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历和面试个人总结——简历篇

最近有不少学弟学妹问我关于简历和面试的事情,虽然自己上过一些关于简历培训校招面经的线上课程,看过一些面经的文档,这期间也总结过很多关于简历和面经的经验,不过给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是在中瑞智慧面试结束后李啸学长给的经验总结。现在我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本篇记录关于产品简历的一些心得:

之前有在支点参加过线上简历培训课,get如下结论:①简历求职意向必须明确;②个人信息,实践经历,学校经历可以占到2:6:2的权重;③简历需要自信的呈一张你完美的个人头像;中瑞智慧面试过后,李啸学长跟我说的貌似更实用(对于我,一个产品求职人员来说),大致总结如下:

1):HR看你的简历,原本是有满满一槽水的,他会根据他看到的慢慢给你减水,所以你要呈现的重点能呈现你的能力部分一定要放在最前面,当HR把你的水已经减至水槽的三分之一时,那估计你肯定就没戏了,所以你可以据此设计你的简历;并且还有一个前提,HR每天是要处理成千上万份简历的,他根本没有时间把你简历上的所有内容都一个个的细心研究完,他处理你的简历时间或许只有3分钟甚至是30秒.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想法设法让HR对你的这槽水一直不减或者减的很少。当HR能把你的简历看到1/2,说明你离面试就近很多啦,当HR把你的简历看完,那说明你离面试或许就不远了。(对于简历,其最大作用让你能够进入面试)

2):由①的原则,首先到你简历最上方的个人信息栏,关于头像,HR一般习惯是右方为头像,那么,你自己抉择要不要打破这个习惯;其次,既然面的是产品岗,那么要求是对互联网有很强的sense,所以,是不是可以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也贴上展示你不仅仅是局限于手机邮箱的联系方式?(毕竟微信已成为了一个时代的代表,成为网络聊天的常用工具)

3):个人信息下最应该放的是个人评价了。因为从个人评价里HR可以知道你这个人是什么样子有什么能力可以为他们做什么事(注意公司招人是为了用人,是要让你给他们创造价值的)。那么关于个人评价应该怎么写?个人评价不是类似于“我是guy,单身汪,萌妹子”这种,个人评价要体现的是你有何种能力,这种能力是可以是某个指标去衡量的,比如说我精通visio、ps、axure、office,我熟练使用sql server,我了解java、c ##、.net等等;当然,面试PM个人能力展示的肯定是要跟产品有关的,比如说擅长竞品分析,prd撰写,熟悉数据分析等等。这些都是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具体展开的。

4):个人评价过后就是实习经历了,那么怎样把你的实习经历完美的表达出来恩?李啸学长建议我用三段式:我在公司做了什么,有哪些可用具体指标衡量的效果,我从中获得了什么。然后这些分布用①②③表现出来。这很好(虽然之前就听说过),但是一直不知道怎么踩点,然后经过思考,在可用具体指标衡量这里找到了答案,其实还是根据①的原理,公司招你进来是想要你给他办事的,那么你进公司可做什么事,通过你实习做过的事情就可以看出来,所以根据这个原理,你就知道自己该写做了哪些事了。

5):实践经验过后是学校经历,那么对于学校经历只要展现你觉得最NB的事就好了,因为现在大学生求职中,什么部长,班长,奖学金巴拉巴拉到处都是,那么这些东西你有不会给你加分,你没有就会给你减分,所以你只要轻轻的一笔略过证明你有就可以了。当然学校经历这里可能会分成一个是校内实践,一个是奖项获取。

6):这些都写完了,可能你会觉得还少了一个个人兴趣,这个其实大部分HR是不关注的,还是按照①的理论,HR招你来是给公司干活的,那么你的业余爱好跟他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你健康不会三天两头请假就可以了,而这个在面试过程中就可以看出来的。不过当你觉得你的简历没什么可以写的,想要填空子那就写上呗,万一HR看中了你的外貌还是个基佬又看见你们爱好相同就是想撩妹或者撩汉也不一定啦。23333

简历,是大学中自己做的最好的一份产品设计了。这个如果都没有做好,那么如果去应聘产品岗,面试官或许也会怀疑你到底会不会原型。所以,简历一眼看上去得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简洁明了,面试官想看什么活着想找什么,可以一眼就找到他;当然在设计这份简历的时候,你的用户就是面试官和HR了,那么你的用户需求是什么呢?你了解你的用户么?该怎样做才可以为他们做到极致的服务?这些问题在设计简历的时候也可以仔细考虑考虑啦~

这里仅记录一些心得,我是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四狗,愿这份文档可以给即将成为大四狗或者已经成为大四狗的朋友但还在找工作的朋友一点点帮助。欢迎交流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问求职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求职者在学习面试礼仪时应该首先了解面试本身的作用、面试的过程,然后准备相应的面试礼仪...
    DragonersLi阅读 26,768评论 8 393
  • 9“我不喜欢他穿一身白得发慌的衣服,不喜欢他说话那种不慌不忙,不喜欢他看书时必须要把书桌搬到向阳处,天黑又搬回到另...
    36270fc6737b阅读 7,463评论 0 101
  • 1 夏天,十个太阳在武汉全部复活。好热。 易二喘着粗气,步行穿过两站路,终于看到了高哥停在丁字桥路边上的车。 高哥...
    鬼文子阅读 878评论 1 1
  • 来自同学的分享 关闭oracle所有的服务。可以在windows的服务管理器中关闭; 打开注册表:regedit ...
    im宇阅读 383评论 0 1
  • 年少时的梦 用彩虹去编织 破碎在风雨中 享受心灵的给予 延续可笑的游戏 也曾许下诺言 不做线绳下的玩偶 却被心绳所...
    狼眼阅读 490评论 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