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安寺】二十一天广佛华严经法会精彩过程回顾

感恩“上传下楞”法师启建“善安寺”二十一天华严七法会,为众多善男信女提供了消除累世业障、积累福报、广积资食,增福增寿的善巧方便!

善安寺大雄宝殿
华严经法会洒净仪式开始
华严经法会洒净仪式开始
鸟瞰华严经法会现场

大乘佛教有三部公认的“经王”,分别是《华严经》、《法华经》和《楞严经》。

其中最被推崇备至的,正是《华严经》,被称为“王中之王”。《华严经》全称《大方广佛华严经》,据说是佛陀悟道宣说的第一部经典,含摄其全部教法精义,其中直接彰显了佛陀广博无尽、圆融无碍的因行果德,堪称经中之海,无所不摄,展现出巍巍壮观、不可思议的境界。汉译本全经80卷,45000偈,近150万字。

《华严经》体悟智慧与慈悲

从《华严经》的字字珠玑里,静心体悟那种大智慧、大慈悲。

佛土生五色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佛土上所生的五色植物,一朵花就是一个世界,一片叶子就是一个佛。此为譬喻,意为三千大千世界摄于一微尘,一微尘中现三千大千世界;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犹如莲花不着水,亦如日月不住空。

犹如莲花出于水而不沾水,犹如日月运行于天空而不停住。心应如莲花高洁出尘,也应如日月光明流转。

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但因妄想执着,不能证得。

这是佛陀于菩提树下初悟道时发出的感叹。一切众生,本具足佛性,只因为妄想和执着,而迷失真我遮蔽本心,不能见清净自性。

善安寺大方广佛华严经法会现场

心入平等性 可成一切智

其心平等,住一切智。

心入平等性,便可成一切智、自然智。

入如来智,无有障碍。

能入如如佛智,便可一通百通,一解百解,不再有障碍。

知一切法,皆是自心,而无所著。知一切法,即心自性,成就慧身,不由他悟。知三界唯心,三世唯心,而了知其心无量无边。知心佛亦尔,如佛众生然,应知佛与心,体性皆无尽。

虔诚的张居士

知道一切法,都在自心之中,而不执著。知道一切法,都在自性之中,成就觉悟智慧之身,不需要外求。知道三界、三世都在心中,自心是无量无边的。知道心佛是一,佛和众生是一,而佛与心、体与性都是无尽的。

应观一切法界如幻,诸佛如影,菩萨行如梦,佛说法如响,一切世间如化,业报所持故。差别身如幻,行力所起故。一切众生如心,种种杂染故。一切法如实际,不可变异故。

应如如观照法界一切皆是虚幻,诸佛都如幻影,菩萨行如同梦境,佛说法只是音声,世间一切如同幻化,诸种假相都源于业力的执著抱持。差别也是虚幻,只因行动而起。一切众生之心等同佛心,只是受到种种杂染。以为法是实有的,是因为抱有寻求不可变异的永恒之物的妄执。

善安寺华严经法会现场
居士在大雄宝殿研读华严经

应自修行一切智道,应勤增长菩萨境界。

应独立去修成一切智慧佛道,应勤奋增长菩萨境界。

善知于时常行法施,开悟一切名为智者。

善于在平时、平常之中进行法的布施,能够开悟一切才是智者。


善安寺放焰口大贡天仪式
善安寺放焰口大贡天仪式
善安寺放焰口大贡天仪式
善安寺放焰口大贡天仪式
善安寺放焰口大贡天仪式

于一切法心无动念,得智慧明灭诸痴暗。

在一切法上不动念,获得智慧之明,灭掉种种痴暗。

应知一切心识如幻,应知世间诸行如梦。

应当知道一切心识都如幻化,应当知道世间种种都如梦境。

知业如幻,业报如像,诸行如化;因缘生法,悉皆如响;菩萨诸行,一切如影。

知道所造之业、所遭之报、种种行为都是假相都如幻化;因缘和合所生诸法,都如音声响过即没;所谓菩萨万行,都如泡影。

善安寺华严经法会期间组织的放生活动

行如来行,住如来道。

践行如来之行,安住如来之道。

于诸众生,恒起大悲。

对众生,时时生起悲悯救渡之心。

求一切智,净诸心海。

求得一切智慧,净化如海的众生之心。

善安寺华严经法会期间组织的放生活动
善安寺华严经法会期间组织的放生活动
善安寺华严经法会期间组织的放生活动

所见诸佛,皆由自心。

一切佛,都从自心中来。

普为诸世间,修行菩萨行。

为了世间众生,修行菩萨万行。

普应群生心,庄严诸愿海。

全面照顾众生之心,认真对待众生心愿。

夕阳下的善安寺

慈悲度众生

发起大悲心,勤求无上觉。

发起普度众生之心,勤奋求取无上觉悟。

如地不倾动,如水普饶益。

像大地那样安然不动,像水一样利益众生。

但愿益众生,以此庄严心。

只愿能够利益众生,抱着这份庄严之心。

夕阳下的善安寺

凌晨5点善安寺已经开始早课

心常寂静,知足少事。

心常常寂静安然,懂得知足,心中无事。

心如灵空,无所分别。

心像灵觉虚空那样,消泯一切分别。

以深净心,入菩提舍。

以深沉明净之心,安住于觉悟净土。

立志如大山,积德若深海。

立志要像高山那样峻拔,积德要像大海那样深厚。

夜幕中的大贡天仪式

正念观察,调伏己情。

以正念观察自心,调伏自己的妄想执著。

慈济悲无倦,喜法舍烦恼。

慈悲济度之心与行不倦怠、不懈怠,让自己和众生都能乐于求法出离烦恼。

于法得自在,以道化群生。

通过佛法获得自在,凭借佛法开化众生。

鸟瞰早晨的善安寺大雄宝殿

菩萨离迷倒,心净常相续。

菩萨之心是脱离了迷乱颠倒的,清净之心常在不断。

若得亲近善知识,则能修习广大善。

如果能有缘亲近大德,便有机会修习广大无边的智慧功德。

于佛境界起信心,得佛灌顶心无着。

对佛的境界要生起信心,得到佛的授记心要不起执著。

如实观法,出生妙慧。

如如观照,玄妙智慧自然生出。

入佛种性,到于彼岸。

得入佛性,便得解脱,到达彼岸

善安寺前山山门

【善安寺】2016年(大方广佛华严经)佛七、21天圆满结束、感恩佛陀的加持感恩师父接地气的教育,师父加持无处不在和师兄们一起学习和念佛是最快乐的时光。


地址:成都青白江清泉镇善安寺

路线:城南高速青白江清泉出口下直行至清泉镇花园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 芬芬千里迢迢来陪我,辛苦啦。 我们一起走在上海最浪漫的甜爱路上,一起穿梭在富有小...
    IbzanCool阅读 203评论 0 0
  • 杰克今年十八岁,刚成年,高高的鼻梁,长着一双坚毅眼睛,目光如炬,头发茂密粗黑,可惜终年在外打工,脸上的皮肤被晒得粗...
    傲娇的小猫阅读 1,038评论 0 0
  •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今天的晨读讲解了未来的公司雇佣制度的模样,在我看来,今天的剽悍晨读带来的感悟不仅可以...
    一半一夏阅读 626评论 1 5
  • 今天的我,45岁! 似乎这是一个起点,忽然间我心头涌上一种崭新!我开始清晰,清醒,觉察着自己...
    默然不语了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