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尽千秋雪!

          陪你看尽千秋雪!

        [原名]穿越回十年前,我变成了男人

                    原创/今生心上

开放式故事说明:从故事开始未设定框架和线索,根据和用户的互动来继续构造故事,直到完结。

今天,我们生活在极速发达的互联网世界,动动手指搜一搜,我们就能够和大千世界进行联结,想念什么人可以发个微信,有事商量可以打电话,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可以自由的展示在微博上。

评论点赞、投票支持、滴滴打车、共享单车、语音遥控、智能驾驶、机器人流水线生产……这样一个世界让我们不再孤单,我热爱自己这个高科技时代,并且也热爱自己的互联网工作。

然而,有一天,我的世界发生了一点状况,让我改头换面有了新的发现和认知,我到底怎么了?

第1章

今晚,我变成了男的,还回到十年前,怎么办?

晚上被冻醒,起来泡热水,

突然发现,

床尾落地镜前站着个男人,

很帅,很帅,很帅!

我被他帅得吓散了魂魄,尖叫:啊……!

没想到,他跟我一样胆小,也躲到床边上,

奇怪,他居然穿睡裙,还很短!

仔细看,这明明就是我的睡裙啊!

妈呀!

我可能是遇到了变态!

但是,也不对啊,我没看见我自己,

我头往哪伸他就往哪伸完全把我挡住了,

连我的声音都被他的尖叫声淹没了!

我右手麻利地抓起床头的书,往他的方向砸过去

书掉了,人没事!我看到一只修长的手,晃过我的眼睛!

于是我的左手飞快地抓住这只手,好像就是抓住了自己的右手,

我这才看到我的两只手都很修长,我的袖子变短了!

我的脚板、脚趾统统是男人样,露出来一小腿的毛!

神哪,我可能是在做梦,

吓得我大气不敢出!

缓缓站起来,居然抬眼就快够着电灯泡。

心慌慌地挪到了落地镜前,屏住呼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原来屋子里没第二个人,这个男人,不是别人,

就是我自己!


我甩了自己两巴掌,我必须得赶紧醒过来!

很痛,我还是个男人!

也就是说,这会是真的,

我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才变成男人?

睡觉之前还很正常啊,

不行,

我得马上验证一下。

我低头检查自己的身体,

果然所有衣服都硌得慌,

难以启齿的事实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我特么从生理到声音都变成了男人……

我拨通了闺蜜的电话,

想和她分享这个事,

才开口,

她就挂断了,过了一会她又打了回来,

我喜极而泣,张口就说:丸笑,是我啊,心上!

只听见她怒了:你谁啊!你是不是偷了我朋友手机!

我尴尬了:不是的,是我电话啊,我是心上,你是我的朋友,丸笑!

她更怒:你神经病吧,大半夜的!我朋友是女的!

我急了:哎哎,别挂,我就是我,我突然变成男的了!

她:有病!(电话啪的挂断了……)

我又拨我妈电话,还没响之前我把电话挂了,

这样不妥,会把我妈吓疯的!


我慢慢冷静下来,到了卫生间洗漱了一下,

还好,没有长络腮胡子,挺帅这点很安慰!

但是,柜子里没有一件合身的衣服,

鞋子也都短,

我该怎么出门呢?

找出我的尺子,量了一下自己的身高,和鞋子尺寸。

先淘宝一些男人装备,冰箱里的食物够我在家里宅3天,

冷静下来,我才发现,我呆在2008年的房间里。

没想到穿越和换身体这种事会发生在现实中,

还是在我身上!

恐慌、刺激、害怕,

不管怎么样,得先冷静,

还好只是身体变了,脑子没变,

我需要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


邀你一起思考:

给故事取个名字,我变成男人以后,明天怎么办?我真的能接受我自己吗?

用户留言:

梦梦萌萌噠如果我变成男的了 那我可能要单身一辈子了 不过当男人也有好处 不用生孩子QAQ 得过且过 变男的了 我也还是我 日子照旧过 就是好像是个黑户麻烦了点。

爱吃甜甜圈的猫:在她变成男生的时候也有另一个男的变成了女生 然后他俩相遇相知相守(那个男生可能是校友 上司啥的)

轻舞飞扬:既然带着记忆,那赶紧买彩票发财啊,都发财了就不用受苦受累了

猪猪不敢想,如果我变了样子和性别,我的家人还会接受我吗,我不要变

山外小楼夜听雨我觉得外表即使变成男人,心里也还是有个小女生

环球旅行:如果回到十年前,我变成了男生,或许我会很高兴,可以和喜欢的男生称兄道弟,一起打球。。。聊聊他心中的女神。作者回复2

伪装多久:这是变成了帅哥吗 还回到10年前 不敢想

6Hana.L蒙头大睡一天,企图回到现在,但是陷入死循环,所以,还是遵循奥兰多路线能够挽救。


第2章

穿越到10年前,变成男人的我,日子真的不能想吗?

昨晚,我突然穿越到10年前,变成了男人,你说不敢想,怕黑户,怕家人不认识自己,怕孤身。但也可能会和喜欢的男生一起打球,和有缘人在穿越中遇见,或许穿越功力非凡,想到哪就到哪,对于这一切,我也未知,我开始尝试和新的命运联结,于是……

我仔细分析了下,

电视剧里带着记忆穿越回去的,

比如晴川,比如太子妃,

他们都用过很多办法回来,并不如人意。

算了吧!

我不想多耗费体力,

因为我对这个新身体还需要了解!

而且,我并不想回去,这样能不能算多活十年?

命运既然让我回来,还给我一个男人身份,

只要这一切是真实的,我就这样过下去吧。

甚至希望命运不要把我再变回去了,

我忽然意志坚定,心里不断暗示自己:

我是男人,我是男人,我就是男人!

但家人怎么能接受这个事实呢?

他们会认我吗?

我会不会变黑户?

他们会不会伤心女儿失踪了!


我终于做好了心理准备,

打电话告诉我妈这个奇葩的事。

出乎意料!

我妈特别平静而且还诧异:

你说什么乱七八糟?儿子,你本来就是男的啊!

我……:不是,妈,你有没有搞错,我是女的呀,突然变男的了,你怎么说我是儿子啊?你是我妈吗?

我妈:你说我是不是你妈!

我看了一遍电话号码,没错!

我妈叹气:行了行了,没空瞎扯,说重要的,你拍个照片寄回来,让你爸顺便带去派出所给你换二代身份证!

我……:额!妈,我是不是有个名字叫“心上”?

我妈不耐烦了:你一天到晚脑子里想什么?大学要毕业还改名字,男孩名字要大气,什么“心上”!

我……:那我叫什么?

我妈有点怒:今生哪!你读书读傻了!没空了啊……(电话挂了)

我……

我忽然意识到,命运的力量不可思议!

它不仅给我一个全新的身份,

连我家人的部分都安排好了,

这么贴心的穿越,我必须得认真生活啊!

来理下,这是回到了08年,

快毕业的我,

有一个合理的男人身份。

命运的眷顾让我不想懈怠!

不等淘宝到货了,

这阶段快递物流没那么快,

自己动手改造衣服,先出门适应一下。

以男人的身份开始全新的生活!


不过手机还是那个破手机,

十年后的很多人都不在这份名单,

想想很有意思,

这个时候的他们都在干什么呢?!

果然有得到就会有失去,

接下来,很多事,我想去做……

还有个疑问,

为什么我闺蜜会记得我是“心上”,

难道命运在改变我身份时,有漏网之鱼?

要不要搞清楚这件事?

对我来说重要吗?


接着邀你一起思考:

来给故事取个名字,

接下来,

变成男人的我该做些什么比较好?

先说啊,买彩票不去,

我想,命运让我回来说不定另有安排?

用户留言:

爱吃甜甜圈的猫:没法变回去, 只能适应 努力当一个男孩纸 ,会做饭 ,很细心的男孩纸。

梦梦萌萌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变成高富帅。

贝贝七:变成男孩子可以想当然的泡漂亮妞了。


第3章

找个让你痛快的方法

昨天决定,以男人身份开始全新生活,你说变成男的就能去泡漂亮妞?有志气,在我还是女人的时候,就喜欢漂亮女生,而且现在像我这么懂女人的男人太少了。


所以我迅速整理了一遍泡妞的资本!

我发现:

1,我不是富二代,砸钱是行不通了!

2,我长得太帅,有小白脸嫌疑,不妥!

3,从没泡过妞,有点心虚没经验啊!

我想来想去,不行,

必须找到自我优点,内涵撩妹!

于是我出门就用撞的方式,

果然头破血流,尽管穿越回10年前,

可命运忘记给我穿透墙壁的功能啊!


有点遗憾地坐在地上思考,

我穿越回来并不是为了泡妞,

别变成男人就得意忘形好嘛!

要不还是好好学习,做个细心的男孩纸?

逆袭成高富帅,等一个安静的好女孩看上我?!

不行,行不通,以我经历过的十年看,

这样做等于提前自我放弃!

冷静!我还没毕业,不该在泡妞这件事纠缠!

于是我又拿纸和笔写下人生的轻重缓急!

决定先找些痛快的事干!

1,去把伤害我闺蜜丸笑的渣男揍趴下。

2,离开这里,去一个开阔的城市发展。

3,走一遍我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有了目标,又开始探索身体潜在的特意功能,

[来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可以用意念灭灯,

控制时间和物品,我试过了,

除了瞪得眼珠子疼,什么都没变!

那我到底会点什么呢?

总得给我一样保护自己的法宝,

我才能毫无顾忌去揍人好吧!

因为,我内心还是个女孩纸!

从内而外转变需要时间啊!


但,不管怎样,踏出门再说,

来到我的大学,

后门的小吃店是那么熟悉!

而,我却是来找茬的!

记得那天,

我还是女生,接到丸笑的电话,

还没开口,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子居然在哭,

我说你在哪?

她说在湖边,

这女子我认识她以来从不哭,我预感有事,

抓起一大袋纸巾跑到湖边!

她长得比我高,抱住我一阵抽泣,

我的腿顺势往后靠2步才站住了。

“他嫌我脸上斑点多,昨天当我的面说分手,今天早上我就看到他拉着别的女生一起去食堂的”!

尼玛!这叫什么事!

“难道第一眼他忽略了你的斑点吗?”我听着气愤!

“这还不可恨,可恨的是这个女的其实很丑,一点不漂亮!”丸笑越说越气,

她这样说不是没道理,

虽然有斑点但她舞蹈系出生,

气质出众身材爆好!

我拉她坐下,给她纸巾,

她一伤感,哭的更厉害!

作为闺蜜,

我只能说:“这叫牛头配马面,王八配绿豆!绝配!反正他配不上你!”

后来我才知道,

其实这个男的早就欺骗丸笑了,

他看中那女孩是本地人,

可以帮他毕业留下来的家世。

丸笑的青春,4年的感情,

被以斑点为由撇得一干二净!

因为这个原因,

我闺蜜彻底离开这个城市,

去了很远的地方!

而这个男的,留校任教!


总有些人,格外王八蛋!

走到湖边不禁想到这些往事。

经过图书馆的时候,很巧,

抛弃丸笑的男人抱着一沓纸从教师楼走出来,

丸笑,我终于可以帮你揍他!

来一场男人之间的决斗吧!

我把帽子拉下遮住头,

心里想着:给我狠狠揍这个负心汉!

忽然,感觉我的脚底一热,

不受控制地以雷电般的速度冲到这男的面前,

早早捏好的拳头【哐】地砸到他脸上,

有没有打出血?我不在乎!

要的就是这解气的劲!

纸被这股冲击波震得满天飞!

一拳就打倒了,他根本无还击之力!

不远处有几个学生路过,吓懵在原地,

我听见他倒在地上可怜地喊:“你是谁,我不认识你,打我干嘛?”

我现在是男人,我不怕,

不知哪来的英雄胆,

我蹲下,捡起地上的纸甩到他脸上:我是你哥!

旁边居然有花痴女孩小声地说:哇!这男的好帅!

然后我听到他哭着喊:流氓!快报警啊,帮我报警……!

我意识到要跑掉才行,毕竟,打人是不对的!

我调动身上所有的男性运动神经,跑!

最后我在风里给他纠正了一句话:你才是流氓!

……


我居然能秒秒钟脚下生风跑出学校!

太疯狂了!

要知道,以前我是个体育课都不上的女生!

突然我意识到命运真的给了我特异功能,

类似于段誉的〔凌波微步〕!

大爱你啊,命运!

由此,我产生了一个可以实施的创业目标!

进驻快递业,打造全新的快递模式,

横扫“饿了么”,

比肩刘强东!联合顺丰,申通,圆通,

开创我的蓝海人生,可以叫【今通】!

我掏出我的小本子,

迅速记录这个美好的想法!

我发现,我即使变成了男人,

但近十年养成的习惯没变,

随身携带小本子和笔。

那么第一项揍人计划算是完成!

是时候收拾收拾,离开了!

你说,我应该去哪个城市好呢?

这个阶段的我,

即不想留在十年前的城市,

也不想去十年后的城市,

因为十年前和十年后,

对我来说,回忆都太厚,

哪怕命运给了我一个男人身份,

可它毕竟没抹去我的记忆!

打人耗费体力,

洗洗睡,

明天接着说……

邀你一起思考:来给故事取个名字,并给我一些建议,去哪更好呢?

用户留言:

梦梦萌萌噠:可以在毕业后去上海发展 那里很适合大展身手

爱吃甜甜圈的猫: 还没毕业 还没有收入 貌似也不会神马赚钱方案 跑得快 要不去参加奥运会吧 换地方的话 选择来浙江吧 风景好 人也好哈哈~


第4章

为了遇见你们!

我思考过,帮丸笑揍人究竟对不对?(找个让你痛快的方法!)毕竟那是别人的人生。十年后丸笑过得非常幸福,回头看,不过是没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罢了,错的可能是岁月也说不定。


我没有给丸笑打电话,

因为她认识的闺蜜叫“心上”,

我现在是个男人,叫“今生”,

科学角度上,我跟她解释不清楚这种转变。

时间推断,

她和我还有一次见面,

会一起吃饭,

到时候再详细解释吧!

日程表提醒我,

今天寝室姐妹约好去游乐园,

08年的这天,我因上班没赴约,

大家合影没有我。

穿越回来,我似乎可以去赴这场约定,

很高兴地开始捯饬,

走到镜子前,

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个男人啊!

不能管太多了,

我必须去!

就以男人身份赴约吧!


按照约定的地点,我提前到了。

这个游乐园我曾经来玩过,比较熟悉,

算故地重游!

毕业前最后一次结伴游玩大家都很重视。

5个女孩笑的一脸灿烂,

都穿得漂漂亮亮的,

看到我的室友们结伴过来了,

我朝她们挥手,

心里想:我来啦!

但怕吓到她们,我出来的是:

“哈喽,女孩们,我是这里的志愿者,将免费给你们导游服务。”

芝娜(我寝室里的小胖)说:不用了,我们自己玩,谢谢你帅哥!

芝娜是个警惕性很高的女孩,她可能不放心,

我说:没关系,我也是这里的大学生,今天我是来做志愿者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你们愿意协助我完成这次志愿行动,会送你们每人一张纪念卡片如何?

一听有卡片,大家就乐了,

我的傻女孩们,果然好容易相信别人!

我拿出单反:帮你们全程拍照留念吧!

女孩们此时都乐开花了,

枫枫说:帅哥,你太给力了,你叫什么,我加你QQ,到时候照片传给我!(枫枫是我寝室很大方一个女孩)

“好啊,你也可以加我【微信】!”我脱口而出的微信实际上还没有诞生,(我意识到她可能听不懂),

果然她们都来问我微信是什么,

我只好解释:“那也是一种通信工具,以后你们会用到的。你们是一个寝室出来玩的吧?”,

“是呀!要毕业了,大家聚一聚~”玲子抢答我的话(我们寝室乐呵呵的大个子),

“还有一个没来吗?寝室不是有6个人?”我想试探下大家对于我的存在是什么印象。

寝室最爱学习的木木说:“哦,我们寝室就5个人,唯一5个人的寝室哪”!

很好,命运在我穿越这件事上面,

抽掉了同学们对我这部分的记忆!

“那你们寝室真宽敞!”我打趣大家!

“是的,我的上铺空着,多出了空间放东西蛮好的!”丹子回答我(我贤惠的下铺女生)!

“很好,我估计你是寝室长!”我说的肯定没错,她是最会收拾的女生!

就这样,边走边聊,

给她们拍照,开心了一路,

好像这样也很好,命运已经给了完美的安排!


走的时候我让别人给我们合了张影,

给大家分了我做的卡片,

她们非常开心地跟我说再见,

“帅哥,有空来学校我们请你吃饭!”

“好!再见,女孩们!”

目送她们上公交车,我才离开。

瞬间觉得时光倒转的感觉好奇妙,

今日一聚,没有遗憾。

记得,毕业临走前,

对面寝室同学问: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要来这个大学?

我当时从寝室探头回答她:为了遇见你们啊……

是的,为了遇见你们!

原来,这样见面也不错呢!

我明白,人生并没有几次机会,

可以回到过去弥补空白,

穿越时光再见到你们显得弥足珍贵。

大概是逛一天太累,靠车窗妥妥睡着了!

岁月会不会就这样一直静好?


邀你一起思考:

来给故事取个名字,

变成男人的我,真的有必要赴未了的约定吗?

用户留言:

梦梦萌萌噠:有必要的嘛 曾经没有履行的呢

糯米:相遇就很美好,会赴约,但是以现在的身份赴约。

嗯好:了未赴的约,但她们又不认识你了。我觉得应该可以加上一点小小的失落,再感到释然,会不会好一点?


第5章

爱能治愈任何伤口!

你说她们都不记得我,会不会失落?其实,并没有失去任何人,那种感觉,就像是告别自己的青春。我喜欢的句子里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在回来的路上,靠车窗睡着的我,

做了一个女生梦。

梦中和室友们一起溜冰,

手拉手好开心,

然后我越滑越远,拉着的手松开了,

突然重重地摔在地上!

只听见一阵嘈杂声,

睁开眼睛,是头磕在玻璃窗上。

公交车师傅喊:小伙子终点站了,你还不下车?

下车走到自动贩卖机,投币打算买一瓶水,

但男生喝可乐才酷,换了可乐。

跟着公交车再次环城。

曾经无比熟悉的城市,就像我的心,

平静而翻腾。


回家已晚,

发现门半掩,难道进贼?

只见客厅转角白纱处竟然坐着一个中长发的姑娘,

场面可想而知,实实吓一跳,

但我是男人,慌忙中忍住了尖叫。

我赶紧开灯问:你好,你是?

就在她抬脸瞬间我想起了她是谁!

我说:哦,是房东姐姐对吗?我们短信联系的。

(因为我要走了,一些退房事宜约了房东姐姐过几天见面),

她提前来了,还满脸的泪!

她说话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你好!我在这坐一会儿可以吗?

我看到客厅堆满行李,不是我的。

原来命运,并不会改变痛的轨迹,

你听过的,见过的,经历的,早晚涌向你!

这个满脸泪痕的姑娘和一地的行李拉开了回忆。

接下来这个故事,是让人心疼的,

即使我变成男人,看着这个姑娘,

依然想为她做点什么!

赫本说过:爱可以治愈任何伤口!

我相信,但我不能给她爱,

那时还是女生的我,给她做了一顿饭。


记得那天,房东姐姐确实提前回来了,

我回家时也看到她收好的行李,

但因为我自己是女生,和她的见面方式更亲切,

我主动上前拥抱了她:姐姐,你好,短信联系好久了,第一次见面。

她温和有礼貌,个头不高但五官精致,

只是眼睛红肿,人有点虚弱。

她没有因为我是租客而拉起距离。

她说:我今晚可以和你住吗?我和他分手了,房间里东西我都整理掉了。

直接的开场白,她是这里的主人却商量和我住。

这个房子有2间房,我住一间,以前隔壁的房间一直锁着。

她口中的他,我喊东哥,房子是我从东哥手上租的,

真正的女主人是她,所以相关费用我都是和她短信联系。

东哥我只见过2次,第一次搬家到那他给我送钥匙。

第二次,是一个大清早,

我从学校返回来,在厨房碰到一个女孩,

我当时以为是这个房东姐姐,张口想打招呼,

东哥用手指示意:嘘,别问~

然后他们匆匆出门,在厨房留下2只掏空的青椒。

我是有点疑惑,但不好问,更不好短信求证。

今天看到房东姐姐,大致明白了结局。

我不知道如何安慰房东姐姐,我说:我做饭给你吃!


晚上她坐在我的床上,跟我说她的故事。

父母并不支持他们在一起,

但她还跟着他白手起家,

能有的支持都给了,

为了让他回来有口好吃的,

熬肉粥等到凌晨,肉烂成了糜。

为了让他安心创业,

她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女佣。

他公司加班,

就打包炒好的十几盆饭菜去慰劳大家。

有一次,他提出做一个游戏,

如果相信他,就闭上眼睛跟他走。

她说相信,于是,

她闭着眼睛跟着他从楼上走到大街上。

从那天开始,他回来的越来越晚,

直到有一天突然消失没回家。

尽管周围有些明示暗示的流言,

她都没有大吵大闹,而是去外地找了一份工作冷静,

直到又一天她收到陌生女人的彩信。

发给她一张明晃晃的情侣照,

那张照片她给我看了。

那女孩偎着他,坐在她亲手设计的窗台上。

我没告诉她的事情是,我见过照片里的人。

确实,很多生活的真相往往比知道的残酷。


想到这,我突然意识到,她今晚没地方住,

可穿越后我是男人身份,比较尴尬,

不适合抛出问题,也不适合安慰。

为了解除尴尬,我问她:很晚了,这是你家,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留在这,我看你有被套和床单,我给你换!我回学校就可以。

她表现的麻木,说:好,这有地方吃饭吗?我请你!

我问她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她光流泪不说话了。

我带她去烧烤摊坐下,没点啤酒,她坚持来一瓶,我说行!

一杯酒下肚,她说:对不住了,因为我要先搬走,所以顺便把你这边的结算,以后,我可能不会再回来!

我知道,因为我听过一遍了,还记得:

她提前搬走,钥匙留给我,不住了再把钥匙寄给她。

房子她以后就挂在网站出售。

本来,这房子是她父母送给她结婚的,

现在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一边吃烧烤,一边听她讲,

当然,有些话,在男人的我面前,她有所保留。


你可能会想后来怎样?

后来,我记得我是女生时,去她所在的城市旅游,

她请我吃饭,顺便介绍了未婚夫给我认识,

两个人很搭,她说这个男的知道心疼她。

故事的结尾终究是画上了圆满。

而我也在思考,或许加速离开这个城市,

才不会和陈年往事重合,

有些命运忘记抽掉的回忆过于沉重,

就像本来阳光普照却免不了倾盆大雨。

突然觉得,我已是全新的男人身份,

不需要带着记忆再重走青春,而是应该启程未来!


邀你一起思考:

来给故事取个名字,

我有了新的疑问:

我这样穿越回来的人,具备爱人的能力吗?

我可以正常去喜欢一个女生吗?

会遇到一个真正属于我的人吗?

想想还真是别扭……

你觉得呢?


用户留言:

梦梦萌萌噠:时间可以改变自己爱情可以带给自己力量 喜欢一个女孩子的话 看情况的 有点难哦 毕竟以前...

爱吃甜甜圈的猫:可以爱人改变心态遇到对的人 有何不可 性别相同是真爱 虽然对方不知道

嗯好:爱本无性别之分,只是道德所约束。同性恋者非有过错,也许那才是真爱。你看哥哥(张国荣),你看金星等等等等。如果没有生理需求,同性更喜欢和同性在一起玩。这句来源于网易云。


第6章

陪你看尽千秋雪!

你说,时间可以改变自己,爱情可以带给自己力量,可以改变心态遇到对的人!特别好,这样的愿景,足以让人策马相向!而且,这个世界上带给你的力量有很多,比如情同手足的友情。

我在启程前,丸笑给我短信说要回来一趟,

来我家吃饭,而且她不洗碗,

理由就是她是我的客人!

这种要求,只有她敢跟我说。

说说我的闺蜜丸笑,

她就是那个有话直接说,又懂得理性克制,

最终改变自己,收获幸福的女孩!

有种友谊是:

飞得高只你问累不累,

迷茫时一定给你一束光。

我的人生幸好有这种收获。

我还是个女生的时候,爱好沉默。

丸笑帮我摆平过很多由于我的不解释造成的麻烦!

这也是我要替她出口气的原因!

但是我现在变成了男人,

不知道丸笑见到我,会有什么反应!


我去车站接她,拿着一张写了她名字的牌子挡住脸。

她从通道出来,瞄了牌子一眼,

径直走过我身边,然后又折回来!

丸笑张口:“喂,你写了我名字!”

我把举着牌子拿下来:没错,我接丸笑!

丸笑很惊讶:你和“心上”是什么关系?同学?朋友?男朋友?不可能啊她没和我说啊!

我笑了,决定逗她玩:你好,丸笑,我见过你照片,我是你朋友“心上”的男朋友!

丸笑:啊!这样啊!这小女子居然不告诉我!见色忘友!我给她打个电话……!(话没说完我手机就响了)

我挂掉手机:她把手机给我了,说方便和你联系!

她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哇哦!她和你好到这种程度了?真不愧是我的好闺蜜!

这个大嘴婆迅速打开了话匣子!


到家之后,我做饭,她在客厅看电视,

一会她可能意识到尴尬,她进厨房说问:心上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找她。

我围着围裙,拿着菜刀和青菜走向她:丸笑,心上有天晚上给你打过电话你还记得么?

丸笑想了想:哦,好像是的,有个男的声音……哦,是你吧!你们给我丸笑开什么玩笑!我太困,挂了电话睡着了!

我打算告诉她真相:你看我,长得像不像心上?

她认真看了我的脸:嗯,好像是,可能是有点夫妻相吧!

我开始认真说话:不是夫妻相这个意思,我是说,我就是你的朋友心上!

她蛮不在意地看着我:你胡说什么?心上是你,你是男的,她是女的,你到底是谁!(讲完她已经退到了门边)

我说:你先别怕,冷静听我说!

她指着我的刀:你把它放下,别靠近我,不然我报警!

担心的反应发生了,我只好放下刀和青菜,像电视剧里投降的坏人把双手举起来!

我把声调放缓,一字一句的说:别怕,冷静,我现在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不知道你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怎样?

我觉得丸笑算机灵的女孩子,

这妮子趁我举手瞬间,冲了出去,

然后抓起放在玄关上的钥匙,

啪地锁上大门,跑到外面,而外面正飘着雪。


她抱着手,起码在外面来回走了30多分钟!

喊她回来,没用,我怕她冻坏,

把她手机从窗户处递给她:你可以报警!

她果然开始按号码,但她没拨出去,挂掉了,

她让我把自己手机也给她,然后,她检查我的手机通讯录。

接着我在厨房,把穿越的前后始末都告诉了她,

她又惊又吓又伤心:你别骗我,我看过【神话】,但那是假的,你发誓没有伤害我的朋友!

我:我发誓,你打电话给我妈,亲自验证!

然后她和我妈通话,

我听见妈在电话里超热情的嗓音,

简直把丸笑当成我女朋友,

她说:丸笑啊,来玩,今生就只带过你回家哦!

丸笑颇尴尬,哦哦哦应付了事!

她并不放心,也没完全信,但是她开门进来了,

她说:为了安全考虑,我得把你的手绑住问你一些事情。


不愧是我的闺蜜,但我是如此信任她,

把接好的热水和毛巾给她:先暖手!

然后我像个犯错的人一样,在沙发上等她发问!

她继续验证我:你知道我唯一的黑痣长在哪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因为涉及隐私了,以前一起去女生浴室我是见到过的。

我把答案告诉她以后,她擦了擦眼睛:我爸对你的评价是什么?

这个问题也问得好,因为我见过她爸爸,她还把她爸对我的评价告诉我了。

我说:叔叔带我们一起吃的饭,她说我额头宽阔,聪明大气!

她继续盘问:我爸那天喝酒了吗?

我说:你爸不喝酒,喝的大麦茶!

她问了我所有能够验明真身的问题,我都回答了。

最后,大招来了,她问:你为什么一直不找男朋友?

这个问题,我确实只告诉过她一个人:我不想说了,你别问我!

她吓得有点懵:你回答的都对,怎么会有这种事,我不相信一个女孩子会消失?

我说:你看着我,我没有消失,我只是变成了男的,你现在是唯一还记得我的朋友!

她的手都有点发抖了: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我说实话,我不相信你!

我倒在沙发上:我就这样绑着好了,你相信我为止。

她说:我没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是真的,我就是多了一个男闺蜜,但我会失去你吗?〔心上〕?

说完她哭起来,解绑了我的手。

我擦掉她的眼泪:不会的,十年后的你很幸福,你的对象,他对你很好,你有可爱的孩子!我们没有失去联系。

她抬起眼睛看着我:你自己会怎么样?

我拍拍胸脯:我现在是个新人,我妈说我叫〔今生〕!我会重新开始!

然后,我们像以前一样,吃了碗饭,我洗碗,

区别是她睡我床,我睡客厅!

我成功变成了她的男闺蜜!


第二天,外面积雪一片,

丸笑一定要我施展一下【凌波微步】带她滑雪,

我说:大姐,这个我真还不懂控制,摔了别怪我!

我俩玩得不亦乐乎,我在花坛边上写字玩,

突然,我脑中闪过一个关于用手写字的片段,

画面很熟悉,我迅速写下闪过的片段里面的文字,

“陪你看尽千秋雪!”,那片段里有一个女生的我,

雪很大,身后有人撑起一把伞,抬头,却看不清脸。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闪过这个片段。

专心写字就会闪出来。

【未完待续】


邀请你一起思考:

为什么只有我记住了你?

丸笑问我这句话,我也疑惑。

为什么?

你觉得呢?

用户留言:

爱吃甜甜圈的猫:这是一个悬念。有了悬念才可以继续为神马呢 可能是巧合啦

梦梦萌萌噠:  因为因为所以 闺密情深 哪怕穿越依旧留下了曾经存在过的回忆噗 求解答 想不到


第7章

怎样的行程惊醒梦中人!

你说的没错,有了悬念可以继续,但我暂时不在悬念上浪费时间,就像穿越这种事情一样,命运会在合适的时间告诉我答案。

不瞒你说,

自从变成男人,

理性思维就逐渐提上日程,

碎碎念的心思收掉不少。

学校我决定不会再回去,

对穿越换了身份的人来说,

相当于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除了回忆之外,

并不存在和以往的现实生活再有交集。

但,对所有的未知外部,都带着探索的热情。

并且做好了用婴儿的眼睛去感知世界的准备。

回忆这个东西,你放它走,真的会走。


我分析过穿越后的自己,

除非特别印象深刻,

就能牵动脑部情感记忆层,

其他记起来的事并不多,

可能命运在让我穿越时,

给了选择性记忆的功能,

总之,我怀疑是这样的。

送走丸笑以后,第二天我也踏上行程。


在火车上,我循环着许巍的〔故乡〕,

这首吉他前奏超棒的歌,

以男人身份听感觉更有共鸣。

我是永远向着远方独行的浪子,

你是茫茫人海之中我的女人。

(虽然这句略不吻合)

毕竟,未来依旧未知!


以前大家是否也会写作文说,

如果你能回到过去,你会告诉自己什么?

这个是个很有意思的命题,

如今,我正在亲身实践,

有趣极了,

我就告诉自己,

我只需要明确自己的方向,

并朝着这个方向持续不断的努力就好了。

此行目的明确,

去做喜欢的事,

去爱喜欢的人,

去吃喜欢的饭,

去走喜欢的路。

这样说感觉自嗨到爆了!

但是没办法,我喜欢,

因为我现在是个男人了,

为自己考虑才不枉活着啊!


然后,这趟列车,

将把我先带往深圳,

早点进入腾讯,

去做一只站在风口上的猪!

去找到老乡张小龙,让他早点筹备微信;

去建议天猫整合独一无二的双十一!

去告诉百度早点杀入智能驾驶领域!

去喊醒雷军你可开始造小米手机了!

哦,还要提醒京东大哥,

记得要去哥伦比亚大学转悠哦!

因为那有个女子,她叫奶茶妹妹!

等等,是不是可以做一个互联资源整合?……

我又开始拿出笔和小本子了,

就这个幼稚的动作永远不忘!


但,如果你在,

说不定会先去见你哪!

虽然看不清脸,

甚至不知道你是谁……

这样做会不会被说盗用未来知识?

你这样想也没什么,

而且请不要过度追究,

毕竟,谁让被穿越的人是我呢!

正想得有板有眼,

突然一阵剧烈摇晃,

一些行李哐哐哐往下砸!

车厢内刹时间一片狼藉,

一些孩子被吓的哇哇大哭!

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样晃动的感觉持续了一分钟,

本来安静的车厢炸开了锅,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直觉告诉可能本地段或旁边发生地震,

但我也不确定。


坐在火车上除了晃动之外,

还好并没有太大影响,

火车继续缓缓行驶,

约半个小时后临时停靠,

乘警来询问,乘务员整理行李。

大家在一片惊呼之后,慢慢恢复了平静,

还好没有一个人砸窗,

不然车子可能要误点了,

你说,难道我在危险时刻不想拿锥子砸吗?

不想是假的,眼睛都瞄好头部前方的锥子了,

就因为是个男人,我克制住了冲动的多巴胺。

一会儿列车长发出广播:

全体旅客们,请注意,

半个小时前在我们行经的路段,发生了6.0级地震,

列车目前没有受到影响,将正常行驶!

如果您或者您身边有人受伤,

请及时联系乘务员,

可到餐车内进行伤口包扎。


地震?

我有经历过地震么?

怎么没有印象?

难道是因为我改变了行程?

哪里发生了地震?

我经过的行程是哪里?

居然一点想不起来了。

又被选择性忘记!


因为不放心,怕再有什么事,

一路精神亢奋,和大家聊天,

我又想不怕啊,有事就跑,

不然搞个【凌波微步】干什么!

大约快凌晨时候,我犯困了,

靠窗睡了一会儿,

却被阴森恐怖的梦境吓醒:

从火车窗户往外看,

那是黑乎乎的一座山,满山的白骷髅头!

如果不是梦,肯定会吓疯!

还好及时醒了,

遗漏了什么?

还是提醒我什么?

却也想不起来.

算了,既然想不起来,就不去想,

看看时间,天亮后我将到达未知的城市!

【未完待续】


邀请你一起思考:

一切,会如假想中顺利吗?

你说呢?

用户留言:

爱吃甜甜圈的猫:我希望吧是一路顺风 顺顺利利

梦梦萌萌噠:有波折 出现一点小事故 然后就有故事发生

无声的落叶:挺有意思,跟着小编一起天马行空。火车上应该必须发生点啥故事吧。


第8章

如果提前知道你的命运!

你说,在火车上应该必须发生点啥!还能发生点啥?旁边坐的都是妇孺,偶遇更是没有,我倒希望能顺利到达,然而命运是个未知数,果然还是有转折!

堂哥给我打电话:今生,是不是快到深圳了?

(好家伙,命运把亲人对我的记忆洗刷的天衣无缝!连堂哥也只认我是[今生])。

我看一眼窗外,天还没亮:可能还有2站吧!

堂哥在电话那头噼里啪啦:哦,你别到终点站,就近一站下车,我来接你,你帮我跟一趟车回长沙!

他这么说,我睡意全无:啊!我给你跟车?你的跟车员干嘛去了?我都快到深圳了,你让我跟大巴再回去绕一圈?

他叹气:背时!才出站,李姐阑尾炎到医院去了!没跟车员过不了安检要罚款,你爸港你快到这了,来帮我一趟?

有点抓狂,答应他意味着跟省际班车几千公里!

我需要跟他回长沙,再转回深圳!

以前,我还是女生的时候,坐短途都晕车。

但我想到我是个男的了,

也可能没关系,毕竟关系到一车人的安全,

只好答应他了。


就近站下了火车,

堂哥大客车开过来接我,

这叫什么事啊!看到他我就抱怨,

他倒是永远乐呵呵,

他拍我肩膀:又长高了!这趟靠你啊,兄弟!

说完,他把钱袋子扔给我。

我问哪个师傅跟他换班开?

他指帮我放行李的一个中年大叔:钟师傅!

车队的人我基本上熟,

但这个师傅唯一没见过,

说话间钟师傅过来打招呼:这趟就算跟我们看风景吧!

我说:没办法,只能看个饱,工资不要,你们包个红包给我!


上车后,我在理床铺,

突然想到一个事,

我悄悄问堂哥:这个师傅叫钟什么?

堂哥说:钟福海

完了,这个师傅是后来出事故,没了的那位!

我瞬间感觉很不好,

可我也没法直接跟他们讲出来。

如果你知道了他的结局,会不会告诉他?

怎么告诉他?我开不了口。

我是穿越回来的人,

现在时间也是凌晨,

该不会这趟会出什么事?

越想后背就越发凉!


不行,既然已经上了这趟车,

就得保证安全第一,得让师傅清醒的开车。

堂哥已到铺里睡觉,乘客上上下下,自由休息。

我坐到司机台旁边,剥了一个槟榔给钟师傅。

钟师傅让我招呼大家都上车准备走,

我拦住了:这个点容易犯困,您再多休息半小时!

钟师傅说:没事的,休息好了!

我再给他点了一根烟:我陪您说说话,这根烟抽了休息一下再走好吧!

钟师傅接过烟:大学生会讲话,好,听你的!

我舒了一口气,开始跟他聊家常。

我问他:想过退休不开车么?

他哈哈笑:我开车20多年,不摸盘子还真不习惯。我不开车去做什么呢?

我说:开车师傅都会攒钱,去做点其他的小生意都可以,还能照顾家里。

他吐了一口烟,又抓抓自己的腮:嗯,我也想退休啊……,趁身体好,能多跑几趟就跑几趟吧!

我不知道该继续说啥好,总之开不了口说出关于他的结局。

我只能说:长途车辛苦,能早点去做其他的,就去做。

他眼睛看着远方,也不知道是不是听进去了,

面前这个对自己命运一无所知,

但我却知道他命运的人,我深感无力。


堂哥插话:你跟车,把师傅都劝退了,这条线以后谁开?好的师傅很难请的,别瞎说啊兄弟!

我走到堂哥跟前,小声说:我是跟你港真的,你记住,你开完这趟换到广州线或其它线路去。

他当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我都可以,看安排啰!

我知道多说无益,我只知道堂哥安全,后来换了线路和搭档。

省际班线,司机之间的配合和默契很重要,不会随便换搭档,尽管我做出了无关痛痒的提示。

我琢磨不了命运的变化。

如果你提前知道自己的命运,

是否能跳过人生的陷阱,获得幸福?

这是个疑问,我也不好下结论。

浩瀚的宇宙中,我们是如此渺小。


有句话说得透彻:

年少时,以为爱能超越一切,却不知道,

这世上另有一种力量,叫做命运!

我招呼大家上车,并认真地去看每一个乘客的脸,

一方面要记住他们以免有人中途落下,

一方面我在心里祈祷每一个人都平安!

一路上,有些旅客在高速出口下车了,

也有中途上车的,不知不觉到站,我觉得这一路还算顺利。

堂哥打趣:你多来,我轻松了!

我果断拒绝:别,下次出行,我坐飞机了,你们别拦截我!


到站后,我正清点行李,

突然一个大妈的声音喊:抓强盗!他抢我的耳环!

然后2个黄毛骑着一辆摩托车飞速穿过我身后,

溅我一腿脏水!

喊话的大妈一只手捂着耳朵,一只手提个麻袋气喘呼呼追过来,

几个妇女围上去,有人喊:哎哟,流血了哎!

也有人建议:算啦,追不回来的,人没事就可以啦!

窝火了我!这么没道德,白天跑车站抢老人耳环!

关键是溅了我一腿!我让堂哥自己点行李,

施展特长的时候到了,决定帮大妈追回来!

走一个[凌波微步]

结果,你肯定能猜到的,

毫发无损把东西追了回来!

但我堂哥看傻了:你怎么做到的,该去参加奥运会啊!……

我没法和他解释,我说我也不知道!


把耳环还给大妈,她可高兴了,

非要送一块腊肉感谢,

原来她麻袋里装的是腊肉,辣椒,还有一个保温桶!

我猜她是要大巴帮忙运送这袋东西给深圳的孩子。

我问大妈:这些东西您是要运送吗?

大妈说:是啊,我和你车上乘务员小李联系好的呀。

我说:阿姨,您可以快递呀!

结果她连摆手:我不放心嘛!这只鸡才宰的,里面我放了冰袋(她指保温桶)。这样她们好吃!一直给小李帮我送的!她在哪呢?

我接过她的麻袋:阿姨,李姐她阑尾炎在医院,我代班!拿到深圳对吧,把电话名字给我,我帮你送!

这个阿姨倒是精明:哦,这样,那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和你说啊!(说完她拨了电话说了几句后,手机递给我)

我接过电话,那头一个男的声音:喂,您好!我妈要寄送东西,说您是个新师傅,没关系,到了请打我电话!

我问怎么称呼您哪?

对方给了3个字:张小龙!

……

额,哪个张小龙?

微信张小龙???

一切未知!

总之,这一趟是有惊无险……

【未完待续】

邀请你一起思考:

你说,

想太多还是有什么巧合要发生?

用户留言:

梦梦萌萌噠:命运是不可琢磨的下一趟遇见什么提前辍学打工的老同学 然后。。。


第9章

再出发,靠近孤独!

从长沙再出发,希望快点到达深圳,因为,和微信张小龙同名字的人,激发了我的好奇心。这次会有怎样的遭遇?命运总归不是按常理出牌。

对于希望先见到张小龙,

不仅因为他创造了日后拥有十几亿用户的微信,

还因为他为每一个孤独的人,打开了世界。

很多个夜深人静里,我思考:

那些独自担当的孤独极客,

是如何度过漫漫长夜,

打破僵局,创造全新局面呢?

他一定有坚韧不拔的意志,

和百折不挠的魄力。

我想看看,

这个和我一样喜欢“蓝莲花”的人,

在微信还没诞生之前的互联网世界,

那里有太多我不知道的精彩。

你也知道,这次要见的人,

对方的身份多种可能:

1,同名字的任何陌生人;

2,微信张小龙本人!

3,各种巧合下的熟人!

你可以设想任何一种情况。

当万分之一的可能,变成3分之一,

不管那是谁,

都可以见一面!

深圳在我心中变得更有趣。


随着客车临时停靠,

心中也担着安全职责。

熟练地招呼乘客上下,

这一路上,钟师傅开车很稳当,

我始终叮嘱他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但我明白,我改变不了他人的命运。

到深圳以后,我的代班任务完成。

他们喊我吃个饭再走,我拒绝了。

不知道为什么,

不想再多逗留,只想往前走。


到达提前订好的住处,放好行李,

准备先去送张姓客人的托运物,

正好有电话来:喂,今先生您好,我是张小龙!请问您到深圳了么?

不会得来全不费功夫吧!

我保持平静:张先生您好,正要联系您,把地址发给我,一会给您送来。

收到对方发来地址,我一看,

还能有更巧的事么?他居然就住我隔壁!

命运这是在眷顾我还是开玩笑?

如果真是我想见的人,

我都想替你说出疑问句:凭什么?

我回复他:1分钟后到。

提上东西,秒到他家门口,

开门后,眼前这个人还是让我心灰了点,

果然只是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胖子!

我说:你好,张小龙先生,这是您的东西。

他见到我简直惊呆:你!怎么这么快?

我说:很巧,我住你隔壁!

他捂嘴:哇!欢喜快来,太神奇了,这师傅住我们隔壁!

然后他老乡老乡地热情开了,

因为说我帮他妈妈追回了耳环,

阿姨嘱咐一定要他请我吃饭!

既然这么巧合,我也没吃饭,那好吧。


从房里出来一个白净的姑娘,

过来接我手上的东西,

张胖子介绍说那是他女朋友欢喜。

真是人如其名,欢喜讨巧的姑娘,

还很贤惠,一个小时后,美美的鸡汤就端出来了!

很快,我发现了作为男性身份的优势,

如果是个女性身份,肯定不会随便留下。

吃完饭,我们继续聊天,

两口子跟我说他们的故事,

更神奇的巧合发生了,

虽然是让人感到老套的巧合,

我看到他小时候照片,

竟然是我转学的小学同学刘小胖,

还曾经被女生的我围在墙角掐过手臂!

都说女大十八变,男生变起来才可怕……

跟他爸来到深圳,把原来刘胜利改名叫张小龙!

人生无处不同名啊!但他肯定是不认识我!


我开始逗他玩:我可以看到有缘人的童年或者未来!

信不信?他俩表示不信,我装模作样观察他们的脸:

我说:张小龙你以前小名叫刘小胖,是从湖南搬到深圳。

他说:不会是我妈告诉你的吧!

我摇头继续说:你小学语文经常不及格,因为怕写作文,但你数学很好,总是100分!

他听到以后吓得不轻,当即要喊我师傅!

我说:行,收你了,徒弟!

这个徒弟也没白收,虽然逗比,

他是电子工程系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靠谱程序员,

更难得的是,他已经是腾讯旗下的工程师,

负责QQ空间增值服务组产品开发,

他女朋友欢喜是腾讯网深圳总部的实习编辑。

我说:简直太好,我就是奔着腾讯来的,腾讯的张小龙!

张小胖哈哈大笑:缘分哪,师傅,这不,就在眼前嘛!

我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是跟你同名的另外一个湖南老乡张小龙!

欢喜反应过来:哦,你说开发Foxmail的张小龙,他现在广州办公呀,不在深圳。

我说:没关系,我预见未来,一定会见到的。

然后我和他们聊10年后的中国互联网、BAT格局!

感叹互联网的力量太强大。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真是投机,

他俩一致打包票,给我牵线进入腾讯,

并且解决了我日后的吃饭问题。


张小胖问我们是不是也可以马上组局,我拒绝了。

万物相生相克,强行改变它的结构,

就会产生蝴蝶效应,改变中国互联网的未来格局。

成功并无捷径,我们需脚踏实地,

运用脑袋中的知识,手上的技能,

和积累的资源进行创新,在组局之前,

可以在腾讯现有基础上进行经验累积。

等待合适的时机,去引爆属于我们的产品。

幸福来的突然,不再单枪匹马,还拥有了可靠的伙伴。

突然觉得,这件事比去见微信张小龙变得更接地气,更有意义。

因为他们,我的世界开始热闹。

收拾完毕,躺下休息,

望着窗外的黑夜,我逐渐明白,

生活里,梦想和现实不会每次都重合,

收获不一定指结果,

在寻找的这个过程中,

你遇见谁,收获什么,失去了什么,

痛苦和快乐的这个过程,

本身就很珍贵。

【未完待续】


好好睡觉,邀你一起思考:

明天醒来又会发生什么呢?

(开放式故事连载)

用户留言:

爱吃甜甜圈的猫:明天啊 应该继续旅游


第10章

怎样开始新的一天?

来到新的地方,第一天先做什么好?你说先去旅游,挺好,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生活方式,不管命运给我怎样的一天,我都做好了准备。

我还没定游玩计划,

两个邻居一大早来敲门,

说要带我去玩一圈,

招架不住他们的热情,我们出发了。

几乎把深圳热门景点走了个遍。

黄昏时候,我们来到大梅沙,

他俩真不嫌累,在海边追追打打。

我站在沙滩上,

想起了海子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闭上眼睛,感受天地宽阔,海风凉爽。

在一处柔软的沙滩坐下,执手画沙,

突然雪地里写字的场景又闪过脑袋,

我努力去感知撑伞的人,

看不清脸的这个人是谁呢?

却不能想起其他的来。


通过努力感知,

看到了撑伞的手,那是整洁干净的手指,

再往上看,还是看不清脸。

这种时候,心里突觉一阵空,

仿佛是缺的一块没填满。

又想起丸笑问我那句:你为什么不找男朋友?

我回答她:我不想说,你别问了。

那是不加思考的条件反射式回答,

我想过这个问题,想不起来原因。

为什么会梦到一个看不清脸的人给我撑伞?

难道我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或者人?

回家的车上,欢喜问我有没有女朋友,

我说没有,她觉得不可能,

说毕竟我比她家张小胖看着顺眼多了,

又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她给我介绍。

颇尴尬,因为我还没有作为异性去喜欢女孩的感觉。

内心深处,喜欢男人的属性仿佛没纠正过来。

对于这件事,竟羞于启齿,

毕竟,现在我自己也是男人了。


我说:先工作,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呢。

张小胖点头:我觉得吧,缘分很重要,缘分到了,说不定你明天就碰上了。缘分没到,给你十个姑娘都没用。

欢喜拍张小胖:十个姑娘!你想什么呢?

我们一路有说有笑,愉快结束行程回家。

这样的一天,可以说我很满足。

但,这只是,

度过这一天的第一种可能。

其实我是闲不下来的人,

你可以理解为带点强迫症。


到一个地方重新开始,先去玩一圈,

这种事很少会发生在我身上。

没把重要的事情先做了,我会感到焦虑。

重要的事情,就是先去腾讯总部转一圈,

去感受这个将要跟随的组织,内部环境和人文气氛。

在我的请求和鼓动下,

张小胖和欢喜带我来到腾讯总部大楼,

约了张小胖师哥资深技术老杨,

是个海归,已在腾讯任职多年,

可以说见证了腾讯的发展。

他给我们讲腾讯的过往,员工内部的趣事。

然后他答应找机会约另外一个张小龙,

因为他们刚好是老朋友。

虽然张小龙在10年后年薪两亿,

他一直低调纳言,08年这个阶段更是埋头苦干。

私下其实也是很热爱生活的人,

他们会一起看许巍的演唱会,

也会叫上一帮湖南老乡解压唱k,

张小龙有时会给大家吼一嗓子,

工作中,郁闷的时候也会生气。

这样接地气的牛人,

奋斗阶段值得很多人学习。


我们聊得很愉快,

在张小胖和欢喜的积极推动下,

老杨为我打开了进入腾讯的第一道门。

他的项目组正好需要人,在他的引荐下,

日后我将按照正式流程进入老杨的团队,

我明白,这个团队在将来,

会对接真正的领路人,那就是微信张小龙。

完成所有预订计划后,

我请张小胖和欢喜带路游玩深圳,

顺便熟悉环境。

女生阶段的我,曾反应慢不敢开车,

现在我作为一个男人,

在开车这件事上迅猛改善,

环城过程中,果然反应快,

对方向的感知也很准确,

不得不感谢命运,交付给我的男人躯壳简直棒极了。

这样的一天,也很完美。


但事实上,

命运它根本不让我消停,

到家后,躺床上复盘思考,

正有困意时,

突然听到房门锁孔发出转动的声响,

我警觉地可能是贼!

深圳的治安不会这么差吧?

下床穿鞋,迅速搬来餐桌堵在门上,

然后透过门眼去看转锁孔的“贼”!

结果,你可能和我一样想不到,

转锁孔的是一个女孩,看样子是喝醉了,

嘴里嘟囔:开呀,怎么打不开呀?

我觉得她要么真是喝醉了走错门,

要么就是个喝了酒的神经病!

前者还好应付,后者我就不好招架了。


命运,这又是安排了哪一出?

门肯定是不能轻易打开,

你说我该怎么办才好?

快点来帮我想个办法,

我这么绅士的男人,

装睡不是我的风格,这样也睡不着!

【未完待续】

邀请你,一起来思考,

下一步我可以做些什么?

这个门口的陌生女孩,她会是谁?


第11章

醉酒的女孩!

最终让你留在一个城市的,会是什么呢?问自己,我的回答是归属感。穿越变成男人,来到深圳重新开始,是否心之所向,无怨无悔?

我的思考被门外那个陌生女孩彻底打破!

透过门孔仔细看,这是个好看的女孩,

穿着不邋遢,半长发,

虽然有醉态,但看上去并不混乱。

可这年头,外表很好内里糟糕的人不好分辨,

这个人会有各种身份的可能。

她打不开门,又开始用手拍,

嘴里胡乱喊:开门,给我开门!

你说报警吧,我嫌太麻烦,

人艰不拆,谁的生活都不易,

不乐意去给一个醉酒的人添一笔。


但她一直不离开,我这就不安宁。

只见她慢慢坐了下去,身体可能是靠在了门上。

听见她拿着2瓶啤酒自己碰:不开门,好,喝一个!

我打算当自己没住进来,反正不能给她开门。

这时候,欢喜开门出来了,

她走到我门口:哎,你怎么又来了,又敲门用干嘛,已经是别人住了,别喝了啊,小胖,来搭手!

张小胖迷迷糊糊拉着拖鞋出来,

两人一起扶起醉酒的女孩。

看来他们应该认识,我把门打开了,

一万个没想到的事发生了,

那女孩歪歪斜斜站起来,啪的就是一巴掌!

不是打别人,是打在我脸上!

我去!这一巴掌好狠,

脸瞬间火辣辣的疼,

我就差没哭出来了,

我第一次被人抡耳光好嘛,

幸好我现在是个男人,

不然我肯定跟她干一架,

莫名其妙!

喝酒打人,酒品太差了!


这巴掌也把欢喜和小胖吓呆了!

小胖来护师傅了,站到我面前,

用胖胖的身体挡住那个醉酒女。

小胖说:怎么随便打人呢,这是我师傅,看好了,我的新邻居!他跟你没关系!欢喜,去,拿个西红柿来给她醒醒!

欢喜跑回屋内拿西红柿,

但这个女的不依不饶,

还一脸情绪:我就打你,你不给我开门!你为什么不给我开门!

我忍住窝火的心,

把灯打开:小胖,先把她扶进来,她是谁啊?

欢喜拿西红柿来了:来,咬一口,酸酸醒酒!

我还第一次见拿西红柿醒酒的:欢喜,这西红柿能醒酒么,你们真能想。

这个醉酒的女人被拉到沙发上,

显然西红柿没太大作用,她甩开欢喜的手,

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躺了下去,

不说话,只呼呼喘气,

一身酒味不说,

刚才门外仅存的一点形象,都掉完了。


欢喜说这个女的不是第一次来,

以前几乎每月来一次,

前几次她都醉在这个门口,一坐就是一夜。

早上出门要是碰见了,

还跟他们打个招呼,然后自己离开。

有一次,欢喜看不下去,

她把这个女孩拉到他们家客厅待了一夜。

就那次给欢喜说了她的故事,

然后这个女的大概3个月没来。

不知道是不是旧毛病犯了,她又来了,

不巧的是,我住了进来,

还莫名其妙挨一巴掌。


她为什么会打我,你也能猜到,

肯定是喝醉认错了人。

那认错的这个人是谁?

欢喜和张小胖回自己屋了,

我拿了床被子给这个女孩盖上,

总之听完欢喜讲完的故事,

我答应留下她,

暂时待到天亮。

听起来,这个人,

不是乱七八糟的酒疯子,

不过是个家境不错,

有着正经职业的情痴。

在我住进来的前2年,这里住着一个男人,

也就醉酒女孩的男友,

这个男的在一年前突然走了,

然后女孩在过去的一年里,

几乎每个月带着酒来门口喝,喝醉就敲门。

我这是撞上了她旧情绪复发!


这下有趣了,如果她一直犯情绪,

那我这里岂不是一直很热闹。

不行,得让她脑子清醒,

我决定,等她醒了给她洗洗脑。

想着想着我睡着了,

这一闹腾,我太困了!

早上醒来,睁开眼,伸个懒腰,

突然发觉手动不了 ,

不好,脚好像也被扯住了,竟然也动不了!

我特么被人绑架了!

绑架我的不是别人,

而是昨晚上那个醉酒的女孩!

转头,发现她正坐在我床前,

眼珠子刀一样地瞪着我!

哎,突然发现,男人也不好当啊,

这已经是被绑第二回了!

她不会就是电视剧里演的那种,冤家对头?

一副我欠她500万的表情,你说,她想干嘛呀?

【未完待续】


邀请你,一起来思考,

这个突然出现的女孩,

会和我继续发生点什么?

用户留言:

环球旅行:每个人都有故事,剧情越来越引人入胜了。

期待梦梦萌萌噠: 总感觉是到负责的时候了 不过小编的结局总是出乎意料之外 期待爱吃甜甜圈的猫:我觉得吧 是谈心哦


第12章

有人比你自己更爱你!

你说,突然闯进来这个醉酒的女孩,可能会来谈心,也可能会产生误会。万般皆有可能,但这世界上不会有太多温和桥段,我准备大开眼界。

看着眼前这个女孩,

我知道她产生了误会,

可我不能任由她绑着,得先起来,

所以我说:你好,麻烦给我解开下!

但她却说的:不好意思,先生,我不会解开,因为你趁火打劫了!

我又好气又好笑:趁火打劫,说谁呢,是你喝醉了,敲我的门还打我一巴掌好吧!

女孩一脸不屑:打得好!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这点心思啊,喝醉了,正好拖进来对吧!

我特么想还她一耳光:你这人怎么不讲理的,别废话啊,麻利给我解了,看你可怜才收留你一晚上,简直狼心狗肺!

女孩更不屑:收留?我让你收留吗?我是敲门了,但我说过要进来吗?收留我,你让我躺地上?

我,真不知道回她什么,这嘴真利!


一刻钟都不能耽搁,因为我想上厕所。

我说:大姐,不跟你蛮缠,躺地上那是自己从沙发上滚下去的吧,我总不能抱你到我床上吧!快点给我解开,我要上厕所!憋坏你赔得起啊!

这女孩还不依不饶了:等会啊,警察来了你就可以去厕所!

我无语:你是不是没事找事哪!你喝醉进了我家,我收留你,你不感激,还报警?你赶紧去问问对面邻居欢喜,昨晚发生了什么?

女孩听到欢喜两个字,终于有点醒悟的表情,但觉悟太迟。

这时有人敲门,果然进来两个民警。

我真是服了她,能说什么好呢,只能算自己蠢。

我主动开口:警察同志,您来得正好,帮我解开下,我先上个厕所。

警察同志一脸严肃:什么情况?你报警说的坏人,是他吗?(警察问女孩)

场面颇尴尬,紧要关头 ,欢喜和小胖过来了,

小胖马上要给我解绳,但警察不让做。


欢喜急忙拉女孩去解释,这时候女孩知道是误会了,尴尬得一脸懵。

欢喜到警察跟前解释:警察同志,这是我的邻居,他们是情侣,吵架不懂事报了警,您这边不管家务事对吧,你自己解释解释呢?(欢喜拽拽女孩)

女孩反应过来了:对不起了,警察大哥,是我打错了,我不应该报警,这是小事!

警察怒了:小事你报什么警啊,关起门解决不就完了,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脑子怎么想啊,忽悠警察,动不动还捆绑!能不能少点幼稚啊!

我顺势解围:对不起,警察同志,女朋友不懂事,都是我的错,我应该让着她,我错了!

女孩不好意思的瞄了我一眼,我跟着表演,喊她:我错了,给我解开,让我上个厕所好吧,亲爱的!(说完我瞪女孩一眼)

警察摆手:解吧,解开吧!这算什么事!

小胖赶紧帮我解绳,我胳膊腿都快僵直了!

警察接着教训我们:跟你们说啊,最好没什么事啊,不要欺骗警察,否则后果自负!还有啊,像你们这样胡闹、耍朋友的,也不长久,考虑考虑清楚,过日子不能胡闹啊!

女孩低头认错,演得还挺像:您说的对,我们错了,确实没什么事,麻烦您二位跑一趟了!

民警摇摇头,表示又无聊又无奈:走了,别瞎报警啊!不然真要去派出所处理了啊。

小胖赶紧送警察:二位慢走,请慢走,谢谢啊!


欢喜关上门,拉过女孩到沙发坐下,

我几乎用【凌波微步】跑的厕所。

出来,那女孩见着我,

立马站起来鞠躬:对不起,大哥,我误会了你,给你添麻烦了!

然后她又给欢喜和小胖鞠一躬:给大家添麻烦了!

我觉得此刻,应该给她好好洗洗脑,

否则她太天真,我故意拿了点腔调:真的意识到你自己错了吗?

女孩点头:嗯!

我追问:错在哪?

女孩低头小声说:不该喝酒,不该打你,不该绑你!不该报警!

注意,我此刻表情严肃:关我屁事!你打我一巴掌,你绑了我,你报了警,这都不是事!这叫走运,没碰到真的坏人!欢喜,小胖,我,我们都是好人,可以原谅你的幼稚!但是,你真的知道错在哪吗?

女孩舒了一口气,变得紧张:我……

我继续呵斥:你错在不该晚上到别人家门口喝酒,你错在作为一个女孩你不爱你自己!是谁给了你糟践自己的权利?父母看到你这样会不会心疼?真的遇到坏人会给你绑架人的机会吗?

女孩点头,她流泪了:我错了!


欢喜又拉她在沙发坐下,

小胖给我倒了一杯水:师傅他说的有道理,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这样确实很不安全。

女孩又道歉:对不起,麻烦大家了!

欢喜拿纸巾给她:没事,以后再也别跑到别人家门口喝酒了。

女孩连连点头,

我一把拉过椅子坐下,终于是把气给捋顺了。

突然闻到一股香味,鸡蛋和香葱的味道!

还有一阵碗筷声,应该是厨房的方向,

循着香味睁开眼睛,我居然还在床上,

难道刚才都是梦?我并没有被绑?

有点想上厕所,我起来穿上拖鞋,

果然,我好好的,是在自己的房间内,天已经亮了。

那么刚才一切,真的是一个梦!


看来是我想太多,紧张过度。

打开房门,我看到客厅变得很干净,

厨房有个人影在忙活,还穿了我的围裙,

沙发上那个女孩不见了!

难道?……

你猜怎么着?

是那个醉酒的女孩,在做早餐,

门窗都敞开的,厨房还放着音乐……

她这是把我家当成她自己家了吧!

见到我,她一脸堆笑,那个灿烂,

还不带一点生疏:早啊,一会儿吃饭吧,我喊了对面邻居一起!

我……:不好意思,这是我家,不是你家吧?

女孩点头:对啊,是你家,没错!

我……:那你这是?

女孩端着煎鸡蛋出来:哦,非常抱歉,昨晚我喝多了,听说还打了你一巴掌,特别过意不去,我简单收拾一下,给大家做顿饭,算道歉!

我去,这又是哪一出啊,在别人家能自然大方到这程度!

既然担心的事都没发生,还有饭吃,

她看起来竟也清爽自然,

那就成人之美,不领情也可惜了!


我收拾完毕出来,

看到欢喜和小胖都坐在餐桌上了,

这气氛倒是相当和谐,

好像一切都没发生,我们只是朋友聚餐!

见到我过去,小胖开始嘀咕:哎,师傅,我觉得这房里,缺个人,我看这女孩不错!

欢喜接八卦:嗯嗯,同意,她早上去敲我的门,问了昨晚发生的事,说对不起大家,一定要做顿饭给我们吃,你看,长得也不错!

确实,他俩说的没错,

不喝酒时候,这个女孩真是个蛮好的人!

不管从【男性】【女性】哪角度欣赏她,

有颜值,会做饭,扣掉喝酒那一项,

完全大方得体,真是个不错人选!

但我这不缺女人,因为我穿越前就是女人,

她会的我都会,我只是换了身体!

可他们不知道呀,所以就在那使劲给我撮合。

女孩给大家买好葱油饼,煎了荷包蛋,

熬了粥,还炒了油麦菜。

她过来坐下后,大家一致举起饮料杯,决定化干戈为玉帛。


女孩首先道歉:对不起大家,我大概能记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感谢收留!

欢喜乐呵呵地说:没事,以后常来,也是多一个朋友对吧!

她还朝小胖使眼色,这俩哎,想太多!

我倒是非常好奇她的故事,

我问她:我大概听说了你的事 ,但我不明白,他是个什么样的人,让你这么不顾念自己呀?

她低头沉默了一会:他很好,我以后再也遇不到那样的人了。

欢喜问:他去哪了?

她喝了一口饮料:维和!

小胖说:维和部队呀?那没关系,去个几年,就调回来了!

女孩把饮料一口气都喝了:牺牲了!

……


这下全场尴尬,空气凝固!

似乎可以理解她反反复复的醉酒敲门了,

这时候女孩又喝了口粥,停顿了几秒:不好意思,影响大家吃饭了。

得有人打破尴尬,我问: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女孩很快地擦了擦眼睛:对别人来说,他就是个普通人,但对我来说,他很特别。

说完,女孩慢慢恢复平静,

这个时候,如果多了解一点,或许可以侧面开解,

我继续问:你喜欢他什么?

女孩眼里透着光:我,爱他脚下的土地,他头上的天空,喜欢他碰过的一切东西,他说的每一句话。他所有的表情,他的一举一动,他的整个人,他的一切,都爱。

欢喜叹了口气:啊,好文艺深奥的感情啊,小胖,咱俩还有爱吗?

小胖被问得尴尬:当然,咱俩绝对接地气的!

女孩继续说:爱不分形式,只要是对的人。

我补充女孩的话:ok,soulmate!他比你更像你自己对吗?

女孩含泪:对,因为这样,才难受,我知道我其实在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

面对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无从安慰。

我说:我相信,他明白你,你也最明白他,那么你就知道该怎么做?好好活着。


【完结篇】

就在我自己说完那话的瞬间,

好好活着……这话,

我感到好熟悉,

好像是这样的:

好好活着,

面对每一天。

从此,

我走过的路,

就是你走过的路;

我看过的光,

就是你看过的光;

我干净的手指,

就是你干净的手指;

我的名字,

就是你的名字;

死亡也不能把我和你分开,

因为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从今以后,

我就用我的眼睛,

陪你看尽千秋雪!

……


没错,我记得这段话,

此刻,感到无比熟悉又沉重,

呼吸急促,困难,甚至天旋地转!

然后,我慢慢脱离了眼前的一切,

他们可能在喊我,

但我一阵耳鸣,就快听不到了。

我看到自己置身于白茫茫的雪地上,

我的手脚冰凉,

很冷很冷。

我跌倒在自己堆的雪人上,

迷糊中,那个撑伞的人一把拉住了我,

这次,我看到了他的脸……

你绝对想不到,

这个人,他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他就是那个男人的“我自己”,

今生!他就是我。


他喊:心上!听见吗?还听见吗?

我呼吸困难,心跳快得厉害,眼睛要睁不开了。

但我努力挤出几个字:听到了……

他说:现在,念到你日记本的最后一页,上面只写了两句话,第一句是“只要活着,其他都是小事”!第二句是“一生所寻,是最初的自己!”。

你听懂了吗?

我听懂了。

这时候,我的眼睛彻底睁开了,

周围出奇安静,

手指触摸到一个本子,

但我的头暂时动不了,

凭感觉,我摸到那是我随时携带的日记本。

阳光好刺眼,眨一下眼睛都很累,

但呼吸慢慢变得顺畅了。

耳朵能听到机械发出的滴滴声响,

鼻子应该是插着氧气管,有点不适,

张嘴想讲话,还发不出声音。

一个护士抱着巡视病房记录表,从我身边跑出去,

然后我看见我妈踹着粗气跑进来,

又轻轻坐下,摸着我的手,

她泪水满眶:醒啦,想吃什么,妈给你做!

我一定是让她太累了,才眼角布满皱纹,

想回应,却说不出话来,

只能眨了眨眼睛。


这时,我的闺蜜丸笑进来了,

从看到她那一刻,我明白了,

我不是穿越,而是醒在现实。

她坐到我旁边,对我妈说:阿姨,你看,这个方法真有用,本子您好好给她收着,重复念给她听!

发生了什么?

这一切,如果不是穿越,

那些见过的人呢?

这是怎么啦?

我妈出去之后,丸笑拉着我的手:亲爱的,你总算醒了,你不知道你昏迷的这段日子,大家多担心你,医生说你可能会一直是植物人,我们都不相信!

我居然流眼泪了,但我说不出话。

丸笑懂我:别急,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昏迷半年了,医生说,脑部受损影响记忆,能不能醒,看你自己的意志,你很争气,自己醒了!

植物人?我是植物人?

我的一根手指摸了摸日记本,

丸笑看到了,把本子拿到我面前:这是你的笔记本,还记得吗?我相信,你不会忘记你自己,和我们。

我眨了眨眼睛,泪水不断。

丸笑把我的手握住笔记本:会好的,慢慢想,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只要活着,就会有新的开始。

我的手指又动了两下。

看来我正在逐渐恢复意识,

我想有很多问题,

等待我醒了以后去解决,

原来,我是个正在逐渐苏醒的植物人。


2018年的某天,

因为事故,

什么事故我想不起来。

脑部受损,我变成了植物人,

很多事只记得片段了。

但我的意念告诉自己,

如果身体被禁锢了,

就让灵魂去旅行。

看样子我是做到了。

能够醒来,

感受活着的每一天,

真好。


虽然我想不起来很多人和事,

但我找到了另外一个我自己。

我现在相信,在这个世界上,

有另外一个自己,

ta有你喜欢的样子,

ta有你喜欢的速度 ,

ta会用你喜欢的方式,

说着你喜欢的话,

吃着你喜欢的饭,

爱着你喜欢的人,

做着你喜欢的事。

在另外一个地方,

一样努力地活着。

不管你能不能遇到,ta都存在着。

只要你相信!

                                                                                ——故事完——

【故事说明】

人是意志力强大的物种,积极的意念,能够战胜困难。哪怕是个植物人,都有可能因为接收周围的感知而恢复意识。

因为朋友圈简友kook发的知乎上一段文字,标题——〔如果有一天早上醒来,你的女友变成了男人〕,我觉得非常有趣,如果是自己变成男人会怎样呢?由此编撰了这一段穿越的故事。

在此,特别感谢参与本次开放式思考的各位朋友,因为你的帮助,让故事得到发展。

本故事纯属虚构,内容还不够充实,似乎还有很多事没有去完成。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极速前进的互联网时代,如果失去的无法重建,那么未来是可以追逐的!顺应时代,顺势而为,就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

没有人一生可以很平顺,如果跌倒了,一定要自己站起来,因为这个世界上,会有人比你自己还爱你,愿你找到自己,

一起加油,祝福!

                 

                                                                                                                              ——今生心上

                                                                                                                2018年2月9日整理

后记(参考百度):

          世界上最寂静的角落

植物人(也叫PVS)是与植物生存状态相似的特殊的人体状态。

根据2017年9月份的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年约新增“植物人”7万至10万。他们中只有少数人可以被“奇迹”眷顾而醒来,那些没有醒来的大多数人,则在医学和生存的双极限中沉寂。

急性损伤、变性及代谢性疾病、畸形都可能造成植物人状态。他们虽然是活着的人,但除保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经反射和进行物质及能量的代谢能力外,认知能力(包括对自己存在的认知力)已完全丧失,无任何主动活动。

植物人对外界刺激也能产生一些本能的反射,如咳嗽、喷嚏、打哈欠等。但机体已没有意识、知觉、思维等人类特有的高级神经活动。

家属可以通过亲情疗法,像对正常人样和他聊聊天、讲讲故事,听音乐、触摸、嗅觉刺激及味觉刺激等。

网络上说,有醒来的“植物人”说,再他昏迷期间,见过地狱的样子,也有的说,像身处战场,周围有枪声和血。也有人,虽然被判定为“植物人”12年,但却默默觉察着周围正在发生的一切。

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死亡,而是活着却未醒来!他们的世界上是最寂静的角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