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夫妻是彼此最后的依靠

图片来自网络

苏岩独自一人躺在医院冰冷的病床上,看着输液管里鲜红色的血一滴一滴流进自己的血管,她偷偷擦去眼角的泪水,把头扭向靠墙一边。

“叮叮...."女儿的电话来了。

苏岩清清嗓子,故作轻松地接起来电话。“宝贝,下班了吗?”

“嗯,妈,今天怎么样?血输完了吗?”

“快输完了,今天好多了。医生说我的白细胞,红细胞都起来了;再输两天应该可以出院了,你放心啊。”

"太好了,妈!“电话那边的女儿,明显松了一口气。

“妈,你好好看病,别操心钱。你就拿你给我的50万看病,不用给我存着。我在北京挺好,钱够花了,买房的钱我会自己挣。再说,我男朋友他家也给他买房子了,你就别管了。用最好的药啊,咱不怕花钱。”

“嗯嗯,知道了,比我还啰嗦。"苏岩强忍着眼泪,努力不让女儿听出来。

"妈,你一个人吗?爸呢?”

苏岩沉默了一会,无奈地说“你二姨一会就来给我送饭了。宝贝你也快吃饭去,医生来了,我挂了。”挂掉电话,苏岩瞬间泪流满面。

刚上班的女儿,在她生病这几年,从一个傻丫头变成了懂事的大姑娘,女儿是她活下去最大的动力。

三年前,苏岩突然发现自己小肚子有点大,作为护士的她,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立刻去做了检查,拿到报告单时她整个人瘫在地上,连哭的力气似乎都被抽走了。

诊断结果是“卵巢癌",她才刚刚46岁。

接下来的日子,她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身心地折磨。

第一次手术后,医生说她最多活不过一年。

女儿哭得死去活来。而他的丈夫-高林,这个时刻最应该在她身边支持她的人,一脸冷漠,甚至在她做完手术住院期间,从没有守过夜。只有她的女儿和几个姐姐轮流陪护。

出院在家休养的时候,高林依旧每晚应酬聚会,苏岩的病,对他没有任何影响。女儿看不过眼,哭着求他:”爸爸,你对妈妈好点,行吗?你能不能少应酬点,难道你忘了,你是家有病妻啊。”

女儿没有打动他,他依旧我行我素。

一年后,苏岩的癌症复发,苏岩的三姐在北京给她联系了最好的妇科医生,坚持让她去北京做第二次手术,可去外地看病就要全自费,20万是最低标准。

高林当时就反对,他不停地叨叨:“我觉得没意义,南京的医生也不会比北京差多少。这就是瞎折腾,最后人财两空......”

看着他丑陋的嘴脸,苏岩突然觉得自己很好笑,竟然和这种人生活了20年。

苏岩还是去了,她在北京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手术后又做了化疗。女儿和三个姐姐是她最大地依靠。大姐二姐在南京,为了照顾她一趟一趟去北京。三姐在北京,她家变成了大家的家,所有人吃住都在这儿,三姐和姐夫出钱出力,联系医院。

曾经被医生预言活不过一年的她,撑到了第三个年。虽然活着,可治疗从没停过,而且治疗已经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化验发现血液中癌细胞增高,进行化疗;化疗后白细胞,红细胞骤降;输血,打升白细胞的药,白细胞红细胞增高,随着癌细胞也增高。继续化疗...输血.....

苏岩觉得她的日子不多了。

三年了,女儿已经大学毕业,留在北京工作。孩子非常懂事,不仅工作努力,还到处兼职挣钱。一有假期就回来照顾生病妈妈,要是妈妈的身体状况还好就带她去旅游。看着女儿,苏岩不想走,她还想看着她结婚生子。

高林对她依旧不管不顾,三年无数次住院治疗,都是靠几个姐姐照顾,可她们都有自己家庭,这几年为了照顾苏岩,已经严重影响了姐姐的家庭生活。可不靠姐姐,苏岩又能怎么样?父母几年前都去世了 ,一个独生女又在外地工作,唯一应该指望的老公,却是盼着你早走的人。

她生病这几年,老公已经越来越不耐烦,甚至希望她早点走了,可以少花点钱。有时候,看着姐姐在家庭和照顾自己上犯难,她真想死了算了。可女儿.....

苏岩把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过户给了女儿,把自己剩下的50万存款也交给了她。苏岩怕自己走了,丈夫如果再组家庭,女儿没人管。她要趁她还在,为女儿做好准备。

苏岩继续熬着熬着......


图片来自网络


丽丽是苏岩的远方表妹,同为“癌友”,可她就比苏岩幸运了许多,因为多了一个可以依靠的老公。

同样在40几岁,丽丽查出了“宫颈癌”。

平时脾气急躁的老公,什么安慰的话都没说,就扔下一句“赶紧看病”,扭头就去单位请了长假。

丽丽手术住院期间,老公贴身照顾了两周,从未离开。其他亲人来想替换一下他,他摇摇头“她这个病,别人照顾不方便。再说,回家我也睡不着,不放心。”

两周后丽丽出院,老公瘦了十斤。单位催他上班,他硬着脖子和领导说:”我现在离不开,要陪老婆复健,你们看吧,要是不行,我就辞职。“

丽丽听说后,一个劲地劝老公回去上班,她最清楚老公对工作有多重视。可他说:“老婆就一个,必须好好的。工作没了,大不了重找。”看着他倔强的模样,丽丽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活着,为了自己也为了他。

不知是不是爱情的力量,丽丽恢复得很好。

看着她红润的脸庞,幸福的笑容,我觉得是她老公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列夫托尔斯泰说“幸福的家庭每每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苦情。”


人到中年,父母已经垂垂老矣,儿女还未成人。这种时刻,如果遭遇不幸,夫妻彼此可能是唯一能依靠的人。


请珍惜这百年修来的姻缘,善待对方!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网络的作用和功能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它已成为现代人的一种不可缺少的寻找需求品的最好工具。 一手房客户来源分析,渠...
    宋加武阅读 162评论 0 0
  • 第二次用水粉,比前一次深浅掌握好一点,但是,每次粘涂料画出的深浅都不一致,,,咋整?
    RoiceZ阅读 315评论 6 9
  • 如今,只要是谈婚论嫁,必定会扯上房子,如果没有房子,那这个婚姻就岌岌可危。 假若是相亲的两人,只要听说男孩(由于传...
    群新阅读 600评论 0 0
  • 作者:吕忠强 致青春我的代理 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就生活在农村,但是我家里生活还算好,父母对我也是很疼爱,对...
    微商坏小子若舟阅读 241评论 0 0
  • 总是告诉自己不要说太多废话,生活中能被沉淀下的都是“重”物,要学会让自己变得更重一些才好,偶尔凌乱在思想里的东西就...
    俏村姑阅读 3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