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排列中生命五大法则——灵性灵知的运作法则

一、(整体法则)   

        生命是一个整体,我们是一个整体,每个生命彼此关联成为一个整体,如同“蝴蝶效应”般,当我们改变了,世界也会改变。宇宙大道对每个生命都一视同仁,不会因为你的种族、肤色或文化信仰而有所分别。

      灵性良知不加区别地接受每个人如实的样子,没有分别心地将世界看成一个整体,它将世界作为整体来关怀。

系统排练———流动法则

想紧紧抓住过去的事情,包括好的经验和有伤害的经验。当家庭成员对于应该结束的事情紧抓不放时,这些“过去就把他们俘虏了,并且继续不适当地影响着“现在”。

因为旧的无法消逝,新的就难以建立。

“与母亲和解”内在排列,对某些人来说也许一开始有些困难,但是请好好试试看,在心里慢慢地跟着做。我们的妈妈也许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如果对妈妈期待太多,或要求妈妈变成另外的样子,我们就没办法看见生命的真相,也就是只有透过这个妈妈,我们才能得到这个生命;如果换成别的妈妈,我们就不再是现在的自己了。因此,接受生命实事的真相,跟妈妈和解,实事上也是跟自己和解,如此一来我们才能回归序位,自由自在地在自己生命的位置上发挥。

当然,如果和爸爸之间有困难,也可以将练习改成与父亲和解,只要将“妈妈”两字改成“爸爸”即可。

人生旅程通常由坎贝尔所谓的“生命召唤”开启。某个东西碰触你灵魂深处,充满魔力或惊奇的感受被唤醒,你感受到自己在这世上的使命。

          有些人听见生命呼唤,就勇往直前,他们的生命与召唤结合。坎贝尔称这个为“追随你的幸福”。

        有些人听见生命召唤,却转身远离它。你可能被“这是不切实际的”或“你应该做别的事”这样的暗示催眠了。

          有时我们一路爬到人生梦想的顶端才发现我们是为别人而活。

        生生不息催眠是为了一个人的外在自我与内在自我的生命召唤重新连接。我们将问题看成是通往深层转化的大门,期待自己带着正向和熟悉的人生临在与问题相遇。

舍是一种厚道

        真正的厚道,是深深经历过人性的黑暗后,依然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理解每一个人的不容易。

        真正的善良,是把自己努力活成一束光,先熠熠生辉,后照亮他人。

        真正的大善,在于唤醒他人的灵魂,用生命影响生命。

        人生在世,所谓的偶然,其实都是因果。渡人渡己,渡己亦渡人。

        懂得成就别人的人,最终才能成就自己[抱拳]

人生旅程通常由坎贝尔所谓的“生命召唤”开启。某个东西碰触你灵魂深处,充满魔力或惊奇的感受被唤醒,你感受到自己在这世上的使命。

          有些人听见生命呼唤,就勇往直前,他们的生命与召唤结合。坎贝尔称这个为“追随你的幸福”。

        有些人听见生命召唤,却转身远离它。你可能被“这是不切实际的”或“你应该做别的事”这样的暗示催眠了。

          有时我们一路爬到人生梦想的顶端才发现我们是为别人而活。

        生生不息催眠是为了一个人的外在自我与内在自我的生命召唤重新连接。我们将问题看成是通往深层转化的大门,期待自己带着正向和熟悉的人生临在与问题相遇。

醒醒,别睡了

大部分人的生命的大多数时刻都是沉睡的,只有少部分人的生命有少数醒来的片刻。人分为三种状态:第一是昏睡;第二是清醒状态;这两种是一般人所知道的状态。第三种是有意识的观察状态,是一个人同时察觉到自己和自己所处于的无意识的机械的状态,不只察觉你正在做的事情,也察觉到是你自己正在做。如果你喜欢,可以称之为 “记得自己”。

光有啊是不够的,只有努力是不够的,我们要用对的方式来爱,我们要学习爱的智慧,要了解关系的深处奥秘:

教育孩子喜欢学习的奥秘是什么?

良好的亲子关系

能快乐享有金钱 的最大关键是什么?

与父母关系良好,并尊重并孝顺父母。

建立成功婚姻最重要的基础是什么?

尊重彼此的父母与家族。

家庭系统是由父母孩子所形成的,当父母吵架时,若母亲感到委屈,对父亲愤怒,但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反而把愤怒压抑下来,此时孩子会莫名地对父亲感到愤怒,即使他没有亲眼看到他们吵架,因为孩子承担了母亲的愤怒,因此对父亲不尊重、甚至不想上学。这就是系统!

        父母与孩子形成了一个系统,这个系统受到隐藏在系统里的系统动力影响,但是这对夫妻前来咨询的原因是孩子不上学,他们把所有的焦点都放在孩子逃课及愤怒的行为上,结果花了许多的时间与精力却改变有限,因为他们没有觉察到隐藏在背后的系统动力,没有面对夫妻间冲突的事实。

系统排练——两性关系

尊重序位,平衡两性

        曾经有个男人对海灵格大师说,他渴望寻找一个能和他发展出稳定关系的女人。

          海灵格大师问他之前曾经有过几个亲密的伴侣?他回答七个。海灵格告诉他,那么他可以放弃那个想寻求能和他发展出稳定关系的女人的想法了。那个男人不放弃,询问是否有方法可以帮助他,海灵格说;“能够实现的唯一的希望就是:如果你能够尊重这七个前任伴侣,心中抱着爱来接受她们曾经给你的爱,把这个礼物收藏在心中并带到新的伴侣关系里,那么你就有机会发展出一段稳定而牢靠的关系。”

我选择,我自由,我存在。在坎贝尔看来,最重要的自由,或者说自由的真谛,是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拥抱了内在黑暗后达成的一种状态,这个历程才能称为“英雄之旅”。

英雄之旅,就是完整展开自己生命、完整成为你自己的过程。这需要在现实世界展开你的心,深入认识你自己,特别是那些让你恐惧的部分,去碰触痛苦与黑暗。你会发现你真正恐惧的是自己内在,而非外部世界。

        真正的自由,是战胜了内心恐惧,拥抱了内在黑暗后达成的一种状态。

英雄之旅有三个阶段:花园,孩童在伊甸园般的怀抱中,纯洁美好;沙漠,你如同骆驼,忍辱负重地行走;狮子,你有力量地活着。愿我们能够深切懂得我们身上的自恋、性和攻击性这些生命动力,能充分展开自己的生命,成为自己的英雄。

“亲爱的妈妈

我从你那里得到了生命

为了将我带到这世界

你所必须承担的

还有你为此付出的代价

我将回报

我将好好利用我的生命为你带来喜悦

你的付出不会白费

我将丰富并荣耀我的生命

而且如果可以

我会将你所给予我的生命传递下去

一如你所做的

我全然地接受你作为我的母亲

也请你接受我作你的孩子

对我而言

你是最适合我的母亲

而我也是最适合你的孩子

你是大的

我是小的

我接受你对我所付出的一切

亲爱的妈妈

我很高兴你选择了爸爸

你们是我最适合的父母

只有你们”

“亲爱的爸爸

透过你我得到了生命

为了将我带到这个世界

你所必须承担的

还有你为此付出的代价

我将回报

为了带给你喜悦

我将好好利用我的生命

这一切将不会白费

我会好好活着并珍惜我的生命

如果可以,我也会将生命传递下去

一如你所做的

我全然地接受你作我的爸爸

也请你接受我作你的孩子

对我而言

你是最适合我的父亲

而我也是最适合你的孩子

你是大的

我是小的

我接受你对我所付出的一切

亲爱的爸爸

我很高兴你选择了妈妈

你们是我最适合的父母

只有你们”

如何进入长久的夫妻关系?

          若一个男人希望进入长久的夫妻关系,从男孩转变成男人、受到女人的尊重与信任的话,很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尊重他的爸爸们,联系上男性祖先的力量。如此以来,他才会尊重女人,女人对他才会更尊重与信任、才会想和他进入长久的夫妻关系。

          同样的道理,一个女孩要如何转变为一个女人呢?她必须尊重她的妈妈,联系上女性祖先们的力量,这样,男人才会对她更信任,她才会吸引到那些真正想和她进入长久夫妻关系的人。

[玫瑰]有这3种“硬伤”的家长,亲子关系注定两败俱伤[玫瑰]

[玫瑰]亲子关系,是生命之初面对的第一层关系,雕琢孩子的人格,影响着孩子为人处世的方式。好的亲子关系,能为孩子的人生,涂上温暖的底色,让他有不惧不畏的果敢,不怨不恨的豁达,不卑不亢的淡然。但有这3种“硬伤”的家长,亲子关系注定两败俱伤。

      [玫瑰]一、只谈学习

      中国的家长无形中,都活成了教导主任。无论说啥,都能扯到学习上,甚至在一些家庭里,家长的情绪、家里的氛围,都完全取决于孩子的成绩。结果就是,孩子觉得自己只是个学习工具,没有存在感,自然不愿给父母好脸色。心理学家贺岭峰曾说:只跟孩子谈学习,不跟孩子讲废话,难以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废话,就是学习以外的话。它之于成绩,或许无益,却是亲子关系最好的疏通剂。常跟孩子讲废话,会让孩子觉得你关注全部的他,接纳真实的他,而不是只能考出好成绩的他。孩子自然也就愿意对你敞开心扉、笑脸相迎。

      [玫瑰]二、易燃易爆

      生活中,很多父母都觉得,和颜悦色对孩子说的话,都会化作他耳旁的一缕清风。只有嘶吼式的训斥,才能在他心底激起波澜,让他长记性。久而久之,父母变得一点就着,一着就火,一火就吼。父母就像活火山,而那些不知何时喷发的坏情绪,就像滚烫的岩浆,会在孩子的心上烫出一个个伤口。时间或许会把伤口愈合,但伤疤会永远提醒他,被烫的时候有多痛。蒙台梭利说:我们对儿童所做的一切,都会开花结果,不仅影响他的一生,也决定他的一生。父母的好情绪,是孩子最好的营养品,让孩子一生温暖纯良。优秀的父母,从来不会把孩子当成“坏情绪垃圾桶”,而是自己把情绪消化掉。在情绪爆发的瞬间,只要我们能给自己按下12秒的“暂停键”,同时给自己心理暗示“我不能对孩子发火”,坏情绪就会被稀释掉。

    [玫瑰]三、控制欲强

      父母对孩子控制欲强,容易对孩子造成长久的心理伤害,长大后幸福指数较低,依赖性强,负面影响堪比丧亲。控制欲太强的父母,子女都不会过得太好。所以,真正有远见的父母,不是活成孩子人生的舵手,而是把舵盘交给孩子,自己有时提醒叮嘱,常常鼓励打气,总是背后注视。一路向前的路上,孩子或许会磕碰擦伤,但每一次的经历,都将成为宝贵的经验。

[玫瑰]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一生受益无穷。虽说世上没有一个完美的父母,也没有一段完美的亲子关系,但亲子相处,本就是一场走向圆满的修行。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爱心][爱心][爱心]

人生也有三种状态(冻结、常温、沸腾)

人生的状态时由人心灵的温度决定的。

假如一个人的心灵温度是0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生活的状态就会如履薄冰,他的整个世界,整个人生也就不过他双脚所站立的区域那么大。

假如一个人的心灵温度是常温,抱着平常心去生活,那么他就是一汪可流动的水,他可以流进大河、大海,但他依然离不开大地。

假如一个人的心灵温度是沸腾的,他的人生也是炙热的。他不仅是水,还可以成为水蒸气,成为云朵,飞向天空。他不仅拥有大地,也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和宇宙一样大

“恐惧”的发生总是伴随某种心念

        自信恐惧主要是对未来的恐惧,害怕未来会发生某些事情:可能是怕某个人将会对我们做出某些事,也许是害怕自己过去曾做过的某些事将在未来得到惩罚,也许是害怕灾从天降,就算这一切毫无根据。我们也很害怕失去,尤其是失去安全感,以及失去深爱的人。

          恐惧只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中

    由于恐惧始终放眼于未来,因此我们根本无法面对它,因为到目前为止它只存于我们的想象中。

        所有的防范措施只喂养了恐惧,无法将之驱除。要铭记在心的是:堡垒吸引敌人,没有堡垒的地方敌人不会现身。

          “恐惧”不只是颤抖,它还殷殷期盼,哪天恐惧的事情成真,人就会松了一口气:总算可以(也必须)做点什么事。奇怪的是,恐惧失去了未来,或许就结束了。

如何克服“怀疑”呢?

爱和信心。

人只要放下恐惧

眼前就会出现道路

最后一路平安!

亲们早安哦[太阳][太阳]

        阿德勒说:作为一个母亲,最重要的就是赢得孩子的信任,然后将这种信任无限地扩大到孩子生活环境的每一处细节。

        如果这一步失败了,并没有获得孩子的兴趣、情感以及合作,那么这个孩子就很难对社会产生兴趣,同时也不容易对其他伙伴产生友好的感觉。

  心理疾病的根源是心灵的谎言。

面对问题和痛苦,我们用谎言来隔离、逃避,让意识感觉不到痛苦,但痛苦并没有消失,而是压抑进了潜意识,以心理疾病的方式纠缠我们。

[爱心][爱心][爱心]心理成长

人越长大,越会接近一个真相:不是毎个人都喜欢自己。

      这个世界上你认识那么多的人,有那么多人和你有关,你再怎么改变也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

      虽然被喜欢是很重要的自我获得肯定的方式,但如果对方不回应,或者忽视你,甚至不公正地对待你,可能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也不是因为你不够好,只是因为他有一个自己不喜欢你的理由。

        所以,自我肯定相对于他人的肯定更重要,更牢靠,一定不要忘记了自我肯定。对自己说一声:我喜欢你。

     

大自然是很有耐心的,你所有不愿意疗愈的,都会传给你的孩子。如果你不愿意孩子受你同样的苦,最好疗愈自己、让自己成长。

  ——斯蒂芬.吉利根博士

[玫瑰][玫瑰]【早安分享】

    通过做心理咨询,重新养育自己

      每个人都有“被接纳、被看见、被爱”的渴望。这部分的渴望,被充分满足的人,内耗比较少,可以去充分的发展自我、实现自我。

        而这部分的渴望,没有被满足的人,却活在匮乏中,陷入深深的内耗。

        对“被接纳、被看见、被爱”的渴望,并不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自然消解。它们只有被很好的整合后,才不会成为执念。

        如果你在小的时候,没有从养育人那里获得充分的满足。那么,当你长大了,可能会依然固着在这份渴望中,停止成长。

你需要做的是:

认清“养育人没有能力满足你”的现实,并在新关系里,寻找“接纳、看见、爱”。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心理咨询师的支持下,重新养育自己,寻找自己,整合自己。

海灵格的眼里:

    没有坏的父母。所有的父母都以完美的方式做到了最基本最重要的:孕育和给予生命。

还有什么能比孕育和给予生命更让生命完满的呢?

至于孩子诞生后所发生的一切,相对于这最基本的“孕育生命”来说都是次要的。

前国际系统排列协会主席尼尔斯眼里:

    我同意海灵格所说的没有坏的父母,同时, 也没有好的父母,只有活着某种能量矩阵里的人,

将我们的父母、我们的整个家族作为好的或坏的、正确的或错误的这样区分,

是毫无意义的。

只有在好与坏之外的父母和家庭,这便是所有的一切。

同理心

亦译为“设身处地理解”、“感情移入”、“神入”、“共感”、“共情”。泛指心理换位、将心比心。亦即设身处地地对他人的情绪和情感的认知性的觉知、把握与理解。主要体现在情绪自控、换位思考、倾听能力以及表达尊重等与情商相关的方面。

同情心

        对于别人遭遇说教式的立场在情感上使人们疏远,并不能帮到当事人从困境中恢复过来。

“我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同理心”

“你的感觉,我懂...”

亲爱的一们,

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吗?

当你用现有固化的、局限的三维意识,

去评判、分析、定义你每天所接触到的一切,

你是完全无法看到来到你生命里、

宇宙蕴含在其中的巨大秘密与超凡价值!

只有当你用开放的、全息的高维意识,

去领略来到这面前的这一切,

你才有可能将阻碍你的旧有模式识破并调频转换。

你才得以从如此奋斗、挣扎、紧绷的漩涡中解脱出来。

克氏再三强调,生活是不费力的,

你唯一要做的不是努力去获得幸福,

而是把阻碍你获得美好一切的障碍看到,也就是你的三维意识。

我相信大家都体验到了调频后、冥想中那种瞬移至一个空无宇宙的感觉,

全然的经验到了那里的无条件之爱、永恒的安宁、合一的极乐……立身之处即天堂的美好。

而这就是我要带给你们的!

放下你所有的三维意识,

抛开从已知中获得的安全感,

打破、颠覆、革命!

勇敢的步入你不熟悉、还没有认出来了未知,

紧跟、调频,用我给到你们大道至简、快速高效的每一步,

用高维意识去践行你生命的本自具足、丰盛圆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