打开电脑的有道词典,实在不会就把单词打上去跟着读,手跟着写,脑子也要转。无语的不止这么一个,单词也不会打,写字的速度跟不上念的速度,我感觉身体被掏空了,大罗神仙都没办法救了。

一脸天真,一脸懵逼

她真的是典型的“全身瘫痪”的孩子,她都不知道自己缺的是什么,她认为她这一辈子都会生活在妈妈的庇护下,她觉得自己不会走出这个村,她认为她现在看到的人都是一辈子的,她也没有想过自己的未来,我们经常苦口婆心的跟她说外面是个很复杂的世界,没有人会像家人这般去关心爱护在意你,需要自己动手做的事情很多,她眼看着我们,心里想的是:你们不都好好的吗?我们总结了她会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吃!只有吃!其他一概不会,不想做也懒得做懒得想,她就是连作弊都不会的人,一脸懵逼。

人生是自己的,并没有人能够陪着你一直走下去,就算是父母也不会是陪着你的那一个,你的人生也不会就一直在学校的庇护下,这个社会还有很多繁华需要自己去发现,在走出一片大道时,你得打怪才能升级,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是自己,喜欢的人可以很多,爱的也要是自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但是外面世界的无奈只能自己慢慢舔着伤口成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九点多,收到一条微信消息,是儿子发来的一个撇嘴的表情。每次他发来这样的表情就表示没有生活费了。 果然,一会...
    六月荷清香阅读 415评论 11 16
  • 干技术这行,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的学习,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这样才不会被淘汰,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但大多数人找...
    现在的孩子真是阅读 214评论 0 0
  • 说说乐视,不得不说乐视是个发展全面迅速的标杆级企业,是创新学习的榜样,今儿打他的创新点说起。所有的网站或者是生产商...
    小魏的假文艺阅读 3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