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时青思

1、

“姑姑,我什么时候能见到爹爹啊?”弦思坐在小板凳上,挠着头问。

等乔倦回将手中桂花酒封好,一回头,顿时火冒三丈,才一刻钟而已,辛苦给她梳好的垂鬟分肖髻已经又乱了,更别说头上的花饰,落了一地。

“你个小混球,再这么皮我就不管你了!”乔倦回也不顾手上还沾着些许酒,双手叉腰,颇有······气势?

“那······若是姑姑不管我了,爹爹会来照顾我吗?”弦思显然没读懂自家姑姑的怒气,反倒是有些······高兴?

乔倦回深深看了弦思一眼,她倒不是气她“忘恩负义”,只是这孩子,唉,早知道当初还不如跟她说爹娘都死了呢!

纵然是不忍心伤害小孩子幼小的心灵,但是她更明白,一些没有必要的希望,给了只会更残忍。

“不会。”

等到将弦思的表情全都收入眼中后,她还变本加厉的威胁道,“如果我不管你了,你爹爹也不会管你,记得街口的小云朵吗,你只能和他作伴,每日乞讨。”

只听前两个字,弦思眼里的小星星全都熄灭了。再听到后面那句话,情绪一下就从失望变成了惊恐,弦思麻溜地施了个法术把自己的头发变好。

这回就轮到乔倦回吃惊了,她才三岁?就已经无师自通了?果然还是基因好啊。

当然,弦思的成长之路,是少不了骚包的洛然兄的存在的。

“洛然叔叔!你又来看弦思了呀!”弦思因着今日心里有小算盘,便格外亲热了些,兴高采烈扑上去。

乔倦暗叹,真是一只小白眼,竟然轻易就被男色诱惑,这丫头可从来都没有这么高兴扑向自己的时候,出口讥讽,“你洛然叔叔是来讨酒喝的,看你?嗬。”

洛然眼看着弦思嘟起来的嘴,赶紧甜言蜜语伺候着,“别听你姑姑瞎说,洛然叔叔最喜欢小弦思了,她这是在吃醋呢,小弦思不生气了啊。”

乔倦回冷眼看着,感叹果然他的桃花运之好,是有好的道理的,未免弦思将来也成为失恋大军中的一员,她快步走过去,从洛然手中抱过弦思,瞪了洛然一眼,“男女授受不亲,我警告你,你少对我家弦思动手动脚的。”

“洛然叔叔,你真傻,你没看出来姑姑这是在吃我的醋吗?”

据弦思观察,出入“倦回酒馆”最多的妖就属洛然了,她敢断定,洛然绝对心怀不轨!所以继续循循诱之,“洛然叔叔你说,每天和姑姑接触最多的人是谁?当然是我!所以你要想追到姑姑,如果有我在旁边推波助澜是不是就会事半功倍?”

“弦思!你再给我多说一句话,我今晚就把你扔到山上喂狼!”乔倦回咬牙切齿的威胁。

然而弦思根本不买她的账,“你别理姑姑,她这种吓唬三岁孩子的招数早就对我不管用了,我们俩继续讨论下你要如何讨好我吧?”

洛然笑得开怀,很配合的问弦思,“我需要拿什么作交换?”

“这个简单。”弦思笑的得意,心想,有了洛然,应该见到爹爹就指日可待了吧?

2、

有了和弦思的约定,洛然隔三差五就要来倦回酒馆。

一日,弦思在后山温习洛然所授功课,没在酒馆待着,乔倦回终是忍不住担忧,问洛然,“弦思有希望吗?”

洛然叹了口气,“你我都知道,妖要成仙,太难了。这么多年我吃了多少苦,也仅仅是可以上去一趟不被瘴气所伤。我能帮她的,也就只能是这里了。”

“那就辛苦你了。”

本是真的感激,可随即语气一转,悠悠然,像是他洛然占了多大便宜,调侃道,“这酒,看来你是可以蹭喝一辈子了。”

“你们这两姑侄啊。”洛然晃着扇子,啧啧不已。

弦思和洛然算是相同的出生,所以洛然倒也不诧异她的天赋异禀,只是对她越发严格。时间飞快,弦思早就和一年前有了天壤之别,但却依旧离那一日还早着呢。

可是弦思却良心难安,沉不住气了,趁着休息时间,衔着狗尾巴草,和洛然闲聊。

“洛然叔叔,你真的很喜欢姑姑吗?”

“不啊。”

“骗人,要是不喜欢姑姑,你怎么以我帮你追姑姑作为交换条件,教我?”

谁都知道,一别镇的洛然,是最厉害的妖,但他也从来不收徒弟,当初她自己也没多大把握,可他却毫不推辞的答应了。

洛然失笑,这小丫头,“确实有看在我和你姑姑多年的交情上,但不是你想的那样。”

弦思才不管他生硬的解释,继续问“如果,我其实没有办法帮你追到姑姑,你还会不会帮我?”

洛然挑眉,示意她接着说。

“我之前是想诳你的,可是你是个好妖,我不能再骗你了。我根本不可能帮着外人去对付姑姑,姑姑是一定要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如果她不喜欢你,我也不会帮你的,之前那一年,就算是洛然叔叔你这么多年蹭我们家的酒钱吧,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我们两清。”

洛然忍不住大笑,就说这两姑侄,还真是,一个比一个鬼头,也一个比一个,在意对方。

弦思愣了,他这是在笑什么?该不会是知道自己被骗了,气急攻心,傻了吧?

“少唧唧歪歪了,你就是偷懒,刚刚和我说这么多话,少练了多久?今天再加一个时辰!”洛然故意装凶。

所以,他是还愿意教自己?

弦思心里默想,果然,姑姑说的没错!笨妖都是好妖!

洛然却沉默了。

他帮弦思,一是为了与乔倦回多年知己之情,二也是为了同弦思这般年纪大时候的自己,他何尝不知道,也许弦思今日所做,都是不值得的,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

但是正因为一样,他也知道,弦思是绝对没有办法放弃的,罢了,这也许就是他们这样的孩子共同的命吧。

3、

本来弦思的一生,就要这样枯燥无味,但是又满怀憧憬的走下去了。

谁知道,竟然会遇到青时。

那日,青时也不过是溜出来透透气,恰好路过一别镇,却看见一只小妖,不像那些蠢妖,这只小妖颇有灵气,一个对她这般年纪算是难度不小的妖法,她却只用了一个时辰就练好了,当然,这一个小时,她也委实能吃苦,一点都不像天上那些娇滴滴的上仙。

当下心中就有了判断,这小妖的基因如此之好,肯定有了天上的爹爹或者娘亲,青时一向无聊,就凑过去打算辨辨她到底是谁的孩子。

这一看,不得了。

这不是子青和凡间女子的那个孩子吗?自己找了好些年,却不想再这里遇到了,也不再隐身,现了形。

还没等他想好应该怎么张口,弦思就先说话了,“你是上仙吗?”

青时点点头。

虽然他不是爹爹,但也是和爹爹一样的上仙,原来,上仙就是这样,那爹爹也是这样吗?

长这么大头一回见到上仙,弦思一激动,就激动哭了。

“呃,你哭什么?”

青时没想到,自己是个上仙竟然这么伤子青家姑娘的心,但他总不能不做上仙啊。

弦思哭的伤情,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什么来,青时更是不知所措了。

他回忆了一下哄小孩的步骤,轻声道,“叔叔给你变糖,你别哭了好不好?”

随手捏了一个诀,一朵小云飘过来,哗啦啦的掉了一地的糖。

看到这里,弦思哭的更厉害了。

原来上仙也就是这个水平,还不如自己呢。她一边哭一边捏了诀,招来了比青时更大的云,掉落了更多的糖。

青时面上一红,一气之下,使出全身本领,这下一别镇整个镇子都下起了糖果雨,所有的小妖都在捡糖欢呼。

果然,弦思停止了哭泣,愣住了。青时满意的笑了笑,收了云。

青时哪里知道,此刻弦思心里想的是,原来,这才是上仙的实力吗?自己可离这个水平十万八千里呢,那见爹爹得等到猴年马月?思及此,迎接青时的是比刚刚更加狂暴的哭声。

青时再一次认定,这是子青那家伙的亲闺女!和她爹一样气人!气是真的气,可当下也只得拿出撒手锏继续哄。

“你别哭了,要不我带你去找你爹爹?”

雷鸣的哭泣戛然而止。

他说什么?他说带自己去见爹爹?见爹爹?弦思简直难以置信,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完全的痴呆样。

青时此刻只想收回自己刚刚觉得她是一个有灵气的妖的想法,这分明是个傻子。

“你真的能带我去见爹爹?”弦思小心翼翼的问,明明脸上都还挂着泪呢,还很努力摆出自己这辈子最好看的笑,甜甜的,希望他喜欢能自己,不要反悔,真的带她去见爹爹。

看她这般模样,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再联想到她刚刚那般刻苦的练功,问道,“所以你刚刚练功也是想以后去找你爹爹?”

“对啊,我是洛然的徒弟,洛然可是我们这里最厉害的妖,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去天上的妖,只要我比他还厉害,我就也能去天上了,然后就可以见爹爹了。”

说起见爹爹,弦思满眼都是星光。这可是她从记事以来,唯一的追求。

青时本就不赞成当初子青的决定,此刻责怪的心越发重了,这也是他的亲闺女,他怎么忍心!

“叔叔这就带你去见你爹爹。”

青时用仙法将弦思周身都围起来,免得待会儿过通天井的时候她被瘴气所伤。

而弦思依然没有从马上就能见到爹爹这种天大的惊喜中醒过来。不管青时问她什么,她都是条件反射般,老老实实的乖乖作答。

虽说她口中的姑姑将她照顾的很好,自己了解子青的为人,当初他必定是找了妥帖的妖照顾她,可这孩子对爹爹的想念,怕是子青犯的最大的错。

他轻轻的摸着她的头,一次又一次的安慰弦思,“马上就能见到爹爹了。”

4、

弦思在看到子青上仙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自己的爹爹,就像青时能立刻认出她来一样,他们实在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

所以弦思不相信,他会认不出自己。

奈何事实如此。

当她满怀欢喜扑向她的爹爹,在她的设想里,他会抱起自己,会温柔的问她过得好不好,会和自己一样想哭,会说对不起这么多年都没陪在自己身边。

可是她错了。

那个子青上仙,只是看了她一眼,便把目光转向了她身后的青时,他甚至一句话都没对自己说,仿佛她只是一个闯入他世界一个无关的人。

他仅仅是旁若无人的让青时和他继续上局未完的棋局。

她嘴一扁,泫然欲泣。

青时就是这个时候抱起了她,让她觉得,原来她是存在的。

不是空气。

“子青,你这是做什么?”青时对子青的不满到达了极点。

“我倒想问问你,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子青满面嘲讽,仿佛他所作所为才是最应该不过,而弦思只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青时则是助纣为虐。

可是,沉墨的双眸,又好像是在极力克制什么情绪。

“你这样不公平,她还这么小,你不应该迁怒于她。”青时自然是清楚他的心结在那里,语气稍微缓和了些,有些无奈的劝说。

“把她送走吧,这不是她该来的地方。”子青不想再多说什么,拂了棋局,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青时也没想到最后会是这个局面,看来这么多年,子青他一丁点都没有放下,不然也不会这样对弦思。

而弦思,却用一种飘渺的声音问他,“爹爹为什么这么不喜欢弦思?”

这个问题,青时回答不出来。

不是他不知道答案,是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去跟一个孩子解释。

弦思也看出来他的为难,更加认定自己心中的答案,她拉了拉青时的衣角,“你可以送我回去吗?我想姑姑了。”

青时这才想起,两人走的时候招呼都没打,这下怕是那边找弦思都找疯了。

乔倦回确实急疯了,弦思从来没有一声不吭离开这么久,她哪里都找过了,就是不见弦思的踪影。

“会不会是她爹把她接走了?”洛然显然想起了之前一别镇的那场糖果雨,当时确实是有仙来过这里。

“不会,她爹当初把她托付给我就是打定了主意不愿意见她了。”乔倦回回忆起当初那个男子,眉间紧缩,颓然不堪,他打听到了她的原则,以人情作为交换,让自己抚养弦思。

“可是除此之外,也不会有别人,你和弦思一向与人为善,不可能树敌。”洛然虽是理智分析,但是也尽可能的把情况往好处想,不然乔倦回非急死。

“事到如今我倒是宁愿她爹反悔了。洛然,你说我怎么能把弦思作为交换,去答应这样一个要求,如果没有我横插一脚,她是不是就会有父母照付的成长,而不是现在这样。”

乔倦回后悔了。

“弦思的事情不怪你,当初子青上仙那样的状态,无论如何都是不能护着弦思好好长大的,也许没有你,弦思会比现在更糟糕,至少现在她有疼爱她的姑姑。”

乔倦回如何听不出来这是安慰,眼瞧着,又是一个天黑了。

可是弦思还是没有回来。

万一,她永远都不回来了呢?

除了她辜负了当初和子青上仙的承诺,好像她也失去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人了。

洛然见她已经不眠不休几日,双眼通红,把手搭在她肩上,传了些功力给她,消除她一点疲乏。

“洛然,只要弦思能回来,她想要找爹爹我帮她,只要她能回来。”

经洛然刚刚将内力注入她身体,她又有了些精神,下定决定般拉住洛然另一只垂下来的胳膊。

“你还要怎么帮她?你让我教她不算是在帮她吗?”洛然失笑。

乔倦回摇头,“不,太慢了,这样太慢了,我这么多年东奔西走,总会有其他办法的。”

洛然明显眼睛睁圆了几分,乔倦回的那些谋划与计量,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包括自己。她四处为友,已经不少妖、仙许了她一个人情了,没有人知道她想做什么,但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可她现在竟然愿意为了弦思耗去一部分心血?

“好,那我们现在就等那丫头回来。”

可惜她还没来得及宣布这个“好消息”,见到的就是一个失了魂的弦思,匆匆安顿好弦思,她请青时到竹园去。

    弦思都能看出来青时是个上仙,更何况乔倦回,可是她怎么对这个上仙毫无印象,他怎么会和弦思在一起,弦思又怎么会是现在这幅模样。

莫非是被眼前这人欺负了?乔倦回暗暗捏紧了拳头,若真是如此,她可不怕区区一个上仙。

“我带弦思见了子青,可是······”

青时看这乔倦回的样子,看来真如弦思所说,她这个姑姑待她极好。

听到这句话,乔倦回哪里还有不明白的,她一直都不赞成弦思去找她爹就是因为她很清楚,弦思期待的父女团圆除非是太阳打西边出来,否则就是无望。

可是还是抵不过那小丫头提起爹爹时眼睛里一闪一闪的光芒,就由着她吧。

本来想着也许长大了些,分散她注意力的事情再多些,就会好点吧。

“子青因为弦思娘亲的缘故,至今都无法释怀,所以弦思这边只能劳你多开导。”

“我明白。”

“我会常来看她的,子青那边,我也会尽力劝劝的。”

“多谢。”

因着子青的缘故,乔倦回无论如何对青时也热络不起来,即便他才替弦思圆了多年来的一个梦,虽然结局是惨淡了些。

青时也不计较,说了告辞。

弦思再也没有练过功,整日陪着乔倦回酿酒,通常都是酿着酿着酒就去了她肚子里,乔倦回拿她没辙,只能是盼着青时来,通常青时来,就会带着她四处去走走,因青时总是会讲一些子青的事情,她对青时也格外亲近些。

但乔倦回又觉得,弦思好像对青时依赖太过了。她想,也许是因为青时上仙是弦思接触的人中离着她爹爹最近的人吧,所以才把缺失的父爱转移到青时身上。

“青时,那个粉红袍子是不是很好看,你快去给我买过来,诶诶,那个翠绿耳饰也好看,我也要!”

“青时,我头发又乱了,你快来给我束。”

“青时,我走不动了,你背我。”

“青时,青时。”

乔倦回偶然一次和他们一起去街上逛过一圈,回来之后甚是感慨,还好这丫头没把自己当爹,不然这折腾劲。

估计青时上仙也是被天上憋坏了,又或者是良心不安,帮着好友赎罪。

总之对弦思,乔倦回头一次觉得能够出现一个让她都自愧不如的人。

“我觉得弦思这样也不是个事儿,青时上仙也不可能一辈子都陪着她。”洛然倒是旁观者清。

“想那么多干什么,他这样子,还不知道要光棍几千年呢,照顾照顾我家弦思难不成还是他亏了?”乔倦回觉得洛然这话实在难听,直接夺了他的酒。

洛然,一向不跟她计较。只是看向外面两人的目光,却越发玩味,这可不是自己的错觉。

看外面,云卷云舒,夕阳洒在整个园子,所有的花都比不上弦思挂着笑的脸,这岂止是心情好了点。而青时,则是一副你说什么都对,你要什么我都去给你取。

如此,也好。

5、

弦思一日比一日大了,出落的越发光彩动人。

洛然瞧着这势头,不止一次给乔倦回打预防针,“你家这姑娘,估计就快要泼出去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她这么些年,除了你和青时上仙,也再没有接触什么别的男子啊。”

洛然给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啪。”

乔倦回手中的酒瓶掉了,一时间酒香四溢。

“你都多大年纪了,怎么这么经不住事儿,能不能不要这么大惊小怪?”洛然可惜酒啊。

“青时可是和她爹同辈的啊。”

洛然只笑不答。

“哈哈哈哈,不愧是我养的,好!有本事!”乔倦回终于消化了这个信息,抚掌大笑。

这下轮到洛然诧异了,这是为人家长该有的反应吗?不是应该棒打鸳鸯吗?

不过乔倦回好像一直都是这个德行,越是有着身份差的远的爱情,她倒是越乐见其成,上次隔壁的温晨书爱上一个凡人女子她也是这样,只差击掌庆贺了。

当晚乔倦回就直言不讳的问弦思准备怎么拿下青时。

洛然听得心惊胆战,忍不住暗自琢磨,“这俩都什么妖?”

就在弦思快要去睡了的时候,乔倦回叫住了她,“弦思,你对青时上仙,不是为了报复你爹爹吧?”

乔倦回不介意弦思和青时的身份,年龄,但是她不希望弦思是因为其他人,才这样对待自己的感情,哪怕那个人是她爹也不可以。

弦思沉吟了一会儿,给了乔倦回想要的答案,“他还不配。”

那就好。

“你疯了吧。你还真支持弦思?”洛然看他们姑侄如此认真,倒是沉不住气了。

“既然弦思喜欢,那有何不可?”

“就说子青上仙那里,他们就过不了。”

“他敢!”

“他是弦思的爹,他有什么不敢的。”

“他配吗?”

和弦思如出一辙的话语表情,她俩倒是越发像亲生母女了。

洛然见她一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狰狞样,心中暗叹,她能打得过谁,做苦力不还是自己吗?

真是自己上辈子造的孽?

彼时,青时正在青宫和子青喝茶。

“子青,有一件事,我觉得给你说一下比较好。”

子青看向他,等着他要说什么。

“我要成亲了。”

子青眼皮一抖,这万年铁树开花了?最近没听说他和哪个小仙娥或者是上仙鬼混啊,倒是从那日弦思来过青宫以后,他就老去一别镇。

一别镇?

这次他眼皮抖了两抖。

青时看他这反应,也不兜圈子,“是弦思。”

一向稳重自持的子青上仙,碎了一个上好的白玉瓷杯。

“你觉得这合适吗?”

“我和我好友说我的喜事,有什么不合适的?”

子青感到好笑,当然,这好笑落到子青眼中就成了报复的讥讽了。

“你明知,弦思和我是什么关系。”

子青上仙说这话,虽是名正言顺,却不知为何,总是有底气不足。

“我只知道,弦思长这么大,只有一个姑姑照拂,娘亲早逝,爹爹不知所踪。”

“青时,你这是在为了那丫头打抱不平吗?”

子青突然想笑,青时和自己几万年的交情,小打小闹不少,这般严肃是第一次,竟是为了他的女儿?

呃,不对不对,眼下这情景,怎么能笑?

“是又如何?”

青时今日是铁了心要帮着弦思出出气了,上纲上线一点都不含糊。

“罢了罢了,你说的对,我的确没什么资格过问,你们觉得好,那就好罢。”

看着青时这个态度,子青不欲过多纠缠,这样下去也不会有个结果。

“你当真对弦思如此不在意吗?”

青时看他这个反应,更是一气。

却不曾想,方才还一脸无所谓的子青,确实哭中带笑,语气幽幽,“不是不在意,是我不敢在意了。”

作为好友,青时何尝不知道他在怕什么,只是,不一样的,“弦思和她娘亲不一样,她可以长长久久的陪着你的。”

“那样只会更讽刺,为什么陪着我的人,不是她?”

子青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恨意,妻子的早逝,他这些年,没放下分毫!

青时叹了口气。

“当初我劝过你,是你执迷不悟,非要同弦思的娘亲在一起。”

“是啊,所以这么多年我都在反思,当初我是不是错了,今日我不论弦思,就单单同你当日一样,站在好友的立场劝你一句,你和弦思,也不合适。虽说她的寿命的确能长久陪着你,但你们,也不是一个世界的,她是妖,这天上的仙气于我们而言是空气一样的存在,可是对她来说是要命的瘴气,你总不能终日在一别镇伴着她,那难道你们要一直这样分离下去吗?”

即便是因为怕伤心不认她,也不想她自小父母不在身边,日后爱人也不在身侧,那未免太过于残忍了。

“我自有我的考量。”

子青见他执着,也不在相劝。就当是,儿孙自有儿孙福。只是青时这,实在······是在占自己的便宜啊。

他哪有那么年轻可以做自己的女婿?

6、

弦思出嫁的那天,乔倦回只觉得光阴如梭,白云过隙。当初软糯糯的小孩子,如今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倾城之色了。

也好,算是又圆了一次自己的念想吧。

“你瞅瞅你,弦思都出嫁了,你还是孤家寡人一个。”洛然恨铁不成钢。

乔倦回难得不争辩,实在是事实如此,内心苦涩,无以为辩。

“姑姑,你也会有这一天的。”

弦思贴心的抱着她,宣誓一般在她耳畔轻声说,她知道,姑姑心中有一个万分珍重的人,虽然姑姑从不提起,但是她知道,总有那么一天的。

姑姑这么好,自然是值得的。

青时从乔倦回手中接过自己的新娘,觉得还真是缘分可叹,他是看着子青当初同那个凡人如何相爱,分离又是如何苦痛,没想到,自己倒是娶了那两人的闺女?

还好子青不认这个闺女,不然自己那一声岳丈,还真是拗口。

说起岳丈,子青终是没来观礼。

反倒是这么多年,头一次去祭拜月之。倒也不是如今放下了,只是女儿今天这么大的事情,怎么样也要告知一声的。

子青站在她的坟头前,他悲凉的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开口说一句话。

那是他最爱的人,如今他要如何对着一块石头诉说深情?

只是长长久久的伫立着,凝视着。

脑子里突然想起弦思那张脸,可真是像极了她的娘亲。

当初弦思出生,把月之开心坏了。可奈何弦思是妖,她的几个月却是月之的几十年,月之至死都没有见到女儿长大的模样。

女儿却像极了月之,尤其是那一双眼睛,看的他甚至醉酒之时难以分辨。

所以才在那个时候,送走弦思。

那时候她才几个月吧。

青时说自己狠心,可是他不能不狠心。

月之回不来了。那弦思的存在,就不是温暖的慰藉,倒更像是一把刀,是月之死的时候插在他心口的刀。

一晃,这么多年过去。

月之也走了这么多年了。

往后还有许许多多个艰难的这么多年要一个人走下去。

弦思从前有姑姑,日后有青时。

也算是,上天公平。

弥补自己和月之都不在她身边。

而这边。

青时揽过自己的满面桃花的新娘,当着乔倦回的面,手在弦思面上一抹,弦思就晕了过去。

“你这是?”

乔倦回讶然。

“还要劳烦姑姑和洛然兄帮我守着,未免我和弦思日后长久分离,我打算渡我的修为给她,助她成仙,然后带她一同去天宫。”

洛然一听,嘶的一口冷气。

而乔倦回则是笑的慈祥。

只是可怜了弦思,新婚之夜,毫无防备就被自己的丈夫迷晕,莫名其妙承受那么多的修为,全身排斥难受不说,白白错失了自己了的洞房花月夜。这青时也是个榆木疙瘩,修为又不会跑,明日再渡难不成会死?

乔倦回一向疼爱弦思,这口气自然是要帮忙讨回来的。

不过是在青时替弦思渡完修为以后,躺在床上将息的时候,多灌了青时一些东西进去,也只是让他迟些醒来。

总之青时醒来就见到泪眼汪汪的妻子。

“你哭什么?”

青时看着花猫一样的小妻子,眉眼都温柔的能掐出水来,又是好笑,又是心疼。

“姑姑说隔壁的妖怪来抢亲,你浴血奋战,为了娶我,差点被打死。”

弦思完全忘记自己正是被眼前的夫君迷晕,只知道自己醒来就看着躺在这里的他,三魂七魄都不知道去了哪儿,自然是姑姑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你看我这样哪里像是被打。”青时抬手抹去她的眼泪安慰着,只是,怎么自己的手抹在弦思脸上是有血的?

他打量了一下自己,发现周身的血气,看起来红彤彤的格外吓人,难怪弦思哭成那样,当下黑着一张脸,“姑姑,我这新婚,你泼我一身鸡血不合适吧?”

而姑姑本人,正笑的前俯后仰。

天朗气清,一切都好。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