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离婚冷静期”前,是不是要先说说“婚前冷静期”

“离婚冷静期”在热搜上停留了很久,莫名觉得女性一定比男性对这个词更敏感。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中,规定了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在此期间,任何一方可以向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申请。

离婚冷静期设立的出发点,是让当事人慎重地、考虑成熟后再行使自己的离婚权利。“不要因为一时的吵架、头脑发热”,就拆散了一个家庭”。

微博上立刻有了#你觉得离婚冷静期会降低离婚率吗#的话题讨论。

对于势均力敌的准备离婚的两人而言,这样的冷静期也许是真的可以冷静思考下,但是对于有的人来说,可能就像跟只老虎再关在一起一个多月,怎么奢求全身而退呢?如果一方弱太多,这60天也许会很可怕。

#你觉得离婚冷静期会降低离婚率吗#,这个问题是不是这样问更合适:离婚冷静期会降低结婚率吗?

扯回来,先看看这些综艺里的婆媳关系,进入一下“结婚前冷静期”。

《婆婆和妈妈》第一期vip抢先看播出了,是的,就是那个光出了先导片就上了3个热搜的综艺。

一开始还觉得林志颖那个热搜可能是刻意剪辑了,看完第一期。拆妹只想说,这个热搜,仅仅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除了上热搜的短裤问题,第一期中做家务部分也是看得拆妹心头窝火,陈若仪在擦地,林妈妈旁观了一会儿说:“不是这样擦”。

不是,还以为有多大的问题,原来只是左右手??这真的有区别吗??

Fine,如果说这还有点指导媳妇做家务的意思,那之后擦窗户那块就有点过分了。

本来陈若仪和林志颖在看叔叔切凤梨,林妈妈问道:“你要先吃凤梨,还是先把窗户擦一擦?”也不知道是不是拆妹玻璃心,这句话根本就是没得选的那种送命题吧?

尤其是下面那两句更是坚定了这种想法。

最让拆妹生气的是,当林志颖问要不要帮忙的时候,林妈妈:“你就休息一下好了”。

喵喵喵?虽然做妈妈的肯定会偏向自己孩子吧,但是这样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再看陈若仪这段话...emmmm真是满脸写着不开心呢,也不知道后期怎么能写出“婆媳搭配,干活不累”的话来。

网友也是对这种婆媳关系迷惑了,严格偏心的婆婆和乖巧希望得到婆婆认可的儿媳妇,这种搭配真是让人窒息,一天一个恐婚小技巧get√

近几年来也有好多对明星婆媳在公众面前曝光了,有和气有趣的神仙婆媳,也有被骂上热搜的。

今天新的婚姻法和“离婚冷静期”引起了广泛热议,不如现在先看看这些综艺里的婆媳关系,进入一下“结婚前冷静期”。

何雯娜&梁超妈妈

这对婆媳也曾经了很多次热搜。

最被大家吐槽的是怀孕期间婆婆让何雯娜吃肉的事情,当时何雯娜孕期反应严重,尽管说了好几次吃不下了,但是婆婆依旧在旁边盯着她,一定让她吃下去肉皮。

更重要的是,每一句都离不开孩子,但是为孩子好就能不顾及儿媳妇的感受吗?

看着何雯娜这个努力下咽的表情...真的很心疼她啊,吃了几口就跑去卫生间吐了。

而一些不尊重和冲突,也体现在生活中一些细小的方面,比如在劝何雯娜吃肉事件之后,婆婆还是不顾何雯娜的孕期反应严重,坚持烧了红烧肉,因为梁超爱吃肉。

而这么多菜,好几个里面或是加了肉或是加了辣椒,何雯娜真正能吃的也就只有几个素菜了吧?难怪何雯娜说不想吃了。

既然婆婆担心孩子,那为什么不做一些适合孕妇吃的菜,而是要强迫她吃不想吃的东西?针对之前劝她吃肉的道歉,又有几分诚意呢?

蔡少芬&张晋妈妈

没想到“精分”夫妇平时在娱乐圈狂撒狗粮(想尝尝狗粮可以戳→张晋蔡少芬这狗粮我服!),但是生活里也难免会有婆媳之间的摩擦。

之前在综艺节目中,三人要去寻找一个酒店,蔡少芬提议分头寻找,结果张晋和妈妈先找到了酒店,一直无法和蔡少芬联系上。

张晋提议自己去找蔡少芬(芬芬这个称呼真的好甜啊),结果却被妈妈驳回了。

后来被张晋找到时,因为走了太多路,蔡少芬旧病发作,身体不舒服。

但是在回到酒店后,婆婆仍是在责怪当初蔡少芬想要分头的决定,说到最后蔡少芬直接闭眼不听了。

当时这条评论引起了好多人的共鸣,到底不是自己妈妈,只是一昧地责怪而不会多关心一下芬芬身体。

这让拆妹想起之前包贝尔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说的,妻子生产后,岳母心疼女儿,是哭着进来的,而自己的妈妈因为家里喜添新丁,是笑着进来的。

“都说婆婆不如妈”,但是拆妹倒觉得,为人父母,会偏向自己的孩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张晋妈妈已经算是挺不错的婆婆了,但是在一些时候仍会偏向张晋,比如为了当初两人结婚时对自家孩子的贬低感到生气。

拆妹觉得蔡少芬这段话说的很好,不要期待人家去改变,因为事实上,婆婆和儿媳之间本来就是通过儿子这个纽带连接起来的“陌生人”不是吗?

《社会变革与妇女问题》调查显示,在中国离婚家庭中,有近半数的夫妻离异,根源都在于婆媳关系问题。

而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婆媳之间的“边界”处理得不当,婆婆不要过多地干涉小夫妻的生活,连拖地的左右手都要纠正;儿媳也不要指望婆婆能像自己妈妈一样照顾自己,患得患失倒也大可不必。

毕竟不管是婆婆还是儿媳,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