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

阴晴不定的天气配上失魂落魄的人,犹如抽烟搭醉酒!

沈书军呆呆的坐在沿江边的石凳子上,他从来没有想过,一双红鞋子送走了他的爱!

听老人说,不能给自己的对象送红鞋子,这是送她离开自己的意思!沈书军在外读书数年,出来工作数年,现代化的一切早已清净了他脑中的“迷信”!


苏子茉是沈书军的高中同学,一个平凡普通、毫不起眼、默默无闻的女孩。

那一天,苏子茉经过操场险些被突如其来的篮球打中,是沈书军冲过来一手接住了篮球!沈书军那一刻对她帅气的微笑一定是迷住了她,让她疯狂的追随沈书军考上同一所大学。

大学后苏子茉如高中时一样偷偷的当着沈书军的小迷妹。一直到大二的某一天,舍友用那双巧手把苏子茉的美丽全部给挖掘了出来。

那天上课,苏子茉成了焦点;或许该说,那以后苏子茉成了焦点人物……


“嗨,同学!”沈书军礼貌道,“请问旁边有人坐吗?”

苏子茉看了看挤满人的食堂,再看看沈书军,摇摇头道,“没有,请坐吧!”

“谢谢!”事实上,沈书军等这个机会很久了!

“不客气!”苏子茉悄悄低下微红的脸。

“同学,你好眼熟!”沈书军故意搭话,“我们是一个系的吗?”

苏子茉很是失落,果然,高中到现在自己根本没让沈书军记住!

舍友说了,一个在你毫不起眼时喜欢你的人,才是真的喜欢你的人!

苏子茉却是想,自己喜欢的,那一切都可以包容!不过,苏子茉还是要让沈书军知道自己,那个高中的自己!

“你或许不记得了,我们不仅同系,我们还是高中同学!”苏子茉道。

沈书军甚是尴尬,“真是十万分抱歉,我高中学习比较用功,不知不觉忽略了身边的人!”

苏子茉感受到了沈书军的真诚,这次后,俩人越加来往密切,最后演变成了恋人。

沈书军和苏子茉如胶似漆,在别人的羡慕中甜蜜的度过了那几年的校园生活!


大学毕业后,又是另一种生活,沈书军和苏子茉双双找到了工作,他们也置了个幸福温馨的小窝!

这一切就是那么美,差的一纸结婚证书,要是补上了就更加的完美!

可惜,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外面的花花世界是何等的诱惑?

苏子茉的工作一直很稳定,沈书军的能力却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得董事长赏识。沈书军在公司可谓是春风得意!

沈书军越来越接近社会高端,越来越不满现状。他与苏子茉不知觉的有了距离,少了沟通,内心矛盾也随之而来!

“又要出去?”这一句话,苏子茉不记得问过沈书军多少次了!

“你最近话可真多!”沈书军已经不耐烦了。

“出门注意安全!”毕竟爱是要包容的,所以苏子茉必须要承受。

“嗯!”沈书军不上心的随口应了句后就出门了!


这是多么痛心的一次偶遇!苏子茉看见沈书军车上载着个性感漂亮的女人,那个女人在沈书军开车的时候搂着他的脖子亲吻他。不幸的是沈书军为此闯红灯撞了车,当然,更多的是酒驾!

沈书军为了事业疏忽,对苏子茉越是不上心。如果他对苏子茉还有那么一丝关心的话,今天该知道苏子茉会出现在同一家KTV!

“你醒了?”苏子茉关心道。

“我……”沈书军看看苏子茉,再看看自己打了石膏的手和脚,一时说不出话来!

“没事就好。”苏子茉不再说什么。

苏子茉尽心尽力的照顾沈书军,她甚至没有提起那名女子。她一直在等待,沈书军会主动跟她解释什么!

沈书军此时一定是庆幸苏子茉没有发现那名女子,也恰巧那名女子轻伤出院了。临走前过来道别,只是苏子茉刚好不在。他没想到的是,苏子茉是故意给他们留下的空间!

沈书军是有半分愧疚的,苏子茉对他是真心的好!

“子茉……”沈书军对正在忙前忙后收拾的苏子茉突然的来了句,“感恩有你!”

苏子茉微笑着抬头看了眼沈书军,她害怕憋不住眼泪,找了借口冲一样的走出去!为什么,为什么沈书军不解释?


沈书军出院后的第二天,苏子茉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这不是别人,正是那名和沈书军一起出车祸的女子!

苏子茉没想过自己会应约,更没想到对方一个第三者身份会如此盛世凌人。

“你就是书军的女朋友?”其实女子在医院见过苏子茉的。

苏子茉瞧了瞧眼前这个妆容艳丽,着装性感,气质冷傲的女人,然后不紧不慢的坐到对方眼总的凳子上!沈书军会喜欢这样的女子?苏子茉到底对沈书军是不够了解,还是沈书军变得太快?

女子上下扫了眼苏子茉,冷笑道,“难怪书军会对我说他没有女朋友!”

苏子茉没有这女子那般艳丽,但她却似菊般素雅。两位是不同类型的女子,其实根本没有比较的意义!

“我跟他之间不会有你,他跟你之间不会有情!”苏子茉选择相信沈书军没有变心,沈书军与女子在车上的暧昧只是酒后的失仪而已!

“书军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有钱,有利益,才会有爱,我父亲是书军的老板,我能给他想要的,你能吗?”女子没有给苏子茉反驳的机会,继续道,“我敢跟你打赌,他爱的是我,是一个能帮助他的我!”

……


沈书军的身体渐渐恢复了,或许是记得苏子茉的好,或许是觉得内疚,他特地给苏子茉买了她常挂嘴边的一双漂亮的红色高跟鞋!

苏子茉收到鞋子的时候非常惊讶,同时又非常失落!苏子茉的心愿是穿上漂亮的高跟鞋,与沈书军幸福的牵手步入礼堂!现在,这双鞋子没有任何意义的出现了……

这些天里沈书军对苏子茉异常的关心,苏子茉倒是心事重重。

傍晚,沈书军受邀,开着他新买的小轿车进入一座豪华别墅。别墅内各类名牌豪车比比皆是,沈书军稍有尴尬!

饭前老板的女儿要拉沈书军去房间聊天,两位长辈笑了笑,点点头同意。

“书军,我都是你的人了,你什么时候娶我?”房门一拉上,女子用双手勾住沈书军的脖子,脸贴脸温柔的问沈书军。

“娜娜,我……”沈书陷入苦恼,一放不下苏子茉,二放弃不了荣华富贵!

“我们结婚后,你会拥有我,”娜娜吻了吻沈书军后,继续道,“会拥有一切!”

“娜娜,我爱你!”面对娜娜的诱惑,沈书军不再迟疑,搂住她深深的吻下去。

躲在洗浴间的苏子茉泪流满面,昏沉沉的她在沈书军他们欢声笑语的饭局中,被娜娜安排的人偷偷的送了出去!


苏子茉走了,如同沈书军对她的无情,她走的无声无息,仿佛消失了般!

沈书军一直沉迷在娜娜与豪门女婿中,苏子茉的离开他居然没有发现,真是让人心寒!

沈书军再向前迈一小步,就能爬到他要的位置,可无情的的现实总能狠狠的把他刷了下来!

张氏集团提出与徐氏集团联姻,这无疑是个大的诱惑!徐董事长衡量过后决定弃军保帅,把唯一的女儿娜娜嫁给继承张氏集团的三儿子。

为怕沈书军与娜娜之前的关系影响到联姻,沈书军被调到远地开发市场。徐董事长毫不留意的把沈书军‘发配边疆’,徐娜娜哭泣、闹起不到丝毫作用,最终在不得已下妥协了!

沈书军心灰意冷,最终不得不递交辞呈。沈书军抱着纸箱站在打拼了数年的集团楼前,仇恨的盯着最高的位置。沈书军为徐氏集团付出了努力,为徐娜娜对苏子茉不忠;到头来他又得到了什么?

“子茉,我回来了!”沈书军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

这个时候的苏子茉是沈书军的伤后愈合药,是他心灵的安慰。在外面承受的一切,回家后有苏子茉!

“子茉……”没有了苏子茉的回应,房子显得空虚冷淡。沈书军在认真观看时发觉,苏子茉的物件一件件“消失”了。

没有徐氏集团和徐娜娜,沈书军心里仇恨和愤怒;没有了苏子茉,沈书军心里痛,心如刀割的痛,痛的无法呼吸!

‘子茉离开自己是为什么?他与徐氏的一切子茉并不知道。子茉一定是抛弃了他,另觅对象!子茉好狠的心,子茉好无情……’找不到苏子茉的沈书军发了疯一样的乱想,‘原来传言是真的,送红鞋子给爱人是送她离开自己。他把子茉送走了?’

沈书军整日整夜的酗酒、埋怨、迷信、痛哭,可这又能改变什么呢?来到了苏子茉最喜欢的江边,他喝的醉昏过去……

沈书军在杂吵中半昏半醒,似乎有人在吵架,似乎是‘他和子茉’在吵架?

苏子茉质问他,“沈书军,你还是原来的你吗?”

“我就是我,现在将来永远一直都没变!”沈书军不愿面对现实。

“你摸摸自己的良心,还在吗?”苏子茉指向沈书军胸膛。

沈书军随苏子茉手指着的位置摸去,空……的?他顿时吓醒了!

沈书军摸了摸“嘣嘣”跳动的胸膛,然后拍拍胸膛安抚下气息。原来是自己昏迷的状态下,把一对在吵架的男女幻想成是自己与苏子茉……

天空断断续续的下着小雨,沈书军失魂落魄的淋着雨没有离去。他逃避的把责任推向所有人,可惜终归骗不了自己的心!

沈书军失声痛哭,他不愿意面对苏子茉离开,不愿意面对一颗已经变质的心。如果可以,但愿一切能重来。

一场雨,净化了沈书军的心灵。他站起来擦了擦朦胧的眼睛,往家的方向走去。

沈书军相信,只要初心回归,苏子茉必会归来,因为,他爱苏子茉,苏子茉也爱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