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辞职了,又开始找工作

那年我临近毕业。

暑期我回到学校,每天一个人呆在宿舍里,看软件讲解视频,不停的做简历改简历,整理作品集,为即将到来的大型秋招做准备。

那真的是很寂寞的一段时光,炎热的酷暑,每天一个人在宿舍,饿了就蒸点米饭和土豆填肚子,渴了就烧点水喝,因为暑期学校也没什么人,食堂饭馆超市都没有营业,晚上我也不吃饭,爬到操场跑八圈,但就是这样我也没有瘦。

尽管这段时光孤独到怀疑人生,但是我坚信我如此耐得住寂寞,在后面的找工作过程中就会守得住繁华。

结果我低估了高校毕业生的浩浩荡荡。

我这个就业方向的招聘人数极少,整个武汉也就招一两个人,最多不超过三个。而我每次接到面试通知,到达面试地点,都是人山人海,走廊里房间门口大厅里,密密麻麻全是穿着正式的毕业生,随便瞄一眼别人的简历,都是985、211研究生毕业有着丰富的就业经历的学生。

我真的是望而却步。

经常是通知我下午两点到,等到了晚上十点钟才结束。

而我每天都骑着小电动穿梭在武汉拥挤的车流人流之中,带着一沓简历和不断修改的作品集,在希望和失望中跌宕起伏,揣揣不安。

整个找工作过程我都是一个人,因为我的同学们几乎都不找工作,他们要么考公务员要么考研要么回家等安排,所以我都是一个人奔波于各大招聘会,不停的听宣讲,投简历,看各大招聘网站,还成了打印店里的常客。

但是我就像是被下了魔咒般,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参加了n场面试,通过了笔试,初试,二面,三面,最后全部在终面躺了枪,最奇葩的是有一个公司终面都过了,结果又给我发一道网上试题,最终也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所有的公司都是在终面没有了消息。

这一度让我崩溃。

……

后来招聘会寥寥无几,从一开始的人满为患到现在的零丁几人,我很焦虑,一度陷入尴尬难堪焦虑不安的境地。

但还是努力的找宣讲信息,参加招聘会,碰到校友,看到我还特别吃惊,他说,你那么优秀怎么还在找工作?我看很多比你差劲的都老早找到工作了啊?

我一脸无奈。

可能是机遇没到,也可能是我能力不够。

后来我选择妥协,进入了一个小型私企,待遇一般,但是领导都对我很认可。

只是工作很杂,也没有人带我,我一个人负责我这个领域的工作,没法交流,也得不到进步,只能自己摸索。

所以即使入职了,我还是没有放弃找工作,当时我还在忙着毕业设计,还忙着写书,而且还失恋了,加上白天工作,闲暇找工作,一个月里我就瘦了10斤。

最后我偶尔在网上投了我现在的公司,当时通过了网申,去参加了笔试,然后一个月了都没消息,我都已经忘记了,这个时候只是留意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选择,已经没有了最初那样执着的坚持。

或许是这样对一切没那么紧张的放松了的心态,反而有好的结果。

我收到了面试通知,但是得坐上一天半的车去外省,我犹豫了一下,因为当下工作繁重,加上毕业模型出了问题走不开。

但是最后我还是咬牙买了票,因为我想既然别人给了你机会,都送到了你面前,为什么不去试试,不管有没有结果,至少自己努力争取过,也不算后悔遗憾了。

然后我当天下午坐了车,第二天早上五点到,结果人家还没开门,我在门口的公交站坐到了八点,期间没地上厕所,保安一开始让我去外面找,后来又很好心的让我进了公司上厕所。

等到了面试时间,到我了,我一推门,七八个领导坐一排我有点懵了,但是我也没放心上,因为没报什么太大希望,所以心态很放松,丝毫不怯场,顺溜地自我介绍了一番,然后他们开始问问题,我就噼里啪啦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没有一点心理负担。

一下子,面试结束的很早,我本来买了晚上的返程票,又立马改签中午返回,等公交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资料放在了走廊,又赶紧跑过去拿。

大热天的,我又急忙回来了,整个过程就花了两天的时间跑了很远的一个地方面试。回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就继续忙着毕业设计,忙着各种事情,结果没想到半个月后我收到了面试通过的邮件。

我深感意外。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大概就是这样吧!

有时候没那么急功近利,放松心态淡然面对反而有更多的可能。

于是我向现任公司递交了辞呈,他们留了我很久,但是我去意已决,不过我就算辞职了我也会继续完成剩下没完成的工作,也和他们表示,后面如果有需要,我都会尽我的一份力,不计报酬。

于是我最终和他们解了约。

我辞了职。不久他们因为公司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接替人员,又找到我帮忙做一部分工作,我熬了几个夜帮他们完成了。

等到月底发工资,本来我辞职时的那个月请了很多假很多假,但是他们给我发了完整的全勤工资。

我还是挺感激的。

他们对我,有知遇之恩。即使散了伙,也对彼此怀有善意。

后来我去了外省上班,中间有次休假回来,特意请了他们吃了一顿饭,不为别的,只是感谢,感谢他们,曾经给我机会。

在我最迷茫的时候,赏识我。

这大概是我的一部分工作经历,很曲折,也很意外,有悲有喜,但无论如何,我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期间遇到的所有人。

因为除开工作中的勾心斗角也好,欺负新人也好,批评指责也好。

生活中,他们都是我生命里让我成长的人。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