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这里有一份书单请查收

《白夜行》 东野圭吾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当太阳升到最高点,影子便会消失。换句话说,太阳升到最高点,消灭了阴影,亮司的付出,最终带走了雪穗所有的灰暗面。

每个人都有在黑暗中摸爬打滚的时刻,但每个人走向光明的手段不同。即使当初被狠狠伤害过,也不要加罪于无辜的人。

这本书还真是有点魔力,被吸引着一口气读完,读完之后是浓浓的惆怅感,引人深思。

《岁月静好 不忘初心》 林清玄

我每次心情不好,来看了飞机就会好过一点。站在飞机航道的我们是多么渺小,小得像一株草,那么人生又有什么好计较的呢?考试的好坏又有什么好计较呢?

本来,真正的黑暗是没有月亮和星星的,但是世间没有真正的黑暗,我们总可以在最角落的地方看到一线光明,如果没有光明,黑暗就不成其黑暗了。

这是一本充满哲理的散文。

适合一个人的时候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人世间很多在你看来很重要的事其实也就那么回事。都是过眼烟云。

要学会放下,在喧嚣的尘世中保持一颗纯净的心灵。

《精进 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采铜
喜欢的话分享给大家

我觉得这是一本很酷的书,它涵盖了时间、选择、行动、学习、思维、才能和成功这些方面。

书中提到了许多理论和方法:乔哈里窗格、晨间笔记、僵固型心智、横向思维等等。

这些都可以引导你,在你迷茫的时候,为你提供一些方法论,提供更多可能性。

《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耿帅

要记住每一个对你好的人,因为他们本可以不这么做。

如今最好,别说来日方长。

有时候你不逼迫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这本书与爱情有关。

人世间的情感太过复杂多变,剪不断理还乱。

作者相信有所失必有所得,就像能量守恒一样。

你要相信,总有一天,有人会穿过茫茫人海拥抱你。

《嫌疑人X的献身》 东野圭吾

这个世上没有无用的齿轮,也只有齿轮本身能决定自己的用途。

对于数学问题,自己想出答案和确认别人的答案是否正确,哪一个更简单?拟一个别人无法解答的问题和解开那个问题,何者更困难?

这本相对于《白夜行》来说比较浅显易懂,推理部分也十分精彩,值得细细品味反复推敲。

结尾部分合乎情理,只是可惜了一位天才了。

成也女人,败也女人。

《我不过低配的人生》 雾满拦江

阻碍我们成为最好自己的,始终是顽固而低劣的情绪。

我们始终行走在无知之界,能够不愧此生的,唯有终生实践。

永远要感激那些惠及我们的人,但对任何形式的冒犯或蔑视,要抱以平和之心。

一个人可以卑微,但绝不能丢失汹涌澎湃的能量。一个人应该活出生命的深度,而不是自甘平庸。

这本书以幽默风趣的笔调,由生活入手,讲述历史故事,再回归生活,阐明道理。

成长之路总有大大小小的坎坷,但我们可以通过提高情商,改善自身缺陷等等来改变命运。

以史为鉴,打破思维障碍,寻求更适合自己的高质量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咖啡冥想 7月26日 我的近期目标是:财富种子(8~12月额外收入10千) 所以我的咖啡冥想是一切和金钱有关,照顾...
    林小琬阅读 85评论 0 0
  • 有些事,我不会问,你也不想说; 有些人,我不想说,你也不会问; 太多的事造就了太多的人,太多的人有着太多的事.所有...
    Joseph_Yue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