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Girl?

一个中国女人和一个外国男人在一起,叫被敌人打入内部。

一个中国男人和一个外国女人在一起,叫为国争光。

一个中国女人和很多中国男人xx,叫公交车。

一个中国男人和很多中国女人xx,“哥们怎么做的?教教我。”

一个中国女人和很多白人男人xx,叫easy girl。

一个中国男人和很多白人女人xx,叫真有本事。

一个中国女人和黑人男人xx,叫脑子有问题。

一个中国男人和黑人女人xx,叫品味独特。


我不知道大多数人对找了外国人的女孩都怎么想,是怀疑还是祝福,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关于【Easy Girl】的看法,于是决定发这么一篇文章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 


先说我自己吧。八年前在网上认识了大米,保加利亚人,人很好也聊得来。


我那年21他27。我大三,他自己开一间画廊。他说的话也总让我觉得特别有教育意义。特骄傲有这么一个有知识有深度的外国友人。后来大家什么都扯,而且越来越发现挺投缘。 

过了一俩月吧,有天他说他其实是很喜欢我的。我当时真没想到,因为他虽帅,但我一直没敢把自己往那个方向去引导。打心眼觉得外国人开放啊,靠不住啊。万一他抱着玩一把的心态,姐认真了不就输了。 


纠结了好几天,最后决定反正要是也是网恋,那就恋呗,走走看也不耽误事。况且还是个帅哥。


结果这一恋就是快一年,直到恋到他飞来中国看我。 

这一年间,其实我跟大米的感情已经发展得很深了。互相越来越依赖,每天联络的时间越来越久,甚至有时候吃饭睡觉也要视频着才安心。而且他也让我改变了认为外国人都不靠谱的谬误。

 

他来中国那天,我去机场接他那晚上,听着他航班号着陆,但等啊等就是不见他出来,后来他爸竟然给我打电话了,用蹩脚的英语问我大米到了没有。于是我越等越心焦,因为他中间转了一次机。到最后简直是望眼欲穿。 


过了一个来小时,终于,他出来了。 

看见他走出来瞬间,一切的怀疑都没有了。他单手拎着一个黑色大包,傻高傻高的,穿着他之前说了要穿的黑皮衣。看见我就开始冲我笑。虽然在人群里显得高点白点,但就是这样一个真实的,质朴的,喜欢你的人。而且真心帅爆啊!我一个劲朝他招手,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后来大米再回忆那天的时候还拿我说笑,说这傻妞竟然还招手,不知道我第一个瞅见的就是她。哭得也跟个演员儿样。)我使劲挤出人群朝他走,眼泪还是没止住,周围好多人在看我,想想自己那样应该是挺傻逼的。


最后总算挤到他跟前了,实在忍不住一头埋下去就开始哭。他还是在笑,然后拍着我说走咱边走边哭吧。 


我平复了一下,再仔细看他,尼玛这是真高啊。。终于知道一米九是个啥概念了。。我一米六穿了个靴子只到他肩膀。。后来上了出租车,发现他的睫毛特别的好看。 

刚开始我有点儿认生,毕竟之前看得见摸不着,现在就是一个大活人。但生分了不到半个钟头就适应了。毕竟在一起已有一年。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人生最幸福的40天,走过了四川和云南的很多地方。一切美好得真的让人唏嘘。吃夜摊,逛HM,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他在中国办的搞笑事也确实太多,总是不经意我就笑趴了。比如有次他要吃卤肉卷,鸡蛋和卤肉都要。我当时犯懒,说你看你在中国少了我连个卤肉卷都吃不着吧。他就不服气,非要我把拼音写到手机里他自己买。我就在手机里给他写了:卤肉加鸡蛋,不要辣椒,不要葱和香菜。 


图看他笑话,我就也跟着去了。结果卖卤肉卷的姑娘一看是个老外,就转身问我他要啥味的。然后大米突然说,wait!鹿肉架挤蛋,布要拉叫,布要充,和响拆。 


我跟那个卖卷的姑娘瞬间就...那姑娘怕不礼貌,使劲憋着笑给他做了个鹿肉架挤蛋...



本来他回国的机票是一个月以后,到最后因为他实在不忍心走一再改签。最后我说还是走吧,毕竟有工作有责任,别因为我耽误了你。 

他要走的那天,17号,送他去机场。换了登机牌出来,我俩坐在机场外的栏杆上。没什么话,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场合该说什么。然后大米掉眼泪了,说,对不起我不该这么情绪化的。但是请你告诉我这一定不是我最后一次见你。 


后来我也不住地流眼泪,还是不知道说什么。最后说了句进去吧,不早了。说完真想扇自己两巴掌。 


我就和他一起到登机口排队。那儿有个塑料篮子装满了打火机,大米开玩笑说,挑个最好看的拿回家用。我就挑了一个555的防风打火机。确实很好用,到现在都还在床边放着。 


再后来马上就到他了,场面越来越尴尬。然后他拉着我出了队。说,好啦,这就是最后了。在说再见之前你总要送我一个吻吧。 

自己出来以后,我一个人坐在刚刚跟大米坐过的栏杆上。旁边两个卖水果的伙计转头看我,我知道他们一定在想,刚才跟你坐一起的老外哪去了? 


我抽了两根烟。然后一个中年妇女竟过来坐在我旁边一米远的位置也开始抽烟。我心里不舒服,就拦了第一辆出租车回学校去了。

 
在车上的时候,我想着我干嘛要提前走,他一定还在机场。

 
后来想想还是走了吧,别自己折腾自己。 


然后我在车上跟朋友肖肖打电话,我说我马上到学校了,一起吃饭走。她说好,小北门见。见了的时候另一个朋友也在,我们仨就往吃饭的街上走。路上他俩没敢多问。一直在说别的。我也装作没事一样说东说西。后来她忍不住说,送走了?我说嗯,送走了。然后她开玩笑说没什么生离死别?我说去你的。 


就这样,我接受了大米已经回国的事实。 


直到17号的凌晨我都还在骗自己还有时间跟他在一起。收拾完行李是四点左右,然后躺着聊起天。我一直跟自己说还有时间。 

在我一个人回到原来生活里的时候,我开始按时上课和赶作业。头几天里肖肖在家陪着我,每天还有人说话吃饭。倒也不觉得空荡。后来肖肖也走了,我才开始慢慢感觉到一种凉凉的情绪在自己身上蔓延。我一度想不起来大米在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就是想不起来。


好像那是一场梦,徒有画面没有感觉。或者徒有感觉没有画面。只有我每天起床的时候,眯缝着眼睛,才仿佛觉得大米就在旁边桌子上打游戏,穿着那件白T恤,特别特别的熟悉。就像是昨天。然后我会故意大声地打哈欠,大米会回头笑着说,嗯,看是谁醒了。 


我在桌子上做作业的时候,软件转到头晕。我就回头看他。他懒在床上在翻我以前的日记。我说你看得懂么,他说看得懂呀,偶尔还有两句英文。还有你来给我解释下这句是什么意思。 


还有我俩啃着菠萝的样子,他总是边吃边说回国了就再也吃不到这样用棒棒穿的菠萝了。 


能清晰记起来的,就是这些生活琐碎。 

后来大米安全回国。一切又恢复到他来之前的样子。但又好像有些事已经不一样了。之前是不知道得到的好,便也不觉得得不到的苦。后来知道了在一起的好,又得不到,便越来越觉得委屈。但谁让你做了这样的选择。 

有时候也闹,跟他说你看哪个女孩是这样的,男朋友一年见一次。闹完倒也自己笑笑就过了。 

只怪自己还是学生,能做的只有等。他也有他的难,总之维系这样一段异国的恋情着实不易。 


马上要迎来自己第28个生日,大米早已经过了30大寿了。无论怎样,我们还在一起。 


我相信很多人还是对外国人抱有善意的,毕竟我大中华一向都有好客之道,超越国籍的恋爱是可以被接受和祝福的。我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外国人的外形的不同,就放低评定一个男人好坏的标准,不管是黑皮肤、白皮肤还是黄皮肤,如果裹在那副皮囊里的灵魂是个渣男,那他跟葫芦娃一样有7种颜色依旧是渣男!渣男不会因为黄头发蓝眼睛就会自动升级为好男人!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暗中标好了价码……


唯有自爱自尊,这个世界才会主动善待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幕降临,人们都已入眠。但有些人还搅动着难以抑制的骚动。 这是在尼泊尔的一家客栈。里面住着的大多是中国游客。在某处...
    跨聊三圈阅读 3,494评论 1 2
  • 在我的印象里,中国的男人和女人一直都是互相仇视的。像《爱情保卫战》这样的节目,说是保卫战,但看看场上那鲜血淋漓的场...
    esa72阅读 1,000评论 0 0
  • 每天亲手煮咖啡,准备不同的食物,搭配不一样的感觉,这是幸福一天的开始! 其实自己动手准备早餐需要的时间不多,只需要...
    用心生活的琪琪阅读 265评论 0 0
  • 今天和陈大美女,刘姐一起出去吃饭。正聊着日本的葡萄是不是打药水,对方来了句,马上回去了,可以吃个够。 有点小突兀,...
    梅丽尔阅读 239评论 0 0
  • 2017年2月9日,上班第一天。像往常一样,繁忙的节奏感,不过还好正常下班。很长时间没有和文字打交道了,甚...
    MsLeftC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