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本:《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书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爱本身是纯粹的,是一个有温度的事情,而不是泛滥的。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真正做起来,却要用尽一生。只希望每份感情都能得到善待,那些相爱的人,都能被对方好好珍惜。

为了寻找你,我搬进鸟的眼睛,经常盯着路过的风。

生活本身的模样,会顺着你的选择生长。

所有的分离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假如没有相聚的那天,想到我们的离别是用心的,就不必遗憾;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假如没有回报,想到我们的付出是尽力的,就大可释怀。

《东邪西毒》里盲剑客说:“在彻底看不清楚东西之前,我想再赶回家乡,看看那里的桃花。”很多年以后才知道,他的家乡并没有盛开的桃花,只有一个叫桃花的女子。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候你听到的是你好,其实是再见。有人跟你告白,其实他是在跟你告别。有人说每次告别都要用力一些,末那觉得,珍惜时才要用力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面走过来一个人,你撞上了,那就是爱情;对面开过来一辆车,你撞上了,那就是车祸。但是呢,车和车总是撞,人和人总是让。仿佛比起遇见,错过更像我们的人生。

比起曾经拥有,遗憾更像是卡在我们喉咙里的酒。

喜欢一个人,像是那天我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你月亮般的笑眼,从此心里便多了一弯明月。

在孤军作战的路上,谁都需要安慰,需要惊喜,需要小确幸。需要那些点滴幸福告诉你夜黑透了,接下来就是黎明。

因为怕麻烦,耽搁不起,好多人选择忽略内心的声音,走了捷径。什么时候恋爱变成了用各种物质条件去权衡,这更像是一场心知肚明的交易和博弈。

看得懂的,都不是命运。说得清的,都不叫爱情。忘得了的,都不是遗憾。听得见的,都不是伤心。躲得开的,都不是缘分。猜得透的,都不叫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对的人,最好的感觉就是一见如故,感情不仅需要棋逢对手,更要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向同一个目的地前进。爱情怕的是一人眼里看见的是所爱隔山海,另一人眼里看见的却是山海不可平。

这世上除了两情相悦,其他的喜欢都是心酸,就像个拿起电话楚楚可怜、渴望被爱的孩子。

所谓恩爱,不过就是共享甘甜。一生这么长,总需要有个人做伴,讲讲废话,凑一桌吃饭,把真实的生活都过完。

猜不透的人最后都变成了回忆,陪我们走到最后的都是那些能给我们带来温暖的人。未来越来越远,曾经越来越长,爱除以时间,原来等于回忆。

人在感情上最恐怖的一件事情就是把假象当真相,明明你经历了一场假象,你自己却把它当真了。就像你撞南墙,你撞到南墙了,这个墙你怎么撞都撞不倒它,那就放弃吧,不要非得把它撞倒。

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凡事都会过去的,好好认真爱过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对一个人的喜欢或许可以放下,但是对一个人的思念是很难放下的,那种感受扎根心底,你根本驱赶不了。有时候看到一部电影,听到一首歌,或者到了某个季节闻到某种气味,那些旧的片段和人就会毫无征兆地涌动出来。

世上最美妙的感觉,莫过于失而复得和虚惊一场。就像是出门找了很久的东西,回到家竟然发现它安然地躺在床上,或者是在衣橱里翻出一件去年的衣服,意外的是,口袋里竟然有当时留着的零钱,这种感觉真的会让人欣喜若狂。

人总是后知后觉的生物,非要等到失去了,才能真正地明白珍惜的意义。

你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孩童逐渐成为一个聪明而不世故的成年人,这中间那么长的时光,足够让你遇见很多很多的人。有一些人来不及相送,就已经走散了,但有一些人,在阔别多年后,路边偶遇,仍能一眼认出你,并惊喜地上前拥抱寒暄。还有一些人,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哪怕在你歇斯底里的时候,见证了你一次又一次的自私、阴暗、懦弱、偏执,却未曾想过要离开。

其实所谓的“对的人”,不过只是符合了我们当时的标准,满足了我们那个时候内心的期望。

人都是会变的,生活会让我们不停地变换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是因为谁不够好,只是可能因为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或者出场顺序错了,在彼此都不够成熟、不懂爱的时候,错过了那个人。

一辈子太长了,遇见错的人比孤独更可怕。

最糟糕的事情不是孤独终老,而是和那些让自己感到孤独的人终老。希望你能明白,一辈子太长了,遇见错的人比孤独更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不愿结婚,不是因为越成熟就越难爱上一个人,只是越成熟越能看清那是不是爱,所以不能够将就和妥协。成熟的爱,并不要求对方为自己改变。

一个人可以天真地活下去,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多的代价守护来的。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认为一见钟情才是最好的,要那种小鹿乱撞、大脑缺氧的感觉。

可这个过程却是十足漫长的,苦苦等待“理想型”,只会印证我们的孤独,因为我们是怀有目的的,寄希望于爱情,希望从中有所求,就一定会失望。

人的一生会碰见很多心动的人,可能会误以为那是喜欢,其实也只不过是某一刻的好感。当你开始真正顺应你的心,你的幸福就会来临,而之前的一切都是为抓住它做的准备。毕竟心动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能陪着你开心的人很多,能接住你难过的人太少。

当你的阅历慢慢变得丰富时,会发现一个人爱你的最高形式是:接得住你所有的负面情绪。

世界上有两种人不会离开你,一种是永远不会离开的,另一种是真心对你好的。但是,往往这两种人一旦离开,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要共度余生的人,如今却跟余生没有任何关系,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逞强的姑娘,比会撒娇的姑娘更让人心疼。逞强的姑娘,她们害怕撒娇的时候没人宠,但是当别人真的靠近时,她却会摆摆手微笑着说“我很好”。

这个时代,靠谱才是走上人生巅峰的唯一路径。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想找一个靠谱的人共事,结婚。不过是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里永远都会有“靠谱”这个词。

才华这种东西,是一定要靠努力才能被人看到的。

人生的高度,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轻了多少事。

所有的距离和阶级,其实本质上都是人自身的差距。你的能力决定了你的社交。

平静生活有平静的好处,但是,人生就像一本书,不出去走走,就只能看到一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努力的人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在努力,而是把它当作最基本的生活状态。

最好的关系是好多年没有见面,有一天我来见你,你对我特别特别好,还是我旧时的好友,我们一直没见面,却像一直在身边一样。

每个人经历的一生,都不会只有一个遗憾,会有无数个遗憾,这些遗憾交汇在一起,也就变成了我们的忧愁。

故事的结局,悲剧往往比喜剧更深入人心。

厨房飘出的炊烟,是一种人情温暖的象征。有时候家之所以为家,不过就是因为那厨房中的烟火气息带来的幸福感和所酝酿的各种亲密关系。

两个人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就像两种食材,从天南海北,来到了一口锅里,经过翻炒调味,呈现的是人生百味。

一种味道就是一段经历,一顿饭就是一个故事,最平淡的生活里蕴藏着最真实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吹草动,天依旧蓝,心依旧痛。世上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是谁的谁。刀郎有一种沧桑的的感觉,野马也会有回头的时候。...
    大不列颠岛阅读 295评论 0 0
  • “四大名旦”中,程砚秋是满族人,五世祖曾经是朝中相国,可谓名门之后。 另一位名角尚小云也家世显耀,平南王尚可喜是其...
    点石教育永生阅读 1,759评论 0 4
  • 沙巴有着异彩纷呈的大海景色,还是世界三大最佳日落观赏地之一。看过美人鱼岛的蔚蓝大海和蓝美湾滩涂的壮观日落,这次我们...
    Jane_gz阅读 344评论 0 1
  • 一直很喜欢看励志片,基本网上能找得到的,只要不是太烂,都看过不止一遍。当然,我本身很喜欢电影。一边看电影,一边喝啤...
    李三喵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