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归不过梦一场

首先有个大院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院子的西侧里劈出一片菜地,这样我种的蔬菜,在中午的时候,可以沐浴在阳光下,舒展身躯

院子的剩余部分,除了必要的道路,铺成砖块的小路,其他的部分,想让他恢复原本的模样,我可以在这样的土里,种上我喜欢的树木

先种一颗什么树呢?先种一颗葡萄树,我给他搭个小架子,让他的枝蔓可以顺着架子仰望星空

然后我要种上一棵柿子树,寓意我和我周围的所有人都事事顺利

我喜欢吃桃子,我要种一棵桃树,春天桃花满地,夏天甜美的桃子挂满枝头

剩下来的土地,我要种一些应季的蔬菜,例如种上大白菜,等白菜长好可以吃了,我就用他炖大锅菜

除了白菜还有什么呢?

再种点绿豆,因为我爱喝绿豆粥

再种点黄豆,因为我之前买的豆浆机一直没有用上

还得种点大蒜,可以吃蒜苔,还可以收大蒜

大葱也来点,我吃面的时候,爱就着葱吃

还得来个豆角,最近感觉豆角是美食

还要种上一棵丝瓜,用来想念离世的亲人

我没想到,对小姨的最深刻,最难忘的印象,是小姨家爬完院子的丝瓜蔓,我们在院子的丝瓜架下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后丝瓜长的飞快,我们摘一袋一袋的丝瓜,给我姥姥和我家送去

人生没有人生来就是勇者

只是我们小时候需要父母的保护,于是父母就是超人

长大后父母需要我们得帮助,于是我们成为了父母的守护者

越来越发现,家人现在都已经不年轻

母亲最近在给我赶工嫁妆,我也跟母亲说,没事慢慢准备,之后一定会用上

因为之前小姨的离世,母亲应该是怕赶不及,或者什么

把我的菜地规划完了

我的家还要有什么呢?

想有个玻璃温室

这个玻璃温室不要太大,占一点位置就好

这样我可以把自己喜欢的花卉或者蔬菜,冬天的时候搬到温室里

这样在北方光秃秃的冬季,我的家里还是会有一抹红,一抹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需要在院子里拉一条晾衣服的绳子

这样我所有的衣服或者被子,可以在阳光下,来个杀菌消毒

日子就这么一溜烟的往前走

该说说我的小屋子了

我想我的小屋子,朝南的墙面是大大的落地窗

这样可以在窗户前,放一个桌子,两把椅子,可以和来访的客人,或者和我的爱人在窗前,看着日起日落,花开花放

然后是卧室,卧室我想一定是阳面的,然后先得有一张舒服的大床,有个懒人沙发

这样我可以舒舒服服的睡觉,同时周末休息的时候,窝在沙发里看书

再有一个梳妆台,这样我可以把自己的水乳归纳到一个地方

要有客厅吗,我想那个大落地窗的前面可以当个客厅

然后我需要一间厨房,这个厨房,应该是独立的,不紧邻着我的卧室,但是应该包含在我的落地窗里的,这样即使深夜我想煮点东西吃,也不用开门出去,忘记说了,我怕黑

那就暂且再有一个客厅

这个客厅的主要功能是隔开厨房和浴室

客厅里可以放一个稍大点的餐桌,可以做好饭在这里吃

其他像大型的沙发或者其他东西,我感觉是不需要的,如果太空旷,必要有点东西的话,我想放两盆茉莉花,为我的家,增加香气

接下来,重点说一下我的厨房和卫生间

厨房的话,有一个做一个整体厨房,这样我可以在这里做我想吃的饭

厕所的话,可以单独放在室外,或者室内也保留一个

我最近的记忆力越来越不好了

有时候回过头想想走过的这28年,快乐的事情具体已经想不起来了

现在总是一味的向前

从来没有想过停下来看看身边的亲人

有时候也会感到寂寞,但是发现现在已经没有可以互诉衷肠的朋友或者伙伴

同时早在两年前,我就知道,自己的负面情绪,别人没有义务帮你排解

最近确实是有些累了,不只是身体上的累,更多的是思想上的累

总想着停下来歇歇,但是发现没有一个可以安全落脚的地方

我就像一只无脚的小鸟,一生只有一次落脚的机会

在我梦里的家里,我希望最好有一个可以聊的来的爱人

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就伴做饭,一起出门买菜,一起可以唠唠家常,一起变老。

我想要的爱人,是说好的一辈子,少一分钟都不叫一辈子的人

我想要的爱人,是可以同甘共苦的人,即使分隔两地,还是会坚信对方就是自己要等的人。

我想要的爱人,不会因为我不梳妆打扮,就抛弃我的人,即使他会责怪我不修边幅,但是还是会把我放在心里的人

我想要的爱人,即使是在我不想说话,也不会认为和我无话可说的人

我想要的爱人,即使是在我发火暴怒的时候,第一时间会想我受什么委屈的人,而不是认为我无理取闹的人

真是越长大,越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越不愿意凑合

我的家还得有什么呢,容我再想想,容我再找找

家里我还想再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当有这个孩子时,我想我是没有很多压力的,这样我可以全身心的爱她,而不会无故的迁怒于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