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梦

正是寒冬,穿梭在亮着暖黄灯光的地铁口还是会被湿冷的风刺痛脸颊。下了班的人群像乌泱泱的军队,色调灰暗气息急迫,严正集中地去向目的地,没有人想停留,也没有人可以停留。

与阿原迎面相对走来的是个留齐耳浅粉色短发、刘海碎而短、眼睛又大又明亮的小个子女子,之所以是女子而不是女孩,是她的面容不羁颓然,唇上的颜色鲜明耀眼,戴着大大的夸张耳环,高跟鞋里的脚裸露出脚踝和脚面。阿原注意到她的脚踝线条很美,纤瘦有力,不会让人产生担忧的保护欲,反而透露出一丝引诱的危险。与她忽视季节温度的脚不同的是,她用大而厚的围巾裹住脖子,看起来很温暖的样子,阿原不禁猜想她到底是怎样的女子,身上似乎并存着孩童和成年女子的身影,阿原有些被她吸引。她在这大军中是个特别的存在,特别到仿佛改变了周围的空气,空气里弥漫着清冽香甜的舒适感。但阿原也只是像往常一样打算再看几眼就从她身旁路过,成为再无交集的陌路人。

女子突然看向阿原,眼睛里有光芒,迅速径直向她走过来,阿原不由自主停下脚步,有些惊惶地等在原地。女子在阿原面前停下,轻声呼唤了一句:阿原。跟我走吧。

阿原确定,自己真的不认识这个女子,脑海中没有任何与她的容貌、温柔嗓音重合的人,但她看了看自己被她握住的手,心里又不觉得害怕,反而安心地跟在她身后了。


我叫绿。女子边走边对阿原说。

阿原看了看她身上穿的草绿色大衣,疑惑地重复她的名字,绿?

绿弯着眼睛笑了一下,啊被你发现了,这是我刚取的名字。不过么,名字对我来说是没有什么价值的东西,你如果不喜欢,可以重新为我取一个。绿对阿原眨了眨眼睛,好看的样子让阿原有些迷恋。

阿原对绿的奇怪感觉让她有些讶异,随即摇了摇脑袋对绿说,很好的名字,我很喜欢。

绿带阿原在一幢公寓楼前停下来,阿原几乎长大了嘴巴,这不是她住的地方吗?

带我回家吧,阿原。绿诚恳地望着阿原,眼神直直地穿过了语言,穿透了身体,到达阿原的心脏。那眼神莫名让阿原想起以前和男友一起养过的一只猫,那只猫在某个他们吵架吵得很凶的夜里消失了,也许是逃走了。猫每次期待阿原给她食物、水或是陪伴时便会直直地看着阿原并不停地摩挲她的身体。这个时候想起猫实在是不合时宜,阿原也解释不清人的眼神怎么会和猫相似。但阿原像着了魔一样,怔怔地点了点头,牵起绿的手,带她回到自己住的小房间。

绿在房间里径自走来走去、喃喃低语,随手拿起那些似乎对她来说很熟悉的物件,端详一会儿又轻轻放下。她突然对阿原说,可以打开空调么阿原?我有点冷。而且我很喜欢你打开空调。空调像个会低低呻吟匍匐的野兽。

阿原一边思考绿的奇异表达,一边找出遥控器,空调开始运行时就发出轰轰的噪音。这是老式空调了,阿原还没能力换一间更好的屋子。阿原记得以前的冬天,每当打开空调后,空调亮起红色显示屏并轰轰时,猫就停下先前的追逐玩耍,安静又好奇地坐在地毯上仰脸盯着空调看,能看上好一会儿。看得腻了就跳上床,蜷起身体开始睡觉,发出轻微的鼾声。阿原则是在猫观察一切的时候观察猫,她也静静看猫的种种轻盈举动,她觉得猫很神秘,没有人知道他们下一秒是突然攻击还是懒懒打哈欠。阿原对猫与其说是喜爱,更多的是好奇,她觉得生活里有这么一位奇妙的朋友十分有趣。阿原没有意识到这是她第二次想起猫了,近来连早已分手的男友都不曾想起,竟然在一天中想起了猫两次——也许还将不止。

等阿原回过头时,看到绿已经脱去衣物钻进被子里睡着了。头发遮住了一半脸庞,只看得到白皙的脸上好像浮着一层安宁。阿原把绿的衣物收拾整齐,背靠着床坐在地毯上看向天花板。她感到绿的到来让她记忆里的一些部分渐渐在苏醒,是让现在坚硬的她猝不及防十分陌生的过往的温柔。阿原有些怀疑这是否是一个梦,一切都像悬浮在空中的细小灰尘,不可触摸的不真实感太过强烈。她呆坐了一会儿,觉得有些饿了,便去厨房准备了些吃的,双人份,她想绿醒来也会饿的。过了好久独居生活的阿原已经太久不为别人准备晚餐了,当时和男友在一起时她每日到家后便进厨房一阵忙活,然后等他回来一起分享晚餐。食物总是能勾起对爱人的回忆,她有些怀念他冬日夜晚的滚烫体温。吵架的那些日子里她再没为他准备食物,两个人每晚都只是话语寥寥各忙各的到时间就睡觉,再伴随着大大小小的争执吵架。猫在他们吵架时都在以什么姿态存在呢?她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她觉得猫大概是无所谓的,猫对这些的态度大概是一如往日的冷淡吧。

阿原煮好饭后轻轻开了房门,看到绿已经醒来,并迎来了门口。她只穿一件黑色吊带裙,光着脚用欣喜的眼光看着阿原,她的脖子上戴一条项链,垂着猫图案的粉色坠子。她很纤细,对,不是瘦而是纤细。阿原觉得瘦就仅仅是瘦,纤细才是有些婀娜美感的形容,绿就是有着一具美丽身体的女子。她感到绿身体的轻盈和柔软,只需看一眼就明白,她也能看出绿很期待她的抚摸,像看着母亲的小女孩。阿原轻轻抱了抱绿,摸了摸她的头发,对她说该吃饭了。

睡觉的时候,绿就和阿原睡在一起,她紧紧挨着阿原,身体的温度不温不火。她突然对阿原说,你可以抱着我,像以前抱着他一样。

他?阿原反应过来她说的是男友。阿原忍不住了,她不知道这个女子究竟为何这样清楚她的一切。你到底是谁呢?阿原问出了口。

黑暗中,绿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她牵起阿原的手,放在自己的头发上,头发又柔软又有光泽,可以嗅到隐隐传来的植物芬芳。她又把阿原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小小的脸有像猫一样尖尖的下巴,似乎能摸到脸上薄薄的一层绒毛,像婴儿一样年轻。接着,是她细细的脖颈,她的两枚像水蜜桃种子一样的胸脯,她平坦如河川的腹部,她健康有力的腿,她小小的如同小舟般的脚掌。绿对阿原说,过去每次夜里你们做爱的时候你的样子可真美,你对他那么温柔,像是要把他融化,那时的你们真快乐。可后来你们经常吵架,我知道你经常偷偷忍住哭泣的声音,也知道你的全部想法。那样不快乐的你真叫我难过。所以那次你们吵得很厉害我就离开了,我想我要去找能保护你的方法。你们终于分开了,我也变成了可以一直陪伴你的模样。阿原,让我一直这样待在你身旁好吗?我想像你爱我一样爱你,我想抚慰你所有的痛苦。

绿抱住了阿原。她小小的身体充满了力量,让阿原感到安全。

绿就是猫啊。

绿亲吻了阿原的额头。阿原沉沉睡去。


早晨阿原醒来,她躺在男友的臂弯里。平时睡在枕边的猫却不知所踪。

她记得昨夜她与男友确实狠狠吵了一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