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低迷的近状Say Goodbye――上班记事

        近来对自己的状态一直不满意,想要调整,因为种种原因,直到现在还没有仔细分析,只是无谓的茫然。今天在傅雷家书中看到一句话:老是蒙着自己,不正视现实,不正视自己的病根,而拖泥带水,不晴不雨地糊下去,只会给你精神上带来更大的害处。该拿出勇气来,彻底清算一下。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没疯,我只是与你不同》对外向内向是这样区分的:内向的人需要向里的一些思考,外向的人则必须说出来才可以。比如开会,外向的人把观点说出来,然后继续思考;内向的人接收到某个信息,在自己的脑子里分析,然后输出。简单来说:外向的人是边说边思考,内向的人是思考完了再说。关于应对困难的方法,内向和外向也有不同。外向型的人只要出去跟朋友一起玩、买、聚会,回来后心里的焦躁自然而然的就没有了,不是说困难没有了,只是没有之前的焦虑、压力整个人都轻松了。内向型的人则是必须要独处了,要好好想想为什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我该怎么办?想清楚了就心里敞亮了。内向外向没有优劣之分,只是思维方式的不同,解除困境的途径不同。作为一名内向型的人,我终于决定结束这段迷茫的时光,在今天的晚上给最近一个了断。

       我是有拖延症的人,以前每天都有碎片清单,然后在下班后把今晚要做的挑出来,虽然不能完全按清单来,但完成率我还是满意的。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空落落的。我仔细想了想,是放松了,为自己找了个借口:我这么忙,这么累,每天都累到摊床上。那么事实呢?我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忙,每天回到住的地方是摊在床上 玩 手 机!还经常控制不住时间,一直晚于自己期待的睡觉时间。还陷入了一个误区:每天重复的工作没有任何意义。不是没有意义,工作虽大致相同却还是每天都有意外,不同的意外自由组合带来更多的意外,而且不同的处理方法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所以我不是停滞不前!

       还有一个问题是:最近没有额外的充电和享受生活。一直忙工作,一直没有时间看自己想看的充电资料,觉得心里不踏实。还没有自己的生活,之前有健身(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拉伸和心肺训练)。还是这个问题: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忙,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累,我只是给自己的拖延找了个借口。每天的运动大概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时间和强度都不大,完全可以继续。做完运动后,就是家务时间,吃饭,洗衣服,洗澡,洗漱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听一些感兴趣的课程,只要压缩了玩手机的时间完全应付的来。

        第二个问题就是人际交往问题,这是我第二次感受到这种恶意。

       我是办公室行政人员,我不知道他对行政部有什么误解。行政部不是奶妈,不会什么事都替你操心。每次做考勤表算工资的时候看到有人没请假没打卡都提醒他们一下,该补假条补假条,该写未打卡申请写申请。例行公事般的给一个同事发过微信通知,他说我不记得了。我当时工作很碎、很多,头都快炸了,一听他这么说一股无名火就上来了,我耐着性子跟他说:仔细想想,该补什么补什么。

       要是这样就完了那可就太好了!下午他过来了,跟另外一个同事说这件事,我没什么想法,毕竟之前不是我负责的。那个同事说我也不知道没留意,我好心的替他想了想然后对他说:你好像几号几号是请假了。反复跟我确定是不是,还说让我以后也留意着他点儿,我刚开始很是确定的跟他说,以为他只是想确定一下,后来他又阴阳怪气地说:唉呀,别让别人说我占公司便宜,该写假条写假条,咱不差钱。有人都说替我记着呢,人家知道的真清楚。我去,就他那烂脾气公主病,谁乐意理你啊!不想跟他吵架就忍着,最后还是没忍住,在他走后爆发了。真是被气哭了,忍不住说了他几句,虽没骂人但语气也不好。他马上就知道了,呵呵,一边嘲讽我一边说着道歉的话。我要不接受就是我气量小。

我还是坚持我对她没有义务,自己的事自己处理,而且这本来就不是我分内之事,我没义务对她负责。可是我为什么要忍着他呢?上学的时候我根本就不是这么好脾气的人,只要我在理,老师我也是理直气壮的说回去。回想起来被不知不觉的灌输了很多类似于这样的观点:职场跟学校完全不同,初入职场要多吃亏,多干活,要忍以后要靠自己了不能跟别人对着来……我说我怎么这么不高兴,压抑本性本来就很痛苦,何况结果还是要受委屈。我这么好心提醒他一句也是因为想要交好同事,可是他这样的性子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跟他相处就跟个定时炸弹一样,心情好了就跟你好好说话,心情不好就怼你几句。解决办法就是冷处理。除了分内的事其他的都不主动,互相帮助,同事爱都跟我没关系。如果他在这么不讲理,要么不把他放在眼里要么就理直气壮的怼回去。NO ONE IS COMING!

从这我还发现另外一件事,不是好的事。我刚上班的时候叔叔问我同事好相处吗?我肯定的说:挺好的都,没事。果然叔叔还是了解的啊!职场没有百分百的和谐,总有那么一两个人背后给你穿小鞋。本来是全公司员工的事因为我住的近全推给我了,我当时还特别疑惑这是谁提的主意啊,特别想拒绝,同事劝我别在不清楚情况的时候跟领导对着干。在发生这件事的下午刚上班,就被一个同事隐晦的怼了,明明是你先问我的,我回答你的问题而已。我明白他们的关系好,可是他根本就不明白他现在的态度有多伤人:别跟我讲道理,没看见我帮亲不帮理啊。就算我神经在大条,在不往心里记事我也受不了了。关上心房,对着他们都保持警惕,不会交谈一些超过同事关系的事情,表面过的去就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出来就好多了,以后还是要多注意情绪,职场上的人就目前来看都不适合交心,高兴、失落都要掩藏起来,只给能够提供社会支持的亲人朋友看见最真实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