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时,不妨尝试“断舍离”

我们的人生,大多是有起有落、有喜有悲。

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好像做什么事情,都很顺手。

有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倒霉,觉得生活处处不如意。

但生活不就是如此吗?你体会过艰难和困境,成功才更有意义。

当你的人生,正处在低谷和不如意时,你能做什么呢?不妨尝试一下断舍离。

断了负面情绪

当人生正处在低谷的时候,负面的情绪,自然会开始积累。

你会觉得,自己很不幸运,生活在跟你作对,好像做什么事情,都不是很顺利。

但是你要知道,生活越是不顺利的时候,就越不能这样想。

因为当这个想法,一直萦绕在脑中的时候,对你的事业和生活,都会有负面影响。

工作的时候,你会越发的不努力。因为你会觉得,努力了也没用。

你也会开始,不太热爱生活。因为你已经,对生活没有太多的期待了。

但你越是如此,生活就越没有变好。这就像一个循环,很难去解开。

当你生活不如意的时候,不妨先断了负面情绪,这是你走出人生低谷的第一步。

不要把自己一时的失败,归结于运气。

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是自己空谈梦想,不够努力。

还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可以通过哪些事情来弥补。

一时的不如意没关系,谁都会经历。

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尽快地走出来,不要一蹶不振。

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和精神,重新出发。

舍去无用社交

一个人的社交圈,往往能影响到他的生活。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个现象,如果你是什么样的人,和你要好的朋友,也容易是什么样的人。

如果你是一个,对待感情专一的人,你身边的朋友,大部分对待感情也很认真。

如果你是一个,事业心很重,积极向上的人。你身边的朋友,大部分也比较努力。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出席各种社交场所的人。你身边的朋友,大部分也热爱聚会。

人与人之间,会形成很多的社交圈。这会让很多相似的人,慢慢聚集起来。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就更容易,融入到什么样的社交圈中。

而这些社交圈,也会对你有所影响。

如果朋友们很积极,那么你也会跟着积极起来。

如果朋友们经常抱怨,你们凑在一起,就是一个抱怨的聚会。

当你感觉生活不如意,不妨尝试一下,离开会对你产生负面影响的社交。

你可以把时间,用在高质量社交上,他们可以给你更多的帮助和启示。

又或者独自努力,把节省出来的时间,用在提升自我上面。

舍去无用的社交,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也在慢慢发生着改变。

离开原本的生活方式

当生活不如意,你又找不到原因的时候,不妨尝试一下,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或者做事方法。

也许是原本的生活不够健康,所以容易感觉劳累。

也许是原本的购物习惯太浪费,买了很多不需要的东西,导致支出太多。

也许是原本的思维方式不对,方向出现了偏差,做出的决策也有了偏差。

不断的去尝试,不同的解决方式,也许你很快就能找到,问题的所在。

跳出原本的习惯,更加客观的看问题,你可能很快能找到解决方法。

你是一个擅长断舍离的人吗?

我是小熊议情感,分享贴心的情感小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您有帮助,或者有同感的话,期待可爱的您来点个赞。

如果对内容有不同的看法或者意见,欢迎你分享出自己的观点,小熊虚心接受您的指教。

公众号:小熊议情感

期待您的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